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24)阿彌陀經(583) 觀音力
授業主題 : 1332集_極樂淨土(624)阿彌陀經(583)-觀音力

播出日期 : 2002/7/2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32)
極樂淨土(624)阿彌陀經(583)
觀音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六月十九,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普天下所有有修行的,或者天界,都在讚嘆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行。

今天也是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三天的法會,最後的一天,歡迎我們十方善知識,如果有時間者,歡迎來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大安寺的道場,我們在這裡舉辦,拔度消災護國息災的,大法會。

昨天前天我們很多北部,來自十方的善信大德,若是對你們招待不週的,請你們諒解,我們也希望大家,獻出大慈大悲的心,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社會,來祈求能夠和諧,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能夠天下太平,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就是來修行,那麼各人各人,有不一樣的因緣果報,各人各人有不一樣的業報,那麼我們大家就是要修行,要修行者離不開觀和音,離不開我們眼睛所看的,我們就要悟,聽到聲音,我們也要悟,即是觀音,菩薩者就是行道者,實實在在去行道者,為菩薩。

所以我們大家都是菩薩,來化身,再來轉生再來投胎,各位我們要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妙法者,即是為慈悲,大勢至菩薩者為喜捨,阿彌陀佛者是平直,平,平直,我們人的本性,本來就是很直,我們是不彎不曲,但是有的人來到世間,受到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的,沒有一個智慧,可以判斷是和非的時候,我們人往往都會走錯了,走錯路,走入火坑,走入黑暗萬丈的深淵,這是每個人來到世間,非常要注意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不是我們一般人,有辦法去了解的,不是我們一般人,有辦法去做得到的,但是我們有一點慈悲的心,即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了。

曾經我在三十年前,因為在做工事,在做測量,經過苗栗泰安鄉,泰安的裡面,交界的地方,路是很彎,不知道什麼因緣,車子開到那裡卻煞車失靈,不能煞車的時候,糟了會跌下去,差不多一百公尺的深淵,那個時候我突然心內,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一直念觀世音菩薩,很自然我們的方向盤,轉到牆壁那一邊,車子撞到牆壁,翻身倒立,人才從上面爬出來。

當時那裡有山地同胞,三四個人經過那裡,他們對我比大拇指,說優等優等,第一第一,我想說什麼優等優等第一,就是說你有夠厲害,表演這個技術,事實上那個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車子煞車失靈,不能煞車的時候,我一直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一直念,才有一股力量,讓我撞牆壁,假使轉過去的時候,已落萬丈深淵,這個因緣,我們今天也沒有,這個好的因緣,大家再在空中認識了,這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力。

所以經中有跟我們說,說我們如果要跌入,很深的坑谷的時候,或者有災難,或者有水厄,漂流大海,在火坑火災,或是妖魔鬼怪,惡魔等等,要來傷害的時候,我們一心一意,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就會來救我們渡我們,這是千真萬確。

我自己的經驗,我今天有這個機會因緣,在空中與各位結這個善緣,也回溯在二十一年前,的時候,病得差點死掉的時候,也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我,我才有機會,今天再重生二十一年了。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不要自己貢高,認為自己最行,我們這個肉體,我們往往開這一輛車子,我們這個身體就是車子,開這一輛車子,自己沒辦法去掌握,也是需要大慈大悲,諸佛菩薩,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來救渡我們,所以因為很多人很多人,拜觀世音菩薩,念觀世音菩薩,修觀世音菩薩的法門,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的,是有夠多有夠多。

各位,今天欣逢,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我們以很虔誠的心,非常非常虔誠的心,我們來禮敬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時時念觀世音菩薩,時時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名號,我相信我們能夠得到幸福,能夠度一切苦厄。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不是一般人,我們所能夠了解的,也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能夠體會到,這個妙法的存在的,觀世音菩薩,祂的偉大,祂的慈悲神通力,我們若是時時,心有觀世音菩薩聖號,存在的時候,當我們遇到困難,別人要害我們,都能逢凶化吉。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菩薩,住在台中水湳的地方,老太太,她和媳婦,兩個在一起很不和,這位老太太嘮叨,媳婦心腸狹窄,有一天她的媳婦很氣,心內一直想說,要想什麼方法,讓老人家早一點死掉。

所以心念,一直在想一直在想的時候,這位老菩薩老太太阿婆,她晚上在睡覺的時候,就夢到一個人,拿一罐好像可樂的要給她吃,她要吃的時候,突然現出是毒藥的樣子,而且要拿給她吃的這個人,臉形看起來,很難看的臉,但是身上所穿的衣服,好像她的媳婦的衣服,乍然驚醒,老菩薩她就開始再念,觀世音菩薩,一直念觀世音菩薩,你要救我,到底是什麼事情,有人要害我,她就認真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她心內也感覺到,媳婦對她有所不滿,有什麼方法要害她的時候,有那個感覺了。

所以她認真念觀世音菩薩,一直念觀世音菩薩,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因為平時她也常接近師父,她就去請教那位師父,師父跟她說,你認真念佛,念觀世音菩薩就好了,你的嘴巴不要囉哩囉嗦,老人家在家,嘴巴少說點,就比較好伺候,別人也比較願伺候你,若是你一張嘴,不好好的念佛,只是在那挑剔東挑剔西,的時候,到後來你會有惡果。

那麼這位老菩薩,聽了心震了一下,過幾天又跑來,我當時在台中,精修院的地方,她跟我說老師啊!我有一個夢很奇怪的夢,我說你的劫數到了,災難到了,若是不好好的再反省,不知道懺悔的時候,你這輩子投胎出世,有這個體,雖然活到七十多歲了,也是白活的,你就是要再來修行,你好好修,觀世音菩薩的法門,一心念觀世音菩薩。

那麼這位老年人,才跟我說老師啊!我這個夢好像我的媳婦喔!我說你暫時,不要去想這一些,你不要有疑心跑出來,你任何一個疑心,都讓你受到很多的痛苦,的發生,你一個疑心,你身邊家裡的人,一定會很難過,內心不說也會難過,這就是佛祖觀世音菩薩,在跟你啟示,好好的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名號,就好,其他媳婦孫子的事情,人家他們有他們的,生活方式,我們不要加以干涉。

這位阿婆,她就說好這樣我知道了,我認真念佛,念念念念,念到第三天還是第四天,的時候,她的媳婦就跪到面前來,她說母親啊!前一陣子我的心很怨恨你,怨嘆你,我認真做,你沒有一樣誇我,你一直嫌我,我的心很不滿很不滿,我現在向你懺悔,我向你懺悔,請你原諒我,我過去的不對,過去的不孝,請你原諒我。

這位老阿婆,卻也對她跪下了,跪著跟她說媳婦啊!是我也不對,因為我嘮叨,我沒那個智慧,不知要念佛不知要修行,所以我把你唸成這樣,是我也不對,婆婆媳婦擁著哭,過幾天這位老人家,就又來了,她將這個情形說給我聽,這是什麼?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解婆婆媳婦中間的結,和冤仇。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時時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的時候,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也能夠你念一句,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會得到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神通力,不是一句話說得完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認真,念觀世音菩薩法門,有一天開車開到三義,正要爬坡,爬著爬著,覺得車子很無力很無力,原來是很有力的,為什麼變很無力很無力,剛好爬爬到了的時候,爬到最高的地方,別人的一輛子,突然呯一聲,撞到前面那一輛,他念觀世音菩薩,喊一聲觀世音菩薩,車子方向盤就轉到旁邊去,閃一下就繞過去,躲過去了,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那條命就撿到了,後來第二天就跑來仙佛寺,說這個情形給我聽,他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在那裡一直哭一直哭,哭著說觀世音菩薩,救了他的命。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時時心中有佛,佛自在,心中有菩薩,菩薩在我們的身上,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身軀的心內,所以我們時時念佛的名號,時時念觀世音菩薩,一定能夠度一切苦厄。

各位十方善知識,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喜捨,大勢至菩薩的喜捨,大勢至菩薩的慈悲,都是集在我們的身上,只要我們人有那個心,時時有愛的心,關懷大眾的心,關懷眾生的心,和念頭的時候,我們即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大勢至菩薩的化身,那麼總歸我們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了。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在山上耕作的人,他爺爺他父親就都是,拜觀世音菩薩,從大陸過來台灣的時候,那時候就有觀世音菩薩,一尊很古很老很古很久,的佛像,那麼他也是本著,長輩的交代,拜觀世音菩薩,因為我們這位信徒,他就是在山上耕作,有一天工作的時候在割草,正在割草,突然被百步蛇咬到手,如果被百步蛇咬到手,被咬到的時候,走一百步的時間的時候,毒氣就貫穿心,全身發黑就要死。

那麼手被咬到的時候,那個時候自己感覺到,要念觀世音菩薩,就把手壓著,壓著,一直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一直念觀世音菩薩,一直念觀世音菩薩,一直念觀世音菩薩救我,觀世音菩薩救我,一直念觀世音菩薩,結果這隻手黑呼呼的,身體這一截都不要緊,一直念觀世音菩薩,從山上直奔下來,然後別人載他去醫院解毒。

經過沒有幾天,他的一隻手還黑黑的,就來我台中的精修院,來讓我看,說老師啊!觀世音菩薩的偉大,祂的神通力,有夠厲害有夠厲害,我說什麼厲害,他說他被蛇咬到,咬到的時候,他的手就壓著,一直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這樣結果這隻手,黑得像黑木炭這樣,但人很清醒,一直跑下來醫院,讓人解毒。

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是我們一個人,心中時時有,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在我們的心中的時候,我們都會逢凶化吉,若是在海中在行船的時候,我們時時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那麼大海浪來的時候,也是能夠逢凶化吉。

我們另有一位信徒女士,三十多歲而已,她在台中,當時報紙刊一大篇,就是火災,火災的時候,這位女士她自己一心一意,念觀世音菩薩,火很猛的時候,她衝出火坑,因為火已燒到屋子了,大家很擔憂,她一直跑出來,就跳下來,從三樓跳下來,跳下來人沒有事,身上也沒有被燒到,只燒了幾根頭髮這樣而已,火災完沒有幾天,她就跑來我這裡,問我說她的房子被火燒了,不知道要怎麼來改建?我說你沒有被燒到嗎?有啊!她才說當時火很猛的時候,她念觀世音菩薩,讓她逃出一條命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常常聽到,觀世音菩薩的偉大,觀世音菩薩的神通力,無所不在,無所不在處處在,我們這裡很多人,在修觀世音菩薩的法門的,那麼多那麼多,所以今天欣逢,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我們要會,我們要會發願力,我要修觀世音菩薩的法門,修觀世音菩薩的法門,我們能夠度一切苦厄,能夠離苦得樂,人和人中間,能夠再有更好的因緣。

又有一件我們的信徒,他的先生,非常非常的揮霍,而且喝酒回來,他就要打老婆打孩子,那麼那時候,我已經搬到仙佛寺來了,跑來寺裡哎哎喳喳,說他的先生揮霍,愛賭愛喝愛嫖愛賭愛飲,等等,回來,找老婆找孩子出氣,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說很簡單,你念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多了南無就是皈依,當先生他要打你的時候,要欺負你的時候,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一心一意,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也是把先生身邊,如果有這些惡魔等等,那麼能夠把他們,皈依在觀世音菩薩,提醒要慈悲慈悲。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女士,就照我說的這樣,她就照這樣,回去認真念觀世音菩薩,先生回來要打她要欺負她,她靜靜坐著,合掌起來不理她的先生,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一直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先生不敢再欺負她,站在旁邊眼睛睜得很大,好像要起乩,要跳起來的樣子,因為有外魔在身上,所以一直要跳一直要跳,就這樣,先生就坐著,在那裡怒氣沖沖。

所以我們這位女士,就這樣逃過一劫,以後時時念觀世音菩薩,漸漸漸漸,先生喝酒的壞習慣改掉,賭博的壞習慣改掉了,其他嫖賭飲的壞習慣,改掉,家內非常的祥和,我相信我們電視前面,收看的十方善信大德,你們有親戚,也有這個煩惱。

所以提醒大家,時時念觀世音菩薩,我相信仰仗,觀世音菩薩的神通力,能夠讓大家度一切苦厄,消災化劫。

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大家闔家平安事事如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