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心廟(五)舌根
授業主題 : 0245集_風水真經-心廟(五)舌根

播出日期 : 1999/7/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5)
風水真經-心廟(五)舌根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風水真經」。

  繼續講解這個心廟,我們人都有一間廟,心裡面的廟,內心的廟和外在的廟,就是我們的房子,我們一間房子也是廟,是為什麼家裡面我們會安神,安菩薩,我們供養我們的祖先,這即是廟,外在的廟和內在的廟,外在的廟也重要,內在的廟更重要,內在的廟你須要,從外在的廟來建立,外在的廟建立如果能好的話,你內在的廟你一定會安詳,這間廟就健全,四隻腳穩穩的,裡面的零件就不會零零落落。

  我們自弘揚這個妙法以來,已經二百四十五集這麼多了,從七月初一開始以來,每一天的半小時,讓我再能夠再更深入,把這風水真經的妙法,慢慢的來講解。

  風水真經是我們人生命的全部,風水真經也是我們整個宇宙的全部,風水真經也是我們做事業的全部,日常生活的全部,修身養性的全部。

  風水真經這個妙法,那麼有人把這個妙法,拿來用做修身養性,有的做事業的有的做家庭和諧,有的從內在的心靈身體病體,多誦風水經,我們的身體身心會清靈,多誦風水經,家裡會溫馨,多誦風水經,公司事業會興旺。

  所以這個我們的風水經,傳法以來,十方的護持和肯定,我很樂意也高興,要來將這個妙法,繼續再來弘揚,希望各位大家共同來研究,家家戶戶平安,天下一太平,家家戶戶如果平安,世間詐欺、瞞騙、相殺的事情,就不會再發現。

  所以我希望風水真經妙法的弘揚,雖然我不是什麼一般的大法師,但是我本著我知道這個妙法,會希望將這個妙法,陸陸續續講給各位知道,再沒幾節,再沒有幾天開始,我們會來講解這個風水真經以外,《易經心法入門》,《易經心法入門》,若是有需要者,請你們寄二十塊的回郵,來索取。

  若是各位說我就讀得不錯,這是十方印的來和人結緣呢,那麼我來助印一些,也來和人結緣,也是功德一件,各位的助印,你讓人得到平安,家裡得到安和,你的功德非常的大,那麼好像各位,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目前有七千多名的會員,每一個月一百塊所繳這些款來護持這個電視弘法,能夠讓大家得到這個利益、法益,功德也很大,我也跟各位讚嘆,好事大家做,壞事大家不要做,錢要花大家要花在正法上面,我們不要花在喝酒賭博,不正當的吸毒,這我們人生非常的沒有價值。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往往被這個五官,捉弄了我們,我們躲在裡面,躲在那裡呢?好像現在你們看我,老祖在我的心裡面,躲在我裡面,我外面為非亂來,來做,裡面的自已,自己莫可奈何,我們投胎來,為什麼要被外面的捉弄,我裡面就一尊穩穩的,為什麼我被外面的捉弄了,我們想想看,冷冷靜靜想一下,我們人來在世間,我們是要做有益社會的,讓人找出心安的事情。

  所以,我們身體有眼睛、耳朵、鼻子,這些魔以外,還有舌頭的魔,舌頭,像我剛才這些錄影的弟子,他就泡茶泡茶葉,他就快點搖一搖,我就跟他說這樣一搖一搖,這樣泡茶不會出味,那叫做洗茶葉,洗茶葉水,那麼我舌頭也是執著,洗茶葉水來就沒味道了,我說你浸一下才有那個味道,這就舌頭的感覺。

  所以,我們泡茶流行,大家你們就會體驗到了,我們吃一餐的菜飯湯,我們也是經過舌頭,所以我們這個嘴巴的用途,舌頭包括我們的嘴巴,我們嘴巴除了講好話,講話利益大眾以外,我們就是要吃東西,我們嘴巴吃的東西,第一要有衛生,第二要新鮮,第三我們所吃的要覺得吃得飽這樣就好了,我們不要挑三挑四。


  你如果計較我晚上要吃這頓飯,味道不知道怎麼樣,不知道會不會辣什麼,你今天吃這頓飯沒目的,沒營養,只是肚子添一個飽這樣而已,因為吃的東西就讓我們安我們的心,所以我們的舌頭也是魔,我們的舌頭也是魔,我們的舌頭也是魔。

  所以各位要了解,魔不是只是我們看不到的,妖魔鬼怪叫做魔,事實魔我們就是魔了,舌頭、鼻子、耳朵、眼睛、皮膚,我們都有這個魔跟在身邊,我們如果吃到不好吃的,吐出來,辛辛苦苦別人煮的,你吐掉了,可惜。

  那麼吃一吃不好吃,一張嘴,胡亂罵胡亂唸,可惜人家辛辛苦苦煮的,那麼我們修再好的功德也沒了;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真真正正的修行,舌頭能夠吃,存一個感恩,有得吃,我們好好的就要來珍惜。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