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252)阿彌陀經(211)八功德水39正精進11
授業主題 : 0960集_極樂淨土(252)阿彌陀經(211)-八功德水39正精進11

播出日期 : 2001/7/2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960)
極樂淨土(252)阿彌陀經(211)八功德水39正精進1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孝道」,八條成佛的路,叫做「八正道」、八條正確的修行方法。除了這八條的方法以外,要成佛、成道是非常的困難。就是「八正道」,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正確的精進」。
  
  我們八正道的正確的精進,就是孝道,孝道,包括我們日常生活,做人家兒子的人盡孝,我們不可以做壞事情、不可以做一些匪類的事情,不可以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不可以做一些讓長輩煩惱的事情、和做一些讓長輩傷心的事情,這即是孝道的一條。再來,我們侍奉我們的親人。再來,我們已經往生去的祖先、長輩的孝道,我們最難做。我們死去的祖先,只是魂和魄的存在,在我們家裡房前、房後、身邊、身前,在這裡跟我們在修行,看我們做,若是我們做著違天逆旨的事情,那麼,我們祖先,他也不知道這是壞事情,也是跟我們再潦下去,若是看我們在修行、在唸佛時,拜佛、禮佛、聽經聞法時,我們的祖先也是跟在我們身邊聽經聞法。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做人家子孫的人,最重要是精進,我們的精進,是帶著我們祖先所給我們的天命、給我們責任、給我們的善因緣,我們在世間又聽經聞法、行功立德、做好事,若這樣,我們的祖先他就會跟我們做善事,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
  
  我們沒有修行的人,我們不知道祖先到底在做什麼,我們有修行的人,我們若有開到天眼,我們心眼又有開者,我們會看到祖先時時刻刻在身邊,幫我們保佑,我們的孩子不乖,長輩、祖先身邊在幫忙照顧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的孩子走入正路,若是我們不知道要對長輩、祖先的尊敬、禮敬、孝順時,我們的長輩他們,沒辨法幫我們庇祐,一定要藉著孩子、藉著我們的兒子、子女的身體,他的嘴、他的行為來做出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我們才會覺悟「我做不對了。」但是,我們很多人、現在很多人,沒有在信這一套,孩子一直潦、一直深,飆車、吸毒、成群結黨,四處販賣人口、販賣毒,種種的花樣,問題很多,我們做父母的人,我們不知道,傻呆呆,只說:「祖先我們看不到,死就死了,那有什麼?」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們的祖先,一定會藉著我們孩子身邊的身體來啟示,給我們教化、給我們教訓,讓我們知道要盡孝道。
  
  另外一項,我們的孩子有冤親債主,我們人也有冤親債主,我們的冤親債主、累劫所帶來的冤冤債債的問題這麼多、這麼多,我們的祖先要幫我們保祐、無能為力來幫我們保祐我們子孫、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我們的冤親債主、靈魂界,藉著孩子的身體吸毒、打架、偷東西、飆車,什麼都有,我們的祖先無能為力去保祐,我們的祖先無能為力去照顧我們的孩子不要讓他偏掉,無能為力。為什麼?我們祖先的靈性不夠、靈光不夠,我們沒有仰仗佛力加持我們祖先的靈光,結果我們的祖先有時侯也會錯覺,認為孩子去做壞事情也對啊!也對,也跟著陷。我們的冤親債主、魔界,魔給我們拖著走,照常跟著一直拖下去,所以,你一直拖下去,到最後你自己怨天怨地,沒有用。
  
  那麼,最重要,是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孝道要做,平常時我們多聽經、唸佛,我們去廟裡拜佛,我們跟祖先講:「歷代祖先,我要去哪裡拜佛,你們跟我去。」我們一旦到佛寺時,我們進去,我們的祖先就可以跟我們進去拜佛,他也有辨法仰仗佛力給我們加持靈光。或者,我們的禮拜日,去那個基督教做禮拜也好,或者我們去參加法會也好,我們也是進去,我們的祖先、歷代祖先也照常有辨法進去聽經聞法,仰仗佛力,靈光加持。那麼,我們祖先靈光強的、剛強的時候,就有辨法幫忙照顧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因為我結緣這麼多,好幾十萬的信徒中間,常常看到一個孩子糊里糊塗,好像沒有人顧得住,結果,我們就去報警、去叫警察,「我的孩子,我不要了,抓去關。」千錯萬錯,孩子和你沒有冤仇,抓去關,你要和孩子結冤仇,孩子沒有和你結冤仇,是我們做錯了,我們做長輩的自己沒有去知覺到禮敬祖先、拜祖先,我們行功立德給祖先看,平常時我們若有空者,「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祈求觀世音菩薩,我弟子我今天所唸的佛、阿彌陀佛的功德,要迴向給我的祖先,祈求觀世音菩薩做主,弟子唸的佛號要迴向給我的祖先,請觀世音菩薩將我唸佛的功德(或是唸經的功德),轉施、轉施給我們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可以往生淨土。」你這樣做,這樣唸佛的功德就非常的大,才接得到。若沒有,接不到。
  
  我印證有夠多了,有的雖然是一心在修行,唸傻佛、唸傻經,你不知道要將這個化為功德,我們只要唸轉給誰,你沒有一個佛菩薩的做主,幫我一起轉時,你自己根本不可能會轉,我們沒有那個能力,沒有那個神通力,沒有那個威神力,所以,我們必需要祈求諸佛菩薩、還是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你家的恩主公、媽祖婆、太子爺、土地公、帝爺公、所有的神像,你請你家的神給你轉施,你唸佛的功德要給祖先。或者,「這個功德要轉施給我的孩子的冤親債主,轉施給孩子的冤親債主,還是轉給我們冤親債主。」你一定要請你家的神做主來轉施,這樣功德就有了,這是我們平常的修行。
  
  那麼,我們若有法會的好因緣,佛祖生日的好因緣,我們可以求諸佛菩薩給我們加持,尤其我們參加法會,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大安寺、北部的道場,在辛巳年,我們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和超渡的法會,地點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530號10樓、我們台北的道場大安寺,時間是國曆九十年八月初三、到八月初五,總共三天,農曆就是六月十四到六月十六日,總共三天,十四、十五、十六,最後一天剛好禮拜日、星期日,歡迎大家若有一些要拔渡祖先,歡迎參加,電話02-26837265、02-26837265,就是我們基金會的地方,我們要超渡的內容、超渡的內容的項目,拔度祖先往生西方極世界佛淨土,再來,超渡個人累劫的冤親債主,再來,超渡住家工廠的地基主,生意要做的順利、工廠要會順遂,地基主一定要超渡。若超渡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我們的嬰靈我們很多,因為時代的關係,大家有的對身體的保健方法不懂,有身孕以後,這個不小心,卻流產了。還是吃藥吃到孩子卻壞了。或者,不要生那麼多,我們要把他、才把他拿掉,這都是嬰靈,還沒出世出來以前為嬰靈。
  
  那麼,我們十天以後、有身孕十天以後,我們的靈識、孩子的靈魂、靈性,就在我們囟的地方、我們囟的地方,我們的靈魂就在囟的地方,開始就身體一直、一直長大起來,那麼,我們把他拿掉,我們就結一個冤、結一個債了。那怎麼辨?不拿又不行,拿也不行,不拿又嚴重,拿者也是後面的手續、我們也要做,嬰靈要給他拔度,仰仗佛力我們就給他設一個蓮位,我們若遇有法會,若有因緣,我們就多請我們這些嬰靈,都是有緣來這裡聽經聞法。
  
  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六月十四、十五、十六,我們台北大安寺、我們的道場、自己的道場大安寺,我們要做一個法會,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的法會,我們仰仗法力,來給我們拔度這些嬰靈有所依歸,地基主、工廠地基主會安定,我們生產種種就會較安定,我們的冤親債主、過去生所結的冤親債主,我們平常時除了做好事、唸佛迴向以外,我們最重要,我們也是可以在法會時,請他們來這個法會壇城、我們來這裡聽經聞法、接受供養。另外,我們的祖先最重要,我們的守護靈就是祖先,我們的做生意就是祖先在幫我們一起做生意。那麼,諸佛菩薩、我們家裡的神聖,是在給我們幫忙保祐平安,在給我們幫忙加持,讓我們的祖先靈光會剛強,若是祖先靈光剛強、會安定者,生意就會較順遂,事業就會較順遂,孩子會較乖巧;若是祖先不安寧者,因為祖先的原動力就是我們的原動力,我們的原動力就是祖先、祖先的原動力,一直、一直上去的祖先、歷代九玄七祖、九代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在超渡祖先,也是一種大孝的孝道,我們恭請祖先臨壇、坐在蓮座上,師父、法師每一天會誦經、功德的迴向,這也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大孝。
  
  另外,我們所有一切的善德、一切的善事,我們超渡冤親債主、嬰靈,也是一個大孝,對祖先一個尊敬,給祖先的心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八正道的妙法,無所不包、包羅萬象,三千大千世界、一切世間的妙法,都是在正法,八正道之中。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