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上海崑山圖書館講座(六)
授業主題 : 4157集_上海崑山圖書館講座(六)

播出日期 : 2010/5/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上海各階層的領導,我們崑山圖書館黃會長,還有我們台灣台商會會長,何會長,蔡董事長,以及各位在座的企業家朋友,我們繼續為各位來講解「易經與風水」。

  太上道祖道德經所開示:「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為和有為之間,就是我們人生的歷程,我們左腳右腳,左腳踏在無為,右腳踏在有為,那麼無為與有為啊!都在於我們一個心。

  所以我們有修道、有學道,有接到聖賢的心法的時候,我們的人生,和未修道以前的人生,絕對體驗不同,所以我們也非常希望著,而且又鼓勵著,各位可以參加,道教易經學會,一起研究易經,易經是老祖宗所留下來的,尤其我們中華文化,我們的易經和風水學,最能夠利益人天,利益著社會大眾。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易經大學,在台灣廣傳易經風水學,目前呢,有八百多班,大家一起在學習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能夠普利大眾。各位企業家們,我也很歡迎你們在崑山地區,抽時間來研究易經和風水,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修道、學易經,學易經不分貧富貴賤,不分種族,只分悟與不悟,你不悟的人,一直以為我的事業,永遠是沒有問題的,你悟的人,就會體會到諸事無常。

  所以中華文化道統,傳來七千三百四十七年,那麼在這一段時間來,我們的文化,流露在地球每一個角落,尤其在亞洲,北傳至韓國,韓國是蚩尤的後裔,千真萬確,日本也是蚩尤的後裔,若是你們有到貴州,去研究他們住的風俗習慣和文化,然後到日本去研究他們的,住的、吃的文化,完全不謀而合。所以徐福,他在兩千兩百四十九年前,秦始皇的時候,將整個的易經風水帶到日本,然後建設第一代神武天皇,到現在有一百二十四代,二十四位,雖然在八年抗戰時期,那時候日本他們天皇的糊塗,不了解本是同根生,所以想要,想辦法要回到中國來,侵佔這一塊土地,那個是在他們識田裡面,所留下來的,中國是我的家,那麼回來,手段不對,才有八年抗戰,八年的戰爭,死了多少無辜我們的鄉親,這個都是沒有智慧的。

  所以整個歷史的演變,韓國與台灣,日本與我們中國,這個合縱連橫,整個十字架在黃海的中心,黃海就是我們老祖宗黃帝,軒轅黃帝的心海,心的海之中,也等於我們兩手打開,在我們老祖宗的心中,老祖宗留下來那麼多的法,說也說不完,所以在本宗門,2004年元月一日開始舉辦,世界和平,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台灣的林口大體育館,當時我邀請,我們上海的朋友台商,回去參加,共祈兩岸中華兒女的和平和和諧。可惜那時候,我們台商朋友很忙,就沒有時間回去參加,我也感覺就很可惜,因為那時候時間很逼近。

  那麼今天我來,也是在邀請著我們台商朋友,2010年的時候,一月一日,能夠回到台灣林口大體育館,我們大家都是同宗同源,黃帝是人文初祖,神農呢,是醫農初祖,蚩尤是工業初祖,無論在中國,整個中國,內外蒙古、韓國、日本、台灣,東南亞整個的華人,我們都同宗同源。所以,東南亞各國的華人,也都回去參加共同祭拜老祖宗;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所以我們祭祖,不是只有祭單姓,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都是我們的列祖列宗,所以我們身為企業家,我們的改革,澤火革的改革,要改,我們的思想,若是執著於一,那我們會走不出去,若是我們能夠奉請到歷代列祖列宗,多生父母,以心會友,以法會友,我相信各位的,未來第二代、第三代,第好幾波的未來事業,我們的老祖宗會保佑,因為我們現在所努力的。比喻我姓張,我只能期盼著,我姓張的列祖列宗來保佑,但是這是我這一生,我修行的,來世間上修行的,一世的多生父母,只有一世的父母而已,所以我們要繼續,祈禱著多生的父母、祖先,來護佑共轉事業法門正業,八正道的正業的法門,這也是在家的修行,這是我們祭拜祖先,大原則的祭拜。

  那麼平常我們祭拜祖先,過年、祭拜祖先,那清明,清明、端午節、重陽,還有十月半,明天十月半,明天謝平安,我們要祭拜祖先;那麼祭拜祖先的方法,各位要注意!祭拜祖先一定要供茶、供酒,供茶,就是我們做事業,事業會順利,供酒,會有貴人,有的哎呀!我是,現在五戒不喝酒,不喝酒是你的事,你的阿公、阿嬤、阿祖、阿太,他們都在喝酒,所以我們這一方面呢,我們要注意!

  尤其呢,我們祭拜祖先,隨著我們誠意心祭拜,我們祭拜祖先,早晚上一炷香,換換茶,但是注意!你們在供茶的時候,你們不能把杯子,全部放在桌子上,那瓶子拿了這麼倒,這樣倒,非常不孝,不然你到我家來,我招待你,你嘴張開,這個不對,這個我們很容易犯錯的,我們人的毛病。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事業做得很好,很忙的啦!很忙,結果要拜祖先,兩天拜一次,早上呢,平日就拿了把他倒了,三杯,明天早上沒有空,後天看了沒有,就再加下去,每天加,我到他家說,欸!某某人啊!你們家的杯底怎麼,也有螞蟻、也有蒼蠅,你這樣不曾在倒,我看你們祖先說,罵你不肖子,又叫我嘴開開這樣倒,是不是這樣,他說對啊!我就這樣忙碌,這樣把他倒,這樣倒,明天這樣倒,我說有夠不孝,所以難怪讓你沒有生意了,工作就這樣沒有了,哇!怎麼辦?我說跪著跟祖先說對不起,我不懂,孫子不懂,你要原諒孫子,我們就孫子嘛!那明天開始,我按部就班會來供養,你把三杯,用手,三三法印,放在手上,三杯倒好了,手這樣在眉間,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列祖列宗諸聖靈,要把祖先尊稱為聖靈耶!你若不會的,你把祖先看成鬼了,不然有一天我們走了,子女把你看成鬼,作何感想?所以我們供養拜祖先,你會拜了,你事業一定會更加的順利。

  這個,那麼拜祖先的法儀,這一本是不是送的啊!元評啊!這一本也是送給各位,你們不要丟掉喔!你們若是丟掉了,以後你們子孫不會拜,你們就知道,對啊!子女不會拜,你就沒得吃了,所以這個,是我們的《妙法普傳》,本宗把它節錄下來的,還有很多啦!平常用得到的。

  所以各位,拜祖先,拜土地公公,你拜土地公,你要會拜喔!你的雞腳,折著這樣放喔!土地公就敢抓著吃喔!若是土地公,腳你折這樣呢,我告訴你,白拜的嘍,土地公祂不敢拿去吃喔!因為這個雞在喊冤喔!在喊救命喔!喊help help,喊救命喔,到時候,土地公祂不敢拿起來吃喔!你怎麼拜都拜沒有效喔!那麼土地公,腳要折這樣,拜土地公,拜土地公要有酒,要有土地公金,四方金、壽金和太極金,那個都要,你們不要為了省台幣一百塊,結果一個月你少賺一百萬,也不一定喔!從小地方你就,我們就可以看出有沒有福分,這個書裡面,我都寫得很清楚,你們平安了,我們整個中華民族有尊嚴,我們國家有尊嚴,不要像以前,人家罵我們是東亞病夫,說實在我們聽了很難過;那麼我們大家每一個人,事業順利,家家戶戶平安了,那我們國家不是富強了嗎?世界上哪一個國家的人可以,敢看不起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

  所以今天我們順這個因緣,在崑山的地方,這一個圖書館,舉辦易經風水與企業經營,以上所說的,跟各位息息相關,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哎呀!小事啦!沒什麼?告訴各位,平安是我們大家,每個人所共同享有的,我們在這裡邀請各位,我們元旦,在林口祭祖大典,我們歡迎啊!我們的台商,或大陸的朋友到台灣,台商就回台灣,去祭祖,元旦下午一點到五點,那麼我們那天祭祖,有三萬多人,非常莊嚴,非常殊勝,大家共同來祈求,中華民族大圓融,中華民族是大圓滿,兩岸一直在談一中的原則,是建立在中華民族列祖列宗的基礎之上,才是真正的一中。我不談政治,政治也是外行,但是我最重視的,是我們的中華三祖兒女,心手相連共創世界的真和平,我們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從祖先,追根溯源,祖先心靈不安,子女一定不安,祖先心靈安詳,我們每個各姓氏的子子孫孫,一定是和諧,一定是幸福與快樂,也是我們每個人的企業,更加的平安順利。

  我們在台灣,國家一個高科技的單位,去年呢,我請他們回來,一起參與祭祖,共同祈求列祖列宗加持,公司、工廠事業能夠平安,在兩個禮拜了,我問他們這個主管說,今年公司單位都很平安嗎?說是啊!很奇怪,祭祖了,從來以前沒有參加祭祖,很不安寧,祭祖以後 ,今年很平安,今年很平安,為什麼?我們的守護靈,我們的祖先是多生,多姓氏的,不是只有當下,我這一生,我這一姓氏,所以我現在我姓張,張氏,我有緣的列祖列宗,他們該給我的已經給了,都給完了,那你就必須要再回溯、追溯,累劫我們投胎轉世的各姓氏我們的列祖列宗,那我們才能共轉事業的和諧,家庭的平安;所以,祭祖的重要性。

  若是大家有時間,可以跟元評法師來聯絡。那至於呢,你們若是要,了解我們很多的妙法,我們現在唯心電視台,也已經在四月二十一日開播,二十四小時在亞洲地區,蒙古、蘇俄,第四台的一零九,都可以收得到,若是在大陸方面,小耳朵都可以收得到,或是唯心電視的這個網站,也可以收得到。

  那你們台商朋友,要我們服務的,你們不要客氣,我們在台中道場,唯心宗台中道場,也成立了,唯心世界台商服務聯社,為各位服務,你們的平安,也就是我們的平安,你們的賺錢,也是我們的幸福,我們大家一心同德,我們大家都是一家人,無論在地球的任何一方,我們絕對沒有分別,貧富貴賤,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各有因緣,各有投胎,所以今天在這裡,我們謝謝各單位給我的機會,給我們的支持,謝謝何會長,那不可能變為可能,辦這一場我們弘法大會,謝謝各位,祝福我們各級領導,身體健康,祝福各界的企業家朋友們,大家事業順利賺大錢,謝謝各位,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