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39)
授業主題 : 3168-1集_大家學易經(39)

播出日期 : 2007/8/1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68-1)
大家學易經(39)

  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

  易經的真理,在我們生活之中,假使我們早上,等一下要出門的時候,你可以觀天、觀地、觀萬象。我們出門,第一個看到的人,歡歡喜喜的時候,那叫作陽,叫作陽氣,歡喜心。

  那麼你今天,出門你一定歡喜心,你看得到歡喜心,笑咪咪的時候,你這樣笑咪咪,跟人點一下頭,表示你有叫作有印心,那麼你今天就會順遂多了。假使呢,我們若看到一個人臭著臉,不高興的時候,我們也跟他點一個禮,笑一下,你自我消業。我們今天出去,我們也要很注意,所遇到的,都會覺得較多障礙,這就是易,這就是禪啊!就是禪。

  若是說我們出門,看到一片樹葉,掉了下來,掉下來它就翻正面的時候,叫作陽,你就表示你今天,我們今天出門,萬項事情都要用光明,往好的去想,你今天做事情會較順遂,我們今天所遇到,會遇到大家較會投緣的人。若是葉子顛倒蓋,叫作陰,陰呢,我們就自己要自我要檢討,我今天要做什麼?重新思考,我們若覺得沒把握的,我們就不要去了,我們就重新計畫自己的路線,計畫自己的工作,若是你看到樹葉掉下來,掉到水裡去,無論是陰或陽,我們今天注意,出門有陷阱,要用柔性,有陷阱的時候,我們用柔性來處理事情,萬項事情我們小心一點,這都是神機示現,這都是叫作禪,叫作易啊,也是易經。

  若是我們在路走著走,突然一根木頭,就砰一下,掉下來,我們就要注意了,今天有障礙,有障礙若是木頭者為木,木來障礙的時候,我們要往東方去,我們就不要往那裡去了,若要往東方的,我們就自己多注意一下,因為今天有障礙了。

  若是說出去沒注意,鐵的,砰一下,掉下來,在我們的面前,這也是有障礙,鐵的就酉金,你要往西方,西邊去做工作,接洽事業的時候,你要很小心,因為有障礙,你若要做為我們一個人的,體驗、體驗人生你就去,若不然,我們最好改變我們的計畫。

  若是說面前沒注意,出去踩到這個,咚一下,你不用說糟了,不用說,你就自己心裡有數,我今天有這個陷,有陷,水者陷者,坎者陷者,陷也,若是我們出去,呵!太陽亮晃晃,我們就表示,我們今天出去會順遂,充滿著光明和法喜,我們來謝謝,跟太陽公公跟它感謝!若是剛出門呢,烏雲蔽日的時候,你今天你要做什麼事情,你就要很注意,要運用智慧了喔!我們就萬項事情謹慎一點,遇到事情稍微挫折的時候,稍微波折,我們就忍一下退後一步,那麼,你今天你一定會順遂,這都是易經的法則。這是怎麼樣?我們有護法神,我們有八萬四千個護法神,也有三萬六千個守護神將,我們出門,我們守護神將,讓我們時間因緣和合,我們就自然會去覺到。

  若是一個人眼睜睜出去,沒有在注意你的面前,早上出去一切現象的時候,那麼我們出去,常常會遇到很多災難,後來想說怎麼會這樣,因為天有給我們示現,天機給我們示現,給我們開示,我們自己沒注意而已啊!事實上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時時刻刻都有很多護法神將,龍天護法,在給我們開示,在給我們告示,在給我們提醒,只是我們不知道這個而已。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易者在生活,易經就是生活,生活的過程叫作易經,易經在我們的前後,和在我們的眼前這樣而已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源頭就這顆太極,這顆太極,陽、陰,陽為乾為天,陰為坤為地,這是黑暗的,這是光明的,這都是在我們人的心,我們人的心念,我們人的心裡面,就有陰有陽,尤其我們的思想,有陰有陽,你想越光明的,好事情想越多的時候,你黑暗的不順的就越少。若是我們一個人,思想越消極,越恨他人,怨嘆他人的時候,你光明你就太少了,這是一個非常科學,而且符合著心裡學。

  所以陽者為乾啊!陰者為坤,陽者三陽開泰,永遠是光明,是我們生命的希望,是我們每個人做事情成功的,都為陽為乾。所以我們易經用在生活之中,我們若會去覺到的時候,我們包括早上爬起來的時候,我們就會覺到說,我今天做事情,會順、不會順了啦!早上我們若起來的時候,我們靜靜坐著,不要急急就要去做什麼,坐著的時候,你心很清的時候,很歡喜心的時候,我們今天做事業一定會順遂。

  若是我們起來,咳嗽 頭暈目眩,還是哪裡痛哪裡痠,還是心裡不舒服,心裡很煩悶鬱悶的時候,我們今天就一定不順的。那麼不順要怎麼辦呢?萬項事情要自己非常小心,我們自己萬項事情,我們不要太急,不要常常愛生氣,不要怒氣沖沖,那都不是解決問題,那麼至於我們早上起來,為什麼會高興與不高興呢?這都是我們的守護靈,守護靈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父母親,我們的祖先有先見之明,怕我們子孫走錯了,所以用你的心情給你提醒,心情爽快不爽快,來給我們提醒的時候,我們就要了解,叫作卜而不卜 不卜而卜,卜卦的卜,卜而不卜,不卜而卜,這就是易經的心法。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目的要教各位,讓各位了解到卜卦的真理,易經的真理,易經就是生活,易經即是生命,易經即是我們光明的路程,易經也是救世主啊!只是我們不了解而已。有人跟我說老師啊!為什麼易經是救世主,對啊!家家戶戶,大家學易經的時候,你了解易經的真理,易經就是因果,你了解到因果的真理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去犯到錯誤。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都在開課,而且也是傳法,我們在八月十四日晚上七點,我們要來舉辦大家學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會,在台南縣鹽水鎮,南榮技術學院,南榮技術學院,我們在那裡要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將很簡單的真理,在我們地方,我們在鹽水的地方,過去都不曾去那裡開課,也不曾去那裡弘法過,現在因為我們在鹽水,我們的導師元賀講師,他在那裡開課,應著地方士紳的邀請,希望在那裡開課以外,舉辦一場我們的大家學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祈求諸天龍天護法,聖神護佑我們大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過去鹽水聽說以前有瘟疫,有瘟疫,我們的神來指點大家放炮,用炮把這些魔境化掉,最重要,就是原來平靜的空氣,裡面有細菌。所以我們人不平安,那麼藉著炮震動聲音,產生力量,聲音產生著空氣的對流,所以地方就這樣平安了,才就這樣流下來,我們各地若廟會的時候,都有在放炮。

  但是呢,我們放炮,幾個人知道放炮的道理呢?事實上都不知道,大家當然都要講究著環保,聲音不要吵,不要打擾到左鄰右舍,是最慈悲,事實上,沒智慧沒開悟,我們要知道,我們的空氣,原來若平平靜靜的時候,對流,這個裡面有時候會細菌也好,還是瘟疫也好,會造成對人體等等的傷害,所以我們用這個炮,砰的聲音,震動著空氣,讓它加速空氣的對流,附近空氣的對流,附近會較平安,這個道理就是這樣。

  像我們有時候我們信徒,若這個雞寮啦!豬寮啦!在得瘟疫,鴨寮在得瘟疫的時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都叫他,你炮,要放炮在雞寮旁邊,放炮讓空氣震動後,瘟疫、瘟神就跑掉了,結果就真的平安了。

  所以我們很多,當然環保要重視,但是很多我們沒辦法了解,科學沒辦法證明的真理,是有夠多。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在開課,那麼四處在傳法,我們有我們的道理,我們的八月十七日,晚上七點,我們在中壢市,新民國小活動中心,我們也要來舉辦著大家學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會。而且我們明天,也要來播出著,我們在桃園的弘法實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為什麼大家學易經,小孩和大人皆聰明?易經就是開發我們的,內在大智慧的,上乘的法門,禪的最高境界也是易啊!也是易。

  所以易經和我們的生活,本來就息息相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易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易經,易經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易經是生命的故鄉,易經是我們成功的老師,易經是我們社會和諧的大導師。所以,易經自七千年來,任何人都沒辦法把易經滅掉,何況我們一個小小一個人,所想的都是有限啊!都是有限。

  各位,我們若要做事業,你若沒辦法學易經,成功的機會也是有,但是失敗的機會,賠錢的機會,比別人更多,我們這個宗門,自從這十幾年來,在全省到處開課開班,現在已經六百多班,的這個成果和紀錄,我們所結的緣是這麼寬,我們所求的是社會的和諧,所求是國家的和諧,國家的平安,世界的和平。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在宗教方面,融合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來普利大眾。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家裡面五個人,三個發瘋,有神問到沒神,去問神,說他家裡面有鬼,就請法師來這裡搖鈴,抓鬼,到最後人也照瘋不誤,有一天來請示王禪老祖,我用卜卦的方式,老祖給他開示,他屋中央骯髒,屋中央勾陳就帶破又骯髒屬土,那我跟他說:「某某人,你屋中央是糞坑嗎?」他說:「是啊!你怎麼知道?」卦上易經裡面指示出來了,卦中指示勾陳的地方又動,勾陳就一間房子的中宮,叫作勾陳,那麼勾陳動又破,那就廁所糞坑而已。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對,我糞坑已經在中央五年了。」原來在屋後的中央,因為不夠住,所以後面再增加再蓋二間,結果糞坑在正中央,正中央就是我們的胃腸,胃腸不好,我們的胃就不好,胃不好,心狂火熱,心狂火熱,睡不著,恨、怨等等,不順遂,睡不著,我們的囟這個地方,霓丸宮囟這個地方,火氣太盛,晚上眼睜睜,白天睡不著,不用多久就生病,不用多久就發瘋,一個一個一個漸漸來,所以一家人沒幾個,三個人發瘋。

  他說:「老師啊!這樣要怎麼辦啊?請老祖給我們抓鬼好嗎?」我說:「你家本來也沒有鬼,要怎麼抓鬼啊!我說換掉。」「哎唷!我現在沒錢可換呢?」「你抽掉,廁所移到後面,管子再開往前面出去,這樣不就好了。」老師啊!我沒錢了,不然要怎辦?我說這樣啦!我先教他方法,你先叫那個水肥公司先來抽,先來抽骯髒抽掉,鹽把它倒十斤下去,你的房子裡面,穢氣就會較清淨了,然後一陣子你經濟會較好,不用再每天在顧瘋子。

  所以你有時間去做賺錢了,他就照我說這樣,回去叫水肥公司,清潔隊來抽一抽掉,鹽一次投二十斤下去,不是十斤喔,他二十斤把它投下去,投下去水就沖下去了,咦!卻較平安了,回去呢,瘋子漸漸卻不會瘋,漸漸卻正常起來了。喔!就很感恩老祖了啦,來跟我說老祖啊,喔!感恩你,你救了我們一家人,我們一家人不知道怎麼樣,錢花到都沒有錢了,你教我們這個最好的方法,花不到幾千塊,就這樣解決掉了。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只是我們有的人,沒有因緣能夠了解,所以我全省到處開課,目的是要將很好的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我們風水傳法的目標和宗旨。

  那麼我們妙法要普傳,我們大家學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在八月十七晚上七點,我們在中壢市新民國小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舉行著,大家學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歡迎我們所有的鄉親,若有緣的者,歡迎來,我們不用收門票,而且有書要送給各位。

  我們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在桃園,桃園市婦女館,我們在那裡所舉辦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承蒙我們的地方士紳的幫忙和護持,讓我們能夠,在全省各個地方,在傳風水學的大會,我們這目的是希望,台灣建設成為一片的淨土,這也是佛菩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普化人生,普化人心,一個示現的天機妙運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