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卦例開示
授業主題 : 0440集_卦例開示

播出日期 : 2000/2/1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440)
  
  卦例開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我們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個口訣是千真萬確。
  
  這幾天我一位弟子,因為他一直做這個工廠,也很賺錢,因為人家又要找他投資,一片房地產,將近三萬坪在北部,那麼人家找他,照說利潤很好,土地很便宜,這樣一來,是很划算是開發一半而已,資金不足,就要來找這個弟子來投資。
  
  那麼我這個弟子,他有學過易經,在我的易經大學,易經心法研究班,我的弟子第四屆王先生,王錦潭先生,他呢就自己對這個問題,他就自己卜一個卦看看,看這個能做或不能做,結果出來的卦,就是水澤節,水澤節,水澤節呢動在第三爻,我說啊這個鬼化進神,鬼化鬼這件事情,已經在互相控告了,因為鬼,官鬼的鬼,鬼動者必有小人,鬼動者必有煞,鬼動者必有陷阱,而且化進神,這層層疊疊的官符,官司不停。
  
  所以你不要投資,這個生意你不要做,如果做要好幾億,你會破產,破產以後親戚朋友,被你拖下去還不打緊,你的妻小跟著你吃苦,父母親會煩惱,煩惱就煩惱死也不一定,所以依照這個卦象來看,是非常的不好,而且文書的條件你綁不住,大家說的也說不詳細,不清楚,你就不要勉強,錢是人人想要,賺錢有數生命要顧,賺錢有數名譽要顧,賺錢有數祖德要顧。
  
  那麼這位弟子,他說對老師,我卦卜完後注意查一下,他的路權有問題,開始相控告,第二產權有問題,開始相控告,第三資金跳票,未處理好開始相控告,告很久了,告到工程都停了,我這個弟子說,老師怎麼那麼準啊,我說這就是神告訴你的,佛菩薩告訴你的,聖神我們的先賢,向我們開示的,他向我們開示,因為聖賢身體死掉了,體死掉了,回歸大自然了,所以他沒辦法告訴我們。
  
  那麼還沒死以前,聖賢佛菩薩他就開示我們,用各種的橋樑,我們的心念一動,心念一動的時候,就有辦法引渡我們,開示我們,開示我們說,這個能做或不能做,但是我們不知道,你要用擲筊也是可以,但是從擲筊中了解的問題,沒辦法真的了解這麼多,我們易經卜卦,短短一分鐘以內,你就有辦法,聖賢聖神佛菩薩,將你們的吉凶禍福,藉著八卦六爻跟我們,說得詳詳細細,確實偉大,確實不可思議的力量,和大智慧。
  
  所以我也最近,一直在想說,我仙佛寺要來成立,這個企業經營研究班,企業經營研究班,用根據易經的道理,可以了解到萬項事情,我一次可看到一百年後,一百年後的台灣經濟是如何,我們用易經就可以,直接跳到那裡,或是說我要看一千年後的,今天的天氣是如何,百分之百絕對不會騙人,不能編,或是要看退後,兩千五百年後,我們的世間社會的動態,是如何,我們也可以清清楚楚,或是說兩千五百年後,的今天開始,我們目前中華民國的國名,兩千五百年後的國號,是不是有變,我們也有辦法依照,易經的妙法,清清楚楚,聖神向我們開示,要開示一定有很多的橋樑。
  
  所以大家學易經,我們能了解自己,我們減少失敗,減少各種的煩惱,包括我們要修行,我們若會易經時,我以最簡單的方式,我占一個易經的卦理,我們也知道我們修行的路線,現在是不是有偏掉了,開始我們要皈依佛,三皈依的皈依佛,佛就是覺者,佛就是有智慧的境界,我們要皈依,要依靠,智慧,我們皈依,皈依就是依靠,佛就是覺者,覺者所開示出來的妙法,或者就是我們內心自己,內心的大智慧,般若智慧,這通稱為佛。
  
  所以我們要皈依佛,我們要依照智慧,去做我們人生的路標,我們要有智慧來說話,我們不要沒智慧亂七八糟,這都不對了。
  
  那麼要了解說,我現在說的對或是不對,除了認真修行以外,那麼我們修行還沒有到,怎麼辦?我們要表達這件事對不對,我們只有易經這一條路,只有易經有辦法,確確實實讓我們去了解,是是非非正確不正確,所以易經,我們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
  
  我剛剛所說的這位弟子,徒弟,他就這樣不敢投資下去了,查得很詳細的,若是這位弟子啊,他若是照所說的,貪得一時的便宜買下去時,我說你結果,最少開發還要五年,這件官司五年才會結束,這件官司五年會結束時,這中間你不就要有這個資本,放著好幾億,放著你一個月利息,一億就差不多五十萬,五億就兩百五十萬,一年就要三千萬,多會賺,多會賺,一年就有那麼多利息,在五年以後,還有你的本金呢,再加上周轉金呢,種種的,你根本你就會先倒。
  
  所以你易經學後,你做人處事可安心,你公司會減少失敗,所以我們傳這個易經的妙法,是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像這個案例就好,保護自己不要走入失敗,保護自己,不要走入賠錢,然後不傷害他人,我不倒時,我不會去傷害到他人,我不會拖累一堆親戚朋友。
  
  現在世間社會,這麼多事業家,做事業的人,野心那麼大,有的根本沒有那個智慧,一直衝一直闖下去,也不看看自己是否猴頭鼠面,自己這樣做有智慧嗎?一直潦下去,看人家富有,就想要跟著人家富有,錢財人人要,但是有那個智慧,有那個福報福德有嗎?不知道,自己一直潦下去,看人家賺就要賺,我說錯誤了。
  
  所以我們學易經,要了解到,自己有幾兩重,我們學易經,我們要了解到自己,是否有智慧,若不然我們拖下去,一直借,親戚朋友拖下水,親戚朋友被你拖下後,換他們生活過不去,換他們去自殺跳樓,換他們公司倒掉,被人家關起來,結果你跑路,跑到國外去,這良心何在啊,一問他說我當時不知道,就是沒智慧,沒學易經,貪念,貪心,才會造成拖累世間這麼多人。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我們若安心心就會安,心安就幸福就光明,是不是這樣,若是各位我們是修行人,我們修行人,一些信徒弟子來問事情時,我們也要有辦法幫他們解答,不然報錯路,好啦你認真做啦,神會保佑你,佛祖會保佑你,大家眾生聽到這一句話,認真做當然認真做,大家每個人也都要認真做,但是到底有緣沒緣,該為不該為很需要,清清楚楚,那麼究竟如何能夠清清楚楚,除非我們大家有認真修行,我們有覺者才有辦法,直接跟他們說,啊你這個問題會發生在哪裡。
  
  所以我們學易經,也只有易經一條路,有辦法把我們大家說,啊我們的弟子,我們的眾生,我們的信徒,這些事情究竟是如何,所以大家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我們大家要有一個,真正得理解,易經就是我們,救我們心,救我們在工作時,站於不敗之地,只有易經一條路,沒有第二條。
  
  很都多人說我用擲筊,擲筊也不會完全真的正確,擲筊是想筊用想的,不是聖筊,聖筊我們就要在前三天,將我們所需要的,寫在紙上,我們在神的面前,唸給我們的神知道,然後就以這張紙紅紙,將它燒在香爐裡面,然後你說我三天後,我才要來請示該做不該做,那麼我們才用擲筊的,你再來擲筊時,若可以做,請你允我三個筊,若允我三個筊,你就繼續去做,若不是者你最好不要做,一個方法是這樣,但是有幾個人有這個時間,去做這些事情呢?
  
  那麼你擲筊時,那麼你臨時發生事情怎麼辦?臨時要決定一件事情,你要擲筊,要再三天後,才會正確怎麼辦?是不是這樣,所以大家學易經,簡簡單單學易經,你就有辦法了解吉凶禍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向我們開示,留很多易經的妙法,讓我們不可思議,讓我們學了才知道,好像神會吃糕餅,真的會吃糕餅,了解我們的心情,而且讓我們時間,何時吉凶禍福印在何時啊,自己會清清楚楚。
  
  所以我極力提倡這個,易經妙法,這個易經在台灣,大家都有在讀,大學有在讀,但是讀完以後,要應用會用的沒有幾個,不多,會用易經了解到大宇宙,我們周圍的妙法,周圍這個環境的變化,吉凶禍福,我們知道的人有幾個呢?會用的有幾個人。
  
  所以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每個會員每個月一百元,的集資,每個月交一百元的會費,讓大家有一個做功德的機會,然後再大家極力來護持,這個妙法,在我們台灣社會,當今社會,和未來我們的社會,世間天下太平的一條路,很大的幫助。
  
  我們也很感謝大家,功德會的會員,我們也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對這個電視的播送,播送這個易經心法,這個妙法,這全看大家真的支持,在這裡也感謝,也歡迎大家,繼續再來參加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若還沒參加的人,各位每個月一百元,我們就能利益這麼多人,這麼多人,能夠來聽到這個妙法,而且我們這個妙法,三台同一時間在播出時,都是收視率冠軍,可見這個妙法,社會大眾需要。
  
  各位的功德,你們一個月一百元的發心,功德也無量,也歡迎大家共同來護持,我們功德會也搬到,台北縣樹林鎮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的第十樓,大安寺這裡為大家服務,若是各位有需要者,歡迎來這裡拜佛,拜老祖,有什麼疑問為各位解答,也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個會員,行功立德。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