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79)─心行是佛
授業主題 : 1827集_風水真經(280)心行是佛

播出日期 : 2003/12/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827)
風水真經(279)─心行是佛

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一年一年在過,一日一日在過,一分一秒一時都在過,這即是人生人生。人生的寶貴,是在於我們年、月、日、時都在過,才是人生的寶貴。

若是一個人沒有年,月,日,時在過的時候,人生已經就充滿著黑暗,已經踏入沒希望了,所以各位,我們自從這個節目播出以來,已經有一千八百二十五六集來,我們這也是,年,月,日,時在過,在過這中間,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給我們開示很多,很多的妙法給我們開示。

我們人會遇到的,如何來趨吉避凶,所以這即是我們真真正正的人生,各位,我們歡歡喜喜面對人生,這即是道,即是法。我們今天也已經是十二月初六了,農曆是十一月十二日,在我們八月初四開始,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每十年辦一次的九十九天的法會,我們自農曆八月初四,到現在,到明天已經九十九天。

時間在過很快,我們法師,義工,大眾,眾等,為各位在奉獻,為法界在奉獻,為上天在布施身、口、意,這即是行道,即是行道。所以我們心行是佛,心行是佛,我們要行道,心若想到,我們要做,我們若沒做的時候,我們不可能,能夠去覺悟到萬法的慈悲,所以心行是佛,若悟心行,心行是佛。

我們要唱聖歌,念佛,心想到要念佛,我們就速速快點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那麼我們八月初四,我們升壇,在禪機山仙佛寺,在我們的千佛大禪堂,在舉辦著九十九天護國息災的法會,所以九十九天護國息災法會,我們圓滿日,我們初七就圓滿了。

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法師,元松法師來升壇,施放焰口,我們請參加祈福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回來寺奉送諸靈,奉送祖靈。我們回來奉送祖靈,這功德無量。我們明天,由我們元松金剛上師,與我們所有的法師,在千佛禪堂,施放焰口,然後我們有排一千多桌,來供養著我們各個府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供養著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的聖靈,八百六十二位,我們供養著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祖靈,我們供養著。

各位,我們的個人累劫冤親債主,供養著我們的家中無緣住世嬰靈,供養著三界萬靈與我們各個府中地基主,所以我們明天,是非常殊勝的一日,我們也,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的聖誕,我們提早在明天來做。阿彌陀佛的聖誕是十一月十七日,我們因為欣逢九九天的法會,我們明天會圓滿。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若這中間,有來參加禪機山仙佛寺九九法會,我們的超度我們祖先的各個蓮位,還有冤親債主者,我們明天一定要回來奉送,回來奉送,這樣才有圓滿,要不然我們若交錢來認為就好了,那是不合理的想法。

所以我們明天大家若會回來者,這心行即佛了,我們明天九九天,護國息災法會圓滿日,我們就十二月初七,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我們請參加祈福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回來寺裡奉送祖靈,功德無量,功德無量,這也是心行即佛了,心行是佛,心行即道。心行,我們能夠頓悟到萬法的殊勝。

所以我們在修行,修是怎麼修?修正我們原來,第一自私自利,第二我們愛生氣,第三偏差的想法,第四我們懶惰的想法,那就是修行,然後修正壞習慣,我們努力精進。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說:「老師啊,我心在想佛就好了」。「不可能的事情,你若真的心有佛,你跌坐地上,腳摔倒,哎一聲,你一定阿彌陀佛」。「對,我好像不曾這樣,我都只是哎而已」。哎唷,哎成這樣,痛苦不堪。所以我們一個人,時時念佛的時候,摔一聲阿彌陀佛,哎是哎阿彌陀佛一聲,你就能夠得到很多很多加持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明天是我們這個護國息災九十九天圓滿日,我們歡迎大眾大家若有時間,大大小小帶回來禮佛、來拜佛,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在過幾十年中間,盡孝是最重要,若是一個人不孝者,他的事業絕對不會順遂的,他的家庭絕對不會和諧,因為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來跟我說:「老師啊,我的孩子很不孝」。我說:「這樣喔,這樣可能有樣學樣喔!」那麼有的做太太的,做媽媽的,臉紅起來,有的做爸爸的,臉就紅起來。這是什麼?因因果果,我們對父母親怎麼不孝,孩子一定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我們很多信徒問我:「要怎麼辦?」

我說回去你每天在祖先面前,早晚燒香跟祖先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某某人,過去對父母親沒有盡到禮義之心,對父母親不孝,對父母親不尊敬等等…我某某人非常地慚愧,現在孫子某某人,他心態不乖,我想一定是我過去對祖先父母親的不孝「或是沒有照顧所生,我某某人在這裡跟你懺悔」。

早晚你一定要告訴他,那麼一陣子後,孩子就開始乖了,很奧妙,孩子就開始對父母親講話較照倫理,要不然有的孩子對父母親說話,像大人對兒子在講話,惡聲惡氣,做父親、做母親的,沒有辦法接受,但是我們曾去反省檢討,過去我們所講的糊裡糊塗事的話,父母親會接受嗎?各位,這是無上的妙法,天地所安排的妙法。

那麼我們若是一個人想到說:「我過去對父母親不好,對父母親不孝順,對父母親不盡心的時候」。我們想到,我們就要速速改進,要去走,要去做。我們重新對父母親孝道、祭祖、拜祖,我們要孝道。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妙法難聞,妙法難聞,這即是心行是佛,即是心行是佛。

佛者就是有智慧的人,叫做佛。我們的心想到,我們去做,對父母親,不管父母親對我們怎麼樣,我們一定要忍耐,因為我們欠父親、母親是欠有夠多了有夠多,做一輩子的功德還還不完。讓父母親講我們幾句,哪有什麼呢?講我們幾句,我們就去跟父母親斤斤計較,實在愚癡愚癡,枉費教育,枉費國家對我們這麼大,這麼大的栽培和教育。

養育之恩我們難回報,不知道要回報的時候,只是跟父母親頂撞,你永遠不順遂,永遠落魄,我看有夠多了,若是我們一個人,過去人非聖賢,我們會改善的時候,我們開始漸漸,漸漸會順遂。因為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守護神,做生意賺錢不賺錢,會順遂不順遂,就是我們的祖先靈,我們的祖先靈,在給我們幫忙保祐,祖先靈在幫忙我們守護,所以這即是真理,即是真理。

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打打殺殺,殺殺打打,為了爭奪地位,為了爭奪名利,這種的有夠多,連現在社會也還很多這樣,我們為了要消弭,這些中華兒女,中華子孫,大家體認祖德的重要,體認祖先祖德流芳的殊勝。所以我們決定在二○○四年正月初一,明年正月初一,國曆正月初一,我們要舉辦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組大典,在我們台灣台北桃園交界,龜山上面大體育館,這個體育館。

在那裡舉辦著聯合祭祖大典,那天我們有五十多位世界僑胞的僑領來參加,還有大陸炎黃文化的人士、中華三祖的人士,也來參加我們祭祖大典,大家共同心連心,共同對一個中的原則,就是中華民族的祖先,至中至正,把心和祖先合而為一,來舉辦這個祭祖。

所以我們歡迎大家來參加,若是各位,你們要來參加的時候,一定要請你們打電話先連絡,要不然,因為我們像今年正月初一,我們將近有一萬人的十方善信大德,沒有辦法進去體育館,參加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我們就很不好意思。

那麼我們今天二○○四年正月初一,我們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各地善信大德,你們若要參加的,連絡北區電話,0226837265,這是在大安寺,大安寺。我們中區,0424727757,我們台中道場,台中道場。我們南區,077172769,高雄道場。

我們若要參加,我們有遊覽車,我們有遊覽車要去,大家若北部的,我們就近去較快,中部、南部我們各人一個人,要遊覽車可能會較不方便,你開車去,那麼多人不方便。所以我歡迎各位,你們大家遵照,可以依照這些電話,我們去連絡,我們去連絡,我們有人給你們安排,我們坐車。

但是記得,遊覽車費,請大家共同來護持,我們參加祭祖是我們最大的榮幸,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祭祖的殊勝,祭祖的妙法,我們台灣宗教界一些高僧大德,時時都在舉辦著法會,水陸法會等等…目的就是要為大眾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我們這回九十九天的法會,我們承蒙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大慈大悲,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從祭祖做基礎,我們跟所有弟子同修,讓他們了解到祭祖的重要性。那麼要祭祖,最先我們要從孝道開始,我們孝,日常生活中間,我們能夠做,認真去做,但是我們在做的時候,是對這一生父母孝順,有看到,我們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都沒有看到,但是活在我們的心中,心靈的世界。

所以我們仙佛寺,我們一年有五次的祈安消災誦經的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就太平,以外,我們也特別讓各界,來恭設著我們的祖先的蓮位,那麼我們九九天的法會,也已經到明天一個段落。接下來,我們就換在台北林口,舉辦著大場,五萬人至六萬人中間的十方善信大德,來共參祭祖,聯合祭祖,我們唯求,我們中華兒女,中華民族所有的子子孫孫,能夠心連心,手牽手,大家互相珍惜這個情和緣,我們不要為了一己之私,一己之利,互相打殺。

那麼一個人,是為什麼會產生著這個私心互相打殺呢?這是跟他的藏在心裡的識田有關係,跟祖靈都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一,我們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體育館,我們歡迎,我們大家若有空者,正月初一我們來參加,這是非常殊勝非常殊勝,五千年才第一次,五千年才第一次。

所以我們歡迎大家來參加,來祭祖,將我們的心獻給祖先,我們人,神,做一個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所以,今天剛初六,在這裡跟各位邀請你們,初一來參加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在台灣,我們成立這幾年來,對社會教育盡著很大很大的力量,我們也有信心,社會大眾也有信心

所以全省各個地方,我們目前易經先修班,已經有一百零幾班,我們每一天法師,我所培養的法師,將這些妙法傳給大家,那麼最近,我們在十二月初四,十二月初四,算前天已經過去了。我們很多人有來報名,來學習這個易經,這個心法和風水的妙法,這是社會教育,響應政府的社會教育,社會大學再教育,我們世間的權利。

學習,就是我們世間的權利,我們大家要學到正法,妙法,善法的時候,我們社會會和諧,我們國家會和諧,不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要來學習易經的真理。學習易經的大道,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事業會順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

所以我們在台中市,我們在十二月初四,已經過去了,剛報到而已,我們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102之1號,台中道場,我們自己道場,在那裡上課。要報名者,0424727757,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來學道。

過去我們不曾學到易經,我們現在來讀易經,我們有法師給你們,有耐心教各位學易經,我們在教這些易經,不是一般社會所講的,這些易經,我們的易經,包含著社會所教的以外,包含著佛法,包含著道法,包含著士、農、工、商、科技等等的妙法,都在易經裡面。

所以我們若了解易經以後,我們自自然然,我們做人處事會較安心,妙法難聞,善法出世間,要講出這些真理妙法,確實也沒有很多人願意來做這個工作,但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我,將這些妙法講給大家知道,這大家共同來創造著,我們祥和的台灣佛淨土,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