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四)
授業主題 : 2780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四)

播出日期 : 2006/7/2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80)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道,道,道,道是包涵著三千大千世界,道在我們的心中,道在我們的腦海裡,道在我們眼睛所看的,道在我們生活之中,都叫作道,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道,一言一行也離不開道,所以道包涵著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

  那麼你要了解道,必須要佛的智慧,佛就是大智慧,道就是我們生存之真理,為道。所以道道道,我們若是了解到,它的內涵的時候,我們每一天,會生活得很快樂。

  那麼這個道,究竟是要怎麼,找到這個道呢,道在我們呼吸之間,都是道,吸進去,吐出去,吸進來為陽,吐出去為陰,為道。

  譬如這個我們吸進來,吸進來為陽,吐出去為陰,吸進來為陽,吐出去為陰,吸很多陽進來,到後來來到這裡吐出去,很多陰,然後再漸漸再接到陽,再一個陰,都是陰陽在這裡循環,我們每個人身上,就是道的真理存在。

  所以我們在呼吸,我們儘量不要用嘴來呼吸,這樣就不對了,這樣顛倒了,我們鼻子在上為陽,嘴在下為陰,我們照這個太極,的這個真理,上為陽在鼻,嘴為陰,若是我們呼吸用嘴先吸氣,鼻子出去,我們都吸進來,吸入這個陰氣,陽氣就少了;結果我們把陽氣吐出去,陰氣吸進來,我們的身體一定很不平安,很不健康。

  我們看很多老人家,長壽的老人家,他一定人中很長,合著,他呼吸,都是鼻子在呼吸較多,但是我們在呼吸的時候,我們吸進來,這一個很自然,也不一定,這是不是真真正正的道理,這是激烈的運動的時候。但是,我們在鍛練身體的時候,鍛練體內的五臟六腑時候,我們靜靜坐著,這也是一個健康之道。

  我們若是早上起來,我們面向東邊,太陽看東邊的地方,我們身體會健康多了,我們頭,眼前不清,我們漸漸練習這個習慣,早上不用多久,你先五分鐘就好,慢慢地做這個運動,這就是我們五臟六腑,我們陰陽二氣,這調理真理,調理我們的裡面,五臟六腑的氣,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妙法。

  有一天,我就心頭很鬱悶,很煩燥,覺得有氣似無氣這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就給我靈感,你早上要向東,手放開,眼睛看太陽的地方,然後吸這個,鼻子吸氣進來,嘴吐這個穢氣出去,吸進來的時候,我們的氣,把它積到我們的肚臍下,然後才把它吐出去,慢慢地吐出去,我做一天兩天後,心情就這樣輕鬆起來,這也是道。所以各位,我們一言一行都是道。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很愛玩,很愛玩,老師,我想要來求道,道不知道要往哪裡求?很簡單,你就很愛玩,這也是道,當你玩完,你心裡很鬱卒的,很鬱悶的,很有罪惡感的,這也是道,所以你要修善道和惡道,在你自己的修行之中,在你自己的一念之間,都是道,都是道。

  所以我們有的人,我跑到深山林裡去修道,有的在都市修道,所以各種人,不一樣的看法,我們聖人,他就是我來世俗修道,幫助有緣的人,凡夫,他就我來深山林裡,我一塵不染,都不要看到人,但是我們也在修道,我們在世俗上,在凡塵上,在這個娑婆世界,花花世界,我們在修道的時候,我們也能夠體悟到,世間的冷、熱,溫暖和寒冷,等等也是道。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疏忽了,我們不要放棄自己修道,我們修道是要去領悟,我們做一件好事,我心裡很快樂,這就完全是光明,做一件事情很鬱卒,很危害社會,還是違背良心的時候,我們很鬱卒,這就黑暗的一條路,就是道。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所開示,一切道,都在這顆太極裡面,這面聖人,這邊就凡夫,聖人愈多凡夫就愈少,聖人愈少凡夫就愈多,社會就愈亂,所以我們要如何來達到這個完全光明,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人生最大的課題,也是我們社會共同的課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道,道,道,道在生活之中,道在一個念頭,道在我們的兩隻腳,一隻右腳一隻左腳,在我們的手,左手右手,我們的眼睛,左眼右眼,鼻孔,這都是道,耳朵也是道。

  所以道在生活之中,非常地確實,但是我們很多人,不了解道的真理,往往聽到道,我要來修道,修會飛天遁地,不可能的事情,修說我道能夠知道一切,不可能的事情,若是我們沒從日常生活中,去體驗,你要知道很多事情,是不可能。

  所以我們很多朋友在修行,我想說很苦,說世間這些黑暗,世間是五濁的世間,我跟你說,你喊五濁你就不會開悟,你要進入五濁惡世裡面,去了解到真理,我如何從黑暗中間,能夠爬出來,了解到我如何在非常惡劣的環境裡面,能夠爬出來,這是非常重要的大道。

  所以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融入到社會,我們該盡的本分,我們就做,做人該做的我們就做,做人不該做的,我們就不要做,這也是大道。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在開班以外,我們到處在弘法,我們住在外國的華人同胞,看到我們去,那個高興的心情,這也是道。讓大家了解到我們在外國,我們的很多同胞,他們求道的心情,一旦了解到真道以後,他們也是充滿著法喜,歡喜之心,這都是道。

  所以我們今天,我們在這個高雄縣湖內鄉,我們要風水學傳法大會,今天二十一了,晚上七點,我們在東方技術學院,我們在那裡講解傳法,風水學的妙法,我們歡迎,我們在附近的鄉親,若有時間者,我們晚上七點開始,準時我們在這湖內鄉,這個東方技術學院,我們在那裡給各位講解,也解答著各位,你們心裡有疑問的這些煩惱;所以我們這也是道。

  所以各位記得,道在哪裡?道在我們生活之中,道在我們生活的周圍環境,在我們的家庭之間,在我們的念頭之間,都是道。

  所以在這裡再三地再邀請,大家晚上、晚上,七月二十一晚上,我們來湖內鄉東方技術學院,我們在那裡風水學的傳法,本人親身晚上到,來這裡與各位見面,與各位結緣,若是各位有什麼疑問,不了解,要請教王禪老祖的,那晚上我們可以來,親身在會場中間,給各位解釋。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五百個當君,五百個當賊,君就是君子的君,賊就是心術不正的叫作賊,這也是太極的真理。我們往往很多人,心裡不安不和諧,心裡充滿著疑惑,心裡充滿著怨恨,那都叫作賊。為什麼賊?會將我們安心心安那顆心,把我們偷到外面丟掉,這就是賊,除了外面亂給人偷東西,不務正業的這些朋友,你們大家一定要心頭站穩,我們若是我們行為不對了,常常給人偷東西,你認為說,這樣覺得很有成就感,那錯了、錯了,你已經,東西還沒把人偷到,你將你的心偷丟掉了,將我們祖先的道德,祖先所留下來的德,你已經把它偷拿,把它丟掉把它毀掉了,接下來,將我們子子孫孫的福分,我們也把它偷了,把它丟掉了,我們就變做一個很罪惡的人。

  所以很多朋友,都愛四處偷東偷西,像仙佛寺,我們這個大雄寶殿,常常我們這裡有一些信眾,他們來就靜靜地,中午不在,用繩子,剪一張紙,用漿糊投下去油箱,你就把那些,人家供養的,你把它釣起來,我看他在釣,我說:「哇!你怎麼釣得到魚,你在釣,將你的心裡你的道德,你們祖先,你就先丟到池裡了,你釣這些怎麼有用,好好地重新做人,不要這樣,這樣對你不利,這樣你祖先,留下來的德,被你丟光光偷光光了,包括你孩子,子子孫孫的福報,都被你拿掉了,這樣你不會很無義又無情,又不孝?」

  惴惴不安,「老師!失禮啦!失禮啦!我這樣我要走了,我不會再來了。」你不會再來,你不能去別處,認真去工作,認真去工作,男子漢大丈夫,我們要做君子,君子就是光明,君子就是幸福,君子就是我們實實在在、真真正正的聖人哪,我們不要做凡夫。所以這位年輕人,以後就沒有再來,再來的時候,自己虔心拜佛,要懺悔了啦!所以這也是大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道,道,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的念頭,在我們的眼睛、耳朵、舌、嘴巴,身體所感覺的都是道,所以道不外求,道在我們的身體,在我們的心裡,來求才求得到,可惜很多人,對這個為了求道,把家庭丟掉了,事業丟掉了,你一心要來找真理找道,事實上,道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做到問心無愧,你就是在修道了啦!萬項事情會對得起良心就是道,萬項事情對得起天,對得起地,這就是道。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修道在生活之中,該做的工作,做好,不該做的工作,我們就不要去做,這也是大道也是真道。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每個月第四禮拜,禮拜日,我們在仙佛寺千佛大禪堂,都是大家千佛一日禪,共修大法會,我們講解著《金剛經》,以現在生活的方式,來跟各位講解著大道,講解著《金剛經》,啟發我們每個人的本性。

  因為在前個月,我們二十五,六月二十五是我們共修日,因為我們舉辦著「護國息災」,我們的為國修道等等呢,我們所以沒辦法來準時講解《金剛經》;再來,我們接下來,在播出在梅山弘道,這也是道,也是在啟發著,我們每個人內在心性,也是大道啊!

  各位,妙法難聞,妙法在世間,我們要如何能夠將妙法,用在生活上呢,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在傳這個道,傳這個法,道,風水之道,易經之道啊!

  所以晚上呢,我們定期,在高雄縣湖內鄉東方技術學院,我們在那裡弘揚,風水學傳法大會,歡迎我們就近的鄉親,你們能夠來接這個法,我晚上親自到,東方技術學院的禮堂,在那裡與各位結這個善緣,希望將易經風水的妙法,講解給各位,能夠了解中華道統,我們的易經風水的真理,這也是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的亂象,我們每個人都會親身去體驗到,但是很多人,都說社會在亂社會在亂,事實上都自己在亂,我們社會很多,自己在亂的人,都批評他人的不對,都胡亂講話,都胡亂爆料,胡亂講,從死的講回來,從沒有的講回來,這種的都是非常沒道德的想法和做法。

  若是我們每個人有錯,我們國家的國法,來給我們處罰,我們自己來接受處罰,若是不實的事情,我們絕對我們在法院,我們做法官,也不要冤枉人,我們若假使做法官,若很不注意去冤枉到人,我們就非常遺憾了,有一天我們了解的時候,我們就要跟祖先懺悔了,要跟子子孫孫懺悔了,因為祖先所留下來的德,我們把它花掉了,我們子孫,應該所得到的福,我們做父母親的,我們就把它花掉了,那麼這我們就非常非常不好的了。

  所以各位在社會,我們陰陽難分明,是非難分明,我們腳踩在這個娑婆世界,左腳、右腳,右腳、左腳,所踩到的,就是我們的中華文化,這個太極之道,我們一個人,假使有聖人之心的時候,我們這凡夫的心,凡夫的行為,我們就少了,我們若聖人之心若少,我們的光明若愈少的時候,我們凡夫的行為,煩惱就愈多,這都是道,一個很奧妙、很奧妙、很奧妙,人世間的真理在此啊!

  各位,妙法難聞,世事一切法,我們若是,我們若了解到真理的時候,我們一定認真來做好事,走好路,由這點我們來看,我們就知道了,我們聖人所留下來的真理,這個太極之圖,太極圖呢,陽愈多就是聖人,陰愈少就是這個聖人,這邊都是凡夫,陰多,都是陰的時候,都叫作凡夫啊!

  所以各位,現在我們的社會,已經到聖人愈來愈少,凡夫愈來愈多,那麼這個呢,這交接的時候,如何能夠交接到,完全達到完全是聖人呢,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目前所遇到的,我們此去會用很多時間,給各位講解這個道。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一天一早起來,來看我們這個節目,看這個時段,我們若把它用在生活上,我相信你每一天,都會很快樂的,很快樂的時候,這就是聖人之境界,都是光明,聖人之境界,若是我們沒有理解到,我們即是黑暗凡夫之境界。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共同來創造我們人世間,我們人生的光明。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