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26) 一覺天明(二十四)
授業主題 : 1553集_風水真經(126)一覺天明(廿四)

播出日期 : 2003/3/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53)
風水真經(126)
一覺天明(二十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風水的真理,風水的應驗,風水的一切吉凶禍福,和我們都有,很大很大的關係。風水他所對人的感應,對社會的感應,也很大很大的關係。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來到仙佛寺,他問我說老師老師,你只說風水,風水哪有那麼多好說呢?風水的應驗,難道那麼嚴重嗎?難道那麼厲害嗎?我說是啊!聖賢所啟發的真理,大宇宙所發生的真理,都在我們身邊。

若是我們一個人,厝前厝後,我們如果對環境衛生,沒有很重視的時候,胡亂排,排得不成樣,亂七八糟,厝後呢?家內就不安;厝外呢?我們出門寸步難行。

這位信徒先生,靜靜坐著靜靜聽,我跟他說了有一下子,他說老師感謝你,我的厝前,最近別人運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放在我的前面,我出去心就覺得很抑鬱,心覺得很不安,很不清爽,我才發覺說,我最近來做的生意,別人比較會對我挑東挑西,事實到後來都是沒事情,後來都是我做的,有按部就班做,是為什麼會發生這些問題。

再來,我的員工,要不是騙我,就偷斤減兩等等,發生的事層出不窮啊!我說你厝前的骯髒,別人放得亂七八糟,你可以幫他整理,你不要說那別人家的事,不要理他,你可以把它整理整齊,骯髒,你代替他掃,你掃,你也做一件功德,環保的功德,也是對你好,對大眾都好。

那麼這位信徒很氣,這個人很無理,我才不要理他,不理他是你的事情,但是你一生所積,所打拚下來的,可能就這樣開始,你開始會走下坡。一旦下坡,所受的災殃是你的下坡,你要再爬起來,可能就很困難了。這位信徒聽一聽,他想說不去信它,我說沒關係啦!這是我提供給你做參考,我研究地理這麼多年以來,我所應驗的,我絕對沒有胡亂說,我不會為了你一個人,胡亂對你糊里糊塗,隨便說,我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位信徒先生,他就回去了。

回去,再三四個月來,那時候臉色就一直變壞了,臉色暗沉下來了,變壞了,暗沉了,就又來了。我說你的臉色怎麼這樣,最近我的員工,把我提走了一筆錢,提走很大筆的錢,我所做的那些出貨,人家也覺得,認為說驗不過了,海關把我退回來了,層層疊疊呀!我說,你不是說,那是別人的事情嗎?老師我愚痴,我不懂,請你原諒我,你看我要怎麼做才好,我說你整理乾淨嘛!很簡單嘛!別人堆得阿里不達,你就把橫放的,把它整理好,別人沒住嘛!空地呀!所以這個萬項事情,你自己去調節,那是你的魔境現前,你的魔境現前,你的業力,是你的冤親債主,藉著他人,把他的東西載來放在那裡,你知道嗎?

聽到我說這句話,心中閃一下,唉喲!這個厝主這地主,從來不曾看見,怎麼那麼久會載這個來,我說你查看看問看看,結果去問那個地主,沒有啊!我哪有運東西,去放在你們門口,我土地丟在哪裡,我又沒有空去理,才自己深深懺悔,自己流眼淚,哭整天也在哭,哭說愚痴,事業開始栽下去,什麼都開始不順了。

所以有時候,我們要行功立德,好事多做,冤親債主,才不會藉別人的身體,載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來堆在你們門口,這樣你們所發生的煩惱。所發生的災難,這都是自己過去生,生生世世,或者我們昨天以前,所和人結的惡因惡緣啊!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回去才自己去清一清,掃一掃,每天早上就勤勞去掃,去掃去掃,看到別人跟他說,你怎麼那麼勤勞在掃,自己又覺不好意思,我說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才又開始慢慢慢慢慢,又爬起來,這也是風水風水啊!環境保護,環保就是風水,我們不要把風水,看成天邊海角,風水在我們家庭生活,日常生活中間,都是風水。

好像昨天所說,夫妻中間也是風水,我們面對著最近離婚率,這麼高這麼高的離婚率,大家都沒辦法相讓,互相吞忍,你不會互相吞忍的時候,我們已經中計了,我們不會互讓的時候,我們也是中計了。所以我的門下弟子這麼多,他們在娶媳婦嫁女兒,或者結婚的時候,我替他們證婚,我一定會說訂婚和結婚,那禮物的真理給大家聽,開始用戴戒指,戒指、戒止、戒止、戒止。

我們要戒除八正道的反面,戒除貪、戒除愛生氣、戒除沒智慧,夫妻中間我們不要太貪,再來什麼叫做貪呢?貪說你要對我好,忘記說我要對你好,忘記說要互相尊重,只貪說別人都對我好,先生要對我好,或是妻子要對我好,一直貪一直貪,貪念一直出來了,這是沒智慧,嗔!愛生氣,動不動兩句話三句話,就跳起來了,有什麼好跳,夫妻本來就是互相約定,有緣嘛!痴!沒智慧,所以我們要戒止,不要去指責別人,另外一方的錯誤,我們不用去指責,指責沒有用,指責就是你沒開悟。

所以我們戴戒指就是,預防夫妻中間,不要只用手互相指,再來肚子,皮帶,皮帶。丈人丈母娘,一定送皮帶給女婿,新的女婿,這個實在意義是什麼呢?肚量放寬,肚子繫緊,肚子縮緊繫緊,把妻子把兒子養得肥肥的,養得健健康康,那是肚子繫緊,都省給兒子吃,然後肚量放寬,肚量放寬,做官肚量就要放寬,以前做戲的官,圈圈,腰圈這麼大,表示說做官要有肚量,那麼做官,我們女婿也是官人,太太叫他官人官人,就是肚量要放寬。

我們很多人為了女人,太太這一邊,為了說先生這一邊,兄弟種種的利益。所以斤斤計較,計較說,你就要讓你兄弟好,讓你的誰好,你只對你兄弟比較好,對我不好,你就開始計較,兄弟的感情,從小到大,當然一切的舉止行動,行為,也是比較親密,那麼做太太的,我們就心放不下來了,我們也是沒肚量啊!

造成這樣,夫妻就開始吵起架了,吵起架了,就一直記恨,一直記,恨一直積,一直積,積到後來,離婚一條路而已,不幸的是誰,你們的兒子,你們既然要把兒子,請兒子下來世間修行,來世間相處,你為何夫妻中間,沒辦法互相體諒,互相吞忍,很不開悟,不開悟,沒辦法互相吞忍,我們有什麼涵養,沒有啊!男人沒有那個涵養,女人沒有那個涵養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夫婦之道,我們就沒辦法圓滿了。

再來,我們把太太新娘,戴很多金子,叮叮噹噹,叮叮噹噹,我說你看太太的金子,叮叮噹噹,這是什麼原因,什麼原理呢?這就是說我們一個人,尊重太太,太太,我們看觀音菩薩佛像,戴得很多金子,叮叮噹噹的,你要把太太,看成你們家的菩薩,我們如果會把太太,看成菩薩的時候,你的家內,就時時有菩薩在你們家,這是戴金子的,戴這個項鍊的用意啊!

再來其他的禮儀禮品者。送筆者,我們就是要光明,認真讀書,認真讀書,我們才有辦法,維持一個家庭,認真工作,才有辦法維持家庭。筆者,光明者,要有智慧,多讀書,夫妻中間,我們才能夠和諧。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很多很多,我們要互相尊重,今天在這裡呼籲,如果有要離婚的人,你們要冷靜一點,你們要互相尊敬,你們想看看,將心比心,心心要相印,心心要互相關懷。這樣一來,我相信我們最近的社會,會開始轉為和諧,要不然再一直下去。確實,社會很多不幸,孩子的不幸,也都會到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妙法在我們世間,重點也是要讓社會和諧,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易經心法研究班,我們今天在我們台中市北區,台中北區要再開班了,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市陝西路六十六號二樓,長青里活動中心二樓,長青里活動中心二樓,如果要報名者,04-23763588劉師姐,劉師姐。

我們歡迎大家來學易經,易經的法則,風水的法則。剛才所說過的,不是只有在那裡算命,不是卜卦這樣而已,包括我們人和人中間的和諧。明天我們開始要再講解,另外一個課程。

現在我們來看這個經文,床頭床尾床邊不沖門,以免病纏人身永不離,尤其床頭廁所門,最忌無明災厄年年侵,腳尾廁所門,腹內腫瘤怪病串珠連,可憐眾生一心找神醫,走遍世間三千里,糊塗糊塗真糊塗,速速改移床位向吉利。

最近來,我們很多大眾,因為有病嘛!生病就去到大陸,去四處求名醫。這一種的也很多,非常非常的多。奉勸各位,你們如果要去的時候,你們家裡面的環境,先察看看。若假使沒問題者,完全都找不到問題了,那就是我們的業病,業病。你要去大陸也好,去哪裡醫也好,我們就去了。

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我們一張床,影響這麼多,只有一張床。我就說了,快要二十天的時段,所以大家要珍惜,我們這個時段,我們珍惜風水的真理,風水的真理,我們在這裡,我們風水學的奧妙,很小本。雖然是小本,我們歡迎大家,寫信來索取,你們如果來索取的時候,請你們一定要附回郵,三十元,書一本是十五元而已,但是回郵寄出去,近三十元,要二十多元,我們就替你寄過去。但是妙法,不是錢能夠換得到的,妙法是難聞,妙法難得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明天,我們開始,也是繼續再跟各位講解,更多更多風水的妙法,我們同霑,古聖先賢的法益。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