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東林眾生常沉苦海(四)
授業主題 : 3891集_東林眾生常沉苦海(四)

播出日期 : 2009/8/1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大家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第二期師訓班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太上道祖開示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上一節所講解呢,東林眾生常沉苦海,為什麼會在苦海?我們沒學道,自然會在苦海;我們不了解真理,當然會苦海;所以我們宗門,在去年十月份開始,我們易經大學,推動兒童學易經,由林校長他來負責,由第六屆同修賢士同修,來共同推動,到我們祭祖前兩天,十二月三十,已經有一千班的學生,在台中市、南投縣、台中縣、彰化縣,積極在推動;到前兩天,已經增加到將近兩千班,將近已經有六萬個小朋友,這就是基礎。小朋友呢,他們的一班三四十個,我們一個王老師呢,他來證道說,師父,很奇怪的,我叫他讀其他的經,論語啦!什麼經,那個讀經班嘛!大家坐立難安,這樣一人一句話,跟他喊,喊不安靜,小朋友嘛!到最後,拿著我們這本兒童學易經。各位小朋友,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孩子就定下來,三四十個孩子定下來,安安靜靜,鴉雀無聲,呵!那個老師奇怪,怎麼會,這個不可思議啊!這是什麼,真道,易經就是真道,真道。

  所以易經,易經,真道,乾、兌、離、震,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我們每個人,內在具足之道,內在具足的道;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我們每個人的種子,這個八德種子;易經呢,是我們八德種子,每個人生生世世都有的。

  所以啊!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無論老的、中年、少年,無論男女、阿婆、阿公、阿嬤、曾祖、高祖,或者死去的,往生去的親人,他們內在都有八德的種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所以我們的種子呢?藏在心裡,我們來世間都驚驚惶惶,都不知道,缺什麼東西,但是說不出來,說不出來的害怕不安,這就是什麼?我們永失真道,真道,真道就是易經,真道易經呢,易經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要了解易經以後,才有辦法做大德大仁,也才有辦法大慈大悲,才有辦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若沒有了解易經的時候啊!你說要眾善奉行是很困難。

  就像戊子年今年,世界經濟,台灣很多企業界,因為不了解真道,一直闖,為什麼會倒那麼多?因為我們這十多年來,七赤,七赤金,我們這七運的,七赤金,金者是工業,你看,民國七十三年到九十三年,二十年,都是往工業發展去;所以我們這個叫做,原來已經有成功的,一直上去,後來這些各階層這些呢,人都一直追,喔!一直追,一直拼命追一直追追追,看人家因為原來舊的公司,人家基礎都很穩了嘛!很穩 一直上去了,我們後面的人,後來這些經營企業,一些要賺大錢的等等呢,喔!人家經營,我就一直追,所以跟著一直攪一直上去,經濟,我們也都變泡沫,人家已經很安定基礎上去了;結果我們旁邊這些的工廠,這些呢,一直追,要追到,要追到;結果基礎,水和土,土土土,變成泥,基礎就變泥巴、焦泥,一旦直闖上去呢,大家都沒有預警,沒有預先那個警覺心;結果呢,人家若世界的風吹草動呢,整個基礎就嘩!就下去了,就下去了,就坍下去了,山崩地裂,是這樣,這就是什麼?永失真道。

  你沒了解到易經,你沒易經的基礎,你事先若知道的時候,你可以算,應用易經,用易經來了解到,我現在要開發這件工作,可以或不可以;了解到,我要做這件事業要投資,可以或不可以;卦象跟我們指示不行,你就不要勉強。你不要說,看別人一直爬上去,你一直爬上去,一直追;結果一直追呢,都虛的,你下面的基礎,你的技術基礎,經濟基礎,人事基礎,智慧基礎,心靈基礎,都不穩定嘛!若有風吹草動,稍微搖一下,螞蟻上樹,整個,嘩!都下來,公司倒了嘛!都全這樣,喔!所以這個呢,我們沒了解到真道,你沒了解到易經,你若了解易經以後呢,我們就不會這些的事情發生。

  我們在,我們有一位師兄,他做紙的,去年年初,他就問我嘛!我跟他說,你要很緊的經營,很堅固的經營,不能鬆散的經營,萬項事情要改革就改革;原來的鍋爐,用鍋爐來煮這個紙漿呢,一個月,要再差不多三千萬的油錢,黑油、重油的油錢,他看情勢不對呢,自己去設計這個燒煤炭的,煤炭;燒煤炭呢?結果,一個月呢?差不多七百多萬的煤炭錢,就有了,這樣一個月就省兩千多萬,一年就省兩億多。這回的經濟的風暴,我問說,這個你最近的風暴怎麼樣?他說師父啊!我們同行的,都已經剩兩成三成的生意,我們還有九成多的,還有九成多,因為我們師兄他也有學易經,也元德法師教的,自己什麼事情自己都先算,先了解,我一聽很歡喜,他說師父,我學易經這樣這麼多年來,我用到了,他說啊!師父,我要來參加易經大學的校董,我跟他說好啊!他報答老祖的恩嘛!

  所以各位,你們都已經有夠資格,為大眾指點明燈了;所以這回,我們的世界經濟這樣,也是我們唯心宗,大家學易經,這個真道開始要來發揚了,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開始是我們弘揚的天年和時機。

  所以各位啊!我們發覺老祖、道祖,上天諸天聖神佛菩薩,為我們宗門,安排著這麼寬闊廣面;那麼老祖為什麼,要各位我們一面上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以外,心靈的建設,是怎麼樣呢,要心靈的建設,你一定要從易經開始,從經懺裡面開始去努力,合併下去說,我們各人顧家,顧妻顧子顧夫,顧父親顧母親,顧孫子,顧事業;以外呢,我們要多學一個,大家學易經的真道;所以真正的真道呢,就是易。

  那麼剛才我說孩子,兒童學易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八粒種子,八粒種子,大家都有,都在那裡睡,八粒種子呢,我們乾,我們的這個乾,乾就是天,我們人的首,我們人的智慧,也是就金,天也是金,這是我們的個性,兌就是我們的口,兌是澤,沼澤,我們人在世間,你會遇到沼澤、大湖等等,我們也會有嘴,大家都有嘴,我們的喜悅,兌就是喜悅,也是金,離屬火,那麼屬火,溫度;所以也是叫做光明,震,世間就是雷,為聲音,為我們身體的腳,足,我們體內的肝;那麼巽,巽為風,我們的呼吸,呼吸,我們人的股,屁股,誰沒有屁股,也就是空氣,坎是水,是水的,是我們的耳朵,也是我們的腎,體中的腎;那麼也是我們柔性,我們人有一個柔性,艮為山,我們人在世間都會遇到山,也是我們的心靈,也是我們的自性,也是少男,也是土,坎者中男,六親,坤者,我們的肚子,肚子,誰沒有肚子,有嘛!坤者為土,坤者兩足,誰沒兩隻腳,兩足是尊,我們這個心胸,坤是心胸;那麼是慈悲、母儀、母慈,這都每個人裡面所具足的,本來就具足這些了。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具足這些的寶貝,八粒種子,誰沒有,在座同修沒頭的請舉手,沒頭的,沒乾的請舉手,都有頭有乾嘛!沒嘴的請舉手,兌也都有嘴嘛!我們的林先生,現在在打呵欠,那個也要用嘴來打呵欠啊!對不對?這是我們很寶貴的,你現在在笑,也是要靠嘴在笑啊!兌嘛!離呢,你就看到現在的,後面老祖嗎?你們有看到旁邊嗎?有嘛!目嘛!眼睛嘛!所以我最近呢,因為糖分較高,高壓就最近比較忙碌,一直忙碌,裡面血管破裂,破裂呢,我早上起來都一半黑黑,很有趣的,一邊而已啦!這邊很清的啦!黑黑,我就去看醫生,他說:啊!師父啊!你喔!晚上睡喔!你要坐著睡呢,你不能躺著睡喔!你躺著睡會再淹下去,早上起來黑掉了。

  所以這中間來,近十天了,那醫生跟我說完,我卻要睡沙發了,沙發就沙發,我這樣睡著這樣會翹起來,早上起來,漸漸好起來了,這也是要領呢!我也這樣就還有眼睛了,可以看了,就像本來說明天,大家要去戶外教學,要去關仔嶺,關仔嶺那麼高呢,這裡那個眼壓會下來,我怕血又迸開,我才改說若有成者,禮拜天,改日月潭玄奘寺,和埔里我們的地理中心碑,台灣的原點,ZERO,XY等於零的點,虎頭山,虎山,虎山地理要結在那裡呢,要怎麼結呢?要虎的穴要點是最難點呢,虎穴要點哪裡呢,你如果點背後,武松打虎了,點在頭上呢,虎抬著走,那麼要點在哪裡?點在虎鞭呢,以後孩子壞得無法無天,要點在虎腳呢,點在虎尾呢,虎的腳,牠在睡,你尾巴不能摸,摸牠會反咬你一口;所以這個呢,要看,靠眼睛來看嘛!大家也都有眼睛啊!乾、兌、離、震,聲音,聲音,我們在笑、在講話,打雷,包括在放屁,肚子在嘰嘰咕咕,都是震卦呢。

  早上我去我們台開,在大坑,那裡有一點地理,很漂亮的地理,他這要蓋,一點地理在這裡,這坐丑山未向,我先問說,在山上嘛,這個蓋最後會蓋在這裡,我問那個台開董事長,我說這要,這震為雷卦,朝向前面的案,很漂亮的案,朝向這個案來,震為雷,我說這裡很會打雷喔!呵!他說這哪能說,每次若天氣稍微變一下,砰砰叫,打雷,震為雷嘛!台中市的大坑,為什麼都不會發,大坑就很大窟的,你投下去都爬不起來。所以台中市的大坑,若進去投資的都死棋,沒人賺得了,因為名字叫大坑嘛!你大窟,咚一聲,沒聲音了;那麼大坑後山,東邊的山下來,一個破軍和祿存,破軍呢?敗軍之將,祿存呢?這個貧賤之輩,這個賊星之輩;結果,敗軍和賊星,水鬼羅漢接做一堆。

  所以,下山猛虎下山,進去大坑營生的,沒有人去讓他賺著了,大家都死棋;這是什麼?這就聲音嘛!震為雷。所以那個地方呢?我問他,喔!聲音很大聲,那震卦,我們,那也是打雷;那麼,巽、坎,風,我們也會放屁,會呼吸,這個和水,我們有血,屎尿,艮呢,我們有手,有手,有手,有耳有手,誰沒有手,坤呢,肚子;所以這個就是真道,這就是叫做真道,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有的,八德種子。

  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這也是我們太上道祖,說我們大家,東林眾生不了解這文化,所以永失真道,把易經真理,八粒種子弄丟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