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01)-心無多疑
授業主題 : 1528集_風水真經(101)心無多疑

播出日期 : 2003/2/1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風水真經(101)-心無多疑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很多人對風水的認識,沒有很正確,沒有進入風水的定義內中去了解。所以當然心生多疑,心生多疑,這是我們一個人最大的缺點,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來,當然我們要懷疑任何一件事情,但是我們最重要要進入去了解。

前一陣子,我剛說到魯班尺的時候,口舌,我們一位信徒,他匆匆忙忙拿一隻尺跑來仙佛寺,老師老師,糟了,我的家我所量起,就是這一種的都是口舌,和離,劫,難怪我的家雞犬不寧,一人跑一路,父子反目成仇,夫妻反目成仇,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改一改就好了。唉呀我要改的時候,大聲小聲都在罵我,我說你就是有不對才有這些劫數,病臨。這位信徒,真的哦,我自重新這間厝改建以後,我家內不和,家內覺得每一個都好像一人一面,而且生活得覺得奇怪,說也說不出來的感覺裡面。

我說你就是厝,這些文公尺都不對了,我們這位信徒說,老師啊,我懺悔啦,我過去都說風水是迷信的,如果不做就有得吃,不做只重風水的時候,就有得吃了嗎,有得吃了嗎,我過去的口業很重,所以今天,我會受到因果果報,我沒有怨嘆,我今天才了解老師你所說的這些這麼多的法。到今天來,我才印證我們家的生活之中,老師怎麼辦。我說不管沒關係,你改,這幾天不知道有改還是沒改,你改完你自然會安定,這個一定的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說,你不相信風水,你可以不相信,但是我們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在生活,受到風水的吉凶禍福在影響我們。所以我們人的生命,身體的生命,成住壞空,要壞為什麼那麼快就壞?為什麼那麼快就空了?為什麼那麼快就壞掉?所以很多人,都沒有認識風水的重要性,所以我們會心生多疑,非常的危險了。

又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是一個美國回來拿雙博士的先生。那麼他回來看他的父親,很虔誠在拜佛在拜神,相信風水的事情。所以他對他父親很不諒解,說爸爸你這麼沒智慧,去相信這些風水有什麼用呢?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的爸爸說你是小孩子你不懂,你小時候你辛辛苦苦,我栽培你起來,栽培這麼大,你到外國去拿雙博士回來,你是從哪裡能夠拿到呢?我就是相信風水,所以老師,我和他民國七十二年就結緣到現在來了。這個六七年前了,我因為家內不順,當時你們很不順遂,老師指點我,而且來我們家指點我們,門開不對哪裡不對,改完以後你們才比較平安,爸爸的事業生意才比較順,才有辦法讓你去外國讀書,去外國讀書,你才有辦法拿雙博士。這幾年中間,我要花多少錢你知道嗎?那麼兒子就不信,啊,爸說那些,這就是自然,我也有辦法去讀的,我也自然會成長的,信那些!那麼父親就說,我很沒有辦法了,好啦好啦,隨便你去搞啦!

他就回來,兩夫妻結婚就搬出去外面住,搬出去外面住,搬出去外面住,兩個結婚後就生孩子了,生出來的孩子智障,那時候開始起懊惱,四處找名師找名醫,他父親才跟他說,你多行,多行,就跟你說你的床你不可以睡在這個後面,你的床睡的後面洗衣機在洗呼呼叫,這樣後面呼呼叫,你頭睡著後面呼呼叫,你難免會造成這些不幸會出來。那個時候他的兒子才開始感覺到人沒有多行,怨嘆,所以才這樣,自己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向他的父親道歉。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應驗過有夠多了,我能夠說到今天一千五百二十八集,心生多疑,一千五百二十八集來,一千五百二十八集會說這個妙法,這個當然有我的真理存在。我也不是傻子,我也是專門做測量,做科技的測量。所以我就是經過了很多很多的印證以後,我今天才會將這些妙法說出給大家了解,希望各位你們不會受到風水成住壞空。壞,壞,這個風水影響到我們那麼快就壞掉了,讓我們能夠過得比較心安。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的兒子速速將房間換間,結果生第二個就平平安安了。

各位,風水的妙法,我們人可以想盡辦法產生懷疑。但是我們一個人,你如果產生懷疑的時候,所有一切惡果你會自己要去承納,要去承受,這一點是千真萬確的。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弘揚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不是一面而已,面面觀是一個圓滿圓融的,宇宙妙法和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是科技的時代,是一個非常非常進步的時代,但是我們任何一些真理永遠是存在,吉凶禍福永遠是存在。我們也不可以說,因為我是信什麼神,我是正信,我沒信那些,但是你的影響照常存在。

在八年前在南部,有某一間佛寺的出家法師,他的喉嚨如果誦經的時候,不到十分鐘開始喉嚨無聲,開始話說不出來就束縛著了。有一天去到他的信徒弟子的家中,剛剛那當時我用第四臺在播這個時段,播這個節目的時候,他打開那麼剛好,剛好聽到我在講解風水,我們腳腳尾前面,若是睡的腳尾前面有電視機的時候,所發生喉嚨會一直無聲,或者我們肚子腸子長腸瘤,或者女人比較會長子宮瘤,子宮癌,水瘤等等,比較會長這一些。

那麼這位出家法師,聽到這樣,我的厝我的腳尾,我的寮房我的腳尾,就是一臺電視在那裡,才造成他的喉嚨都沒有聲音了,回去把它移走。三天後,他不知道誦經有沒有效,他自己一直誦,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一直誦的時候,喉嚨沒問題了,他就很歡喜,感謝佛祖的慈悲讓他有這個因緣,去他的信徒弟子的家中,剛好遇到我剛好在說這個風水,和我們人的生活。所以這位出家眾,他就來仙佛寺說這個情形給我聽,然後跟我請很多風水的書回去和人結緣。

所以各位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眾生一律平等,風水的妙法,壞就壞了。另有過去我們台北國父紀念館某一位館長,我有一天去那裡參觀。在八年前了,我剛舉辦一個書道展覽在國父紀念館,有一天他在說我就去看,去那裡看,他的腳尾剛剛好是,他太太睡的床腳尾剛好是電視機,我跟他說館長啊,你的夫人裡面應該要長瘤,肚子裡應該要長瘤了!他說沒有啊哪有,他太太說誰說沒有,我怕你煩惱我都不敢講,我卵巢長兩顆瘤了。想要開刀也不是,不開刀也不是,不敢跟你講,要跟你說,你都兇巴巴,很兇,不讓我講。所以我自己沒有辦法,我自己忍耐這樣而已。

各位,真理就是真理,事實就是事實,不是說我們能夠用任何一句話兩句話能夠解釋,能夠去否認的。所以我們人不要多疑,多疑心沒關係,但是我們要去證道,要去實踐去證道,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對一件事情的多疑。我們多疑要去求證,你如果不求證只有多疑,對自己都不利,對家內任何人都很不利。

現在我們來看經文:千里耳通萬里眼,電視音響滿家庭,享受十方天人樂,即是家中極樂國,青龍氣勢龍蟠龍,父母子女俱圓融,白虎聲勢不安寧,吵鬧不停家道衰,家道一直衰微。各位,我們這個音響,我們是盡量在龍邊,電視盡量在龍邊家內會比較和諧,家內會比較和諧,若是我們音響或是這個電視機,我們如果看出去,房間的虎邊或是我們腳睡的,床睡的虎邊是音響或是電視機的時候,我們人比較會心狂火熱,比較會暴躁的心態和行為表現出來。這是千真萬確,千真萬確。

我一位弟子,他做飲水機,飲水做最成功的,在草屯三榜實業公司,我的弟子田力維,田力維,他有一年他就想說對員工,要鼓勵員工,讓員工,他在生產飲水機都是大型的,都是專門承包學校大型飲水系統的施工和設計。非常優秀的一間廠商,他的水質,如果南投中部所有環保局去驗,只有他的通過。那麼他有一天,那麼多員工在做很辛苦,他就準備個收音機要給大家聽,他就想說好啊,他坐的桌位在虎邊,在虎邊聲音在播放,沒有幾天員工就開始要打架,沒有三天就開始要打架。起緊張,他才問我,我說卜卦看看,那麼他易經也學得很好,他就卜卦,桌位白虎動,啊!對啦!我放這一臺音響在我的虎邊,我桌子坐的虎邊,難怪員工開始,我放了以後大家都怪怪的,所以造成員工大家起不滿,大家要起打架。我說快點速速拆掉,拆掉就好了,安定了,才證明了真理就是真理,道就是道。所以我們的家庭,也是要注意這個問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內如果不順,我們很多關係會影響我們,我們就開始要起懷疑了,我們懷疑,我們要去做,第一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盡心在工作,第二我們要懷疑說,是不是我工廠有什麼問題,或者懷疑說,我家內厝前厝後是不是有人動土。好像明年,今年就對了,新年度了,新年度,我們家裡面如果不平安,你要查看看是不是西邊,厝的西邊有人動土,如果有人動土者你就要制煞,動土要制煞的方法很簡單。你用米和鹽,用紅番米攪一攪,紅紅的,紅番米,米和鹽攪得紅紅的,我們在傍晚時,太陽下山以前,我們請佛祖做主也好,王禪老祖做主也好,你們家的神做主也好。因為我家的西邊有在動土,造成家內不順遂,重重疊疊。所以請慈悲替我制煞,你用米和鹽攪一攪以後,你說,唵嗎呢叭咪吽,唵嗎呢叭咪吽,唵嗎呢叭咪吽,你家裡面撒一撒,你每一天連續淨煞淨三天,我相信你家內就會一直穩定。

這是一種我們多疑,我們要去求證,再來,是不是我們家裡面風水的原則,哪裡擺設有不對,如果不對者,我仙佛寺,我們這裡有風水學,這本風水學裡面很多妙法,你可以拿。清淨人間佛世界的陽宅風水學的奧妙,你可以看裡面很多很多妙法,你可以照我們很多妙法去處理,去改善,你改善以後,你自然你會漸漸會安定下來。我們不要只有懷疑,懷疑你沒有用,懷疑要找原因,然後我們是不是有沖煞,我們有的,我們如果經過別人喪家,喪家的時候,我們有的修行道行不夠,我們心閃一下,有的驚嚇到,結果沖陰煞。回來忽冷忽熱,若是各位,你們如果忽冷忽熱的時候,很簡單,回來,你們家如果有檀香,有檀香點燃,那些煙,你烤一烤,整個身體都搓一搓,七孔搓一搓,或者如果有平安符也可以,平安符,你可以燒在碗裡面,然後水倒下去,過一陣子喝三口,七孔搓一搓,剩下的倒在面盆裡面也好或是浴缸也好,你身體全洗一洗,那些煞氣就會離開了,這樣你家內就平安了,你本身就比較安和了,這個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同樣庇蔭到這些吉凶禍福。

再來我們多疑的時候,我們就要找,是不是說我最近的運勢有比較壞,運勢有比較壞,我們運勢比較壞,我們要求我們附近的神明賜福給我們,求我們的祖先保佑,我們家的神保佑我們,我們只要大公無私,我們去祈禱的時候,一定會滿願。或者家內亂糟糟的時候,我們去看是不是我們家裡面,我們所有的音響電視,電視音響都在虎邊,如果在虎邊,年運到,三煞,假使在西邊,明年剛好煞西,你們西邊乒乒乓乓的時候,家內瑣瑣碎碎一定比較多。你快點移到旁邊去,移到龍邊就沒事了。若是在龍邊,剛好明年煞西的時候,即使有煞,但是那個影響也比較少。

所以我們要去找出原理,我們如果找出這個原理以後,我們自然有辦法解脫,但是你要找出原理以後,要怎麼制煞,要怎麼解脫呢?實在說,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課題,我們有這個妙法普傳,妙法普傳,妙法普傳,我們裡面很多教各位很多制煞的方法,所以我們的妙法普傳,你們也可以請回去,當成家中鎮宅之寶,我們的妙法普傳這個法就是我所傳的,很多很多法所傳的,這個法我們世間沒辦法買到,這本書世間沒得買,我們這個,今天不是在做王祿,我在賣藥。這個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我們買一本,不,我們請一本回去家裡,大大小小,我們也可以收驚或是什麼要超渡祖先,超渡嬰靈,或是要做什麼,我們等等裡面我寫得很詳細,說得很詳細。因為我的弟子,把它整理出來,這個請回去,你家家戶戶有什麼疑問的時候,你能夠解決。

所以我們如果心生多疑,要找出多疑問的地方,然後一覺天明,我們一覺就睡到天亮,要不然者,我們只有懷疑,一直疑,一直懷疑一直懷疑,絕對不能解決事情,你心不安,家不和,心情不安寧不安定,所以這一點我們大家要注意。風水的妙法,我們今天,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大家每個人每個月一百元,來護持這個法,說出這些法。希望能夠各位受到很多的福報,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諸天聖神的護佑,能夠讓我們家內能夠和諧,家內如果和諧,我們社會就安定,是國家的福分。所以我傳這些法都是大公無私,只要我如果知道,我傳給大家知道,大家如果知道者,我們能夠離苦得樂,渡一切苦厄,消災解厄。

各位,一切的妙法,都在我們生活之中,一切的妙法,我們要去學,要去求這個道,我們就能夠離苦得樂,而且我們家內也能夠幸福光明,社會得到福分。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