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桃園市婦女館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172集_桃園市婦女館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7/8/1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72)
桃園市婦女館弘法(四)

 我們桃園縣,我們的黃立委、還有我們的游主席、邱議員、另外我們的來賓,我們立法委員,楊委員某某小姐。

  我們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我們所要得的是什麼?得一個心安,很重要的。心安的原則,除了就我們努力做人處事以外,我們要重視環境和環保,環境學和環保學。在七月初七,我們易經大學舉行一個,舉辦一個「世界華人易經與建築風水學高層論壇」的時候,那天早上,我們的立法委員,我們的立法院院長王院長金平先生,還有我們考試院院長姚院長嘉文先生,也都親身到我們的論壇,發表他們對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的看法。

  我們的姚院長,他就講到一件,環保就是風水。就是說我們中山樓,中山樓,陽明山中山樓,蓋起來是很漂亮,但是每次若要開會的時候,都是硫磺期,硫磺啊!硫磺的味就裡面就整間,身體若不好的,肺部就起故障,頭若不清的,聞了沒有較清,結果越暈。我們的姚院長就說,這就是風水了嘛!風水學這樣而已,最簡單。還有呢,草山,我們的總統的賓館,大家很好意,要蓋一個賓館,給我們老總統,當時在那裡渡假的時候,沒想到山上的水氣很重的,水氣重,那麼山上,高嘛,溼啊,裡面的被子每天晒,那麼床常常裡面就發霉,地上就全水,你就用抽水的,呼呼叫也沒辦法睡。哎唷!這個,違背著安全的問題,這就叫作違背著風水。姚院長舉這二個例,非常有道理,所以風水就是環保嘛!

  在很多年前,我們這個桃園,因為我們的環保的問題,造成什麼?我是不了解,那陣子好幾天,沒有人來打掃地上的時候,造成街上臭呼呼,這就環保了,這就環保的問題了嘛!這就風水了嘛!吹來的風臭呼呼,風吹吹,臉臭臭,臉又臭兮兮,大家也起驚恐,這就風水不好,這就環境衛生嘛!

  假使我們的住家屋前,垃圾堆,你做工作若會順遂,我不相信。我們屋前,以前垃圾都倒前面,我們若不窮,那就不可能。我們屋前很骯髒的,裡面,庭院裡面骯髒,家裡不平安,我們門外骯髒,出外就不順,做事業就不順,這都是風水的法則呢。假使我們家裡面若骯髒,我們胡亂堆,胡亂放,放得要走個路都閃到的時候,你家裡面,大家就心平氣不和嘛,也會心不平,氣更不和。

  我曾經去我們的台北內湖,有一位信徒的家中,兩夫妻都是高等教育,我去他家,進去到屋裡面,要走路,地上我要慢慢閃呢,我說:「喂!你們難道,常常難道不會閃到嗎?」「會啊!我們常常閃到。」「師父啊!我家風水不知道哪裡不對,不知道有沒有陰的?」我說:「你看到鬼,我沒有看到鬼,我看到骯髒鬼而已,和懶惰鬼。」她先生臉紅通通,太太她就丟著,就隨便胡亂丟,丟得去樓上我也差點去滑倒,找不到地方踩腳。我說:「你這怎麼會順遂,怎麼會平安,哎唷!」我說:「你爸會中風,也是你這樣?」他說:「是啦!我爸就這樣三閃四閃,去跌下去了,跌下去卻腦震盪,卻變植物人啦。」這就風水了嘛!

  所以,我們家裡面的環境衛生,就是風水,我們不要把它看做,我風水就埋死人的地方,一輩子死一次而已啦,死一次而已,你等到那個時候才要來看,還來得及啦!那麼我們,每一天每一天的生活環境,很重要的。

  所以,各位啊!風水學,我們就環保學,就是醫學,環境改善工程,健康改善工程的學,叫作風水學,事業若要順遂,風水一定要重視,工廠的風水,若是說我坐這樣,所有的虎邊右邊,機器都砰砰叫,你若做得順遂,我不相信,你若會賺錢,我就不相信,因為虎動,奴欺主,賓欺主,那快要煩死的,那你怎麼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那怎麼辦?我們自己方位換坐對,換坐讓龍邊動,換龍邊動的時候,你就有力了。

  所以我們風水學很簡單的,我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來讀書,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而已,晚上七點到十點,要去喝酒的時間來讀書,你省得醉,要賭博的時間,你來讀易經,你省得賠錢,要亂七八糟的去,你去或許不安,那麼你來讀這個易經和風水學,我不是提倡迷信的,我本身也做測量啊!中興測量公司是我開的,雖然是不務正業,我測量還繼續,還一百四五十個工程師,還在測還在做。所以這都是科學的,我們不是說用迷信,我若帶各位走入迷信,我會下地獄去喝咖啡,我划不來,所以我因為悟到,風水的真理,不是這本而已,我們若要讀,到明年正月初,你來,若有興趣,來我台中道場,來看所教過的這經書,風水學的書,起來差不多一千本,頭到尾差不多一千本那麼多,這都是真理。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目的 希望我們台灣要安定,台灣、台灣,台灣是我們自己的,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曾經人家問說:師父啊!台灣這些外省的,台灣有外省的嗎?台灣沒有外省的,我去大陸,他們跟我說叫我外省的,對啊!去大陸,我外省的啊!我戶口在台灣啊!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戶口都在台灣嘛!都是中華民國,哪有外省不外省的。所以,各位,我們大家頭腦,要民族性,要團結,這也是易經的道理啊!所以,希望各位,我們若有時間來,大家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那麼我們在桃園,我們這些法師,請你們出來好嗎?來、來、來,我們的,首先我介紹,左邊呢,那位是我們的元聰法師,我們的元鵬法師,還有我們的元融法師,中壢道場,還有我們的元廷法師,博士,他們在桃園地區,台北地區,開很多課,傳很多妙法,我們很多家庭,因為他們的努力,讓大家找到更好的,我們的這個人生的目標,唯願,我們歡迎,我們有時間,我們來讀易經,我們大家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現在請法師,給各位介紹一下,給大家歡迎一下,歡迎大家來讀易經。

法師報告:
  首先我們要感謝著,我們的師父混元禪師,和我們這個貴賓,所有來參加的,我都很感謝,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能夠請到師父來我們桃園弘法,是我們桃園人的這個福氣,因為每一個人若有學易經,你絕對心會很安,像我呢,在二年前,我剛好腳受傷,去某某醫院看,因為我很怕死,我以前曾跌一次,也是敷不好,所以我二年前,剛好這個腳受傷,木頭打到而已,去某某醫院敷,我跟他說,我這個要注意,因為我喔,以前曾有發生這種問題。他說沒關係,這小事,藥給我擦一擦、敷一敷。我回來想說,藥擦一擦、敷一敷,吃藥就有效,我也照醫師這樣講,我很勤於吃藥。

  結果第二天,咦!我發覺不對,在走路的時候不太能走,我就想說,以前的時候,我還有在工作,我休息沒有做,我就腳把它,醫生說叫我腳要墊高起來,我就墊高起來,再這個傍晚的時候,發覺說不對了,越來那裡好像會抽痛,我就用易經下去算,哎唷!我算一算,他給我拿的藥不對了,我就心想說,求老祖,賜我一個較好的醫師,幫我醫這個腳,我算一算,同天有一個外科醫師,同樣是某某醫院的外科醫師,我就趕快上網去掛號,掛號,我就趕緊去找這個醫師,這個醫師跟我說,嗯!你這個要馬上住院,不然你這蜂窩性組織炎,腳要鋸掉。我卻嚇到了,我那時候真的是,心裡真的很徬徨,還好,我真的用易經找到這個醫師,所以我說,我們大家一定要來學易經,學易經,你就能夠保護你自己,你就不用說這個心徬徨,而且你每一項事情,能夠做得很安心。

  我希望,我們今天來參加的這個桃園地區,還是說這個鶯歌地區,我九月份要來開班,我們每一個手中,都有這個開班的日期,希望大家能夠共同來學易經,能夠讓這個世界真和平,阿彌陀佛!(完畢)

  這就等於說電腦會選豆子,現在易經會選醫生,同樣的意思,我們接下來,我們來請我們的,我們的元聰法師,他在我們桃園市而已,他在開課板橋,我們中壢,還有塗城,開很多課,傳很多學生的妙法,現在請給各位講幾句話。

元聰法師:
  感恩我最敬愛的師父,今天各位貴賓,各位善信大德,大家好!

  本人在這個春日路,是經營這個油的事業,易經,學易經以後,這個事業,都是易經來印證。所以易經就是我們的目標。所以我學易經以後,把易經用在生意上,所以都做得零呆帳、零庫存,所以這也是要感恩,我們老祖,我們的師父,能夠傳授這個中華文化的道統。

  易經不只說,只有做生意方面而已。師父開示說,我跟仙佛都很有緣的,所以我呢,仙佛也跟我很有緣的,所以,信眾若有這個神位不如法的,都會來找我,師父開示說,仙佛都會相報呢,所以我跟仙佛很有緣的,有時候若好日子,一天都要跑好幾處,所以這也要感恩師父,傳授這個我們易經的,中華文化道統的,安神位妙法,讓大家神位安好如法,大家能夠平安順遂,這是我最要感恩我們師父,感恩又再感恩,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元聰法師,他長年也都吃素,很虔誠,所以仙佛都會相報,一天很多時間,都會去給人幫忙安神位,安完,那有的孩子很壞的,就這樣乖下去,安完以後,有的夫妻很多年不生的,就這樣會生。所以你們若回來仙佛寺,常常有吃到油飯,因為上天有賜一張執照給我,不是助產公,是註生公公,我們很多有的不能生,不生,厝場有問題,有的祖先安得不對了,這都是很大的關係。我們希望各位,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來顧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們中壢,我們一個道場,現在我們元融法師,來給各位講幾句話。

元融法師:
  師父,阿彌陀佛!法師,還有各位來賓,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在師父的門下,已經十二年了,那我最先也是講起來是說有點糊裡糊塗的,就進到我們的門下。那我一直在師父的門下,一直學習,也看到很多的各種的人世間的辛苦,還有那個身體上的病痛。因為我以前,還沒有來學易經的時候,是學民俗療法的,那最重要,當然我是以這方面的為基礎。那經過十幾年的學習,於二年前,那經過元道法師的激勵,他就一直說,你已經當法師了,是不是要找道場,師父那麼辛苦,大家都要護持,到各個地方都要有一個道場,那我也是糊裡糊塗就到中壢,不到半個鐘頭就找到,我們現在中壢道場的地址,經過師父的開示,說可以在那邊成立道場,在中壢市的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希望大家都能夠到那邊,那是我們王禪老祖的家,希望大家都能夠回到那個家。

  那我現在要講一個例子,就是,那位師兄現在也坐在現場,我看到他也覺得,也會心一笑,就是他的夫人去年就是在,本來已經,第二天就要到那個醫院開心臟病了,就是醫生宣布說,你的心臟病,明天一定要開刀。結果他一想說,明天心臟開刀很嚴重,他就請他的太太,到我們中壢道場來拜拜,拜老祖,求祂,求老祖師尊,能夠讓她開刀順利,那結果那個師兄就說,不然請法師占個卦好了。我就占卦,結果不是心臟病,我說在這邊沒有因緣,你到某某去,就把某某醫院,所有心臟科的醫生,都把他列出來,一個個的占,占到一個不是很有名的心臟科的醫生,我說你去找他好了,他跟你有緣。

  結果第二天他就去,他跟我說,那怎麼辦?那明天要開刀了,這邊已經要開刀了,那我去那邊,我說沒有關係,你這邊可以,可以那個stand by一下。結果他第二天,就去找那個某某的醫生,結果那某某的醫生一檢查,說你這根本不是心臟病,只有一顆胃藥就把它解決了,結果那個醫生還問他說:「你怎麼會到這邊來找我,因為我不是很有名?」她說:「是我們的老祖師尊,叫我來找你的。」結果他說:「啊!還有老祖師尊叫你來喔!」所以到現在一、二年了都很好,都很好。

  前天那位師姐,也還到我們中壢道場拜老祖,我相信這是我們在一般,不管是生病,或者是風水上,那我們在中醫裡面,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在我們的身體,也是風水的一部分,我們身體也有風水,身體的風水,希望說以後我們大家,更學習更進一步的時候,能讓我們的身體,每一個有,有風水上的問題的時候,我們都能從占卦裡面,我們的易經風水裡面,能得到答案。好,謝謝各位,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元融法師。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