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50) 行道是道(七) 孝道(7)
授業主題 : 1677集_風水真經(229)行道是道(七)孝道(7)

播出日期 : 2003/7/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77)
風水真經(250)
行道是道(七) 孝道(7)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鬼谷仙師所開示,世人祭祖追思,安神佛位,正知見,以利苦難眾生解除苦惱因,以資眾生皆能修行成正果,這段非常的重要。

世人,我們的祭祖追思,關於祭祖的事情,我們很多人疏忽掉了,尤其我們在台灣,這一百年來,從日本占領台灣以後,常常的戰爭,又加上我們醫療不發達,雖然我們人,這個傳宗接代,或者半途夭折、夭亡,或者在戰場戰亡的人,沒有得到超渡,造成家庭很不平安,所以這個問題,我在這裡常常遇到,這種的問題。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他跟我說,老師,我家裡很不平安,孩子,娶、娶不成,嫁、嫁不成,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大家都活到四十歲了,所以他為了這個問題,來請示鬼谷仙師指點。

老祖跟他開示說,你們兄弟去金門,出外,出海外戰死了,你們不曾幫他超渡吧!心中一震,他說有啦,我一個弟弟,當時去金門,剛好八二三的時候,戰死了、戰死了,不幸死在外面,屍體都找不到啊!那麼這件事,在家裡,大家傷心過後,疏忽了要幫他入進,祖先牌位裡面啊!所以這麼多年來,八二三到這時候來,都變成遊魂、孤魂,孤魂在外面遊走,無所依歸,所以他家裡很不平安,孩子娶不成嫁不成,這個問題是很正常啊!

我這樣跟他說,那麼這位先生,眼淚滴下、流下來,我們一個很乖的弟弟,這樣去戰亡,戰爭的可怕,戰爭的悲哀,所以造成天下間,很多人、很多人流離失所,包括我們往生的人,沒有得到人來超渡時,他也是魂魄不安呢!造成家裡的不順遂。

我說,你快一點,我們每一年三月二十六日,是老祖的聖誕,我們有做這個法會,這樣,你快一點去幫他超渡,你這個弟弟的亡靈,幫他設蓮位在我們壇前,仰仗佛力,請他來聽經聞法,我們然後還有普施普桌,燄口普施,他就會得到自在。

然後你在厝裡,祖先牌位裡面,你就要幫他寫上去,第幾世的嘛,你幫他寫上去以後,備果拜拜,以後早晚上香時,他就會得到香煙,你這個女兒、兒子,娶不成的,嫁不成的,你就儘快可以達成願望。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照這樣做、照這樣做,我選一個好日子給他,把祖先牌位重新寫過,裡面把他填上去,這樣而已。沒有多久,兒子、人家來做媒,娶到好媳婦,三個兒子,一年內全娶了,女兒該嫁的,二個也都嫁出去了,一年多而已。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方面,慎終、追思、祭祖的問題,發生這個問題的人很多。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兩夫妻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他說,老祖、老祖啊!我兩個孩子很不乖,一個愛在外面遊蕩,四處去,晚上打電動玩具,都不回來;一個女兒,跟人家四處去,去人家家裡住,不回來了,亂七八糟,不知要怎麼辦?說、說不聽,打、打不怕,這樣書不讀,不知要怎麼辦?

我冷冷靜靜幫他查,我說,啊!你的孩子有拿掉過,拿三個。他說,對啊,他拿過三個拿掉了,因為怕養不起來,所以把他拿掉了,我說你靈光的,沒留下來,不靈光的,拚命生,哎呀!你這個苦惱沒完了。

那麼這位太太,兩夫妻,他們叩一聲跪下,求老祖指點一條明路,我說這個,第一、我們的嬰靈、嬰靈,你把他拿掉,那麼因為我們一個人,在母親的肚子裡,父親和母親結合,懷孕十天時,我們的魂魄,魂魄就降在母親的身上,那麼十天以後,就變成有生命,我們把他拿掉,我們就涉殺生了呢!

這個因緣,就會結一個惡淵、惡冤和惡緣啊!那麼你快一點,要好好有空就念佛迴向,仰仗佛力,將這個佛號,迴向給你這三個,拿掉的小孩的嬰靈,能夠仰仗佛力,拔渡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然後你快一點,你的街坊鄰近若有法會,快一點去拔渡嬰靈,你這些孩子才會乖。

跟他說完,回去,在他家的祖先牌位前,求歷代祖先作主,我某某人懺悔不對了,以前這些行為不對,我現在要拔渡嬰靈,讓這些嬰靈,你們可以跟佛祖去,去往生淨土,回歸本位,結果照這樣子做,一陣子後,孩子安定了,孩子回頭,所以我們對祖先,我們祭祖等等,我們要很注意,包括我們的嬰靈方面,我們也要很注意,若沒有者,我們會有很多,莫名奇妙的煩惱,誰也沒辦法解,只有靠自己,來解這件問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祭祖的問題,說起來一大篇,我們若沒有經驗過的人,只會哎哎喳喳,認為說哪有可能、迷信,一塊牌子而已,哪有什麼。事實上,這塊牌子,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我有這塊心存在者,我們藉著這牌子,讓我們能夠心融入祖先,心心相印,變一個光明的世界,光明的淨土。

若是我們沒有這點心,那麼任你多會拚,也沒有用啊!

曾經有人問我說,老師,人家基督教天主教,他們就沒有在拜祖先,為什麼我們就要拜祖先?喔,這個問題問下去,說起來似很有理,但是非常的無理,我們基督教天主教,他是每個禮拜的祈禱,時時早晚的祈禱,這對敬祖之心,就存在了呢!

但是,我們有的人,藉著我要信什麼教,我省得拜祖先,那種的沒有用,我看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都是很多這個心態,這個想法,不對了,我們要藉著一個教義,來讓我們減少很多麻煩,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這樣比較簡單,事實上錯誤的觀念啊!不孝的觀念。

若是,我信耶穌信主,主是、祂叫我們的心要打開,要有那個愛心,有那個慈悲心,我們要時時,愛心愛大眾,愛眾生時,你即是孝道了,這個時候,你就將祖先牌位,放在心裡了呢!

但是我遇到很多信徒,我信耶穌,信基督教,這樣我省得拜祖先,省得年節在那裡拜。我說,這種的沒有用,你這種的想法,非常的不孝,耶穌並沒有,叫我們不孝順長輩,叫我們要信自己的良心,良心者,孝道是良心啊!可惜我們很多人誤解了、誤解了。

那麼,我們有佛,我們佛教者、道教者,其它宗教,我們要拜祖先,慎終追遠,祖先是代表我們的心,我們的心都不敬,祖先都不敬,那麼我們做人,有什麼意義,要順遂到哪裡去?我們一個人的心很橫者,心沒有愛心者,沒有敬祖之心者,誰敢和我們在一起呢,所以我們很多人,顛顛倒倒的想法,懶惰的想法,都不對了。

記得,我們在做事業的後面,我們的護法神,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在做官,我們的護法神,也是我們的祖先,多生的父母。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孝道我們一定要遵守。最近來,我們很多家庭,孩子很多不乖,家裡很不順遂,聽我說以後,對祖先的尊敬懺悔,以前都沒拜祖先,對祖先一點尊敬都沒有,百事不順。

所以最近來,在我們大安寺,台北我們的分道場,大安寺,這個游定安、游定安師兄,我傳法給他,若是在寫祖先牌位方面,有問題的人,那麼你就到,我們仙佛寺的台北道場、大安寺,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總會,我們在那裡,有游定安師兄,為各位把祖先的程序,若不合理的,替大家寫一寫,回去在拜,才會安定啊!這是一個,真正不可思議的妙法。

所以,我們祖先需要,仰仗佛力,仰仗有修行的人,把我們祖先的心門打開,有所依歸啊!我們每年,很多次的法會,在我們的仙佛寺、和各分道場,辦很多法會,給我們大眾,請祖先來這裡,聽經聞法,仰仗佛力,讓我們祖先的心能安,我們子孫,我們心就安。

所以,大安寺台北道場,大安寺,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祈安消災的法會,在六月十九、二十、二十一日三天,六月十九日、農曆,佛祖生日六月十九、二十、二十一日,我們的祝壽祈安法會,我們附帶這個,超渡各姓歷代祖先,我們超渡;再來,超渡無緣住世的嬰靈,無緣住世的嬰靈;再來,超渡各人的冤親債主,超渡各人的冤親債主;再來,超渡三軍陣亡將士的陰靈,國家要和平,世界要和平,社會要安和,三軍將士的陰靈要超渡,尤其各種各期的戰爭,災難的,我們也都有超渡。

我們恭請到,台東佛教會的理事長、前理事長,明定大和尚,幫我們做主壇來超渡,我們十九祝壽,二十、二十一,我們也都辦超渡,二十一那天下午二點開始,放焰口,放焰口超渡我們的三軍將士,和拔渡、我們各姓的祖先和嬰靈,還有我們的冤親債主,家庭的地基主,家庭工廠的地基主,我們也都一直超渡,讓他們聽經聞法,這樣我們大家會較平安,會較順遂,因為祖先得渡以後,他心靈打開,能夠庇祐我們,這是一個,很殊勝的因緣妙法。

我們歡迎,我們若要超渡的人,我們可以來大安寺,參加這個六月十九,六月十九、二十、二十一日,三天的祈安消災大法會。我們在這裡,歡迎大家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孝道、孝道,孝道包羅萬象啊!孝道就是我們的老師,孝道就是我們的天人師,也是人天師。一個人要修行,你把長輩丟掉,你跑到天邊海角,要去求明師,已經沒有明師可求了。

我們很多人在修行,他都一心一意,我想要找神通,結果父親母親,我們沒有盡到責任,我們對父親母親很不孝,忤逆長輩時,你若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

我們若對父母親很不孝,對父母親無禮,父母親打電話來,來到道場,要找這個兒子,拔腿就跑,我說這種的也沒有用,這種也是不孝的行為,父親來到道場,要來找,看一看兒子,往後山就跑走,這種的不孝,這種的也修不了行,這種的欺騙良心,逆天逆地,逆母親又逆父親,若修得了行,若可以成佛時,我也覺得這個佛祖,也有問題了。

神、佛、天主等等,叫我們不孝嗎?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們世間社會,很多這種的問題,也有很多夫妻,弄壞感情,才要來山裡,要來修行,結果家裡的孩子不顧,丈夫應盡丈夫的責任,也不顧;盡做妻子,做妻子的責任,也不夠,那麼你說,我這樣修,就可以成佛嗎?不可能的事情,看很多了,欺騙良心,一大堆的很多。

所以大家啊!我們盡責任、盡孝道,我們對孩子不顧,也是不孝呢!我們對孩子沒有去照顧,沒有去教養,我一心想要跑來修行,這也是不孝呢!這不孝時,你哪有辦法成佛呢?因為我們要成佛,要成道時,最後的護法神是誰?我們的祖先,一人得道九族升天,把你扶起來,把你送上去。結果,我們一個人若不孝者,對長輩不孝,對妻兒或是對丈夫等等,我們做出一些,不盡責任的,就一直把你拖下去了,就這樣把你拖下來,你要爬上去,不可能的事情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真心要修行,我們不知道,他家庭背景是如何,有一天就過世了、過世了,他家裡的人,就跟我說。好啊!我就趕快抽個時間,去給他上個香,去看看他。

結果他家裡的人,他的太太就在那裡罵他,你在世就怎樣,你就說要修行,結果你現在也死了,你什麼責任也沒有做,你對孩子也沒責任,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做,反正呢,說得一無是處,你現在要成神喔,很難的,佛祖若會原諒你這個,可以成佛成道,我就,這一輩子我就不拜了。

所以,你世間的責任,你沒盡時,你就要成佛、成道,不可能的事情,一直在那裡罵他,罵得,我看他的遺體,眼淚,就流眼淚下來,懺悔起來了。

各位,我們在世間,做人該做的工作,我們做好,我們就是盡孝道了,盡孝道、我們就會成道;若沒有盡孝道者,要成道是很困難啊!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要先盡孝道,才會成道;你要盡孝道,事業才會順遂。若是一個人,他不孝,他說,有啊,我很孝順,出去外面,都在做小偷,偷拿東西,不務正業,成群結黨,在做小偷,偷人家東西,那麼這個是,你哪有可能會成道呢!不可能的事情啊!你心就不安了,對祖先就不孝了嘛!不務正業即是不孝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了解,這個人心術不正,對長輩不孝的人,要用他們,你們就要注意了,我們不是不給他機會,我們目前,我們若說,我沒有那個本事,來牽這個不孝的人時,有本事,你就把他牽成,沒本事,你就暫時不要用他,讓他自己去反省、懺悔以後,再來牽成,讓他做個正正當當的人。

那麼相對,我們不孝,我們做賊,盜賊偷人家東西,不務正業者,人家不請我們,我們要自己去反省,要懺悔,我們做別項事情,做不順遂時,我們要反省懺悔,為什麼呢?

我們不務正業時,我們祖先會擋我們,讓我們不順遂,因為我們祖先,看到我們這些,做人兒孫的人,不務正業、偷等的行為時,即是不孝,所以墜下去時,以後祖先照常墜下去,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誤了,耽誤這個道時,九族跟你一樣拖入地獄,永不超生,幾百年,幾萬年,幾千年。

所以這個,各位我們要注意,我們的孩子若不乖者,我們要時時勸他;我們若孩子不乖者,我們在家裡,早晚上香跟祖先說,我們要先跟祖先懺悔,一定我們有差錯了,我們要跟祖先懺悔,我們請祖先慈悲,給孩子機會,你牽他走正路、牽他走正路,祖先才不會,一起墜落,黑暗的地獄啊!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做人處事,實在說是不簡單,我們要多修善德,我們多修善德,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多積陰德,我們不要做、損到人的事情,多做好事心安啊!良心會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孝道說起來很簡單,要做是很困難,我們時時,我們的念頭若偏掉,也是不孝啊!我們想到要害人,要中傷人時,也是不孝;我們想藉著機會,向人家恐嚇錢,藉著機會,向人家恐嚇時,我們也是不孝啊、不孝。

我們若不孝者,我們百事不順;不孝者,身體不會健康以外,百事不順,所以我們大家,要反省懺悔,要注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