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自除五蘊 掃八識於無何有之鄉(一)
授業主題 : 3998集_自除五蘊 掃八識於無何有之鄉(一)

播出日期 : 2009/11/26...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我們台視,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也已經三千九百九十八集了,再兩天呢,就是我們,四千集的一個紀念日;再三地強調,在這裡感恩著,我們所有的,護持我們台視節目,護持我們功德會的,這個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在這裡呢!仰仗佛力,藉佛力之光,加持各位,大家事業順遂,家庭平安,大家幸福又快樂。

  我們也非常感謝,台灣電視台公司,台視文化公司,我們的陳先生陳經理,他這麼多年來的堅持,執著我們這個節目,對人類、對大眾有益的節目,這就是執,第七個階段執,執著,我們陳經理,每一天他所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然後轉入意念,然後反射往大眾,所得到的反應,這個節目對人有幫助,我們也感謝,我們的剪接陳小姐,她呢,也是非常極力跟我們幫忙配合,用全力的心,跟我們做這個節目的剪接,我們也很感恩著我們攝影師,我們楊師兄,他這麼久這麼多年來,他的執著,凡是對大家有益的,擇善固執,這個呢,我們也感恩著,所有的大家,包括打字的,包括幫我們錄影的,包括製作的,大家在這裡都跟你們謝謝,也祝福你們大家,事業順遂,身體能夠健康,福慧能夠增長。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和我們的生活最密切,《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發著智慧,是最大的功德力;唯願各位啊!我們繼續,來護持我們這個節目。這個節目,是安定國家社會,最有幫助的一個節目,一個時段;所以因為我們台視,每一天才半小時,我們大眾的要求需求不夠,我們不夠大家的願望,所以我們才會在四月二十一日,成立了唯心電視台,由我們宗門,唯心宗來成立唯心電視台,將我這麼多年上的課,講的真言等等,藉唯心電視台一百零九台,二十四小時在播出,目的是要做什麼呢?我們也希望,我們大家會得到法益,家家戶戶,我們的心靈的平安,家庭的和諧,這就是我們國家、社會,很大的福報了嘛!

  當然哪!我也很感恩著,我們大家每個月,固定護持的經費,讓我們能夠正式來播出,若是呢,我們有這個因緣,我也希望能夠說到一萬集,一萬集還有六千集,六千集要再將近二十年,這麼多時間,是不是我有這個命,能夠再說呢,這也是很不可料想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執著在當下行善,我們不要執著在怨嘆人,怨嘆人,不會出頭天;你排斥人,不會出頭天;你毀掉人,不會出頭天;我對他人的不禮貌,不會出頭天;人家一時聽我說一說,罵一罵,最後人家不要理我了,把我看成瘋子,我當然也不會出頭天。所以我們大家要很小心的,人生在世很漫長;但是一念之間,我們若錯誤的去,我們一輩子就怨嘆、怨嘆,怨嘆不完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我們做人處事,一部非常好的妙法和寶藏,我們現在請大家繼續,再來看經文,再來複習一下。「能了三心,自通一竅,既通一竅,自斷六根,既斷六根,自除五蘊,掃八識於無何有之鄉,歷萬劫乎自在之天,世味小酌之人,修真較比容易。」

  這段呢,已經跟我們開示得非常詳細,什麼叫作八識,第八個階段,我們人做人處事,都有八個階段,到目前八個階段,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鼻子所呼吸的,嘴巴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冷熱,然後傳入我們意念,哇!我好不好,這樣對我好不好,意念,這是什麼意思,我們的意念,我們的思想;第七,然後把它執著,把它執著,把它縛住,七項、六項,你把它縛住,這在哪裡?在我們的脖子這個地方,縛住,然後你把它倒下去,倒下去我們八識,第八就是識田,藏一切法;第八的階段,第八的階段就是識田;第九階段,佛;第十階段是如來。

  所以第八個階段識田,識田,識田,一個田,藏一切法,就是生生世世,所體驗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就是我們識田,第八的識田。所以識田的學問很多的,說也說不完,那麼每個人都有一個識田,識田;若這樣,你若了解之後,今天以後我們會很快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有識田,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識田,都平等,這個人這輩子,做販夫、做走卒,他也有很寶貴的識田;所以我們當官大的人,我們不要看不起我們的部下,有錢的人,我們不要看不起,我們的掃地、警衛室、員工,就像最近,這幾年來,我們在大陸的台商,常常被守衛的把他殺死,錢搶走,為什麼?我們做人沒分寸,我們囂張,我們就有一些小錢,一些錢,我們就囂張;結果呢,沒有把員工,我們沒尊重,不了解他也有識田,他有萬法,他有一切,和我們好的因緣,才會來做我們的守衛室,我們對他不禮貌;當然呢,他就起反叛,等我們錢領回來的時候,那晚就把你搶,不然就先殺死,台商在大陸,這種的人很多,只是電視沒有報導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我們要修道,學習會尊重人,尊重任何一個人,他就有他的識田,他的識田就藏一切法,識田的意思,藏著、藏一切法,就是我們人生,生生世世,所體驗的事情,酸甜苦辣,這都藏在識田。那麼在哪一部經,能夠找到識田,我們的水懺,《慈悲三昧水懺》,悟達國師,前生呢,十世前殺錯人,因為糊塗殺錯人,發覺殺錯人之後呢,所以他要開始離開官場,出家修十世當和尚;但是呢,殺死的冤親債主,那忠臣,他就不放過他,靈魂也一直把他找,追、追十世,你入佛門裡面,我追不到你,沒有關係,一直等,等到第十一世,有機會去當國師,當國師,皇帝呢,他要尊敬國師,就是他的老師嘛!就那時候就開始神氣起來了,開始囂張了,皇帝他為了尊重自己的師父,自己的老師,要做一張這個紫檀的椅子,給老師來坐,來說法;結果,悟達國師太矮,皇帝呢,他就慈悲,他既然老師了嘛!他就蹲下去,他腳,國師踩在肩膀上,就這樣,摔下去;為什麼會摔下去?這個時候,貢高心出來了,冤親債主,被他殺死這個忠臣,冤親債主他就順這個機會,開始侵入了,推倒之後,是誰推他,不是這個忠臣把他推的,而是他自己的祖先,悟達國師的祖先和護法神、指導師,不容他踩在萬人之上,世間最大,就是皇帝和總統最大;當時最大,所以不可以用各種的行為,來侮辱他,來侮辱,他就犯到天條大罪;所以他的護法神,守護神、祖先,就這樣把他推下去,腳撞一個洞,擦破,我們的就進去了,靈魂進去了;所以開始爛,每一天三餐要跟它餵飯,那看多難過,到最後了解之後,才去修行懺悔。

  所以這個,也是在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人在世間,都有各人來世間的他的珍貴,我們不可以常常對人無禮,常常對人糟蹋,若這樣呢,天也不容,我們的祖先也不容,因為我們的貢高,有一些錢,說話從鼻孔出來,有一些錢,說話就盛氣凌人,有一些地位,一個官位,官位也全民給你的;結果,囂張,對百姓很不禮貌,很不客氣,喂!你這種的行為,是違犯著天條大罪呢!不是國家的法律呢!天條大罪才有嚴重。結果一天,一人得道,九族升天,我們一個人糊塗,九族下地獄,跟我們下地獄,是不是很不孝的;所以我們繼續,再一直這樣下去,祖先會跟我們下地獄。

  所以祖先,他會藉各種的方式,來處罰你,讓你犯罪,處罰的時候,那麼要怎麼辦?這就是阻擋說,讓我們不要再繼續,有這些不好的行為,祖先才不會下地獄,所以這是天條大罪,天律非常地清楚,包括我們祖先,我們也清清楚楚,祖先跟在身邊,看我們子孫在貢高,賺到錢在囂張,哎呀!祖先不容啊!不然祖先一起下地獄啦!假使有一天換我們當祖先,死掉當祖先,我們的子孫,這種的貢高的行為,不懂禮貌的行為,喂!我們也會下地獄呢,我們祖先跟著下地獄呢,那你怎麼辦?你要擋他嘛!藉人的因緣擋他,不要再讓他犯這些錯誤,這就是慈悲嘛!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當官的也好,或是普通的百姓也好,或是所有生意人,我們有不如意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反省懺悔,我們在如意的時候,也要堅持謙虛,若這樣呢,我們才是永永遠遠,我們的是不敗之未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佛家跟我們開示,我們人在經過,第八個識田,就是我們的心了啦!識田就是心,心裡面有藏著好與不好,有善和惡,所以我們第八個識田是這樣,第八個階段,叫作識田,識田,一畦田就對了,我們田是這樣嘛!所以這個下來,最平等這個地方,這就合起來就是一畦田,這是這樣來,裡面屬陽、有陰、有善、有惡、有喜、有怒、喜怒哀樂,八個條件,這個叫作識田,這叫作我們的心,我們那個叫作心田,心田、心田,有一半好的,一半好的,一半不好的,不好的中間也有好的,好的中間也有不好的,這叫作太極,八卦,所以這個有八個階段,就八方,叫作八卦,叫作第八,第八個階段,眼、耳、鼻、舌、身、意;第七個是執著,存在我們的心,在我們的心呢!執,是第七的,這也是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腦海裡,第六是意,也是我們的腦海裡,這兩項,到第七的執的,進入到第八,第八是一畦田,很大的田,你若時時種到好的念頭,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多做布施,救濟,多讀書,多多為民服務的時候,我們的識田,就是這個光明的,就是這個光明的,這個我們的身體,這個我們的身體,這是我們的智慧,智慧是光明的,我們的身體是黑暗的,身體,因為叫作是臭皮囊,臭皮囊,你看我們一個人生病,我們若老來生病,睡在床上睡久,身體褥瘡,臭呼呼,子孫就不敢靠過來,我們身體屎拉下去,臭呼呼,屁一放下去,臭呼呼,沒有人敢靠過來,這都是在我們的這個,在這個地位,這個部位這個,那麼這個裡面,有我們的思想,這就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魂,就是我們的智慧。

  所以我們要開發智慧,智慧就是光明的念頭,想好事,走好路,說好話,不要常常就要傷人,我們一定是成功的人。所以我們會昇華,一定會昇華,光明會昇華,我們若想不好的,我們的壞事、壞話,每項不好的做越多,我們就墜落,會沉下去,會沉,會墜落,這是都是相對論,叫作因因果果,叫作因果。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記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很公平的識田,若是我們時時往光明去的,我們會昇華,靈魂會昇華上去,我們回去,從頭上回去,所以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好的好心的人,善的人我們死掉,我們會頭一直熱,熱呢,就是昇華上去,我們若頭冷,腳熱,我們就墜落地獄下去了,我們要,以後我們若要死,我們自己腳摸看看,我的腳很冷的,我的頭熱熱,我們就會上天堂,往極樂淨土去,我們自己摸看看,頭冷冷,腳熱熱,啊!糟了!地獄有我的名,糟了!這下要怎麼辦呢?所以我們要了解,真理的道理。

  唯願呢,我們這個十方善知識,我們對這個時段,《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的很多真理,我們要用心,我們注意來聽,聽完,我們還要來思考,我們一定會成佛,會成道,成大羅金仙啊!

  所以第八是識田,我們每個人所做的好事,我們也放在這裡,壞事也放在這裡,壞事做多我們沉下去,整顆黑漆漆,好事做多,我們就是光明,亮晶晶。所以我們人,頭上有一個光,我們畫佛祖,畫聖賢,這個有一個光,那就是表示什麼?我們就是靈光光強,靈光光強,我們就是幸福的人,善事就很多了。若是頭暗暗,沒有光,我們一定虧心事做很多,頭暗暗,雖然黑黑,也是會亮的時候,他的人很清淨的,心也是很善良的心。所以,我們時時執著於善的時候啊!我相信,大家是成功的,大家都會成道,人生漫長;但是一個呼吸之間而已,三寸氣若在,走遍好幾千萬里,三寸氣若不在,嗚呼哀哉!所以人多會計較呢?所以第八個階段──識田。

  希望各位,我們做越多的好事,想越多的好的念頭,我們念越多的佛,拜越多的佛,念越多的經,這都是光明的。所以光明呢,完全要昇華,昇華,不好的,我們墜下去,我們身體死了後,埋到地下,燒掉,我們的靈魂昇華,這就是掃八識於無何有之鄉,願大家都能夠成就,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