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風水對企業之影響(四)
授業主題 : 4123集_易經風水對企業之影響(四)

播出日期 : 2010/4/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跨業交流協會所有的大菩薩,各位企業家,各界的企業朋友,阿彌陀佛!風水就是天理,風水就是真理,風水就是生命,風水也是財富,風水也有貧和賤;所以這個風水兩字,我們不要把它看作說,風水是迷信,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呢,我們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活,受風和水的感應,來幫我們保佑,給我們生命。

  早上起來,我們要感恩著風和水和光,早上起來要小便也要水沖掉,早上要洗臉漱口也要水,早上起來窗戶打開有空氣,呵!呼吸很好,這都是風水,我們古人叫作堪輿學,堪輿學,無論是堪輿或是風水也好,都是和我們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剛才講解到我們的屋場,風水和易經的利害關係;我們後面頭部叫作乾卦,乾為天,乾三連;腳呢,前面呢,我們人的腳呢,六段,我們有六節,腳盤、大腿、小腿合起來,兩隻腳加起來剛好六節,坤六斷,坤是朱雀。我們屋前,各位,我們很多家庭也好,中事業、小事業,我們的家庭大門對出去,舊房子阿里不達沒人住,或者我們的垃圾場,破銅爛鐵,或者其他阿里不達的,堆得亂七八糟的呢,這個家庭事業若要好,我就不相信,那叫作破軍,好像軍戰敗了以後,一大群佔著屈在那裡,看到就要搶,看了就要拿,看到就要奪,我們出門,人家門口呢,眼睛睜大大,我們所遇到的人呢,都是遇到很不如意的人,人家莫名其妙對我們無禮,我們就要氣死,莫名其妙呢,人家對我們無中生有的誣賴、爆料、是非等等,這大部分門口出去呢,都就是亂七八糟的屋形,叫作破軍。

  那麼我們書裡面,有這個圖樣,書裡面在這裡,這都不好的,不好的這個呢,你們就要去注意!如何擺放呢?如何排除?這個呢,書裡面有跟各位解釋清楚,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化煞,制煞自己有辦法做嘛!自己有辦法來化嘛!土地別人的,相對,我們土地我們的,沒辦法我們要堆廢物,結果堆廢物,就影響到對面住的好朋友,他們也無奈,我們也無奈呢,若是說我們一塊土地,我們要堆廢物,對面有人住,無論是有緣無緣,或是有沒有冤仇的朋友,住在那裡,那麼你門進來,我建議你門進來,做一個高高的屏風,車子繞往兩邊過去,才能夠保護對面這間住家,兩戶、三戶的這些好朋友,他們會平安,你就是菩薩,你就是功德了呢;結果,有的人呢,那個我的,你管我;結果呢,我們堆一些廢物,影響到對面的平安,我們沒有倒也被對面的,眼睛睜開就把你罵,罵到晚,把你詛,詛到晚,把我們咒,咒到晚,不衰也要衰,這就是風水嘛!

  所以風水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嘛!這就是我們地理風水的原理。我們不是說,喔!我這樣做來傷別人,拼別人,不對了。

  曾經有某一個地方,有一間店他專門在賣菜刀,賣菜刀呢,他就招牌,用一支很大的菜刀,砍往對面去,人家說你怎麼這樣,房子我的,你管我,對面那個呢,歐吉桑他說,喔!你們怎麼做生意人,這麼沒道德啊!你們好,不顧我平安,他就去問帝爺公,帝爺公,對面那個人沒有道德,你三樓,每一樓都把它安八卦鏡,把它反射回去,他就收起來了,回去真的就去把它安三樓,安八卦鏡,剪八角形的,八角形的鏡子,八卦鏡,就把它都三樓,一、二、三都吊著掛著,沒多久呢,對面那主人卻就這樣收起來,對面的主人卻收起來喔!死掉了,車禍啊!再接下去他的兒子,他的兒子出去也車禍,就去問神了,再去問的也是帝爺公,不同間廟的帝爺公,帝爺公,你們不道德,你們做刀子把人射,人家去開刀,你們知道嗎?啊 那就我們的店,我們的權利,帝爺公很不客氣把他罵,現在你父親死掉,還某某人你們大哥也殘廢,你們也沒有權利去說他,到後來才自己清醒過來,趕快就拔掉了,他的大兒子車禍,後來也死,父親也死,第二個也有車禍,半條命。

  所以各位,我們的房子,我們要蓋,不可以只為了我好,保護自己沒有錯,我們不可以傷害他人,就是這樣嘛!所以我們屋場風水,我們若不對了,我們自己移啊!我們不是說這間房子不能住,到處跑啊!那現在,我的弟子兩萬四千多個,大家一個月,跟人幫忙看一間房子,看一間房子呢,若都不妥適的呢,兩萬四千間,整個月台灣都在搬家,那天下就大亂了,我們不是這樣,教各位如何來化煞,你傷我,我擋住就好了。

  另有也是一間菜刀的公司,在台中市,他門口呢,他用一支菜刀,這樣轉、這樣轉、這樣轉,機器這樣轉,對面三間店,大家都很衰的,唉唷!人家就跑來問我了,那當時呢,我說,你跟他說拜託不要這樣啦!這回不是問神,換問人了啦!問到我,我說你這樣啦!不然你喔!你把它掛鏡子,師父啊!我有,我有問人掛鏡子,鏡子越掛越嚴重,你知道嗎?我說你掛在哪裡,我掛在屋裡面,那個牆壁上,我說你外面砍不夠,砍到裡面進去,難怪你們大家都很衰的,你把它掛在門楣上嘛!反射斜的嘛!把它反射掉了就好了啦!就平安了啦!才去和他商量,你反射回去,他就砍自己,對面這間呢,看到對面刀這樣砍,這樣砍,這樣搖,連續三間都在搖,到最後才自己才收起來,收起來呢,大家平安嘛!

  所以這就風水的法則嘛!所以,我們風水呢,龍要動,虎要靜,我們虎邊,工廠的虎邊呢,我們就做安靜的包裝,你若不夠,你一定要先從龍邊一直排,動動,一直動,動到後面,動到虎邊去,虎邊的最前面那一截,你絕對不要動,動了都血光,都不願,這樣拍桌子就對,那就是奴欺主、賓欺主,要收錢要拍桌子,這都就是風水的法則,我印證過,百分之百的正確。

  所以提供出來給各位,我們每個人自己事業,要顧好,要顧,打拼,很打拼,二運嘛!打拼嘛!努力都要;但是,我們打拼,我們忽略了三分之一風水,風水就大自然,我們要融入大自然,合而為一,融入大自然就叫作天人合一,天人合一呢,我們才會平安,天人合一則昌,你若逆了天,逆了風水的法則就逆天,你逆了天呢,你就亡啊!我們就亡了嘛!這我印證有夠多了,目前我們服務過的廠商,國內外呢,差不多一千間左右,包括東南亞,越南等等,印證起來的結果,發覺到風水對工廠的運作,是非常地重要。

  再來,我們住家,我們現在很多人的住家啊!很重要的,家和萬事成,我們現在很多蓋房子的,都沒有照風水地理來設計;結果呢,住的人很不平安的,有夠多,比如說我們買新房子,現在有的建設公司呢,想說啊!我就前面,化糞池把它放前面較省,較方便,結果我們屋前化糞池呢,越住越冷,萬一若遇到,要怎麼辦?能夠改就改,若不能改呢,我鼓勵呢,半年叫人家來抽一次,然後鹽把它倒個十斤下去,倒到化糞池裡面下去,會把穢氣骯髒氣化掉了,我們的孩子大人較不會哮喘,較不會氣喘,房子才不會越住越冷,這是我們要買房子,也要很注意!假使我們在座,有建築商好朋友,我們以後要蓋房子,我鼓勵你們,照這本的原則,叫建築師設計,請他們設計,照這樣幫我做就好了,你若不幫我設計,理由一大堆,你就不要幫我設計,我再找別人,我們是為什麼?福分不夠,人家不幫我們設計,我們福分不夠,我們就再找,找較有緣的幫忙我們設計,我們照這樣下去設計,大家會平安,國家社會就賺到了,賺到幸福了嘛!

  還有我們房子,屋場在選地理,我們有的說,喔!我什麼命要什麼向,不用考慮,地理若沒有違背這個原則,沒有違背,裡面不好的這些的時候啊!我們就沒關係了,那麼設計的原則,該高就該高,該低就該低,我們現在很多人都設計很多,喔!奇形怪狀,表面花很多錢了,那間別墅像乞丐寮,我有看過那些錢花很多的,像乞丐寮,住進去不貧就不行了,原來一間土角厝住了,發得事業那麼發展;結果呢,你設計一間越符合現代的呢,那麼違背風水的法則的,住到最後,那間房子就這樣也要拍賣,有夠多,我看得確實有夠心痛;設計師為什麼這樣,要創造你的創意,你危害到人和人的平安,你會失了德呢。

  相對呢,我們各位企業家,我們賺錢那間房子,絕對不要賣,那隻金雞母,我們若有新的房子,新土地蓋比較漂亮的,鼓勵各位,舊屋留著,且住著新的呢,當好像一個休閒度假,這樣就好,因為我這麼多年來,看到很多很多很多的企業家,錢都賺到了,賺很多錢,他就蓋一間和人家能相比的,結果搬過去,你太漂亮的時候,很漂亮呢,風水不對,住下去呢,呵!無所不有的都到了。

  在印尼,有一位我們台商,也我們台南人,不知道哪一個角頭的,五年前呢,叫他的孫子拿一張圖,相片給我看,那間房子就蓋五百坪,呵!蓋得很漂亮,樓梯一直爬上去爬很高的,爬差不多十階上去,上面才他的房子這樣,呵!很漂亮,好像皇宮,我跟他說哇!這間,孤陰,這間要敗了,孤陰,先敗而後絕,寡陽,先絕而後敗,坑底裡面最深的地方,蓋一間房子在那裡呢,不會超生,那就是先絕而後敗,蓋在凸崙起來的山上,別墅很好看,先敗而後絕,那就是先敗而後絕了嘛!

  說他的舅舅,原來住普通房子很賺錢,事業很發展,搬去那間房子後,事業倒的倒,賠的賠,弄到現在腎臟換一顆,那個會互相排斥,就要再去大陸,再去換,我說你大陸去把人家換,人家也是要用人家好的腎臟,割來賣你啊!我說但是你來不及了啦!他說師父你來看好不好?我不要去,因為,你蓋很漂亮的房子下去住,沒有罪過,你不是有罪過,你舅舅沒有罪過,但是來不及了,先敗,事業敗光了,再來身體差下去,腎臟一個壞一個萎縮了,來不及了啦!又要去大陸要再換,第一顆就排斥,他的血型AB型,你要找AB型的這個血的人,他的腎臟,本身AB型它的排斥作用,自我排斥就很多了,你又接到別人的AB型出來,有潛藏基因,你再接也不妥適,那麼經過近十天呢,就往生了。

  才跟我說,師父啊!舅舅往生了呢,我說沒辦法啊!你的舅舅,福報是到這樣而已,所以我們有賺到錢,住新房子很重要的,我們一輩子拼也拼說,住一個較平安,較舒適的,給妻兒、給全家、給父母,住得舒服一點不要那麼擠。

  但是各位,風水不可以開玩笑的,風水很簡單,沒那麼困難,所以我才成立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視,到今天已經四千零五十幾了,啊!五七了喔,四千零五十七天了,十多年的時間,風水,外在的風水,內心的風水,思想的風水,都是風水,四千多天,晚上我家風水,一千五百多天,那麼現在我們唯心電視台,去年國曆,去年四月二十一開播,到現在全省差不多快要滿了,二十四小時,各位若有時間,我們在宗教台,台南一零五,有的九十五、九十四,再一陣子就會定頻,這都是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希望各位,你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我的平安就是你的平安,你的平安就是他的平安,大家平安,社會和諧嘛!但是建立在安定的基礎,風水很重要的,風水很重要。所以風水的法則,我們說起來很簡單的,門竅沒打開,我們還在把它說,哇!我現在什麼人了,我在跟你信那些風水,事實上風水就我們的生活,生活就風水,風水就我們人的身體,五臟六腑,我們接下去呢,才再跟各位繼續講解著,家裡的風水,床、灶位、神明廳,等等若排錯了,會發生的事情,我們自己移,自己DIY,自己移,不求他人。

  剛才我們理事長呢,他說我們就請很多人來看了,一人說一種,那麼一人說一種呢,是我們的業障;那麼今天呢,我們把這個正確的方向,讓各位做一個了解,唯願大家,都能夠歡喜、信受、奉行,然後就圓滿,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