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新婚洞房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我們要來講解,風水的妙法;我們以前所說的,都講屋前屋後,和其它有關的,但是今天這節要來講解「新婚洞房」。

  台灣離婚率之高確實恐怖,在六年前,我請示台中法院家事法庭一位法官,請問我們去年一年度的離婚率多少,他說一萬九千多對,再來二萬多一直提升,提升到現在;大家對婚姻的重視,對婚姻的價值觀,有很大的改變,大家不了解說,婚姻就是我們人心與心,印心的人生。

  人當夫妻是七世所修得,生生世世所修來的善緣,不是要來結冤仇的,有的人往往夫妻之間,為什麼結冤仇呢?都希望對方對我好、差幾歲才好、差幾歲他會對我好,每個人都希望你對我好,忘了我對你好,大家互相希望對方對我好,都忘了我有沒有盡到責任,有盡到自己的良心照顧他人,有盡到自己的良心約束,照顧對方。

  大家還沒結婚之前,充滿著希望,發個願力要互相照顧,一但結婚以後,受到總總的魔境,貪心很會生氣無痴的心,所以造成社會的問題,夫妻無法互相諒解,無法互相關心,夫妻本來就是一左腳一右腳。但是往往人私心太重,自己希望你對我好,我可以對你大小聲,你不可以對我怎麼樣,我可以挑惕你,你不可以挑惕我,都在此生存在此生活,非常可惜的人生。

  人生寶貴,人的心更寶貴,為什麼要將這麼好寶貴的心,簡簡單單以自己的私心,將它毀滅掉,這不是我們做一個人應該有的;但是現在的時代,很多夫妻開始很好,剛還沒結婚之前,大家共同建立美滿家庭,做規劃設計,做規劃設計的第一關,洞房花燭夜的洞房,洞房的設計,往往希望雙方,能相處的羅曼蒂克,雙方能夠講求氣氛,所以請很高明的大師,設計師來設計,窗簾做最漂亮的,地板什麼都最漂亮的,整個看起來真的令人羨慕。

  但是確不知道,這些都是違背清純的心境,違背我們清純的心,因為違背我們清靜的心,違背我們原來一塵不染的心;所以往往都在洞房內,設計粉紅色,紅色粉紅色,大家都在講求粉紅色,然後一些講求黑色系列,這兩樣在我們的眼界裡,眼睛裡面非常強烈的顏色,造成我們的腦失去平衡,本來平衡結果這樣不平衡,腦不平衡影響我們的心,造成人脾氣會爆躁,人脾氣爆躁,一直要求對方,不要求自己的良心,確不知道我們一些人,因為私心,只有知道這個兒子我的,雙方為了愛兒子,結果不愛惜雙方,確給兒子為難,所以這一種的夫妻這樣,真正的疼兒子是騙人的,是自私的心,社會才會亂,才有因果輪迴搞不完,冤親冤偶一大堆。

  各位,我們冷靜想想看,我們要問我到底是誰,自己是誰?還沒出生以前我是誰?出生以後我是誰?但是,我們斷氣後我是誰?我們只是一個假殼,我們一個假殼,被週圍環境捉弄,沒有價值對不對?這因為我這裡,結緣這麼多信徒,夫妻怨親怨偶,拆開以後了解這個道理,又復合的很多;因為夫妻的我執,造成小孩的不調和,小孩沒有家,造成單親家庭的小孩,他們多可憐,我們將心比心。

  所以「易」交換立場,我們這一節易經,易經就是你跟我之間,你跟兒子你跟丈夫,丈夫跟兒子,之間來往交換立場,心的交換,就是當時釋迦摩尼佛,幫我們開示的,八正道的正念,正確的念頭。

  所以我們房間裡面的設備,講求清靜,粉紅色的不要,激烈的黑色不要。我們也不用很漂亮,生活一回事,平常實質的生活最重要。還有我們的床位,很多靠著虎邊,床靠在虎邊,靠在虎邊時虎逼身,虎逼身大家心會亂,莫明其妙無名火都來,還有床位腳底向廁所,腳向廁所問題就來了。

  床旁邊廁所門,套房的廁所門向著床,人就懶洋洋。天花板紅的五花十色,造成夫妻的心境,進到洞房花燭夜,那天晚上好以外,就漸漸變成不調和。不必要發生的事情都出來,社會的不幸,人間的不幸,家庭的不幸。我們心靈上的不幸跟苦惱,帶來有帶回去,一輩子不好過,那麼何必呢?

  所以各位好好來學習,聖賢的心,多包容修身養性。依照風水的妙法,來建立我們的家庭。今天這節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