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天地相應
授業主題 : 0566集_風水真經-天地相應

播出日期 : 2000/6/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566)
風水真經-天地相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這個妙法,要弘揚,要向大眾公開,一定要稟報天地,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允准,我才會將這個妙法來公開。我們不要看小小個風水,的妙法。
  
  那麼我們這個節目,一定要一個月前,就要開始錄。如果沒有開始錄,因為還要再剪接,要再打字,種種的工作很複雜。
  
  那麼我們今天這個課程,在我們二OOO年五月十七日,剛好農曆四月十四日,乙亥日的午時二十二分。我決定要將這個風水,這個妙法一些天機,真理來弘揚的時候。剛才剛開始地震,我們仙佛寺這裡地震。那麼這是究竟有什麼,示現呢?或是湊巧?暫時撥一邊。但是我們如果,有一些真理,利益大眾,都是為內心的地震。
  
  好像這一回九二一的地震,在中部南投地震,是台灣的中心。這就是喚醒我們一個,渙散的心,叫醒我們渙散的心。人來世間名利很重要,但是最重要,我們那顆不生不滅的心,我們的心我們的生命,善心善念慈悲心最重要。
  
  所以我們在這個,末法時期,尤其在台灣,我們已經生活經濟,到一個程度來了。我們應該要做反省懺悔,修行的功夫和功課。結果我們大眾,上至王侯將相,下至販夫走卒,都在為名為利在爭在奪,互相傷害互相破壞。這不是我們每個人,在天上的世界,要來世間所本來的願。這我們就是迷失了,迷失了。
  
  那麼天地跟我們喚醒,結果也沒有喚醒。在選舉中間,無所不用其極,各種的極端的方法,而且很毒的方法,要來對對方傷害。這是非常沒有符合,我們大家都是佛菩薩,來化身來轉生輪迴的。
  
  所以我們每一樣事情,如果有地震者,一定有很多種的啟示。所以我們如果遇到,地震的時候,我們要冷冷靜靜。記得地震震動震為雷,震者我們的本性。所以我們有魄力的心,那麼無論是要弘,哪一種的法,一定會遇到很多的障礙,一樣。只要對大眾有益的,那麼我們一定要弘揚出來。
  
  像剛才這個地震,十一點二十二分這個地震。那麼我冷冷靜靜,也覺得今天要來,將這個風水易經風水,的妙法:為什麼「四正」子、午、卯、酉;乾、坤、艮、巽「四維」;和尤其我們先天的,乾、坤、坎、離,這個妙法,今天要來說給大家了解。
  
  有的人說:「老師,為什麼,都只有白虎青龍玄武朱雀,這麼單純而已?地理那麼簡單而已,哪有說得那麼久呢?」事實風水地理,也是沒有錯。我們的頭、我們的肚子、腳、左手、右手、後面;乾、肚子這個腳就是坤、左邊是青龍、右邊白虎。這就是先天八卦,先天八卦。
  
  那麼我們人也是一顆星體,我們這個人也是一顆,好像地球,圓圓的。我們的心我們的靈光,我們雖然一個人高高低低,我們也有一個靈氣團,靈光存在。無論哪一樣東西,都有它的靈光。一隻龜也有牠的靈光存在,這也有靈光存在,這也是都有靈光,萬生萬物都有它的靈光,佛祖祂也有祂的靈光。我們的細胞,一顆小小的細胞,也有靈光。
  
  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在世間在宇宙間,萬樣萬物星球太陽,月亮九星七星等等,所有銀河的星,都有它的靈光。那它的本能,本能,大那麼大你看得到,小的你看不見,事實都有存在。一張紙,細細的裡面切得更小,它也有它的靈光的存在。
  
  所以各位我們要,尊重他人就是這樣。我們不要說我的光最亮,我的頭亮晶晶,我的身體亮晶晶,表示自己最偉大。錯了!錯了!我們這個戴一個瘋鬼殼。我們每個人心有那一點,靈光,非常的重要。叫做佛的本性,叫做佛性,就是我們這一點靈光。
  
  那麼宇宙間那麼大,三千大千世界,所有這麼多銀河星體,星星月亮太陽等等,它都有靈光。雖然月亮要靠太陽的光來,但是它本身它也有光,地球也是有光。一間厝裡面,它本身它也有它的靈光。有的暗暗的,靈光你沒有看見而已,本身靈光也有存在。所以我們研究地理,我們這一點,一定要有正確的認識。
  
  那麼我們為什麼風水地理,風水青龍、白虎、玄武、朱雀、勾陳,對一間厝和人,那麼大的關係呢?我們首先現在來看這個圖。這個雖然叫做太極圖,但是一個靈光的團,靈光的團,也是我們一個人的身體。
  
  這個在上面,就是我們人的頭;這個就是我們人的腳;這個我們的左手;我們的右手;這個就是整個一個靈光。這個左間右間,右腳左腳右腳,我們人也是這樣。大變小小變大,這一個靈光的團,一邊陽一邊亮。
  
  那麼首先我們來說地球,地球來說,南方為乾,為我們人的首,叫做厝後。北方這是南、這是北,南北;這是西、這是東。我們地球在轉,從西向東轉,太陽在東邊,太陽在東邊,所以這一邊都是陽,這一邊都陽,都是光,這都接受光。我們太陽這樣照,地球這樣轉過去,這樣轉過去。一直在轉的時候,接受到光。
  
  龍邊我們叫做龍邊,龍邊就是屬水,就是叫做坎卦屬水。虎邊叫做離卦屬火,那麼白虎,叫做白虎邊,我們說的右手,右手。左手,左手,那麼地球這樣轉,這樣一直轉,一直轉的時候。太陽沒有動,所以我們一直轉,一直轉的時候,我們自然都接受這個光。尤其我們如果這樣轉的時候,這一邊就要高,這一邊要低。
  
  我們來看這個例,譬如說我這個地球這樣轉,這樣轉過去,轉過去這一邊一定要,比較低,這一邊高氣才收得到。這樣轉過去就是說,我們這樣轉過來的時候,太陽地球,這樣一直轉的時候,一直照,一直照,光空氣會摩擦。摩擦的時候,所以我們左邊要比較高。
  
  我們一間厝,譬如我們這樣轉過去,我們如果轉過去的時候,我們這一邊比較高,這個氣才會接受,才會擋這個氣。所以龍邊要高要擋這個氣,我們如果假使虎邊,我們一直轉過去,我們如果轉過去的時候,右手太高的時候,我們根本光也吃不到,氣也吃不到。
  
  等於一個人我們種一棵樹,我們種一棵樹,一棵樹太陽這樣照來,你這一邊遮著。這一邊我們的樹草花,一定沒有照到太陽光,也不會吃到空氣。因為一直轉,地球一直轉的時候,你空氣吃不到,氣吃不到,太陽光照不到。當然這間厝,或是這棵樹,它不會美,不會美,重重疊疊就到了。
  
  那麼相對我們人一樣,我們如果這一邊太高,我們這樣一直轉,我們一直轉的時候。空氣從這裡來,你永遠空氣吸收不到。或是說拿一片板子,遮著,你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的時候,你這個氣就吃不到了,太陽光也吃不到了。就永遠是陰陰溼溼,叫做陰。
  
  那麼相對我們如果左手,抬高一點,這樣一直轉的時候,太陽我們吃得到光。吃到太陽光,不會陰溼。那麼空氣這樣轉的時候,空氣會對流,空氣會對流,我們的樹會活,草會活,我們人相對,我們人也是會活。
  
  這就是青龍白虎,青龍要高虎要低的道理。因為我們是自然這樣轉的,都很自然,由左向右在轉,我們人就是這樣。那麼一間厝也是一樣,你如果虎邊比較高,虎邊比較高,厝和我們人,人相和屋相也是一樣。
  
  無論厝什麼方向,無論厝什麼方向,它先天本身的真理,它就是由左向右。所以你一間厝虎邊抬很高,住下去的人一定不會平安,裡面是陰溼,陰過盛。陰過盛我們人住在裡面,我們氣就收不到了,裡面旺氣就沒有了。沒有旺氣者,我們大人大大小小,就不平安了。
  
  風水地理就是這樣,根據這個地球的轉法。聖賢的偉大,就是跟我們說這個真理。我們因為過去,都沒這個時間,跟大眾傳這個妙法。所以我們才會覺得,為什麼龍邊要高虎邊要低?就是這個真理,先天八卦。先天的真理就是這樣,叫做真氣,真氣,真氣,真氣的道理。
  
  那麼我們這樣轉的時候,所以我們龍要高,轉的空氣的遮住。空氣這樣走,我們會遮住,風氣它就自然轉下來,叫做水火既濟。我們龍邊龍邊,先天叫做坎卦,坎為水。光,光照來照這邊來,照來的時候,我們自然收到這個光,反射回來,反射回來。這一邊水本來就是,坎卦為水,比較陰叫做水。
  
  水火既濟,那麼我們轉回來虎邊,離卦,離又亮,離離光明的世界,美麗的世界。離卦我們叫做天官賜福,我們佛光普照。所以我們一間厝,虎比較低的厝,都叫做佛光普照的厝,虎低者佛光普照的厝。龍邊我們龍邊高的,叫做龍高虎低,佛光普照水火既濟。水火既濟陰陽調和,那麼這個厝就很好住了。
  
  所以我們了解到,風水的真理,我們就恍然大悟,恍然大悟。所以建築師,我們在幫人設計,我們也要了解這個真理。我們幫人設計虎邊很高,結果氣收不到。因為厝在什麼方向,由向左向右在轉,對反方向在拐在轉。你如果蓋高起來,轉你氣本身就收不到了。所以虎邊厝高的,比較難住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今天剛好那麼剛好,要來公開這個剛好地震,這個究竟是吉是凶,暫時撥一邊。但是我們公開妙法,天地震動這是一種喜事,希望各位都會受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