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74) 心本清淨
授業主題 : 1601集_風水真經(174)心本清淨

播出日期 : 2003/4/2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01)
風水真經(174)
心本清淨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談論到我們的心,心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我們沒辦法去了解,我們心裡面究竟是什麼境界,我們也不知道。我們一般人都認為,我身體的心臟就是心,事實上心臟與心是兩回事,心臟是我們心的小小一部分而已,我們的心包羅萬象,我們的心大、大到比地球、比虛空宇宙還要大;細、細到比細菌,顯微鏡照、照不到,都是我們的心啊!

所以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對我們開示,心裡面是什麼?「心存慈悲」,心存裡面是善良的。我們的心本來就沒有罣礙的,我們的心也沒有恐怖,我們的心、我們本然性就是智慧了,我們的心本來就沒有疑神疑鬼、心無多疑,我們的心無痴想、心無邪淫、心無殺念、心無妄言、心無欺想、心無暴戾、心無忤逆;心存奉獻、心能積極,心是我們的主人,心就是佛了、心就是佛了。

再來,心本來就清淨,心本來就無污穢的,心本清淨,這是我們人最尊貴、最寶貴的,我們要正確的認識。所以各位啊!你們若是有想要,對自己的心會起安定時,我所悟的道,我把它寫成一個,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唯心宗安心法偈,我們早上起來,我們把它讀完一遍,我們那天一定很快樂。

我一位牙醫師吳澄洋、吳澄洋醫師,在台北汐止非常高明的醫師,我的牙齒,這原來也是這樣歪七扭八,醫、醫不好,後來我這位弟子,心存慈悲、心存奉獻,他幫我做這牙齒之後,我自己看,嗯!很滿意,做得很好。

他早上一定請這本唯心宗安心法偈,早上早點起來,看這個節目,看完了,他就誦一部唯心宗安心法偈,把自己的心先調整,調整好了,一天才開始來好好奉獻,來醫我們患者,幫我們患者天下第一關,把它莊嚴起來,讓人牙齒會妥適,吃飯會正常、會正常,身體就健康了,這就是心存慈悲啊!他的心就是存慈悲的,這是每個人本來就有的。

所以我們吳醫師、吳澄洋吳醫師,他早上一定認真誦這部經,他有因緣者,就跟親戚朋友說:啊!你早上要誦這部經。所以各位,你們若要這部經的人,你們可以寫信來請,但是記得請你們附三十元的郵資,我會送給各位,與各位結一個善緣。

我們這樣早晚我們在誦、誦、誦時,我們心若安定時,頭腦就會清淨了,心若安定時,我們頭腦會清醒,我們智慧就生出來,我們做事業就會賺錢,看萬項事情我們就會清楚,該做不該做,我們都一清二楚,我們就不用說,我四處要去求神、去求什麼,不用了,我們自己清清楚楚,因為神在我們的心,佛在我們的心,道在我們的心,大智慧在我們的心。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若是有興趣要修行,修這個唯心宗安心法門的人,你們可以誦這部經,對大家會有無上的法喜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只有了解自己的心以後,我們才可以找到自己。我們只有了解自己的心,找到自己的心時,我們人生才會幸福、才有光明,要不然,我們一輩子顛顛倒倒。

最近因為經濟比較差,世界的經濟,又加上戰爭來,所以我們社會經濟,很多不順遂的,生意差下來了的,所以厝要被人拍賣掉。政府官員,我們往往為了履行,不要讓我們造業,替銀行來舉行拍賣,但是我們很多人輸不起,開始罵政府的官員、罵銀行等等…,這種的想法很不對。

我們的心本來就清淨嘛!我們為什麼起這個恨心呢?我們若自己若不要糊里糊塗,不要太貪、不要太貪念,我們多少屁股,拉多少屎就好了,有那個屁股,才吃那個瀉藥,我們沒那個屁股,要吃那個瀉藥,土地好的一直買、厝一直買,買到最後沒能力繳,時機沒有永遠那麼好。

所以我們一個人要注意,不可太貪心,貪念出來時,以後政府或是銀行幫我們拍賣,要還這些債務時,但是有的人開始就罵,造那個口業,心就起恨起怨、恨怨不滿等等時,糟了!惡業一大堆,厝也照常要拍賣,你就會結一個惡緣,結一個口業,我們永遠不能翻身、不能翻身。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心要心存慈悲,心有智慧,時時要找自己的心,心找到以後,過去失敗就失敗了,以後,我們要一個健康健全的心,我們以後,才有再爬起來的機會,才有幸福的機會,才有光明的一天啊!

這是鬼谷仙師時時跟我們提醒,鬼谷仙師的大愛,提醒我們要用心、用心,所以對我們說修心、修心、修心,修口、修心、修口,我們才有辦法養我們的靈性,我們才有辦法會見性分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看我們的心,本來就清淨,從無染塵,心本清淨,從無染塵,這句話是非常的有道理,我們的心本來就很清淨嘛!也沒有恨,也沒有怨,也沒有貪,也沒有愛生氣,也沒有愚痴嘛!那麼有生氣有什麼,是我們的妄念,我們的念頭。

我們的心,是整個人生的全部,我們的念頭,是我們人的十分之一而已呢!十分之一啊!所以我們十分之一,我們假使妄念跑出來,我們身體十分之九,我們會被我們的這些頭腦害死,我們的心也會不見了,心也會染到塵埃啊!

最近法拍屋有夠多,我們很多信徒來跟我說,哎哎喳喳「老師啊!我買到他這間厝,他不搬啦!要搬出去,就辱我、咒我、罵我,很無理啦!我是按照合理法院的拍賣,我就把它買了,所以結果我買來時卻被人罵,我覺得很不值得,我就不去住了。誤會我故意要把它拍賣,要把它什麼…,事實我跟他又不認識,這不知道要怎麼辦呢?」我說:「你若這樣,你就下次法拍屋不要買而已。」

一些人輸不起,厝會被人拍賣,一定我們有毛病,有毛病我們才被人拍賣。是怎樣呢?我們過去經營事業,我們對成本會計,對自己力量,對自己福報因緣,我們不了解啊!我們不了解。沒有自己去檢討,沒有自己去懺悔,結果我們事業做下去,一下子就去了,去了就拖下去了,就要拍賣了,要不然銀行又沒欠我們,我們是為什麼,要叫銀行無緣無故,要背我們的債務,天下那有這種的事情,沒有這種的事情啊!

所以我們厝被人拍賣了,法院要拍賣,我們要做反省,要做懺悔,要檢討啊!要檢討。所以這件事情,我們大家,我們要很注意,我們厝也是借住的,我們這間厝最重要的,我們身體這間厝最重要。這間厝是父母給我們的,這間厝走到那裡,扛到那裡,這間厝最重要。那麼這些的厝,暫時因緣借住著,緣生我們就來住,緣盡我們就結束了,就換別人住嘛!我們為何在這放不開,在那裡這樣哎哎喳喳,在那裡罵,在那裡咒,哎呀很沒道理。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到台北來我們大安寺,我們的功德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那裡跟他說,說得愁眉苦臉,說得不知道要怎麼辦,他就是跟人買一間法拍屋,結果這個被拍賣這間厝主,不甘願、不甘願、很生氣,所以他將他的祖先牌位,就這樣在厝裡面把它摔破,就那裡把它燒了,在厝裡面燒,連厝裡的神明都把它摔破,說神明沒有保佑,祖先沒有保佑,就在那裡厝裡廳堂中,就把它燒掉。

結果我們搬去住的人,一下子就生癌,一下子就車禍,一下子又怎樣,一家五口卻只剩一個還活著而已。這種要怎麼辦?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我也沒辦法,要怎麼辦,這種的恨心、怨心,這個人造惡業,原來厝主造惡業,不應該、不應該,看要怎麼辦,我也沒辦法要怎麼辦,只好去請法師,有辦法將他的祖先與亡靈等等將他們超度,往這個淨土去,才有辦法得到平安和諧。

要不然他的祖先等等,怨、怨、怨啊!看到這些兒孫們怨的行為,那麼祖先,他也認為這樣就對,就跟著他怨,所以人搬進去住時雞犬不寧、歪七扭八,問我要怎麼辦?你還是請法師去為他誦經,看有沒有辦法超度,這樣而已,若不然我是沒他辦法了。

所以大家啊!我們厝被法拍,法院把我們拍賣掉了,我們歡喜接受,我們要了解緣生緣滅,我們要自己反省檢討,我們不可以只怨嘆政府、怨嘆銀行、又怨恨跟你買的人。如果這樣,你造惡業,你永遠爬不起來,永遠就要再窮下去。

我們要知道,跟我們買的人,他的後面也有護法神,他有守護神,他有他的祖先,也有天理的存在啊!我們是為什麼要去□,厝就自己顧不住,我們是去怨妒著,這些法院把我們拍賣,怨妒著跟你買的人呢。所以這點是非常、非常,不正確的思想與行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心本來就清淨,心就清淨,從無染塵。清淨,我們的清淨是誰呢?東方藥師佛、東方藥師佛,代表我們的心,代表我們的性,代表我們的光明,代表我們的如如不動的本性。

各位我們在世間,厝是人人愛,但是我們要了解,我們如果很愛一間厝者,我們搬來新厝,我們要更努力打拚,認真打拚來顧這間厝,把這間厝放入我們心裡面。我們不要說,我們的身體要進入厝裡,你若只有進入厝裡,那麼我們這間厝保不住。

進入厝裡,我們要把厝裝進我們心裡面,我們要愛惜這間厝、我們要愛惜這間厝,我們就要保護這間厝,保護這間厝,我們就可以保護一家人大大小小。你要保護,你就多行善德,認真打拚,不是搬新厝以後,我們就享受了,結果放鬆去就糟了,我們百事不順,這是一定、一定的道理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厝與我們也有緣生緣滅的一時啊!緣生我們進來住,緣盡者我們就滅,我們就搬走,換讓有緣的人他來住,歡歡喜喜,我們以後也可以再來這裡玩啊!也做做朋友,他的厝把我們接棒去,幫忙管理、幫忙整理,這也是一個緣分,我們也要有歡喜心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間厝也有心,就是正中宮,心本來就要清淨,但是我們很多設計師、建築師、或者自己蓋厝的也好,往往將這心—中宮,去把它弄得歪七扭八。我們來看這間厝這個圖,我們一間厝向這樣,這就是路,這正中,分成九格,正中宮—「戊己屬土、戊己土,這叫做中央。」這要淨、要清潔、要安靜,清潔、安靜就對。

所以我們一間厝正中央,我們記得,我們不可建廁所在正中央。再來,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我們不可放洗衣機,放洗衣機就不清淨,我們最後我們人的心臟,會發生問題。一間厝的正中央,我們不可以做電梯,我們不能做電梯。

曾經有一位信徒,他一間厝很漂亮,為了母親,他孝順母親,所以他做一部電梯,就在正中央。我說某某人啊!你這電梯做在正中央,你心臟會無力的,一家人的心臟會無力,你建這間厝,坐坤山艮向,坤者老母啊!老母。

他說老師啊!我就是我母親心臟不好,我怕她老了,我才做一部電梯,讓她中間上上下下較方便。沒想到我母親進來住以後,待不下去,都不敢進來住我這間厝,進來心臟就砰砰跳,待不下去,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就去請法師道士,來誦經來作法,也是沒有用啊!我說電梯啦,不用作法啦!風水的問題啊!

再來胃腸,其他就是胃腸差,他說我和妻子也胃腸差,孩子也都不好,一天跑好幾次的廁所。我說電梯在中宮者,中宮就是我們的心臟,就是我們的腸子,胃肚五臟六腑都會影響到。我說這部梯絕對不能用,鎖起來,母親來時,帶她來住時,用走路的,走樓梯就妥適了。

結果照我說的,跟他建議的他接受了,再沒幾個月,又來說「老師啊!我那電梯花一百萬多元,很可惜的,有什麼辦法嗎?」我說沒辦法,正中宮要安靜,不可以哩哩隆隆。他說我母親來,樓梯爬得很好,我家裡肚子胃腸不好的,結果現在都沒事了。所以電梯在中宮時,沒有好現象,一間公司的電梯,在中央時也沒有好現象。

再來,中宮我們不能做倉庫,你若中宮做倉庫者,不清淨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心就煩就亂,我們就賠錢,家裡不和,家裡多是非,哎!哎!只會哎哎喳喳,喘大氣啊!所以中宮要乾淨,我們不可以做倉庫。我們中宮的,我們冰箱最好不要放,不要放在中宮,一間厝的正中央就是心,心若有一些亂象跑出來,我們心就不清淨、不清淨,頭昏昏、腦鈍鈍。

還有我們的中宮,我們普通辦公廳、辦公廳,我們如果董事長負責人,你把他放在正中央時,就在打陀螺了,打陀螺團團轉、團團轉,這是很奧妙的事情,包括政府官員也好,的辦公廳,你主管的辦公廳,若放在正中央時也是一樣。

以前,在八、九年前,八、九年前,我們霧峰,台中縣霧峰分局分局長,張傳忠分局長,他那時候,霧峰,不是霧峰啦,不好意思,烏日、烏日啦!烏日很多無頭的命案、無頭公案,或者很多、很多不平安的事情,都發生在我們的分局裡。

當時,我們台中縣警察局長別棟甫先生,和張傳忠分局長,他們來邀請我去幫他看時,就是等於像這樣一間辦公廳,這間辦公廳,結果他的辦公桌坐在中央,後面這麼寬,這也寬,那間辦公廳很寬,在打陀螺。我說啊分局長啊!你這在打陀螺,你什麼案也辦不好,無中生有的問題很多、很多啊!不是空中妙有。你的空中妙有,你看不見什麼,但是霧煞煞,事情不順遂,百事不順,案子破不了,一些命案等等,一直在發生,我說你要退後,你要退到後面去,你的位子退到後面來,中宮讓它安靜、讓它安靜。

結果就這樣移退後之後、移退後之後,四平八穩,中宮讓它空空,結果移了之後,第三天案一直破,一些無頭公案就這樣一直破了。所以他的成績也很好,才調去台東那做副局長,現在在台北縣警察局做副局長。這是什麼?我們心,我們辦公廳也有個心啊!你也不要坐中央打陀螺,團團轉,頭腦昏了,頭腦鈍了,我們的判斷力就鈍了。

我們一個人的心,若讓它亂掉了,思想亂、影響到心,整個我們的生活方式,生活環境也都亂了時,百事不順。所以心要清淨,厝也要清淨。一間厝的中央,我們如果在那裡,壓模機乒乒乓乓,一直敲時,機器一直敲、一直絞時,事業不順遂,家裡不順遂,種種不順遂,一定有我們的分啊!不用怕壞的沒有我們的分。

所以大家要記得,風水的妙法,與心也息息相關。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