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上古人心(一)
授業主題 : 2469集_上古人心(一)

播出日期 : 2005/9/1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69)
上古人心(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即是給我們開示如何我們能夠過得非常安心和心安,給我們開示如何我們能夠學習各種的妙法,開示我們如何去接中華文化和道統「易經風水學」,也如何開示我們如何能夠修心養性,這是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非常殊勝的地方。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很有涵養,有修行的一個善知識,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說老師啊!王禪老祖只說世間法而已,出世法都沒有在講,我把它讀好幾遍過,對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看起來很玄很妙;但是,我看一看,找不到一條路,能夠讓我出世之道啊!我說這位菩薩,我結緣這麼多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只有你最在注意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部玄妙真經的內涵,我們在世間,我們在修行,最重要就是我們心不安,我們要安我們的心,心若不安,任你念再多佛都沒有用,任你講到天邊海角,滿天的道理,你也不可能去成佛成道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開示,我們世間事,人該盡的責任要做好,做丈夫的丈夫的責任做好,做父親的,做父親的責任做好,做母親,母親的責任,做丈夫、做妻子、做子女、做公司的員工、老闆,各行的主管,或者我們的王侯將相,我們該盡的本分,我們做好的時候,我們心就安,心若安者,你就會成就了啦!心若不安者,你拜什麼神都沒有用。

  就像我,我們在我們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道場,在中壢中央西路,我們的中壢道場的地方,因為我們在第十二樓,下面還有其他的宗教道場,那麼我們也很有緣,能夠相處,但是我的弟子,另外去別樓,去跟他拜佛的時候,說你為什麼來拜我們的佛祖,你們的佛祖不拜,你們的神不拜,你為什麼來拜我們的佛祖,這就是起煩惱心,就是沒有認識,什麼叫做佛,什麼叫做祖,什麼叫做宗教,佛祖不是某某人專利品,也不是某某人所養的,也不是某某人所僱的,所以只是每天很怕我中壢道場我這些弟子,他們去給他拜佛。

  那麼我跟我所有的弟子,宗門唯心弟子,我說你見到佛就要拜,見到神就要敬要拜,因為拜神、拜佛,我們都尊敬祂的精神,祂為什麼能成佛,為什麼能成神,我們一定要學習祂的精神,我們依法拜法,不是拜人,也不是拜木偶,結果我唯心弟子,他就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所以走到哪裡他就拜,但是我們很多菩薩,因為不了解什麼叫做佛,不了解什麼叫做神,我們要去拜他的道場,起煩惱,你為什麼來拜我們的佛祖,所以這是什麼,心不安。

  那麼如何要安心,最重要要安心要有知識,要有智慧,要了解一切法,你才有辦法,脫開著一切法的束縛,你了解一切法,你才有辦法,超越著一切法,才有辦法安我們的心,心才會安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一部非常、非常高境界的安心之妙道。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啊!老師!謝謝!我今天總是聽到你講這些,我才了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是我們大眾安心之不二法門啊!

  所以我們今天很有緣,藉這個因緣,給各位,安各位的心,所以要安心,心才會安,心若不安,什麼事情,講得多好的道理也沒有用。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之殊勝,我們慢慢講,我們現在,我們請大家來看這個經文:「九六原靈之出來,始自寅會之時矣,上古人心,純而且正,修道易成,是故神仙者多。」

  上古人心,上古人心就是我們人初發心,每一個開始的念頭,比如我現在要做一件好事,我們想到我們就設法克服,去把它做好,我們不要說哇!在那裡三誤、四誤,三拖、四拖,這樣就不對了。

  像前一段,我們政府對某一個地方,下去辦救濟,呵!開始急急如律令,十方大眾努力打拚捐獻布施,結果政府有的部門,這個一些官員的做法,不知道什麼原因,結果人家救濟那麼多了那麼久了,連踏出去都還沒踏出去,造成我們全民布施的人,他們的心煩惱,顛倒夢想,所以我們初發心,非常重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上古人心」就是初發心,想到好事的時候,就趕緊要去做,不要在那裡拖拖拉拉,我們若拖拖拉拉,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業障都很重,我們眾生,大眾的福報,都沒有很具足,所以我們想到要行善,做好事的時候,我們不要考慮其他的因素,該做就去做啊!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因為參加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電視這個布施護持,一個月一百元,這個功德會會費,他有一天,和朋友在講、講、講、講,就一直趕緊要來繳,發覺覺得奇怪,那幾天心裡很亂,不知道什麼事情要發生,那麼他的朋友就快點,我們來繳這個功德費,我們三個月沒有繳,三百元我來把它繳了,繳了以後,我們就心就清了。

  結果他的朋友跟他說,他就三拖、四拖,朋友就去我們、我們台中分會去繳,繳完,呵!心就很輕鬆了,回去,跟他這個朋友說,某某人啊!我去繳完我心很輕鬆,呵!我不曾這麼輕鬆呢!你呢?他說我今天難過一天,心頭亂糟糟,不知道要做什麼,坐也不是,什麼也不是,他說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第二天,就開始就來台中道場來繳這個三百元,剛好三個月嘛!繳完,呵!我很輕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就馬上,我給他卜卦,我說你的心頭亂糟糟是什麼原因?我說你的孩子、大兒子、這兩天有災厄喔!在做什麼?他說我的孩子在當兵呢,這幾天呢,好像不知道要做什麼呢,我心很亂,我說你趕快,打電話給孩子,要很小心,若沒有做什麼,都不要出去,若要出去,你要很注意的。

  這你的護法神,這就是他的祖先、守護靈在給他提醒,我說你快點,打電話跟兒子,跟他說,剛好呢,回去打電話跟兒子說,他說我們這幾天就明天放假,我們一大群要約來哪裡爬山,哦!這樣,他說啊!你不要去唷!他說,不過我跟人家講好了呢,他說絕對不要去,因為老祖、祖先等等,在給他警告,叫我去繳這個功德會的會費。

  所以才老祖開示說你這幾天有一個災厄,那個孩子才跟他說,爸!我在做夢呢,夢見我在山上跌下懸崖,我死去呢,呵!就這樣不敢去,印證到。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初發心,我們就要去行,要去注意了,這也是叫做上古人心啊!上古人心。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唯心宗的法門,尤其開這個易經大學,這個課程,我們全省到處開課,很多我們善信大德初發心,啊!我要來讀了,結果有事情到來了,啊!不要了,算了,一晃過三年,二晃過一輩子。

  結果,很多機會去讓它錯過,非常可惜,我們今天十四,九月十四禮拜三,在桃園縣這個八德市,八德道場初級三班,我們要招生,大家來讀易經,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桃園縣八德市綜合大樓才藝教室,就是八德市福國北街二百二十號,我們要開課,晚上我們七點開始,歡迎我們八德地區的還沒讀過易經的,歡迎,你們想到,我們就來上課,妙法難聞,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五千年來,我們現在最,傳最多,所以妙法難聞,妙法是大家公共大眾,本來就有的妙法,只是我們去讓它藏住了,非常非常可惜。

  所以這也叫做上古人心,就是我們最先的那顆心,我們每個人,都有上古人心呢,過去生、生生世世,我們都有那顆心,所以我們的心的生命,是永永遠遠留下來,是沒有斷的,所以我們為了這個妙法,本人自從在民國七十一年,讓台灣,在台南歸仁鄉台灣祖師,給我救度以後,我再活二十三年,這二十三年來,我本著祖師的慈悲的開示,來弘揚中華道統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所以我們,我為了要回饋我們祖師的大慈大悲,我在九月十六,九月十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歸仁鄉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就是信義南路七十八號,我們在那裡舉辦風水學的講座,在那裡演講,歡迎我們台南歸仁附近地區的鄉親,歡迎我們來我們台南縣,南區這個叫做服務中心,我們來那裡接法,我將易經風水的妙法,也要將我們台灣祖師救度本人的過程,來一一來跟我們全國各位十方善知識,跟我們報告台灣一位偉大的修行者-「台灣祖師」。

  所以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祖師是在救我們的上古人心初發心,那顆善良之心,那顆有智慧之心,那顆大慈大悲之心,那麼大慈大悲之心,要怎麼弘揚呢,祖師會給我們啟示一條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的真理啊!若是我們有悟到的人,我們會很歡喜,無論在修道、坐禪等等,都離不開,這個鬼谷仙師我們這部玄妙真經。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很高興來到仙佛寺,他說師父、師父啊!我說請問有何貴事,老祖真經,給我開示,我每天一定要誦一遍「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當我誦到上古人心的時候,我常常就停住,我會去回想到我以前,不知道哪一生,哪一世的事情。

  結果經過沒多久的時候,朋友遇到或者看到的現況、情形、情境,他都會覺得很面熟啊!包括有時候,在路上在走走走,他會發覺說,嗯!前面有一台車,突然煞車,才沒有相撞,結果等到沒有多久,以後,每個情境也都相同,他就看到那台車,他就開始會煞車,所以將很多很多的吉凶禍福,尤其呢,很多災難都讓他避過,這是什麼?上古人心。

  我們的初發心-「上古人心」;初發心,開始發露的心,叫做上古人心,不是古代人的心啊!就是我們每個人最清淨,沒煩沒惱的時候,叫做上古人心,我們每個人,要做一件好事的時候,有益大眾的,都叫做上古人心啊!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要多請些「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回去給他的朋友,我說好,能夠請儘量請他說但是不知道意思呢,你又不用什麼?你就一直誦就好了,一直讀,誦一遍結束,跟祂感恩、感謝!這樣就好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宗門,易經大學的宗門,除了我們會教易經以外,教風水學以外,我們也是會教各位,一定要誦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或者各種的諸經啊!因為「經」是在開發我們內在上古人心,我們的本性,開發我們的原來的佛性,開發我們的慈悲心,開發我們的愛心,開發我們有智慧之心,這都是上古人心。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殊勝,我們歡迎各位我們來接法,也歡迎各位,我們來上課,我們來讀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個課程,除了易經風水學,我們士農工商,百家之智慧,我們在易經中間,都了了分明啊!

  曾經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做國家一種很大的研究報告,對國家山坡地的開發,他的價值性的開發,他寫這個論文,寫到一個階段,有一天來到仙佛寺,在我們仙佛寺一個咖啡廳,一個茶寮,在那裡我請他喝茶,在喝的中間,哎呀!老師啊!我最近很不順的,我說你有煩惱喔!他說一篇論文在寫不出來,我問說什麼情形,他跟我說,他就是對國家山坡地,資源的開發的事情,不知道要怎麼來著手,不知道要怎麼收束,才有益大眾?

  我用易經幫他算,用給、用易經卜出來的卦,由卦象來看,我說你做這個報告,炒冷飯,炒冷飯沒什麼意思?這原來大家就知道了嘛!土石流、濫開墾、濫開發,這就原來就必然有的理論,不必要你再說,那麼要如何來保持?我說你開始要種樹,要種會蔓生長的樹根,台灣,純台灣這個本土的樹木,你要種這個,才有可能來改變著我們台灣的土質,若不然,你只做水土保持,做駁坎,做什麼,這是暫時應急,但是未來很長的路線,所以鼓勵你一定要做這件,鼓勵政府,鼓勵大眾種樹,種樹就是開發我們的生命,種樹就是保護我們的生命;這位信徒先生很高興,老師啊!易經而己,怎麼有辦法這樣,我說本來易經就是這樣。

  所以各位,我們全省在傳法,希望各位能夠來上課以外,我們在九月十六,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在歸仁鄉,在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我們在信義南路七十八號,我們在那裡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歡迎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我們有空來接法,接法以後,我們回去能夠有機會參與,我們各地的易經風水學的班,我們來讀易經這個真理,易經的妙法不是算命仙,不是這樣而已,除了算命以外,我們科學、農學、百家、士農工商,對易經方面,都是有息息相關啊!

  所以各位,一理通、萬理徹,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一天,有時間,我們來了解,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大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