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503)阿彌陀經(462)發願的功德
授業主題 : 1211集_極樂淨土(503)阿彌陀經(462)-發願的功德

播出日期 : 2002/3/2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211)
極樂淨土(503)阿彌陀經(462)發願的功德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
  
  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經文一遍:
  
  「舍利弗。我見是利。故說此言。若有眾生。聞是說者。應當發願生彼國土。」「應當發願生彼國土」。這兩段非常的重要,無論是修行,無論是在家,無論是事業,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這個願力非常的重要,我們的願力是我們生命的根本,我們的願力是我們消災解厄的不二法門,我們的願力是我們離苦得樂的不二法門。
  
  回想在二十年前,我病得最嚴重的時候,發一個大願,願意修行,願意來弘法利生。因為發這個願以後,加上認真念佛,結果,佛菩薩的慈悲,將我的病慢慢、慢慢,一直好起來,離苦得樂。若是當時,如果沒有我們台灣祖師的慈悲,我今天骨頭撿好幾遍了,我今天骨頭打鼓。回想二十年來,台灣祖師的慈悲的偉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還有龍天護法、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讓我的身體能這麼強壯,身體這麼健康,開啟我內在的智慧,這都是開始一個願力開始。若是一個人很不順遂,發的願自私自利,自私自利的願的時候,不可能會見性,不可能會開悟,不可能會進步,不可能會離苦得樂。人在世間不可以自私、人在世間不可以只有想自己,我們要先想到別人以後,才來想到自己,絕對沒有問題。
  
  曾經我們有一次辦很大的水陸法會,我將所有的我們台灣省各重要道路,常常發生事情車禍的地方,替他們設這個蓮位,而且高速公路全線各段、五大段,我替他們設這個蓮位,招請整條高速公路孤魂遊靈、過去發生車禍的這些孤魂遊靈眾等,來這裡聽經聞法、接受供養,還有我們九二一的災難,所有這些亡靈,我們藉著法會的因緣,我們請他們回來聽經聞法,種種所有過去發生問題的地方,我都一定請回來,因為那是我的願其中之一,請法師誦經,調請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接受供養,但是,其中有的人信徒,他們都有一種考試,說:「老師啊!你是為什麼?高速公路又不是你的事情、路又不是你的事情,你為什麼就一定要請他們來聽經聞法,替他們設蓮位誦經呢?」我說:「那是為我自己好,高速公路如果平安,我上高速公路的時候,我們如果不要遇到車禍,我們就平平安安,這也為自己好,我們如果在大馬路上走,比較會發生災難的地方,我們替他們那些孤魂幽靈,接來這裡超渡的時候,他們離開那個地方、離開執著的地方,然後,我們經過也平安,我也是有這個利益,『我見是利』。」相對大眾的安危,就是我的安危,大眾不安危,就是我也不安危,有飯大家吃,大家有飯可以吃,都是吃,道理不一樣。
  
  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做一個事業,我們一定要發大願力,不是發願我要拿錢去給廟花,或是做什麼。都不是這樣,你發願,我要做慈善的功德也好,或者,你做這些東西要和人結緣也好,或者,你發願說,你所做的產品,要做得很好,不讓人起煩惱,這都是一個發願,各行各業的發願的願力不一樣,但是,功德是一樣。所以,我們一些信徒聽我這樣說完,他也很認真,「老師,這樣我也要參加法會,我們街頭巷尾很不平安,我也要替他們設蓮位。」我說:「好。」以後,結果,那一段就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仙佛寺三月二十三日開始、三月二十三日開始到四月初一中間,我們舉辦一個水陸大法會,農曆三月二十三日開始,我們設一個水陸法會,我們恭請台○、上明下○大師來替我們主壇,「壬午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時間在三月二十三日到四月初一,總共八天,我們有內、外壇,七壇一所,歡迎各位你們來參加、來祝壽,我們若是有的人要參加法會的,要拔藨我們的祖先或是要消災解厄,內容:消災延壽、闔家平安,我們有長生祿位。拔藨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的蓮位。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再來,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再來,超渡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我們這一回水陸法會有這麼多,除了這裡以外,我們也最重要,就是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拔藨三軍陣亡將士,和鐵圍山的這些孤魂遊靈,還有山河大地、還有三界萬靈等等,尤其大陸雲夢山,我們現在已經在開發,那裡有王禪老祖紀念堂,在這裡已經在開發,雲夢山調請、我們也在調請那些三界萬靈,我們能夠來這一回水陸法會來參加,仰仗佛力往生淨土,這是我們所有的希望。
  
  所以,我們發的願,各人、各人所發的願不一樣,但是,我們發願要大公無私、大公無私,若是一個人,他如果要發願,發願說「我賺大錢。」讓你賺大錢,讓「我賺大錢」的時候,這個錯了、這個錯了。你發願說:「讓我的事業做順遂,我願意來做行功立德,做救濟布施。」這是一個大願。再來,「我認真修行,要念佛修行。」第二個願。第三,「我願以所做的工作、做好,讓大眾使用安危,能夠安全。」所以,這個都是各位、各位的願。那麼,我們如果有願者,事業就會順遂,如果沒有願者,事業絕對不會順遂的,你斟酌看,我印證夠有夠多了、我有夠多了。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一天、一天都在過,一年、一年在過,一輩子、一輩子在過,若是不知道要發願者,我們痛苦會很多。
  
  那麼,佛經跟我們開示。我們發願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這一點是很重要,我們發願說未來生,我假使這一生圓滿結束的時候,我一定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要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那麼,當下我們就認真念佛了。會念佛的國家,不會戰爭。會念佛的國家,不會打仗。會念佛的國家、會念佛的團體,他們的國度一定好像佛淨土。所以,極樂國土是我們每個人所希望的,所以,我們如果發願以後,我們就能夠生彼國度,發願以後能夠往生淨土、能夠往生極樂的國土、極樂國土。
  
  再跟各位復習一遍,極樂的國土就是「沒有爭訟」、沒有爭訟,沒有大聲、小聲、像吵吵架架的國土。再來,「相互退讓」,相互能夠退讓。再來,「隱忍自勵」的那些人,心安又幸福的人,都在行八正道的人,祥和的世界,這即是極樂國土。
  
  各位,我們台灣這幾年來,社會已經有夠亂了,倫理道德盡失。若是我們的國家,教育單位若是沒再覺醒者,對國民的道德好好的教育者,我們的國家會烏有。重在這個教育、如果沒有正確的理念來教育的時候,我們在世間、我們在台灣這塊國土,會浪費掉、會融化掉,海中間會融化掉,大家要有這個警覺。像這中間樂透的事情,大家,本來樂透是一種餘興的節目,結果把它看成職業的,這樣下來的時候,社會會亂掉、國家會亂掉,希望政府當局規劃出一套比較理想、是一種餘興的節目,這樣來做的時候,不要讓全民做為一個正餐。你如果做正餐者,沒那個福者,到現在來,我們很多信徒有的愛玩的,賠得哎哎喳喳、哎哎喳喳,不妥當,家內一定起動干戈,家內干戈者,社會就亂,社會亂、國家就不幸。
  
  國家是我們的這個地方、這個國土,是我們的、是大家的,不是某一個人的。總統四年就下來了,如果要再上去,就要再選。那麼,整個國家社會是我們全民的,這個國土是我們的,這個極樂的國土是我們的,台灣這個佛國是我們的,我們大家要共同來珍惜、來保惜這塊土地,要保惜這塊土地,是要從人開始、人的教育開始,山坡地的濫墾、骯髒的亂倒、路亂挖、工事胡亂搞,人心亂糟糟,國家的政策、很多政策,我們要符合民意,不可以我獨我行、不可以專制,所以,等等、等等、等等,我們這塊國土、台灣這塊國土,是要靠大家共同來建設,即使我們每一個大官,你也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一個股東而已,我們要共同來建設這塊國土,我們沒必要再那裡相爭,打嘴唇戰沒有用、口水戰沒有用,打口水戰的人最不負責,打口水戰的人最沒道德、又最不負責的人,這樣,結果擾亂整個全民全心,我們來相信,這樣,我們這塊國土亂掉了、散掉了。所以,這塊國土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安危是我們的、我們共同的,不是某一個人的,我們不要讓某一個人嘴角全是泡沫、四處飛,把我們蓋掉了,結果,海水蓋掉,我們也不知道,也以為認為這樣是對。所以,國家的教育,正確的教育、正確的宣導百姓,正確的知識理念,這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塊國土,我們也可以成就,我們要成就這個國土,除了大家做好事以外,走好路,大家忍耐一點,互相鼓勵以外,我們每個人自己念佛,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大家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們這個娑婆世界,尤其我們台灣,即是一個阿彌陀佛的世界了。阿彌陀佛的世界,就是祥和。清淨的世界、清淨的國土。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