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53) 心無暴戾(二)
授業主題 : 1580集_風水真經(153)心無暴戾(二)

播出日期 : 2003/4/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80)
風水真經(153)
心無暴戾(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突然聽起來,我們覺得是這樣嗎,覺得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道理在哪裡呢?我們每個人,生存在世間,我們周圍已經,一定離不開風和水,風者我們的思想,水者就是行為,一言一行都是風水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帶著兩個,抱著一個小孩子,和一個用牽的孩子,跟我說老師啊!我的孩子晚上都不睡,晚上只是哭,哭得大聲小聲,哎喲,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我說這個孩子,風水不好,腦海內,他藏著他的意識,他的識田裡面,藏著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生活習慣,所以他出世以來,來到這裡,還很小,他的腦海內,還記著過去生生世世,的種種的行為,所以他在睡的時候,晚上一旦落陰,在睡的時候,就容易受驚嚇。

我說這個是風水,他說,這個怎麼和風水有關係,和我的厝和風水哪有關係,我說不是你的厝的風水,也不是房間的風水,即是累積著生生世世,識田因因緣緣,因因果果啊,那麼這位做爸爸和媽媽的,他說老師我聽不懂,我說講淺一點給你聽,小孩子他的靈魂,他的思想為風,水者就是他表達出來的,驚驚惶惶,這即是風水,風者我們的思想,思維,意識,那麼我看起來,這個孩子,要去吃別人的水米,要給人當乾兒子,或是給神當乾孫子,乾兒子,這樣一來,你自然孩子就好帶了,將這句話,在這兩個孩子的面前。

說開後,那一夜回去很好睡,第二夜又叫了,所以他就又跑來請示,說老師啊!我的孩子,要怎麼給誰當乾兒子,乾孫子,我說因為這個孩子,他的識田裡面,他的心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你會比較難帶,有的說是福分比較薄,要去托別人的福,我說不然你這樣,我們初一十五,鬼谷子王禪老祖,都有在收乾孫子,那麼你來給老祖做乾孫子,給大神來做乾孫子的時候,你的孩子會比較好帶,兩個就很歡喜了,我說好,你十五或者初一,你就到時間帶來,孩子帶來給老祖當乾孫子,那麼選在時間內,當乾孫子的時候,孩子就很好帶,很好帶,以後就安定了。

為什麼?他的心的識田,識田為風,他的腦海內,識田的記憶力,他的記憶力,所以他一定和老祖有很深的緣分。所以我代替老祖,收他起來當乾孫子,就這樣兩個安安定定,所以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收乾孫子,已經收有夠多有夠多了,收乾孫子和收乾兒子,不一樣。乾兒子,我們一般人,一般陽人,陽世的人收乾兒子,神者收乾孫子,因為神他是幾千年來了,照輩分一直算下來,孫子,曾孫子,很多一直下來。

所以我們老祖,自開始到現在,二十年來收乾孫子是很多,我們三月二十六日到了,我們拜老祖,給老祖當乾孫子,沒什麼條件,只要有那個緣,和有那個心,那麼當乾孫子以後,每年如果老祖的聖誕的時候,帶回來,買個壽麵,麵線和那顆心,孩子帶回來向老祖祝壽,所以我們每年的三月二十六日,老祖的聖誕,今年三月二十六日,剛好禮拜日,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歡迎參加來祝壽,凡是老祖的乾孫,請回來寺裡祝壽,增長福慧,孩子比較乖巧,老祖的生日我們回來,買些壽麵,如果周到一點,買些水果,我們拜一拜,我們也再請回去,自己用,吃平安。

所以記得我們這個月,三月二十六日,老祖的聖誕到了,除了聖誕以外,我們做水陸法會,我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能夠太平,我們修行就是修心量,很寬闊的心量,所以老祖鬼谷仙師,時時跟我們開示,我們人在世間,心量放寬,我們不要自私自利,心量放寬者,我們自然萬事會如意,事事會順遂。

所以我們三月二十六日,我們癸未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水陸大法會,我們就是三月二十六日,農曆三月二十六日,到四月初四總共八天,我們在我們仙佛寺,舉辦水陸法會,這個水陸法會的意義,非常的殊勝,除了拔度各姓宗親,堂上祖先以外,闔家平安長生祿位,超度祖先,各人冤親債主,超度住家工廠的地基主,超度嬰靈往生西方淨土,這個非常的重要,在這裡我們藉著這個因緣,向各位說明,各位了解以後,我們來祈福,你們的平安,國家的福分,社會的福分,也是我們人生來世間,做到問心無愧的境界。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開示,人之初性本善,人之初性本善,千真萬確,我們的性都是善的,我們善中還有藏著惡,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識田裡面,好幾千年來,好幾萬年來,生生世世轉生輪迴,轉生輪迴,本來是善的,因為轉生輪迴之中,我們中間,會染了一些壞習慣,都藏在我們的心,我們的思想腦海內,都有一點點一點點,這些惡,所以太極,八卦太極,陽中有陰,陰中有陽。

我們來看這個,太極這樣來,這個陽中,這個陽中有陰,這是善中有惡,惡中有陽,陰中有陽,惡中有善,這也是善,這個惡,這顆就是我們人的識田,我們藏著,所以人之初性本善,善中還有帶著一些,惡的意識所藏的,若是我們一個人,所接觸的教育,都是善的教育,好的教育的時候,我們人一直向善去走,我們常常看到媒體的報導,報導好的很少,都報導壞的,那麼報導壞的時候,我們每個人識田裡面,還有壞的習慣,壞的習慣,你如果看到聽到壞的,我們會激發起來,會很氣,因為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我們識田腦海內裡面,因為有吃過很多很多種,不平等不合理的虧的時候,這一生我們聽到壞的,一下子就跳起來,那就是我們壞的,貪嗔痴三毒。

所以這一點,也是我們說的三毒,三毒,貪,嗔,痴,貪嗔痴,就是這個三毒,陽中有陰,陰中有陽,壞的我們也有戒定慧,我們也有戒定慧,惡中的中間也還有陽,還有善的,還有善的,戒定慧,所以一個人,包括我們一個孩子,人之初性本善,所以每個孩子,也希望別人褒獎他,也希望我們身為父母的,鼓勵他,但是我們每個人,我發覺很多小朋友,來到仙佛寺結緣的時候,看起來很聰明,為什麼變成這樣,說也說不聽,急躁不安呢,他就是人之初性本善,善中還有一些不甘願,累積著帶下來的。

所以這些小朋友,常常我們如果愈鼓勵他,他會開發他的意識,人之初性本善的,若是一個人,身為長輩的,一直對孩子,挑出他的壞毛病的時候,他會激發他的生生世世,他壞的壞習慣,壞的思想壞的行為,會跑出來,他會反駁,造成孩子一不做二不休,歹路一直走,這一點我們做父母的,我們要注意的,做老師辦教育的,社會,我們要注意,這是我們人的本性,但是我們一個孩子,在一個家庭裡面,他的房間,他的環境,生活的空間也要很注意,若是孩子他坐的桌位,書桌坐錯的時候,因為空氣的對流,造成這個孩子他坐不住,坐不住以後,所以讀書不安定,不安定,爸爸媽媽有時候會責備。

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有這個例子,有這個例子,就是一間房間這樣,房間這樣,他的桌位坐這樣來,門沖到,孩子坐不住,坐不住,媽媽就責備,你為什麼坐不住,爸爸責備說,你怎麼坐不住,他說我坐不住,就是坐不住,不知道怎麼樣,所以我們孩子的房間,他的書桌,我們絕對不要左邊沖,右邊沖,你左沖右沖的時候,你自然會造成氣這樣來,眼睛所看到的,識田,本來桌子是很好。好的時候,他坐錯的時候,是陽中有陰,有陰,這個氣,空氣對流來,人出出入入,所以你才坐不住,不安穩的時候,孩子讀書一定愈讀愈煩。

這個很多例子很多例子,是這樣,我去看厝的時候,很多小朋友坐著,這裡桌子沖到,我說這個孩子坐不住,對啊不知道是為什麼,怎麼坐不住,就是門沖到,這一邊也沖,這一邊也沖,當然坐不住,爸爸媽媽就開始對孩子,極力的責備,一責備,孩子一不做二不休,本來我就很認真讀書,但是我就是坐不住,坐不住,為什麼坐不住,陽中有陰,我們這個坐的位置,不對的時候,再加上老師同學的笑,對我們笑,嘲笑,笑的時候,爸爸又責備,老師又處罰的時候,乾脆我一不做二不休啊!

這一種例子很多,若是各位我們的孫子,我們的孩子,書房書桌如果有這個現象,記得,我們門沖進來,我們門沖進來的時候,這樣一來,門來沖的時候,這個我們一定要移位置,你要移到哪裡去,如果可以,移到這裡來也可以,或者你這裡,如果有一個書櫃,遮起來也可以,書櫃遮起來也可以,或者你移到旁邊來,移到後面來都可以,只要你不要沖門,這也是一個方法,所以我們大家,對孩子的書桌,書房書桌,我們要稍微注意一下,我們如果注意以後,我們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這就是我們妙法的好處。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歷史以來都在爭執 ,有的就說,人之初性本惡,有的說性本善,我們還沒污染,壞環境的時候,都是善,一旦有壞環境出來的時候,我們惡念會跑出來,跑出來是什麼,我們的識田,生生世世所帶來的,無論是大人孩子都是一樣,所以人之初是性本善,善中有惡,這是我們累積的因因果果,所累積的,識田所藏著的問題,那麼我們社會的教育,非常的重要,我們很多媒體,將壞的一直一直說出來,鼓勵的好的,愈來愈少人來說,因為愈來愈少的時候,我們社會,只有惡的方面一直想起來,從來不記得,往好的方針方式去學習。

所以在這裡,我們也奉勸所有媒體記者,報導等等,我們盡量往善的,將它弘揚起來,我們不要往惡的,一直揭瘡疤,你一直揭瘡疤的時候,造成大眾的煩惱的時,造成最後的時候,真真正正人之初性本惡,會跑出來了。

各位,我們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的心是善良的,我們的思想是善良的,我們的性也是善良的,為何有這些不如意的,要報復,貪嗔痴,誹謗等等會跑出來呢,這個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不自在,而且我們好的中間,有藏著這些一點點,壞的污染的東西,等於一鍋粥,一鍋粥是很乾淨的,裡面你丟一隻蒼蠅下去,或是骯髒鳥糞下去的時候,你就對這鍋粥,不敢吃,我們舀起來拿掉就好了,結果我們的識田思想內,就整鍋的粥,都是壞的了,這就是我們人的缺點,我們壞的習慣,我們沒智慧所產生的。

曾經有一位信徒老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來拜拜,有一天,那一天他也到來,我們的弟子很有禮貌,他就端一盤西瓜切好的,一片一片很小片,師父啊和客人,我們來吃西瓜,拿起要吃時,卻掉到地上去,我就撿起來照吃,我們很多師兄師姐,老師你不要吃,那個骯髒了,那個骯髒了,我說沒有,你說的骯髒,石粉,是其中好像太極,一點點的小小的而已,這並不是我們,所有全部的壞,就等於我們這一塊,一塊很大的餅也好,掉下去,一點點的髒而已,所有的都還是乾淨的,那麼我們把它撿起來吃。

這個老先生,他說年輕老師啊!你幾歲,我說五十多了,你怎麼會撿起來吃,一般現在年輕人看到,那個就骯髒了,拿起來就丟到垃圾桶去了,不會惜福,不然拿去洗一洗,也是可以吃啊,那麼我們這位老先生他說,唉!我們這一代老的啊!感慨感慨,如果年輕一輩的,一點點的而已,他就全盤否認掉了,我們能夠撿起來吃下去,認為這個一點點而已,沒有什麼,我們吃掉了,要惜福啊!

陽中有陰,陰者是一點點而已,並沒有代表這個東西,的全部,但是我們一個人的思想,我們的行為,若是說這塊水果,這個東西,掉下去骯髒,你就不要吃,丟掉,有一天我們悟到的時候,那當時我怎麼不會惜福,我們心內會很難過,一輩子難過,不會惜福,那麼我們撿起來吃的時候,我們心內會感覺很踏實,所以光明比較多的時候,黑暗就比較少了,你如果光明愈少,黑暗愈多的時候,也是整個人生,就好像過著不安的狀態,過得好像在地獄一樣。

所以各位,我為什麼會說這一段,我們一間厝,我們的孩子所住的環境,譬如房間,我們來看,我們房間這麼大,床這麼大 ,但是我們的書櫃,或是衣櫃,這個角射到,孩子的脖子的時候,這個孩子的脖子,孩子的脖子,他會覺得很酸,酸,鼻子就不通,不通的時候,書就讀不好,讀不好,他就鬱悶,他就會激發他過去,生生世世,累積在心內,在腦海內的壞習慣,他會激發出來。

所以造成一個孩子的心情,會暴戾,暴躁會出來,我們不要小看孩子睡的床,或是桌位,或是他任何活動的空間,有所傷到的時候,我們不要看得小小的,因為這個會影響到,他的全部,所以本來是很善良的,因為一點點的影響,他不平安,造成孩子他的整個人生,有的走往偏路的也很多。

所以各位,我們不是說,啊老師在講這些風水,怎麼那麼迷信,那個一點點而已,哪有什麼,事實說,一點點而已,沒有什麼,看情形,看情形,所以我們一間孩子的房間,他的書桌,無論這一邊門來沖,也坐不住,這裡來沖也坐不住,或者後面來沖也坐不住,後面門,譬如你如果坐在這裡,坐在這裡,這個路,門來沖,來沖後面你也是坐不住,而且我們這個衣櫃,書櫃,這個角射到,雖然這個一點點,一點點射到,影響到孩子他的思維,影響到孩子的健康,當然孩子不平安,小小一個部分而已,也影響到孩子的,整個的全部。

所以各位,我們家裡面,孩子的房間,我們要稍微注意,我們如果注意的時候,我們會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我們時間的關係。

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