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28)
授業主題 : 363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28)

播出日期 : 2008/11/2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府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以及世界,無量劫以來發生的戰爭,總共五千四百十五次大小戰爭的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金剛經就是在開示,「我們在天上世界的心是什麼?」這是出世和入世,合而為一的一部經。經就是我們的路徑,我們如何來修持到會變成佛,佛就是有智慧的人。所以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我們的地理要做得對,很多寺廟道場,都說「啊!我們的神就作主了」,我跟你說,神也有祂神修行的方向。

  曾經一次呢,就是天上聖母,祂就要蓋一間廟、一間宮,祂就指定說要我去給祂看,跟我也不認識,廟的人也不認識,把我的名字,扶乩就寫下來了,喔!三問、四問,問將近一個禮拜才去問到,才在跟我說,我很驚惶,媽祖聖母那麼大的神,蓋道場、蓋廟,就應該祂就很詳細了,為什麼要再找我。那好啊!既然這麼說,神意也不可違啊!那我就去了嘍,去呢,三更半夜,祂靈乩起駕起來,用那轎子寫字,問我說「你為何地理,你要給我點在這裡,你為何把合磚埋在我三年前,在地底四尺多深的地方,你為什麼給我埋在上面?」那時我汗冒出了,我很怕的,糟了,死了,媽祖在生氣了,讓我想說,為什麼媽祖說,我為什麼可以,合磚給埋在祂的上面,離四尺多深,土填起來了,我也不知道。「聖母啊!抱歉,失禮啦,失禮啦,我來挖起來啦,我跟你道歉啦,我不知道你的埋在下面啦,我看的就這個穴就在這裡」,一道的光,衝向天上,所以我自然把它埋在這裡,方向又一樣。

  祂說,又一直問了,「水口是怎麼來,水口是怎麼出去,這龍脈從哪裡來?」我說「龍脈就從,我們的中央山脈,通到高雄,在這個半屏山,繞反身,跑下來到這裡,水,玉帶水,一個你的地理結在那裡嘛!所以我當然我點這裡啊!」我那個時候說「不然請問聖母,你叫我點哪裡較好啊?」喔!聖母呢,祂就一句,「喔好!你講的都對,那這個方向照這樣,這個我要坐的位置,照你點的位置。」我說「聖母你的才對啦!」「不,你的才對。」祂說我的才對啦,我說哎唷!聖母啊,不要啦,我凡夫俗子,你是神,所以你神所點的就正確,就對了,我凡夫我還是來學,我不知道說,聖母你下面這個,點在下面,合磚埋在那裡,所以我很冒犯,我就跪下跟聖母磕三個頭。聖母呢,祂說照你的才對,正中心照你的,我先點在那裡在等你來,我說這是有的,是真的還是假的這樣,越講就喔!假使我們若那個,常常會貢高呢,那鬍鬚就翹起來了,貢高呢,我不敢貢高,我想說啊!聖母在給我考道,之後呢,要退駕了,聖母才又再開示,照你的地方,那我想說照我的地方呢,是誰?嘁嘁叩叩祂又寫,我乃楊公先師啊!楊公先師,聖母去請楊公先師,來跟我對這個這點地理就對,我就說楊公先師啊!我若在上課在擲卦,拜請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雲夢山頭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楊公先師 歷代地理祖師,我都請,全請到了,都在請你啊!結果到今天,下來了,降靈,說這樣對,他傳的真理妙法,這樣對,這樣好,照這樣就好了。聖母祂有,在世祂修持修慈悲的願力,在世上祂沒修風水和地理,所以,你要用心用精神,把它蓋起來幫忙。

  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人不是齊全的,包括神有這麼謙虛,神呢,就會說我沒有學的,會再請聖人來給我們幫忙,請神來幫忙,何況我們社會小小一個人,吃不到三把蕹菜在爬上天,這都不是我們在天上要下來,給我們教的,給我們開示的真理和妙理。

  所以各位同修,唯心弟子,我們一定要謙虛,謙者賢,不謙虛的人,都不是賢人,你要注意,來就很會說,都說只有他會,別人不會的。那你都要注意,那就是你的老師,在給你考道。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真理妙法,修心、修口和養靈,也是佛家,佛還沒來到世間以前,在天上的世界,就已經給我們提醒了。可惜,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會忘記自己,那麼鬼谷子王禪老祖,代佛給我們提醒,修心修口又養靈,我們就有辦法回歸本位,回光返照,看到我們的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本來的面目。

  那麼,還沒看到本來的面目以前,你要哪裡看,勤一點誦阿彌陀經,阿彌陀經你勤一點誦,你就能夠看到裡面,西方極樂世界是什麼樣的,八功德水,樹發出的聲音這麼好聽,滿地都七寶,都是黃金,不像我們鄉下,滿地也是全黃金,全牛屎、狗屎和豬屎,都不一樣。所以佛已經跟我們說,世間有這麼多,和天上不一樣的境界,我們就要注意了,我們不要讓世間,小小一件事情,讓我們起懊惱,讓我們來翻跟斗了。若這樣我們來世間,我們就已經,忘記我們就是佛菩薩來轉世,我們已經讓世間的塵埃,把我們蓋住了、蒙蔽了,蓋住了。

  所以各位回來共修金剛經,是非常難得,師父遵照老祖師尊,開示的金剛經,和一般出家修行,他們所開示的金剛經,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經的原文都一樣,但是對我們大眾的這個啟示,講法和應用,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因為我們是在家的同修弟子,我們不是出家,我們出家的時候,我們所講的金剛經的境界,又不相同,我們在家的,所講的金剛經的境界,更加難講,要讓大家再知道說,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我們天上的世界,我們在奈何橋的那邊上課,以後才過奈何橋下來,投胎下來的時候,結果我們都忘記,有的書包,經就把它丟在,那個上課的奈何橋的那邊。結果下來到這裡,走得顛顛倒倒,真是無可奈何啊!無可奈何。

  所以我們用這個教住,給各位提醒,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世間一切的事情,都是暫時的而已,所以包括這個,我們也非常願意說,今天所修的金剛經的功德,我們來回向給鳳凰颱風那些好兄弟,拜託一下,你們散了,拜託一下,我這裡經懺的功德,今天所共修的,這個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你們,你們不要恨、不要怨、不要不滿,不要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你們要有慈悲心、要有愛心,快些該走了,快些該回去了,不然你跟著我煩惱,不然你對我怎麼樣,你也有業障。所以各位,我們的心念,不同的心念,但是我們要了解,裡面的真理,所以要應如所教住啊!

  那麼現在再下來,精彩的在下面,「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不也。」身和相見如來,很有趣喔!我們用什麼身相,有辦法見如來呢?見到如來。

  各位,我們從易經的角度,來看待這個法,第一、五官-眼、耳、(鼻子)鼻、舌、身,這就是五官。再上來呢,就是我們的意,意念,就思想,這就是第六的。再來第七的,第七、執著,執著,就不放。第八呢,第八個境界,藏一切,這個見,一切見知,叫作識田。再上來呢,第九,第九是佛,佛就是智慧,就是光。第十,第十 叫作如來,如來就具足,具足,本來就有的,就叫作具足。

  那麼我們呢,從五官,這就是我們的人,這有形的,就是身,這是色身,肉身,這些呢,都是空,空的空界,無形無相,每個人自己來體驗,每個人自己所去感受,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有身體,五官,看到不喜歡,看到不高興,聽到你就耳朵那麼刺耳,這就是我們人,最愚痴與無明。再來呢,上來第六的境界,也是一二三四,也到最後到我們的心是十,那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二三四五,這也是五,這也是五。

  所以那個五啊,這也五、這也五,就二五合十,這音之五,就五官,這個也是五,我們的意念,意識,意識,這是、這五和十,這裡是如來,我們要用這個色身,叫作我們的身體,色身。我們佛跟須菩提說,我們以什麼方法,以什麼心,能夠來見到如來?如來就是空性,就是我們的心。這身呢,色身肉身,我們的身體,我們來到世間投胎下來,投胎下來身體,你就是找不到這個如來了,我們一旦,我們投胎下來這個,有形象的世間的時候,我們就沒辦法去看到,自己的心如何,看不到自己的生命,看不到自己的如來性,所以我們要從這裡來解釋,解釋這個法,只有用這樣來解釋最適當。我們的身、身有法身、報身、這個應身,也有佛身,也有化身,很多身就對。那麼你用哪一種身,才能夠見到如來?以什麼身才能夠看到?你原來本來的面目,這就是課題,那只有你從經文裡面,經懺裡面去悟,多讀你就看得到了,但是呢,你要看到你的佛身,這是如來,佛身是第九位的而已,如來是十位的,十就十足,完全具足的,十足,十足是什麼?法是十足。

  所以世間的很多法,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的假不了,假的也沒辦法變成真的。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讀易經,要花那麼多年,人生很漫長呢,不是簡單啦,不然呢,我們每天所對著的,真的是煩惱。所以你如何用什麼身,能夠見到如來,叫作法身,先從法身去深入,我們現在已經有報身了,報身就是我們的身體,身體,我們現在的身體都是報身,會酸甜苦辣的煩惱,會生苦病痛,會怎麼樣。

  像我昨天、今天,昨晚手,喔!酸得都無處可舉,我就我們蔡某某師兄,他一個藥膏很好的,貼三天三夜,都不會得藥疹的,我就拿來把它貼著了,昨晚就較好睡了,這叫作報身啦!吃一吃拉肚子,那也報身啦,吃一吃肚子痛叫作報身啦,早上我們一個師兄魏某某,他很慈悲的,他將他的很多好的藥草,自己悟到的,去煉一煉提來要給師父吃,他呢,眼睛去雷射後,卻漸漸霧掉,會霧掉這個身體叫作報身。

  各位,我們要很注意喔,你常常眼睛會霧掉,去雷射,那是很危險的事情喔!我們常常有信徒師兄,去雷射後,人健康,但是眼睛看不到,那很多啊!那就是叫作報身。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都有很多報身,報身會有生滅,生和滅,會滅掉的,會生病會滅掉,有的會長癌,有的會長蟲,有的會長東長西,長瘤,都是報身。我們一朵花 也是報身,一棵樹也是報身,一個人會犯到罪也是報身,那麼你如何能夠去看到如來呢?只有反省和懺悔,依法修行,你才有辦法去看到如來。不然呢,你要看到如來是很困難,這就是說報身的法則。

  下一節呢,要來跟各位講,我們人的身,報身、法身和佛身的內涵,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