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風水感應
授業主題 : 0597集_風水真經-風水感應

播出日期 : 2000/7/1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597)
風水真經-風水感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事情,我們如果有研究,我們就很懂很怕。不懂的不怕,懂的很懂很怕。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是啞巴,兩個孩子都啞巴。那麼別人替他介紹,他就跑來請示老祖。
  
  老祖一開口跟他說,你人很小器。人如果小器你自然,出孩子會啞巴,一定的。「老師,哪有小器?我賣也不會小器,冤枉啊!冤枉啊!我做人是不會啦!救濟幹什麼的我都有在做。」老祖跟他說你的小器,你沒發覺你沒知覺。你小器在哪裡?風水的問題。
  
  「哪有?風水的問題在哪裡?」你門口為什麼去弄,兩個水泥管?店門口你兩個水泥管放著。他說:「對啊!別人車子,都會來停。」我說你出去不用停別人的?你只要一直佔別人的便宜,不給人方便,這樣你不是小器,不然什麼?
  
  兩夫妻卻沒有話說,臉卻縮了。怎麼知道我家有兩顆,水泥管,門口店門口放著。兩個水泥管,讓車子不能進來,不能停門口。管子放著上面剛好種樹,那個珍珠塞口,有嘴巴沒地方說,人就變啞巴。兩顆放著剛好出生,兩個孩子都是啞巴。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沒辦法了。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社會,我們很多門口,都放不要停車。私人門前不要停車,東西就放著什麼放著。我跟你說你這個都小器相,這個小器你會失了福。我們人要有那個量,你就有那個福。我們如果沒那個量,你的福會奪福。所以這位先生夫妻,卻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說孩子四歲了,一個三歲了,都是兒子都啞巴。那麼啞吧就一定兼聾子,啞吧就兼聾子,這一定的道理。他說他的厝後,原來我們現在土地,寸土寸金沒有錯。他後面封得很緊,沒有一個後門。原來裡面後面,還有兩、三坪,他就又蓋起來,蓋得很密閉。那就沒有智慧了,沒有智慧。所有這個兩夫妻,遇到怎麼辦?沒辦法了。
  
  奉勸各位我們大家要注意,人在世間大家,利益大家都要。但是我們要知道,路是大眾的,不是我們自己的。還有我們厝的走廊,現在很多人走廊,你雙邊把它圍起來,不要讓人出入,這種也很小器。
  
  你表面我圍起來我方便,這是我自己的土地。在法律上的規定,我們的走廊是公共使用。地另外是你的,但是你要現出給大家,公共使用。這才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原則。我們去到別人,街道在下雨,走廊別人遮住,做何感想呢?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別人旁邊都圍著,我打開也沒有用。」不管你打開,你的功德已經開了,你的生意會好起來。你生意做在店裡面,你圍起來氣都逼掉了,氣逼掉你就生意不好。
  
  你把它打開拆掉,不要做,你生意會好起來。不用怕人腳肥肥的,你不知道這個人停門口,這一個是不是財神爺。你不認識他,或是這個是你的護法,你也不知道。那麼你不如你把它放開,讓人進來隨便他停,停得高興,你照這樣做。
  
  回去,真正我說的這樣,他就真的打開了,拆掉。隔壁鄰居問他說:「你怎麼拆掉?」「對啊!老師就跟我說,這個我小器,我小器把它拆掉。」隔壁鄰居聽到說小器,臉都紅起來。結果整列拆掉,那條街道比較興旺。
  
  所以我們侵了,三、四坪的土地,佔了三、四坪的便宜。我們往往失了,不只三、四坪的利益,的福報。這也是風水的法則,風者讓它能流通,水者會流通。你門大家緊閉住,小器相,我們心內的風水也不通,我們體內的風水也不通。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過一陣子他就來說:「老師,謝謝!我聽你的話,回去隨便別人停,隨便別人停。我絕對不去計較了,我不會計較了。我都讓人高高興興,做我的生意。我一心做我的生意就好,門口我都不管它。」
  
  他有開悟他就照這樣做,結果生意很好。其中有一天有一個人,停三天,車子停門口停三天,沒有牽。他就覺得很不方便,做生意很不方便。突然想到我說的,你要有量才有福。他才好了有量有福,他也是這樣沒有理它就對,做他的生意。人如果有緣者,會轉隔壁進來。如果沒有緣者你門開開的,也不進來就對。
  
  那麼經過三天後,這位先生停三天,向他道歉:「不好意思!我停三天。」因為他出差在外方,本來說一天就回來了。沒想到外方有什麼事情,結果耽誤了。「不知道你的電話,又不知道跟你道歉。」結果他們結成好朋友,有這個例。到後來這一個,生意也都是這一個,在幫忙牽成。停車這個人幫忙牽成,他的生意。那麼從這一點證明起來,就是我們人有量有福。
  
  我們不要處處做路霸,路霸。你做路霸你會,失了德失了福,子子孫孫要幫我們,揹這個負擔。我們如果假使真的,愛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的時候,我們就不妨造一些福德。給隔壁鄰居,讓別人去享受,這樣也是我們的福,我們的德。這也是風水,也是我們心內要自己,有風有水自己要流通。如果這樣者,我們自然就有福份。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若是如法者我們家裡平安,不如法者我們不平安。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罹患了,紅斑性狼瘡。少年孩子而已就得到,紅斑性狼瘡。所以骨頭酸抽痛,指頭很大,很大起來。指頭很大者為木,腳者為木,都是一根木頭,木。
  
  有一天上來寺裡問說:「老師啊!我不知道怎麼辦?我這個紅斑性狼瘡,七少年、八少年,我就得到這樣,不知道哪時候老?」那麼我就請示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說,你東邊寅方卯方東方,你有木材。骯髒的材,爛掉的、腐爛的、火堆燒到的,或是土裡面悶悶的,都爛掉的樹在你的東邊,長長短短一大堆在那裡。
  
  那麼這個少年,眼睛睜得很大:「老師啊!要怎麼辦?我們隔壁鄰居的。」我說是啊!別人的,那就是你的冤親債主。前生不修福慧不修正德,你這輩子自然,別人會運這些柴放在那裡。
  
  少年孩子眼淚流下來,說:「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會這樣?」所以他問我是什麼原因?我說冤親債主,冤親債主所生的。問我怎麼辦?你去拜託他,花錢去載掉。或是不然就把它買起來,你向他買也可以。
  
  可能我們如果厝在東邊,或是隔壁鄰居有骯髒的,阿里不達的柴枝木頭。尤其有燒到的,有燒到的這些,我們放著我們要特別注意,那都會得到紅斑性狼瘡。這個任你醫藥要吃,你只注射抗生素,美國仙丹愈吃人愈圓,不是辦法。
  
  那麼這位少年先生,他就回去跟長輩說,說這個原由。他就拿錢去向他買,買了去送人用也好,完了病一直好了。所以奉勸各位,你們家裡如果有孩子,得到紅斑性狼瘡。我們要注意厝裡面的,環境衛生。
  
  尤其厝邊厝後的環境衛生,尤其在東邊,這一邊出來的地方。如果又有柴長長短短,腐爛臭臭的柴枝,你們要特別注意。我們不要放著,放著孩子家內的病,點點滴滴的病很多。假使孩子的時運,如果比較低的時候,你病就又會到了。
  
  所以這也是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說的迷信。那麼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回去移完現在也很好,這也是風水的原則。這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因為我封山,信徒打電話來,說:「老師,我們家聽你說,說家裡面如果有豬舍、骯髒的化糞池,我們厝蓋起來,我們住了會不平安。」他們家就是這樣了。
  
  那麼他家原來住前面,是很平安。結果退後前面,想要做辦公廳。所以蓋在退後來,做房間、做客廳,都生活在後面去。結果後面就是豬舍,骯髒餿水裡面,都一些骯髒的。結果蓋起來,所住的家內藥罐離不開,都不平安。做事業也不順,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說挖掉而已,裡面挖掉重新整理,沒有第二個方法。什麼我用祭的,騙人的!用祭的,我畫符給你祭的,我請神。我跟你說沒用就是沒用!連神明壇裡面,全豬糞池蓋起來都霧煞煞,神都沒辦法。
  
  神是宇宙間的一點點而已,地球山川的靈氣這麼大,哪有可能你一點點,去改變這麼大的山川靈氣?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只有挖掉。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你如果平安再蓋還有辦法。新的地方還沒蓋,有什麼方法?沒辦法了除非你搬別處住,不要住。
  
  這個靈氣的事情,風水的事情,我印證有夠多過了。只有改變環境,用改善的而已。不是用改用祭的、用說的、用唸經的、用持咒的,就有用,騙人的!所以各位要有理智。我們鄉下人,為什麼有的很艱苦,艱苦不完,為什麼呢?就是他所住的,對風水不了解。豬舍弄掉就蓋了就住了,當然不平安一定的道理,印證有夠多過了。
  
  所以風水的妙法,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這一生又倒駕慈航,下來世間,向我們傳這麼多妙法。尤其風水真經,風水真經傳給我們這個,這一本你看沒有什麼。這本也是一個治國的妙法,企業的妙法,在身體健康的妙法。你如果有悟者,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做一個理智的人。我們不要做,我就是一個很行的人。我們行我們要有智慧,才是行。如果沒有智慧者,不是行。那麼風水的案例,壞的案例非常的多,非常的多。我一一跟各位說,可能再說一年多,還說不完。
  
  因為世間發生的事情,無奇不有,百千萬的案例是有夠多。別人喉嚨沒有聲音,結果床頭放電視。電視那個氣縮住,就沒有聲音。移掉就好了,那麼何況這又一個出家人。以前不相信,結果移掉才發覺,這個不可思議,妙法難聞。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間厝除了有形以外,還有一個無形的力量。第三世界靈魂世界,和我們住一起,和我們在一起。往往一間厝,很好的地理的地方,都有其他的靈界,都比較會來。
  
  因為我印證很多了,那是什麼?我們的地基的主人,地基主。地基主即是我們生生世世,有緣的人,或是我們的祖先。尤其是我們的祖先,來佔這間厝,替我們顧住。才福地福人居,福地就是福人,福人就是子孫叫做福,來住的。
  
  那麼我們當祖先的人,我們會為了這個子孫,我們會去找一間,有緣的厝要來住。這是很奧妙,說起來話頭長的哲理。但是印證過非常的靈驗,我們一間厝你要住,我們不能忽略掉,這個地基主。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這間厝地理是很好,風水每一樣都如法。我跟他說你這間厝,地理什麼都如法,但是你裡面錢聚不住。他說:「對啊!賺很多,但是聚不住。」我說你最大的原因,你沒有拜地基主。
  
  你地基主一定要拜,一年中間過年、清明、端五節、七月半、十月半,這五天傍晚。我們每一天住的傍晚,太陽要下山以前,或是下山以後都可以。我們要吃飯之前,我們將我們家要吃的,我們十樣,十樣我們就十樣,五樣就五樣,我們擺在我們的門,我們厝踏入門的地方,向裡面。不是在廚房,不是在廚房,廚房是錯誤。
  
  我們很多人在廚房,在拜地基主,不對了。我們要在踏入門向內,好像店門店門門打開,進來的地方向內拜。因為地基主在厝內,你準備我們的菜飯、金紙。什麼金紙呢?我們不是銀紙。用壽金三百壽金,比較講究用三只土地公金,又三只四方金。比較講究就這樣,要不然三只壽金就可以了。
  
  米桶茶點香,我們的飯我們的菜,都端一端。桌子,桌子用咖啡桌沙發桌,就可以。我們點三柱香向裡面拜,你說本家地基主,我某某人闔家,某某人某某人你都報清楚。今天就已經來住這間厝了,本家地基主慈悲,讓我有因緣住這間厝。今天是什麼日子,端午節,我準備這個菜飯、菜和飯金銀財寶向你拜。請你保佑我一家平安、順遂。我過年過節一定,準備菜飯拜。
  
  你就要跟他說,拜一拜你就把它插在,香桶裡面。過差不多半小時以後,你才金紙在裡面化,在裡面化。若是你裡面沒得化,你說我這個金銀財寶,供養給你,我在門口化你來接納。你拜一拜,金紙燒完你就可以收起來,你家裡比較順遂。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因為做印刷的,每一樣很不順,機器常常有問題。我說你地基主一定要拜,拜完機器就安定了,順遂。你以後每遇到一年,過年過節一定拜地基主。事業順遂到現在,好幾年還在順遂。
  
  曾跟我說有一次笑說:「老師,我有一次忘記十月半。」他說:「我就是虔誠的佛教徒,那麼十月半我們就沒有做,所以我就忘記。那一陣子機器吭吭鏘鏘,敲敲打打每一樣不順。才去翻日曆,唉喲!十月十五,我沒去拜沒去感恩。」所以快點準備,打電話問我說要怎麼辦呢?我說你再補拜。
  
  他說:「老師又過好幾次了。」你再補拜說我哪時候沒有,敬請你不好意思,才這樣又一直順遂。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家內我們地基主,我們一定要拜。尤其少年兄、少年嫂的,我們少年的你認為說,沒有這個事情。你家內不順遂,這個例是非常非常的多。孩子會難帶,很多孩子會難帶,帶得哇哇叫。
  
  你地基主你供養,你供養並沒有代表,你的人格失去。只是代表你有智慧,代表說你有慈悲心。心量大如海,不怕人吃。你有這個量,尊敬十方諸聖賢。你能夠尊敬你這間厝,住的地基主。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錢是人人愛,平安也是人人愛。我們要有理智,我不是在傳迷信。我是所遇到這麼多信徒,的案例。經過老祖向我開示,開示完了以後,我將這個例說給大家了解。大家了解自然我們社會,比較祥和。
  
  另有很多很多案例,都是和風水有關係。我們還有一個工程,一個信徒的工程,他去住住一間工寮。我說你地基主要拜,他想說那時正當順遂,他說:「人如果順鬼也怕。」好他向我應這句話,我看怎麼樣鬼也怕你。結果真的下去做,頭不順。晚上工人被那些壓得,沒人要替他做。後來才乖乖得去拜地基主,安定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我們不知道的事情,還非常非常的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學學不完,學學不完。那麼我才將所了解的,所懂的事情,能夠說給各位了解。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風水,大家家家戶戶會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