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苦口婆心(十)
授業主題 : 3933集_苦口婆心(十)

播出日期 : 2009/9/2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是包含著所有一切萬法,是萬經之首,易經是天地之間,所有一切的萬法都在易裡面。人,我們若不了解易經的人,有時候我們會跟人家起爭辯,辯我的道經較大,我的佛經較大,我的什麼經較大,千錯萬錯,易就是我和你中間,我和神中間,我和萬生萬物中間,都是易的範圍之內。

  所以孔子跟我們開示,易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所開示的就是易經的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得我們摸不到,我想得到,你想不到,你想得到,我想不到,所以這都是易經裡面,不是在比說大小的問題。

  那麼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若說圓滿以後,我們就開始會再講解著《太上道德經》,《太上道德經》,這是我們一個人生的哲理,人生的生命。那麼《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是人生的哲理,也是人生的生命。所以我們來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學道,要學是學不完,說,說不完,那麼有的就,啊!這樣既然說不完,學不完,那我就不要學了,事實上錯了,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平安或者不平安,都是息息相關。

  在前一陣子,差不多一個月前,我去美國的時候,我們一位美國的華人,他就來,我在紐約,去紐約找我,他說師父啊!我為什麼搬來美國紐約,三十年了都沒一些成就,我才跟他說,你出生在台灣,你的守護靈,守護神在台灣;而且照你的命,出生的命,你不適合離開他鄉,你要在本地在國內發展,為全國的有緣的來服務。而且你的財星在國內,你的財星不是在國外,所以你出來到美國來,你這麼辛苦,將台灣的房子賣掉了,來美國求一個生活,希望美國的月亮較大顆,希望美國,來這裡呢,賺美金的,你沒想到你來這裡賺美金,你有沒有那個能力,有沒有那個福報,有沒有那個因緣,你沒有想到,他才跟我說,師父!我看人家,我們一些華人朋友來這裡,都很有發展,為什麼我不會發展,我說你所學的,是國內用得到,不是國外能夠用到的啊!所以,你現在要再回去台灣也不是,在美國也不是,這就是人生的無奈。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的不辭苦口婆心,苦口啊!婆心,跟我們勸我們,勸我們說來到世間,我們應該要修道,要了解真理,要了解自己,福報、能力。所以啊!你來到美國不會發展,這是正常的事情,我說你回去,難道沒有問到,我們台灣的有修行的人,說有啦!我父親、我母親,一直叫我說不要去美國啦!不要來美國,在台灣就好了啦!一直跟我說,說得起煩我就搬出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對孩子的教育,當然是苦口婆心,都要為他好,但是我們要很小心,我們說剛好就好了,孩子的因緣,你由孩子的因緣,自己他會成就。所以我們要如何要了解自己,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們現在要開課,我們在大安寺,我們這個易經大學,我們在大安寺在那裡開課,已經初級十一班了,我們在九月二十三日,我們要開課。希望各位了解到自己,你了解到自己以後,我們才不會踏到錯誤的路,我們的失敗,是我們社會的不幸,是我們國家的福報少一項去;所以我一再,要求大家來學道,來修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在這裡邀請著我們,九月二十三,我們大安寺初級十一班,我們已經快要開課了。

  歡迎各位啊!我們來到大安寺,我們來上課,學一個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唯心宗的易經大學,的易經風水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跟你說,我們這個美國紐約,我們這位信徒弟子,他一直在埋怨著他的家庭,埋怨著他的父親,埋怨著他的太太,埋怨著他母親,他母親也很無奈,他一直埋怨說,他母親沒有把他生到好的落土時八字命,埋怨著父親沒辦法培養他,埋怨著他太太沒辦法幫忙他,這三項,我說照這三項的罪過,你就不應該成功。第一,埋怨父親母親是大不孝,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不孝者,你要事業要順遂,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們每個人,我們的事業守護靈,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看到我們,對父母親不孝,對父母親不會尊敬,當然你不會順遂,祖先不會幫忙你,因為我們的守護靈就是祖先了。

  再來呢,埋怨著太太,沒有幫忙他,我說你千錯萬錯,男子漢大丈夫,男主外,女主內,太太幫你顧家,顧孩子,讓你安心在外面去打拼;結果你就去怪說太太,沒有娘家來幫忙你,你這個也是犯到大不孝,你的岳父和你的岳母,所以你這就不會順遂,不可能順利,這位信徒先生,聽到我說了後呢,臉紅起來,眼眶紅紅,才跟我說,師父,我不對了,我三十年來,我一直心裡,在埋怨著周圍的人,從來不曾反省著自己。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人生短短的,你再埋怨也沒幾年,怨嘆也沒幾年,與其這樣呢,我們不如用心來感恩,感恩著我們的父親母親,感恩著我們的太太,我們的岳父岳母,感恩著社會,感恩著神聖,對我們的苦口婆心,給我們關懷啊!所以有人說,師父啊!我修行,對事業較不好,我跟你說,你千錯萬錯,你修行,修行,修就是修正自己偏差的個性,偏差的行為,偏差的思想;然後,我們要改進,朝向光明我們來想起,這樣你就順遂了嘛!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師父,感恩,我開始會用感恩的,我這樣知道了,我相信此去我會成功,可惜!已經六十多了,人生還有多少六十多,不過,我們心念一變,變成會感恩的時候,我們就成功了啦!這就是易,易就是交換,叫作易,交換的路徑,叫作經,叫作易經。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是宗教性的易經大學,全省各地開課,我們的法師,苦口婆心來為各位說法,也希望各位都會成功;所以我們在台北新莊、新莊,我們也要開課,歡迎各位有時間者,我們來共同來學道。九月二十五,我們台北新莊呢,已經第八班了,我們歡迎,你們若需要者,向我們功德會來查詢來報名,學一個正確的真道、念頭,道就是我們的念,思想和我們的心,我們若思想觀念,我們有改過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是成功的,每個人來到世間,有各人各人的福報因緣。所以我們在這裡歡迎各位,有時間我們多多來學道啊!來學易經啊!易經是我們中華文化,也是世界和平一部最好的經,世界會不會和平,一定要來讀這部易經,相對我們的小世界,我們的家庭世界,我們的事業世界,你若要順遂,你沒有來讀易經,要順遂很困難呢。

  所以明天呢,我們也要來播出在紐約,我們辦兩三場,的這個弘法大會,也希望分享著,在外國我們弘法,和台灣弘法,道本來就是一,不是二,這就是易,易就是交換心念,交換心態,交換著我們的思想,交換著利與害,這都是易經。

  所以易經不是鬥爭,易經是對自己的反省和懺悔的不二法門;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你們大家若有需要,或者你們有興趣,要走著未來我們更健康,安定和諧的人生的時候,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我說這位在紐約,我們這位信徒,我說你住的房子有問題,他說我住的前面,就一條路把我沖來,我自從搬來這裡,二十五年,租這裡走不開,為什麼,這就是風水的問題;所以我們人,違背了風水就是逆天,當然百事不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教,六祖惠能大師,開始在求道的時候,當然在修行的道場,那些同修有的會看不起著,我們中國古代以前,在南方的人,所以對南方的人修行的呢,都看不起,這就是我們修行人,最悲哀的心態和心量,那麼他的師父,就五祖呢,要把他考驗這個,六祖惠能大師的智慧,他跟他說你南方,算中國南方獦獠的人,你要來修行,那麼惠能大師呢,馬上就跟他說,人有南北之分,佛性無南北之分,這個時候,五祖弘忍大師,就看出六祖惠能大師,是一個大智慧未來會成就,所以最近我們唯心電視台,也一直在播出著六祖惠能大師《法寶壇經》,我們若各地呢,我們唯心電視台,是一百零九台,因為我們台視,現在沒有這個時段,沒辦法來播出,所以我們自己成立著,唯心電視台來播出這個妙法。

  那麼相對,我們今天在台視,說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三千九百多天了,這不是一個很小的數目,需要金錢,需要妙法,需要真理,需要時間,需要各方的給我們的支持,我們才有辦法繼續再說下去,我們也非常感恩著我們台視,以及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給我們的支持,我們也感恩著王禪老祖的智聖大智慧,給我們有這個機會,聽到很好的妙法,所以妙法是不分南北,人都可以用,尤其風水和易經。

  我去紐約,這個八月二十一去,二十二到的時候啊!我們在那裡,接到我們那麼多華僑,華人來相接,在那裡五天中間,印證了很多,法是不分地球的什麼地方,真理就是真理。所以易經到這個美國,風水到美國,印證完全一樣,若是違背了風水,不順就不順,若是和風水學能相符的時候,順天,順遂就很順遂的。

  所以在這裡跟各位提醒,風水易經,凡是地球上都能用,天上的世界都能用,因為易經風水包容萬法啊!我們明天開始呢,我們會播出在紐約的弘法,我們去到洛杉磯,也是一樣。所以我們地理、風水,在世界上哪裡都有用,尤其現在美國的國民,也很積極在研究我們的易經,研究我們的風水,可惜我們國內,對這方面了解的不很多,我們現在用各種的方式,各鄉鎮,各地方,設學校、設教室、租教室,來傳妙法給大家。所以我們在九月二十八,我們在台南新化道場,我們要來開第一班,在新化的公所三樓展演廳,我們要報名,我們可以往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報名,歡迎善化地區的鄉親,我們儘快來接法,平安是我們自己的在世間,最幸福就是平安而已。若是我們,若不了解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會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都會積了來。所以在這裡,再三地跟各位邀請來學道,我們在台北大安寺,台北我們的新莊,我們要開課。

  再來呢,我們這個新化,我們要來開課,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孩子大人皆聰明,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這就是我們所要推廣的,因為我們是屬於宗教,公益團體,我們不是營利團體,只要各位,身體平安,事業順遂,我就覺得很心滿意又足了。這點呢,各位要有正確的認識,尤其我們唯心電視台,一百零九台,就是宗教台一百零九台,有的零六、有的零二,你們打開看看,裡面很多很多妙法,因為沒辦法在台視的時段,來播出,我們當然哪,會藉著唯心電視台的因緣,我們將其他,各位應該懂的真理妙法,易經和風水、佛法,應該懂的,我們跟各位提醒,將法交給各位,各位當然若平安順遂,社會就和諧,你們若平安順遂,我們國家,我們就平安和順遂,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