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04)阿彌陀經(563) 最勝音佛1
授業主題 : 1312集_極樂淨土(604)阿彌陀經(563)-最勝音佛1

播出日期 : 2002/7/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12)
極樂淨土(604)阿彌陀經(563)
最勝音佛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

經中分明跟我們開示,我們要成為有大智慧的人,跟我們開示,我們要從善的方面去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善者,何者為善呢?很多人為了善這個事情,我又沒做什麼壞事,我又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我也很認真在做人,我認真在做功德,認真在修行,為什麼我這麼不順遂,這麼不順遂?所以怨天怨地,怨佛怨神怨父親。

那麼說到這些問題,乍然想到聽到,會覺得有理哦!我也有同感,但是我們要了解,我們人做好事,是我們的本分,我們應該做的,本來我們來世間,就是要做好事而來,我們做好事,沒什麼功德可以搶功,因為這個本來就要做的,我們如果沒做好事,因果業力我們自己去承擔,我們自己去擔,我們想壞事情,想要怨嘆別人,想要恨人想要害人,想要罵人,想要抹黑人的時候,那麼因果自己去負責,任何人沒辦法代替我們。

相對的我們做好事,我們是每個人自己,能夠得到心安,我們做好事,我們出門走路,不用驚驚惶惶,我們做好事,我們出門,不用怕有什麼報應,什麼業報,這都不用怕,但是我們做好事,現在該做,未來我們的功德,做未來的功德,可惜我們現在很多不順,不是說我現在沒做壞事,沒做什麼糊里糊塗的事,不順而起,這是一部分,最重要是過去種的因,過去種的因,現在的果,有因必有果,因因果果是千真萬確。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我們多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的時候,心會很安,出去別人對你合掌,阿彌陀佛,別人看到你很歡喜,這都是一種對我們,最大的鼓勵,也是對我們一種,最大的肯定,我們往往自己肯定自己,肯定不了,我們出去外面,看到別人對我們的態度,我們就能夠由別人,來肯定我們自己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冥冥中,暗中都是有天地聖神,大眾在監視我們,在鼓勵我們,在糾正我們,在牽引我們,只是我們自己沒學佛,不了解,我們自己未知覺到而已。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來到世間來,我們是充滿著奮鬥打拚,充滿著接受考驗,這是每個人自己所決定的,是每個人自己所安排的,不是任何人替我們安排的,所以我們自己的心,我們的本性,我們就歡歡喜喜,要接受考驗。

所以我們北方有佛,就是最勝音佛,最勝音佛,最勝音佛這個法,就是水雷屯,易經來解這個法的時候,是水雷屯,就是發菩提心充滿生機,意志堅定必悟真理,發菩提心是什麼意思呢?善心,我們要修行的心,善心,大公無私的心,為大眾的心,服務之心,等等都是菩提心,菩提心。

所以一旦我們從天上,空的世界,投胎出世下來,有形的世界,我們的世間的時候,一旦有身體以後,父母給我們身體以後,我們開始要運用這個身體,去體驗人生,去接受各種的考驗,那麼我們一旦,接受考驗以後,我們的心絕對不可以,讓環境左右我們,不可以讓環境,弄亂了我們,我們自己堅持,我們自己意志力,我們一定要自己自己,來安排自己,自己來指揮自己的心,和我們的身,如果這樣者,我相信大家你們在這輩子,一定會萬事如意,有人祝福我們,祝你萬事如意,沒有錯,世間的人,處處諸佛菩薩,都在祝福我們。

我們來世間,我們來投胎以後,我們究竟要做什麼,除了服務為目的,我們最重要的是,吸收這些智慧,而且水雷屯,就是讓我們開發人生,開發人生,但是人生充滿著,很難過的人生,充滿著種種的考驗,充滿著種種的鼓勵我們,等等,無論是鼓勵無論是考驗,都是在給我們人生,最大最大的導師。

所以才有一句,「煩惱證菩提,證明菩提道」,煩惱才會證明當時,我們佛祖釋迦牟尼佛,為何要出家修行,在菩提樹下,七天七夜,在那裡做反省懺悔的功夫,以後悟到真理,人來世間,有形之體,和無形之心的靈魂,我們藉著有形之體,眼睛耳朵鼻子嘴巴,來體驗人生,這叫做煩惱證菩提,證明菩提道,證明佛祖為什麼要出家,為什麼要去修行,為什麼要找到真理。

所以我們人來世間,我們要發菩提心,發說我要來體驗人生,所有一切的事情,我一定歡喜信受,歡喜來接受永無後悔,這即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觀念,我們每個人,應該了解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無論是聖或是神,或者賢或者佛,或者是菩薩真人等等,他們都有修各種,堅持各種的妙法,和原則,是對或是不對,每個人有自己的堅持,所以我們所說的一句話,擇善固執,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基本的原則。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到仙佛寺,說老師啊!我在修行很難過,我為什麼愈修,我覺得事業愈不順遂,我愈修賺錢愈少,是為什麼會這樣,別人不是說愈修賺錢愈多,我說沒有錯,愈修愈賺愈多,賺了功德,過去我們糊里糊塗,不知道的事情,做生意不擇手段,結果你騙了人違背良心,我們做生意糊里糊塗,騙得來就好了,東西交出去,東西裡面有缺點,當一旦我們學佛以後,修行以後,我們就知道因果,因因果果,有因必有果,你現在不順,就是你過去的因果在發芽,過去的糊里糊塗之事。

所以我們現在,別人發覺到你過去所做的,這些不實在虛偽的心,現在別人遠離你而去,這是過去你種的因,你現在不可以,再犯了這個問題,你即刻要向善去走,積了未來好的果。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坐著兩眼茫然,這樣要怎麼辦,要怎麼辦?我說你只有歡歡喜喜,去接受過去所種的壞習慣,現在所發出來的芽,這就是你最大最大,要認識的地方,所以我們這位信徒,磕頭跪下去頂禮,老師感謝你!我一直在埋怨說,我修行以後不順遂,法不對,結果就是你,原來所種的惡因。

所以我常常跟我這些弟子,提醒,你們來跟我學佛,來跟我學道學易經,研究風水,你們不要說,和我研究以後,覺得比較不順,這個就是你原來所種的,惡因,現在的果發芽出來了,這是你原來所種的壞習慣,你現在要開始來學佛,學我這個妙法的時候,你就是開始重新,第一要有智慧,第二要中道,第三要誠實,第四不欺不詐,第五我們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第六廣結善緣,你和我來學道以後,是這個原則,若是和我學道以後,你這中間的不順遂,這是你過去,所種的壞習慣,你不要怪說和我學這個法,有錯誤了。

我們這個法,第一家庭的圓滿,絕對沒有說,你來學我這個道,學這個易經風水以後,回去夫妻感情弄壞,絕對沒有這條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所有有緣的人,都要讓他的人生,充滿著希望,讓每一個家庭和諧,讓家庭先生會疼惜妻兒,做妻子的能夠尊敬長輩,尊敬先生,這都是我們的法門,最重要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所以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這個觀念,說奇怪我來學道學佛以後,卻反而比較不順,如果這個想法千錯萬錯。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說老師我每次靜坐,坐一坐事業就很不順遂,生意比較壞,我說不是你靜坐以後,生意比較壞,因為你靜靜坐完以後,你知道自己的心理,知道自己的缺點,知道自己的良心在哪裡,所以你開始不敢,一些用騙的,騙得來拐得來這個壞習慣,當然你生意會比較壞一點,但是目前的生意壞,卻是種了你以後,生意會比較順遂,這個因,種了這個因,你不要把所有一切,這些罪過,怪在聖神佛菩薩的身上,如果這樣你就沒智慧了,沒智慧了。

過去的善德不積,過去的好事不做,過去的布施不做,只有一心一意,想說要有所求有所得,這樣而已,如果這樣你是千錯萬錯,學道無益學法無益,尤其你和我,學這個易經者無益。

所以我們奉勸很多社會,我們一些三教九流,的大菩薩,你們雖然出世在這一生,三教九流的角色,來體驗來啟示人生,但是我們盡量用善法,教化眾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各位我們的,三教九流大菩薩,你們來示現你們的大願力,你們要了這個本願而來,可見無論是修行人也好,或是在家也好,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在世間的人生,都充滿著這個生機,充滿生的困難,充滿著各種的挑戰,充滿著各種的煩惱,這都是我們人,最大最大的權利,也是我們最大的,義務和責任,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所以各位啊!我們如果稍微,不順遂的時候,我們記得冷冷靜靜,退後一步反省自己,不要只去反省去檢討神聖,去檢討師父等等,如果這樣你來這一生,你就是白走的,你就是沒有發菩提心,而來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之處,時時可以領悟,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在修行,我們有身體有眼睛,有嘴巴有耳朵有鼻子,有五官我們好修行,很好修行,但是我們有五官以後,也很快套進去,很容易看到什麼東西,就想要,一直想,那幾天神魂顛倒,都在想那樣東西,想那樣東西以後,我們精神就恍恍惚惚,煩惱一大堆,那中間就好像,在地獄裡面生活一樣。

所以有一次我們一位信徒,老先生,他說老師啊老師啊!我要看地獄,到底是什麼樣的,都看別人在畫的那個,覺得那是勸善勸善而已,我說老人家老菩薩啊!你今天來要找我,什麼貴事?我就要問地獄在哪裡,什麼樣子的這樣而已,我說你已經跑進去地獄了,你知不知道,老人家,你已經跑進去地獄了,說哪有沒有啊哪有,因為煩惱就是叫做地獄,你不了解真理,一直想說地獄是什麼樣子,的時候,你就一直想在想在想在想,你一想想幾十年,二十年了,想這麼久來了,身和你的人的心,就都進入在地獄裡面了。

這位老人家,唉喲原來地獄是這樣哦!我說是啊!我們有身體的時候,我們因為很多起疑問,我們不了解一切法,不了解佛法的時候,我們會起煩惱,就是落入地獄了。

老人家問,這樣要怎麼辦?我如果在想的時候,就是落地獄了,我哪有多少時間落入地獄,我說最簡單的方法,念阿彌陀佛,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想到地獄的事情,你就要念南無阿彌陀佛,你想到西方極樂世界,一片的光明,金銀璃琉瑪瑙珊瑚珠寶,等等,滿地都是,你要想這個念頭,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我們一般的宗教,我們想我們的天國,想我們的淨土,想另外一個世界,你一定要用這樣,去做的時候,你就不會下地獄了。

所以這位老年人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老師啊我已經去天堂了,我已經去西方極樂世界了,我說對啊!我們一個人的善念,我們在世間在生存,充滿著挑戰充滿著困難,層層疊疊,一天過一天,一分過一分,一秒過一秒,這都我們人在世間,最大最大的接受和福報,也是我們人最大的挑戰。

這位老人家,他就這樣回去開始念佛,另外一趟再來,他說老師啊!我看到佛祖很大尊,金光強強滾,我說你不是說要看地獄,那都忘記了,丟掉了,我不曾去想它了,我說你不去想它,你現在又下地獄了,唉喲老師,你不要捉弄我老年人,我都不會想,你這樣對我說,引誘我跳下去地獄。

所以諸佛菩薩聖神,接引牽引我們往,極樂世界的淨土去,牽引我們往阿彌陀佛,的世界去,那是光明的,那裡的人都是真善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既然有身軀,有身體的時候,我們就會時時,充滿著驚惶不安,何況我們在靈魂世界,我們的祖先,尤其我們的祖先,他們沒有身軀,沒有身體,他們在靈魂的世界,要接受各種各種的妙法,是很困難,要聽經聞法很困難。

所以才有一些修行家,修行的高僧大德,他們將一切經典,他們藉由誦經的原則,去向我們的亡者,跟他開示,這即是我們所說的,法會,以法會友,以法會親,以法會佛,以法會菩薩。

那麼究竟我們要如何,要讓我們冥界,我們陰界我們的祖先,能夠接受佛法?只有每一次佛菩薩,聖誕的時候,你們去參加佛誕的法會,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的聖誕也到了,全國上上下下,到處道場大法師慈悲,都在諷誦諸經,拔度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能夠讓他們離苦得樂,心開意解,聽到法,證入無上的菩提之果位。

那麼我們遵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在壬午年,要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我們護國息災大法會,在國曆七月二十六日,到二十八日三天,就是我們農曆六月十七,十八十九,因為十九是,觀音佛祖的生日,總共三天。

我們在台北我們大安寺,在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我們功德會的本部,若是各位你們要超渡祖先,可以設祖先的蓮位,我們會替他們超渡,或是個人的冤親債主,或者超渡我們住家工廠,地基主,超渡嬰靈能夠往生,西方的淨土,若是你們有心要辦超渡者,你們可以來這裡報名以外,打電話,02-26837183,02-86751833,這個電話都是我們大安寺,我們台北分寺,大安寺的電話。

你們如果有時間者,我們來請你們的祖先,來那裡聽經聞法,藉由法師的修行,他們的功德,藉由佛菩薩的慈悲,調請我們所有的祖先眾等,來那裡聽經聞法,尤其北部地區的善信大德,你們要來中部是很不方便,那麼我們在北部,自己的道場辦這個法會,希望各位冥陽兩界,我們都能夠得到佛法妙法,證入無上的菩提。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