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83)─只要反省懺悔實踐(一)
授業主題 : 1839集_風水真經(284)只要反省 懺悔實踐〈一〉

播出日期 : 2003/12/1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839)
風水真經(283)─只要反省懺悔實踐(一)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風水所包含的是,千變萬化,所包含的是三千大千世界,任何一個人,沒有辦法離開風和水來生存,任何一個神,也沒有辦法,來離開風和水來生存。所以風和水,是我們萬生萬物,無論靈魂世界,或者地獄世界,都離不開風和水,風水,風水。

所以我講風水,到現在已經一千八百三十七集以來,這麼久以來,一直在講風水,因為我深深悟到,風和水是我們萬生萬物,生命的依靠,生命的泉源,任何人也沒有辦法離開,也沒有辦法去逃避。所以風水的重要性,就是這麼重要,我才會努力一直在說,很不簡單,這麼多年來,把一些十方善信大德,原來對風水的見解,有所偏差的時候,現在才漸漸讓大家,建立一個正確的觀念了。

包括去大陸,去紐西蘭,也一樣,原來對風水有所來避,有所驚惶,那麼正式了解以後,大家心存著一個歡喜之心,心存著,感恩知恩報恩之心。所以風水,風水,我們包羅萬象,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也一再給我們強調,萬項事情也是風水有關。

我們上一節講解到,唯心宗教,切莫遠求,只要反省,懺悔實踐,只要反省,我們很多人對風水,為反對而反對,結果他造成很多,痛苦的事情。就像一個月前,我去到大陸東莞市,去看兩間工廠,第一間工廠,他做食品的,他這間工廠,所有的都不對。結果在台灣,賣山賣厝賣土地,去那裡經營這間工廠,經營沒有起色,所賺的,實在說不夠他繳利息,每樣都不對,那是什麼?我們對風水沒有正確的認識。

另有一間工廠,電子工廠,他設計也不對,向出去,人家對面一棟厝很大棟,撞進來,就像棺材撞進來,所以你再怎麼做也不會出頭天,也是再怎麼賺,賺不夠利息錢,這都是違背了,風水的法則。

所以本人決定在民國九十三年以後,對我們台商,在大陸地區的,我們台商的同胞,我們若是需要工廠風水這方面的,修正改善的時候,歡迎你們,能夠跟我們功德會,來聯繫,我們會找時間,排一排去幫你們解決。因為你們去那裡,一個人打天下,一個人養育這麼多同胞,這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祂幫助我們社會安定,幫助各位事業會順遂,事業順遂,你們就做很多很多的功德了。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不用,祂不需要功德,因為祂是大羅金仙,但是鬼谷仙師祂的慈悲,鬼谷仙師的心,是非常非常的大愛,祂幫助眾生解決困難,解決煩惱的時候,鬼谷仙師哈哈大笑,又幫助一個,救一個了。

所以我們人要學習,鬼谷仙師鬼谷子,祂的心量,祂的哈哈大笑,笑著眾生愚癡無智慧,笑著眾生不相信智慧,笑著眾生糊裡糊塗。所以祂的笑,不是給我們恥笑的笑,祂是煩惱之笑,同情的笑,再給我們加持的笑。

所以各位,我們在笑人家要注意,我們的念頭要很小心,念若不對,我們會影響到我們自己的道德,會影響到我們自己的行功立德,損到我們的德,要注意要注意。所以我們一心一意,都在講解唯心宗,唯心宗這個法寶,實在殊勝,我們的唯心宗的法寶,就是要幫助大家究竟。

我們若有不對,風水有不對,住家不對,工廠不對,不順遂的時候,你多會修行,根本就不可能究竟,只是煩惱就死了,要究竟到哪裡去?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是要幫助大眾,在這方面能夠究竟,我們建立在心安的狀態之下,我們就會究竟了,若心不安者,你要究竟,那講是騙人的,騙人的。

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的法緣,我們在電視中,我們承蒙,所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塊的布施,讓我們能夠將這個妙法,在電視中,來跟各位做一個一一的說明。讓各位大家了解,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所以我們下一節,要來開始講解,如何反省如何懺悔。

那麼我們人,要反省要懺悔要什麼?要心,我們的心,心就是天,心就是佛,心即是佛神,心就是上帝,心即是耶穌,心也是仙,心也是菩薩。所以這個天,佛,神,上帝,耶穌,仙,菩薩,都是我們的心的顯現,我們的心的示現,即是天佛聖神。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不是聖賢,人非聖賢,但是我們的心是聖賢,我們忘記了而已,我們的心是聖賢,我們會糊裡糊塗是念頭,想的念頭。因為我們很多,糊裡糊塗的事,我們念頭所想到,去做了很多糊裡糊塗的壞事的時候,我們就變成凡夫了,凡夫。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的心的殊勝,我們的心多大呢?心,心,心就是像天那麼大,心就是佛了,心也是神,心也是上帝,心也是耶穌,心也是仙,心也是菩薩,我們有的說,信耶穌,能夠得永生。千真萬確,耶穌,因為是代表我們的心,叫做耶穌,信上帝能夠得救,沒有錯,上帝是我們的心,能夠得救,信佛能夠救,得救,是因為佛就是我們的心。

相信天是光明的,是天,也是我們的心,然後仙,大羅金仙,我們要求一個長生不老,大羅金仙就是我們的心,鬼谷子鬼谷仙師,祂是大羅金仙,祂就是我們的心,鬼谷仙師代表我們的心。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地藏王菩薩,那也是我們的心。

所以你看,我們的心,千變萬化的神通力,大慈大悲的心,所以一切的法,都是由心起,萬法唯心,我們的法門,才叫做唯心宗,只有心才是我們的本源,其他都暫時一個過客。我們的頭在想的,也是暫時一個過客,一個人頭剁掉以後,就不會想了,過客就不見了,最後回歸是我們那顆心,回歸那顆心。

但是我們一個人的糊塗,糊塗,這麼多這麼多的糊塗,造成我們心的不安的時候,我們只有反省懺悔一條路。所以有的人說:「老師,我這麼不順,你幫我消災解厄」。要怎麼消災解厄?最好的法要反省,你要反省,那麼多,你從哪裡反省起?無法反省。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傳一個心的法,傳一個心法,我們的妄念斷掉以後,回歸到心,那麼如何要斷掉我們的妄念呢?胡亂想的念呢?如何才能夠回去心呢?除了改過自新以外,叫做懺悔,沒有第二條路,拿多少錢給別人也沒有效。

所以有的人說:「你要拿多少錢,你的業就會消」,騙人的。所以業障,只有自己去懺悔,自己反省,所以我會四年前,寫一段給我們弟子,修行懺悔,若是有業,有罪過深重的人,他只有這裡去懺悔,去反省的時候,我們能夠消災,自然就能夠解厄。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部經文,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消災祈福的懺悔文,的懺文,懺悔才能夠滅罪,才能夠消災。我們再接下來,我們再來祈福,才祈得到,我們若是一個人,我們不知道要懺悔,不知道懺悔的時候,不可能有辦法滅罪。若不可能滅罪者,我們不可能可以消災,災若沒有消者,你要祈福,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事情,這懺文。

所以鬼谷仙師開示,我們這裡有很多,懺悔的法則,我們依照,每一天早上起來,照這樣讀,這樣去拜,不要再去犯到,我們一定會消災會解厄,我們就有福氣了。

我們來看第一條,「一心懺悔,宿世無明起瞋恨,結冤無數,今懺悔」。我們一個人懺悔,宿世,過去,過去生,我們一個無明起瞋恨,沒有智慧,常常愛生氣。所以記得,我們人福分若失去,就是先愛生氣的人,愛生氣的時候,你一定罪過排第一。所以,各位要記得,我們若沒有什麼事,退後一步,不要愛生氣,一心懺悔,宿世無明起毒心,結怨無數,今懺悔。

我們一心,我們要來懺悔,宿世,我們宿世無明,我們起了這個毒心,我們人心很毒,你知道嗎?毒念化為毒心,我們的毒的念頭,結果毒念,化在我們的心,把罪過積在我們的心,是很不慈悲。我們的人啊,人啊,所以結怨無數,一個人起毒心要害人,騙人搶人劫人奪人的時候,都會起毒心,結怨無數,今懺悔。

所以一心懺悔,宿世無明無知心,顛倒是非,今懺悔,很多人在世間,無明,顛顛倒倒,都是一些愚痴心,顛倒是非很多,社會現在很亂。到底現在是什麼社會?天理難分明,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個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今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傳這個懺悔,滅罪消災祈福這個妙法,我們照這樣來做,我們就能夠消災解厄。再來,一心懺悔,宿世無明貪財心,不明因果,今懺悔。各位,愛財有道,我們不要用騙的,用拐的,製造社會的紛亂,製造社會的是非,藉這個機會來賺錢,錢是死的,人是活的,人要負因果,人的因果,對死的東西去負因果。

所以這方面我們大家要很注意,很注意,我們才沒有煩惱,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記得,我們絕對不能顛倒是非,顛顛倒倒,倒倒顛顛,顛倒是非的人,罪過最重。那就是一個,無形的一個魔,這個魔,是非常非常地可惡。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常常顛倒是非,無中生有,若這樣,你的罪過,永遠永遠都在消不完,愛顛倒是非的人,你看他有好了嗎?沒有一個好了的,最後都窮,最後都很淒慘落魄,百病到來。所以各位,若有顛倒是非的人,快點懺悔,快點停止,嘴戴一個口罩,戴起來,連想都不能再去想,想起,想後,過去的跟人家道歉,這樣才會有好下場。

再來,一心懺悔,無明貪財心,不明因果,各位,我們有很多人,想盡辦法騙人家錢,想盡辦法要人家錢。用老鼠會的方式,錢有去,東西沒有進來,或者說,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用廣告的方式,叫人家去買,和人家去買,能夠賺多少,結果後來不負責,這種的現象的人,也很多很多的。

你們要知道,你們這賺到錢,你們的子孫失了德呢!你失了德,子孫替你揹吔,不要開玩笑了,世間不好玩,世間玩這些,確實沒有意義,各位菩薩,各位菩薩,我們再來一心懺悔。宿世無明貪名心,自私自利,今懺悔,我們很多人貪著名,我能夠做什麼?能夠做什麼?不計一切的後果,來傷害別人,不計一切的因因果果,傷心害理,傷人家的心,害這個天理,這是非常沒有道德的。

選舉又到了,一些無明的貪名的心,這種的很多,你們眼睛睜著看,那種的,後來都沒有一個是好。我在這裡傳達天意,不是民意,傳達天意,假使為了貪一個名,傷天害理,這種的人,自私自利,應該要懺悔,不要再發生了,要不然因果你要負責。

再來,一心懺悔,宿世無明綺語心,製造煩惱,今懺悔,很多人講話莫名其妙,無中生有莫名奇妙,這樣也是。這樣也是,講話叫做打結就對了,讓聽到的人心打結,讓人起煩惱,這種的人也很罪過呢!

各位,我們話可以不要說,或是飯不能胡亂吃以外,我們飯多吃些也沒關係,但是話不要胡亂說。話胡亂說,顛倒是非,講話綁人家的心的人,很罪過很罪過呢,綁人家的心。那麼剛才我要說這一段,是不是說,我說各位,我們若有什麼樣的時候,會什麼煩惱。

各位要什麼煩惱的時候,是不是綁人家的心?我絕對,這不是綁人家的心,告訴各位,我們裡面的心本清淨,是為什麼,有這麼多糊裡糊塗,哪一世揹下來的?在腦海裡,哪一世揹下來的?這輩子又再拿出來用,莫名其妙。

一條繩子綁雙邊,這樣不就顛倒是非,這是非常非常不對的人,讓人煩惱。那麼結果,你自己也造成了煩惱,別人的煩惱,就是你的煩惱,所以我們不要再造成,這些莫名其妙的話語了。

再來,一心懺悔,宿世無明妄語心,得罪多人,今懺悔。各位,我們很多人講話,他說我是無意的,我跟你說,我們在妄語,無智慧,無智慧。以前我一個弟子,就是這樣,隨便跟人家說一說,夫妻人家回去在吵架了,夫妻喊著要離婚了,夫妻為了你一句話,他說:「沒有啦,我講的誰要聽?」。

他回去他在睡覺,結果人家夫妻在吵架,沒有辦法睡,丈夫難過得不得了,白天忙得很,回去還要跟老婆吵架。結果你一句話,妄語隨便丟出去的炸彈,讓人家裡火氣很大,很罪過,罪過,罪過,比魔更加嚴重,要懺悔呀,要懺悔,得罪很多人!所以我們講話,我們不要隨便去得罪人,得罪人,,你罪過你要自己負擔。

再來,一心懺悔,宿世無明惡語心,恨人詛咒,今懺悔。很多人都會咒罵人,毒咒人,用詛咒毒罵人,這種的人,就是魔鬼,魔神出世的心態。我們世間很多人,動不動就是要,出口就要罵人,連人家祖先,跟你沒有關係,你也罵人家八代,也罵人家粗話,三字經。

我們看議會上,名聲有讀書讀到博士的,有的講話也是三字經,很沒有智慧的,我們台灣的政壇,怎麼會有這種的呢?社會怎麼會有,這種的惡語的人,惡語的心呢?所以恨人的時候,就罵人,毒,人咒人,這種的人要懺悔。我們快點懺悔,快點懺悔,要不然我們罪過滿貫。

再來,一心懺悔,宿世無明兩舌心,兩舌的心,挑撥離間,今懺悔。各位,我們過去若有挑撥離間,舌頭,舌頭會劈哩啪拉,舌頭,舌頭兩片就對了,那邊也講,那邊講,那邊也去講,挑撥離間,他說你壞話,他說你壞話,他說你怎麼,他說你怎麼,無中生有。無中生有,你就講來講去,讓人開始起煩惱起吵架。這種的,非常非常大的罪過,不要開玩笑,不要再沒有智慧了,若這樣你的罪,就很重的很重的。

再來,一心懺悔,宿世無明殺業罪,殺害眾生,今懺悔。很多人都有這個殺業,說:「老師啊,我是殺豬,殺雞,殺狗的,要怎麼辦」?「那就是你的職業,沒有辦法」。你的職業,若是讓你殺到結束,滿了結束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避免。我們若沒有,繼續再一直貪殺,貪殺下去,到後來罪業,我們就很重了。我們可以避免,儘量避免,以上這些就是我們,行功立德,消災滅罪,祈福造福的不二法門。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