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四)
授業主題 : 0711集_極樂淨土(四)

播出日期 : 2000/11/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11)
極樂淨土(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我們來講解-「風水真經」,極樂淨土。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一個很清淨安祥安定,的國家,也希望一個安定祥和,的社會,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希望這樣,但是我們發覺我們人,眾生就是那麼自私,都希望國家我們的政府,能夠付出給我們大眾,沒想到我們大眾,應該如何來付出,我們的力量,我們的忠心一片的誠心,所以在這一種的情況之下,一個國家要成立一個淨土,或是社會要成立一個,人間的淨土,是非常非常的困難。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淨土的世界,就是建立在我們的,大愛的心,無私的心,天地無我的心,如果這個心者,整個天地世間,我們就會祥和。
  
  曾經有我們一位高級,的官員,高層的官員,有一天路過仙佛寺,來拜拜,來看我們的仙佛寺,這一片淨土的風景,看到很歡喜,在四五年前,我對仙佛寺的建設,因為智慧很不夠,所以所想的景觀,維持大自然的景觀,我都維持這樣來做,那麼這位高級上級的官員,看一看很感慨,說老師啊!若是我們台灣的道場,如果處處能夠像你這樣做,這樣開發的時候,水土保持會顧好,而且大自然的環境,你經過用易經風水,美化以後,讓我們多一種的安心,又心安,讓我們覺得很踏實,進來仙佛寺沒有煩惱,好像山下煩惱的事情,進入仙佛寺丟掉了,我有思維有再思考的空間。

  
  我說你有想到什麼嗎?他說我踏入門,一階一階走上來,我就想到我爬高的時候,一定要一切放下,要爬高的時候,要將壞習慣放下,你才爬高爬得上去,你如果要成就,沒有智慧愚痴的壞習慣,一定要放下,你才爬得上去,悟了第一點,第二來到我們大殿拜老祖,中間中央是阿彌陀佛,龍邊是王禪老祖,右邊觀世音菩薩,他悟了一點,我們不要有分別,什麼教什麼神,一切在我心中,一切法即是一,一即一切法,我悟到了。
  
  那麼這位高級上級的長官,他很歡喜在走,我仙佛寺繞一圈,繞一圈完以後,跟我說老師啊!希望仙佛寺有一天,你能夠再創造,讓人能夠坐的地方,讓人能夠歡喜心的地方,讓人來覺得能夠有一種,山下的煩惱就不見了,有十分鐘二十分鐘,頭腦空下來,去想社會世間的事情,能夠想進一步的事情,我說這是我希望的。
  
  所以我們這位官員,他對佛學也是非常的研究,禪宗的禪學,也非常的精進,那麼他看一看,老師啊!仙佛寺最寶貴是什麼呢?我說我也不知道什麼寶貴,我能做就做,草木樹石等等也都很寶貴,空氣更寶貴,他說對空氣,來這裡我一直呼吸,一直呼吸,很寶貴,很清心的地方,我覺得這裡是,用不完的資源,是我人生是最寶貴的,我覺得是空氣就是風,和這些水這些陽光,我說阿彌陀佛,你已經踏入淨土的,人間的淨土的世界,你已經快要到,極樂淨土去了。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還沒,我還有一段,我發覺我們這些石頭,擺在那裡,我們沒有惹它,它不會惹我們,這些石頭它在那裡坐,很慈祥,這些石頭它坐在那裡,覺得如如不動,若是我們人的心,有辦法像這些石頭,如如不動的時候,我相信社會是祥和,天下是太平。
  
  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石頭你看它沒有什麼,死石頭但是它有生命,死石頭它有靈性,石頭雖然沒有動,我們的心有在動,我們隨時跟著石頭,它的每一個角勢,我們都有在動,你有在動者,我們每個人的心,喜怒哀樂,你自然隨著石頭的現化,演化,我們的心被環境綁走了。
  
  所以我們閒著,有時候心如果在煩的時候,我們看石頭,靜靜看石頭,我們會不難悟到,我們人佛性如如不動,前一段我們的石頭風波,石頭就是我們理念的障礙,叫做為石頭,石頭擋路就是說,我們的理念的障礙,理念的消極,理念沒有智慧,所以我們為石頭。
  
  所以我們禪機山,我們十二月初一,我們正式開山,歡迎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十二月初一以後,十二月初一以後國曆,我們就會開山了,歡迎大家來這裡禮佛,來這裡拜老祖,來這裡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我們大家來這裡清淨心,能夠讓我們的般若智慧,會再精進,人生更充滿了法喜。
  
  各位十方善知識,石頭的風波,在跟我們開示,在啟化我們,石頭它的功能,石頭有一切法即是一,如如不動是一個,團結的心,石頭集很多的土,凝固起來變成為石頭,就是我們一個人,我們要有一個,團結的心,若是沒有一個團結的心,變成散沙,一個家庭也一樣,一個家庭要有一個團結,向善要會團結,國家社會公司,我們也要團結,所以我們仙佛寺,所有的石頭,給我們一種啟示,千變萬化的石頭,千變萬化的山形山勢,都融入在一顆石頭的地方。
  
  所以奉勸各位,你們要開山蓋道場蓋厝,你遇到石頭你最好,不要打掉,所以我們仙佛寺,我們千佛大禪堂,裡面一顆大顆石頭,二十七坪的大石,這顆大石當時,我開墾的時候,發覺這是山川靈氣的一點,那麼那一點是如如不動,我們為什麼要打掉呢?所以很多蓋廟蓋道場,蓋工廠的蓋住家的,你石頭打掉,有一天大自然會反撲我們,大自然反撲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就會得到,山崩地裂的報復,到時候這個所犧牲的,也是我們自己而已,到時候所受的吃的虧,也是我們大眾。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要淨土的世界,人間淨土世界,這個山坡地的開發,我們要保持,我們不要順著說,我自己歡喜,只要我歡喜就好了,你為非亂開,如果這樣整個,山坡地的開發,山崩地裂我們每個人,要去負自己的因果,若是我們為了開闢,山坡地,不計一切安危,你所受的因因果果,你自己要承擔。
  
  台灣目前已經那麼多,開發了,開發樹過去的沒有種植,沒有種樹,那麼我們民國以來,一些樹蟲山老鼠,將大棵樹砍一砍,旁邊沒有再種小樹,我們國家有關的單位,那麼沒辦法去執行,因果你們要擔,我們領了大眾二千三萬人,的薪水,接受二千三萬人的供養,我們做一個公務人員,我們一定要盡忠盡職,來完成,不是說只有山坡地開發,各行各業都一樣,如果沒有者,我們就欠二千三萬人的,債務,不要存著說我現在,我是做官,我歡喜如何就如何,如果這樣危險的事情,要了解因果。
  
  那麼相對我們世間的淨土,人間的淨土,我們要從心去做起,大家有一個良心,道德的心,每一次我們如果大節日,遊樂區觀光區,人走了以後,整片都是垃圾,讓我們看了很痛心,下一代這一代的教育,父親母親的教育,沒有受到好教育,沒辦法再去教育這些孩子,我覺得我們很慚愧,很可恥。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兒子的環保,我們要教好,隨時以大眾的環境,大眾清淨的淨土,為宗旨為目標,我們要教孩子隨時,養成保持環境的美化,是我們的責任,是我們的天職,是我們的光榮,我們如果有這個心者,我相信教育我們下一代,社會會更清淨,尤其學校老師,要教育學生。
  
  曾經我去看有一位,一個學校帶一群學生,去公園遊玩,結果東西吃一吃放一堆,亂七八糟,老師喊走了,大家走,骯髒亂七八糟拚命丟,連老師的也丟在那裡,當時我想要去跟老師說,你教孩子不對,結果歡喜就走了,這一種的教育,你在上者做老師,你就沒有那個良心道德,你要如何哪有那個資格,來教這些孩子,沒有這個良心道德,的時候,沒有這個觀念,你哪有資格,領二千三百萬人的供養,的薪水呢?大家要了解這個因果,因果。
  
  所以人間的淨土,是靠自己來建設,人間的淨土,靠大家共同來維持,人間的淨土有辦法維持,的時候,我們建立在歡喜心,的淨土之下,歡喜心的心靈淨土,我們西方極樂世界,就在我們腳踏的地方,離我們不遠,西方極樂世界說是很遠,但是在我們現在,腳踏的地方,就是西方極樂世界,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去想到這一點。
  
  還有我們很多環保,沒有做好,養豬養狗養羊養牛,糞水往溪裡一直倒,這一種的很不好,下游的人在吃,下游的人吃下去,你認為那個吃下去沒事情,沒有什麼我也沒有吃,你已經犯了因果律了,壞的想法你犯了因果,你要負了因果。
  
  所以奉勸我們如果有養豬,養狗養羊養馬養牛的,我們髒水出去,我們要做一個過濾,讓它乾淨水再出去,如果這樣你就是在修行了,你就是道德,你就是世間人間,淨土的創造者,也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創造者,要不然任你有多少錢,也沒有用,多少錢沒辦法換一個,因因果果的報應。
  
  所以錢不是我們人,所能夠解決一切的,只有我們的良心道德,大眾環境的美化,大眾環境的維持,才是真真正正,我們每個人建立一個,心靈淨土極樂淨土的,基本的條件。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極樂世界的創造者是誰呢?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慈悲的偉大,創造西方極樂世界,他不分眾生貧富貴賤,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凡是有善心的人,將來都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大家要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去,才是我們大家的家。
  
  那麼人間淨土的創造者,是誰呢?人間淨土的創造者是誰呢?就是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人的良心,善良的心,人間淨土的創造者,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善良的心,那麼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基本的條件,我們要先創造人間淨土,如果這樣我們才有辦法,以人間淨土當腳踏,才有辦法進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這是必須要經過的,一個條件。
  
  各位我們不要去貢高,疏忽了,我們差不多三四年前,我們一位老菩薩,他也是很認真唸佛,虔誠拜佛,去打佛七禪七,八關齋戒等等,他是很虔心很虔誠,但是他家內這些孩子,孫子都常感冒,支氣管每一個都壞,他就很奇怪,那麼他的兒子,就跟他說阿母啊阿母啊!我們家風水不好,我們家的風水有問題,哪有,我就不會,我就不會,為什麼孫子家裡的人,那麼不平安是怎麼樣,我就想不到,我每天都求佛祖。
  
  有一天她來,我說老菩薩,錯了!孩子不平安,你外面四處跑,你在家裡的時間很少,但是你住在家裡,有孩子孫子兒子等,因為抵抗力比較不夠,都住在家裡面,每一天和你的家的感應,和你家的氣的氣流,的循環不適,所以你住在家裡面的人,你一定不平安,如果不平安者,你唸佛就不可能會安心。
  
  那麼老菩薩說,這些孩子孫子很煩,有時候我打佛七,二天三天就叫我回來,打不成我就又去,這樣這幾年來,我打佛七沒有從頭到尾的,都家裡面孩子不平安,一下子急救,一下子送加護病房,一下子做什麼,一下子做什麼,兒子做事業被人倒錢,每一樣問題都來。
  
  所以他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就求佛祖,佛祖啊慈悲,我家裡面不知道什麼原因,我這樣這麼不平安,請你替我牽引一個貴人,說完再一下子,他一位一樣同修的,就來問說你在求什麼,看你那麼憂愁,她說情形說給他聽,啊你這個找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去找張老師,可能你家裡的地理有問題。
  
  所以這位老菩薩,因為求佛祖,她在唸佛,她才有因緣,所以來結這個善緣,我跟她說你這個有問題,老祖開示你住所的問題,若是我們厝很多門,穿心煞傷氣管者,就是這樣穿氣管,我們假使這是路,一間厝這麼長,這客廳一個門,一個二個三個四個五個,三個門三個門以內,天地人三元一氣,三元一氣是吉是沒有事情,四個上去五個,它就亂掉了,五個就是五濁,五濁的氣,五濁的氣,四個門就是四絕之氣,四絕之氣。
  
  所以我們厝我們不要有,四個門,尤其五個門,如果這樣你家裡一定每個,氣管炎,這位老菩薩說,我們家就是這樣,連續四五個門,算起來照說有六個,難怪那些兒子,家裡面不平安,孩子賺錢口袋裝進門,鬼都知道,這麼不平安,我說你快點去改一改,他說老師要怎麼改?他說沒有錢可以改了,我說不然簡單,我教你一個方法,來就是這樣,你門進來,你做一個屏風遮著,你這樣轉這樣,氣就不會一直飛,你這個氣會一直飛,咻一下就飛,再來一直飛,這個一直飛來來去去,好像一隻箭,穿心煞好像一隻箭,一隻箭,箭它空氣家裡面不循環。
  
  我們本來家裡面空氣,要循環,要循環直接來來去去,叫做穿心煞,我跟她說你回去快點放,她回去快點做屏風放著,唉喲就比較順遂了,有一天去打佛七完,去靈巖山寺打佛七回來,就到我仙佛寺來,老師啊謝謝!我這麼多年來打佛七,這一回打得最成功,頭跟到尾,我說是啊!跟你說我們厝場住家環境,你如果不好者,任你看多會修行,我們還沒辦法完全放下。
  
  那麼環境自然,我們不要破壞環境,不要破壞風水的法則,我們好好的我們來改善,這一個案例不知道多少,西方極樂世界它的殿,宮殿宮宇,它也沒有說像,連續四五門相沖的,也是天地人三才。
  
  所以各位我們要建立一個,祥和的社會,建立一個祥和的家庭,我們必定風水學,我們要注意,我們風水如果有注意者,我們吃虧會減少,剛才這個穿心煞的例,若是你們如果有,這個例子的人,你們也一樣,你們也一樣這個例子,你們也一樣做屏風,這也好這也好,就擋住,就不會剋到了。
  
  所以大家風水的妙法,是很簡單,但是說破不值三分錢,我們如果會去做,我相信會更祥和,也有心安心來修行,這是極樂淨土。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