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南北(四)
授業主題 : 3589集_南北(四)

播出日期 : 2008/10/1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89)
南北(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玄妙真經是我們太上老君,太上道祖來讚歎著我們宇宙虛空,有一位非常偉大,大智慧的智聖-王禪老祖。祂在世間修行的時間,名叫作-鬼谷子、鬼谷仙師,回到天上的世界呢,是王禪老祖,也是玄風永振天尊。

  所以我們一位聖神佛菩薩,祂的成就,在世間、人,但是呢,一旦捨掉我們人的身體以後,回歸到天上的時候啊!都是在自己的本位,或者成就宇宙虛空天界,這大神大道的果位,所以鬼谷子在生在世的時候,祂有五位財神,五位弟子是財神,第一,我們的范蠡,我們的范蠡這個也是財神,陶朱公就對了,那也是鬼谷子的徒弟。再來蘇秦、張儀,合縱連橫,那也是王禪老祖的徒弟。再來日本的開基天皇徐福,也是王禪老祖的徒弟。再來呢,孫臏,我們鞋子的祖師孫臏,也是王禪老祖的徒弟。後來呢,我們才了解,喔!這五位,都是王禪老祖的徒弟,在天界,是我們所拜的五路財神啊!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常常倒駕慈航,在我們世間人,我們認為說不可能的事情,事實上在天界,很多很多不可思議,我們人來到世間,投胎轉生輪迴在世間,來了祂的願,了祂的本願,來盡著調和度眾生。就像這二十一世紀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在空界現神通力,天人合一來普度眾生,來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佛世界,在台灣做起。這點呢,我們不講起的時候,有的想說「哇!哪有可能這樣。」事實就歸事實,已經倒駕慈航有廿六年以來,這廿六年以來,鬼谷子王禪老祖,祂所現的妙法真理在世間,即是以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和佛法合而為一,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

  鬼谷仙師妙法傳天下,昨天呢,我們播出在印尼,在印尼在那裡弘法,印尼我們台商朋友,那麼多在那裡打拚,以法會友,以著這個各人的事業的打拚,在世界各國,都在共同來互相幫忙,這也是我們龍天護法的慈悲示現啊!

  明天呢,我們要再來回過頭來,播出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上回我們播出在馬來西亞,馬六甲海峽那裡的弘法。那麼明天呢,我們要來播出著在吉隆坡,由我們的台商,在吉隆坡的努力打拚,和地方士紳的結合結緣,那麼以法會友,以法會心。

  在這幾天呢,我們從吉隆坡回過來的,大家我們台商的消息,也說我們自那次回來以後,很多我們台商的朋友,依照風水的原則,最簡單的風水原則,每個人自己調整自己的家庭,調整自己的事業,心穩定下來,這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祂呢,不惜著祂在天上是大羅金仙,能夠逍遙,也是應著我們台灣祖師大慈大悲,來請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來台灣,在世界弘法利生。所以我們每一年呢,在九月初六都會舉辦著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我們邀請到,我們世界各國的華人朋友,回來禪機山仙佛寺,來這裡呢,由師父跟我們的法師,元昇法師、還有我們的主任洪教授、還有我們的副主任廖董事長先生,共同以法會友,共同將我們的妙法真理,傳給大家,然後呢,能夠回去世界各國,共轉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的法輪,這就是南北的方向。

  所以我們在世間,若沒有方向的時候,你沒有真的多厲害,我們有一個目標,就是以易經和風水,中華文化道統來共同弘揚,作為我們社會共同創造,和諧的一個淨土的法源。所以我們最近還有很多,去世界各國去播出的,去那裡弘法的,以法會友的,陸陸續續,我們都會來播出讓各位了解。

  我們在這個吉隆坡播了後呢,我們也會將,我們在泰國曼谷的地方,我們的台商去那裡在打拚,那裡在努力,大家共同的心,那是非常非常,值得我們大家,住在台灣的朋友、鄉親,給他們讚歎,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世再來遊,我們修,就修正我們狹隘的心境,修正著我們恨怨不滿的心態。所以王禪老祖鬼谷子要我們,要我跟我們的同修,師兄師姐去到外國,尤其也又去越南,各地將妙法真理傳給大家,也希望我們大家,人生海海的,去外國打拚,我們要自己,互相能夠相尊重以外,我們要把握,我們就不要說,拚得要死,我們就風水地理方面,我們自己認為說自己很厲害,結果,你被風水地理,相捉弄了的時候,我們結果嗚呼哀哉,怨天、怨地、怨父親 ,都沒有用,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所以我們要有這個知識,和這個智慧。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在民國七十七年、七十八年,我們房地產正值在發展,他因為做泥水匠的,他一千元,一千元呢,他就這樣去買一塊土地,給人當訂金,訂金之後沒幾天就再賣,賺十萬,十萬再去給人訂了當訂金,又沒多久呢,換賺一百萬,賺很多錢的,那兩三年中間賺很多錢,原來在失意的時候,來請示王禪老祖,給他開示,這是你的時機,你的祖先祖德流芳,留下來的香味,讓你去享受人家給你幫忙,但是呢,你也要再繼續創造著,回饋社會。

  那麼這位先生,我們的信徒,他說,講是沒有錯啦,但是呢,錢是我賺的,這是我的福氣,我以前艱苦沒有人要理我,艱苦成這樣,人跑光光,結果我若發展起來,喔!就開始親戚朋友來,就追過來了。他都很看不起他們,我說你千錯萬錯,天意就是這樣,一個人若在失敗的時候,天意呢,你的祖先,將你所有旁邊會糾纏的那些,把你趕到身邊,讓你安心去思考,安心去打拚,然後你才有機會再爬起來,若是當時,照常像過去一般世俗事,大家很關心相關懷,你只是浸在這個,相關心相關懷的狀態之下,你永遠不會成功。

  那麼這位先生呢,他就跟我說,老師你在講,道理是沒有錯,但是呢,我的看法不是這樣,我的親戚開始要靠來了,那表示我的親戚看我說,啊!有賺些了,以我為光榮,以我為什麼。我說你千錯萬錯,你這樣會再失敗,很快很快,你的方向不對了,你的方向方針不對了,人生的哲理方向不對了,你的心胸,你永遠存在恨、恨、恨,怨、怨、怨的狀態之下,當然呢,你這個方向錯誤。

  我說這應了王禪老祖開示,這個「方位無南北,無以定其四方。」四方,四平八穩的人生。所以各位,我們若發達以後,我們要更加慈悲,更要感恩著周圍的人,更要感恩著社會各界給我們的鼓勵,給我們的刺激,給我們的打拚,這都是我們老祖真經,所開示的,人要有正確的方向,人不能沒有正確的方向,你的正確的方向,要打拚沒有錯,但是記得,我們所有的成就,都社會給我們的,不是我們一個人厲害。

  到又一陣子,我七十七年,看他很發展,我七十八年九月十九,就搬上來仙佛寺,搬上來國姓福龜村長壽巷66之1號,我們南投這個地方,來這裡開發,七十九年、八十年,房地產開始就開始下坡了,那麼他呢,因為有發展後,就貪,貪到不,不嫌棄著貪,不嫌棄著賺大錢,所以一次全投下去,全栽下去的時候,我們房地產,八十一年開始一直下坡,他開始又再,銀行拍賣的拍賣等等,才又上來仙佛寺。上來仙佛寺呢,他說老師啊!救救命喔!不然會夭壽喔!我說哪有辦法,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知道好知恩、感恩,我們會將妙法真理來弘揚,所以當時呢,我跟他化緣說,你來幫忙助印一些,我們的風水書讓大家來用,結果呢,他認為說,過去我在窮的時候,就沒有人要給我助印,沒有人要給我怎樣,老師啊!你現在就這樣喔,我說沒關係啦!這是各人的因緣,一本十三元而已,到哪裡去,那之後呢,就失敗了嘛!失敗後呢,一個人人生整個都崩盤,崩盤了以後,中風,現在也不知道怎麼樣。
 
  所以我們的方向,南北,善和惡叫作南北,你北者是水,南者是火,火者是光明,北者為水。那麼光明和水,水就有黑暗的形態、有陷阱。所以我們,若了解到真理的時候,你一定會很快樂。記得,老祖給我們開示,你賺到錢的時候,一定要布施,要做救濟,你救濟越多人,以後你的未來前途會越好,你救濟越多人,我們來生,我們一定會得到越多的福報,這也是南北,所以一個方向方針就對。
 
  我們在全省到處,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我們開課,全省到處開課的目的,是要做什麼呢?我們就是要將妙法傳給大家,我們在最近,十月初十,也在我們的善化道場六班,也開班完了;我們大肚道場初級三班,十月十三,我們要來開課,在大肚國小小禮堂;我們在蘇澳道場,十月十六日,也在蘇澳道場要開課;竹北道場初級七班,十月二十日;我們的中壢道場,我們的第十四班,十月二十二日;再來呢,我們的東港,屏東東港初級一班道場,十一月初一;竹南道場初級三班,我們在十一月初四;我們的新屋,苗栗新屋道場初級二班,十二月初四;這都是給我們一個人生,很正確的南北的方向。

  人生很漫長,失敗,一時就下去了,人生很漫長;要成功,一時就起來了,都在於我們一人的心啊!一人的心。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給我們開示,人生的路徑,當然呢,各有因因果果,但是,每個人的成功,都掌握在各人的身上,和我們各人的手,和我們的智慧。

  所以過去我們台灣的宗教,都是拿香大家來拜拜來求神,神給我們的,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絕對沒給你,你放心,第四次要自己修、自己學、自己悟,這就是天所賜的真理,就是這樣而已,除非呢,我們做很多好事,求神幫忙,給我們幫忙成就,我們要做好事的願望,和我們的希望,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提醒,大家要學道,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世再來遊啊!

  所以成功和失敗,完全在於自己,不是我們要掌握在別人手上,神也一再給我們開示,要有智慧、要有智慧,若是沒智慧者,我們要成就很困難。所以我們易經,我們是要教我們大家,要知道這個方向,好像一個這羅盤,八八六十四卦,二十四山向,每一個山向,你的房子要坐什麼山,坐什麼向,才會得到平安的運,你若坐到,坐不對了,我們拚得要死,三代累積一代空,這都會發生的問題。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歡迎呢,我們各位各界,各地的我們的鄉親,你若有時間者,我們全省到處都有開課,我們可以在電視播完的時候,後面我們有那電話,你若中部就打中部的電話,北部打北部的電話,南部打中部的電話,我們就能夠了解,報各位一條南北之方向,正確的方針,成功的方向。所以我們歡迎呢,我們全省到處目前在開的班,歡迎大家,無論再怎麼忙,放下一個時間,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我們兩年、讀兩年,兩年我們基礎我們就有了,基礎有了,我們就可以減少失敗,我們增加成功。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的目的就是這樣而已,大家能夠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剛才我們在華人班這裡在上課,我們一個講師,陳講師,拿一個案例,說師父啊!有一家人,爸爸得腰尺癌,兒子得腸癌,這到底是怎麼樣?這個問題是目前有夠多,現在房子亂蓋,我們也胡亂弄,弄一弄家裡亂糟糟也有,風水呢,祖先不寧,心不安寧,祖先風水住不安,會給子孫提醒,也沒辦法來保護著我們子孫,他就不安寧了,要怎麼保護子孫,那麼子孫的業力現前,誰有辦法保佑,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跟我們陳弟子講師,我說你先去給他看,厝場去給他看一看,風水給他看一看,有什麼問題回來跟我說,因為我四個月在華人班這裡,將我們很好的妙法要傳出去,我沒有空跟你去,那麼所以,我們各界各地方的鄉親,你們若有需要我們宗門,為各位服務,我們可以上來我們台中道場,我們的元益法師,去那裡登記,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台中道場,我們的元益法師田師兄,我們的副秘書長,那裡會給各位登記,給各位安排,安排法師講師,去給各位解決我們的煩惱,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台灣的社會。

  所以啊!我們大家來學易經,你每樣事情自己不學,求人不如求自己嘛,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嘛,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就是智慧,就是真真正正的自己,叫作智慧,是佛心,但是啊!我們社會的風氣,還停頓在,我若有什麼事情,我來拜,再來拜一拜就好了,神沒有欠我們,你兩隻手提兩串香蕉,空手撈蝦,去又沒有拿香,去借廟的香,人家供養的香,你來拜一拜,講一講,就有保佑了,很有得拚的喔!若這樣大家不會來為非亂作,難道神是傻子嗎?

  所以老祖王禪啊,才會交代說,全省到處開課開班,不管眾生大眾,怎麼對我的看法,對我們宗門的看法,但是我們本著天地無我,大公無私的狀態之下,我們要來給各位提醒,學易經的重要性,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明天我們大家來,再來看馬來西亞,我們在那裡的弘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