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身(六)
授業主題 : 0621集_風水真經-人身(六)

播出日期 : 2000/8/1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21)
風水真經-人身(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現在是我們農曆七月份,過去農業社會也好,現在也好,我們很多道場法師慈悲,都在做盂盆法會,也是在拔渡我們的親人,對這一點我們要很感恩。
  
  我們出家一些修行者,他們辦這個法,來拔渡我們的親人,我們要去感謝要去感恩,我們不要說這些修行人,你們吃飽閒閒只在誦經,誦經就是通知別人要來交錢,要做什麼,如果有這個想法的人,我建議你們不要這個想法。
  
  我佛祖跟我們開示,說當我們還沒開悟的時候,我們不要隨便批評他人,在做什麼工作,我們不要評他人的是非,這句話是千真萬確。
  
  我們佛祖當時說法,四十九年,就是提醒我們人身,身體的重要性,我們除了平常時,要修心養性以外,我們要時時對身體要照顧,要照顧自己的身體,才是個真真正正孝順的人,若是我們身體為非亂吃,三餐不正常,平常時過得不正常的生活,把身弄壞的時候,這是非常非常的不孝。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祖跟我們提醒這些,已經就有夠我們一輩子的修行了,所以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的身體。
  
  那麼我們身體的健康,當然有的出世出來,本身就傷到了,有的在胎中肚子裡面,媽媽的肚子就去傷到了,我這裡過很多信徒先生,太太,那麼她來爸爸很煩惱,帶這個小朋友很艱苦,有缺陷。
  
  我一查就是說唉,你的厝怎麼會去修理,今年三煞,三煞方你為什麼,你要增建呢,說我就不知道,不知不罪,沒有不知不罪,但是你的孩子已經傷到了,殘廢了,一輩子,眼淚流下來,老師有什麼辦法,沒有辦。
  
  我說你不要說風水是迷信,不要說老一輩的人是迷信,你如果說老一輩都迷信,少年你最行的,你為什麼你今天,抱一個孩子這樣會殘廢的孩子來,孩子也艱苦,你也艱苦,隔壁鄰居大家為你想起來也艱苦,親戚朋友也艱苦。
  
  我說你這個有身孕的時候,你不要去隨便動土,你如果隨去胡亂動,你一定會動了胎神,我們一個人生存有一個神,我們自己叫做胎神存在,胎神有時候著在媽媽的身體,有時候藉在東藉在西,藉在什麼。
  
  我們通書每一天都有登記,胎神占在什麼地方,我說你這個就是蓋厝,增建的,說對啦今年什麼時候,我有蓋,有蓋我就增建,我也請人看日子。
  
  我說你看日子,你沒跟他說你有胎身,有胎了,有身孕了,年頭用年尾孩子出世出來,抱來這樣,可憐。
  
  所以到後來這個兩夫妻說,老師啊原諒我,你也沒有對我怎麼樣,我為什麼要原諒你,你要請你的孩子原諒,那才對啊,說你愚痴無知,一樣這例的人是有夠多,有夠多。
  
  所以奉勸各位,你們家如果有身孕,家裡面不要釘東釘西,如要增建,最好等孩子出世出來以後,你才來增建,要不然你胎神知不到,知不到者,你自然你就到了,那麼如果有的人,不得已遇到了怎麼辦,不動也不可以,那麼我建議提供一個方法,給各位,第一你選日子看通書,胎神沒有占在這個地方,沒有占在那一方;第二你做太太,有身孕的媽媽太太,你要回去娘家,最起碼三天以上,在動土,前一天回去休息,讓胎神跟回去,胎神一定跟媽媽肚子,去別的地方,所以讓媽媽做太太的,回去娘家也好,或是親戚那裡住,一定要住一天以上,第二天你才可以動土。
  
  因為那個時候,你胎神會跟你去,親戚那一邊,或是娘家那一邊,你才來土,動土完你又一天後才回來,因為厝穩定下來了,你才回來,這樣就比較沒事情了。
  
  那麼你一回去媽媽那裡,要動土的時候,你要掃把,新的掃把,掃一掃,而且你用第二遍的洗米水,第二遍的用碗公盛著,摘一個柳枝,柳枝也好,請觀世音菩薩,或是你們家的帝爺公、媽祖婆、王爺公、關聖帝君、太子爺等等,或是土地公,請你們幫忙,我厝要整理,因為我的太太已經有孩子,或是我的太太有身孕了,請你化煞,胎神能夠跟媽媽,跟在身上回去遊玩,你閃一邊我要動土,然後你淨淨,整間屋淨一淨,淨一淨完你才新的掃把,掃把頭綁紅砂線三圈,掃把頭綁紅砂線三圈,那麼你就去掃一掃,整間掃一掃淨一淨,化一化,化到門口出去,你才動土,這樣就沒事情。
  
  所以當你動完以後,你三天內你最好你要,第二遍洗米水,屋還沒好的時候,厝還沒蓋好還沒整理好,你三天你就灑一次,工地灑一次,房間灑一灑,這樣孩子的元神胎神,會很自在,胎神他不會去四處放,他不會跑去四處坐,胎神傷到的時候,你裡面有時候,就開始有大量流血,開始就會流產,這我這裡遇到有夠多。
  
  很多做媽媽的,已經有身孕了,有身孕了,厝前厝後動土到,就大量流血了,胎神動到,所以就快點跑來老師這裡,老師替我安胎,所以我替他安胎,就安定了,安胎你要去吃這個安胎粉,安胎粉,我們中藥,在我們草屯也有一間,專門的安胎粉,很好,吃了以後孩子長大又健康,或是去找西醫,一樣你讓他注射安胎的,或是中藥的,你吃十三味去安胎也好,顧媽媽的子宮顧強壯,這樣一來你雙管齊下,生出來的孩子才會正常。
  
  再來我們果在動土,以後,我們最好做媽媽的,有身孕了,我們左手心,我們就按住肚子肚臍,手在裡面右手在外面,按著,摸一摸再來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彌陀佛,這第一讓我們的孩子的靈性,安孩子的靈性,覺性靈性就比較剛強,第二南無阿彌陀,因為阿彌陀佛是大醫王,你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的身體我們的子宮,會較強壯,我測很多很多很多了,因為我收的案件也很多,很多都這樣開始,因為要流產了,第一胎,安胎粉你又吃一下,較認真唸佛,就這樣留住了,長大了,這些孩子很美,也很多很多。
  
  所以們大家要有理智,少年的年輕朋友,尤其現在的孩子殘廢的,比以前多好幾倍,好驚人,現在的家裡面,要移一個灶位,或是移床釘個釘子,或是翻一塊瓦要裝潢東東西西要動土,都把它疏了,認為說迷信,結果你苦吃到了,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所有一切做媽媽的,去犯到了,有的怪說藥吃太多了,事實上我看那麼多,來這裡的所有結緣過的那麼多,差不多八成到九成都動土,孩子產生了一些這些,奇奇怪怪的很不幸的,都是動土比較多,動土神。
  
  所以有時候,我們年輕的朋友,認為說你很行,我現在有打電腦,設計電腦設計什麼,我告你這個靈魂的東西,這一種的東西,你沒辦法設計,我看太多了,看太多太多了。
  
  所以各位電視前的,我們的十方善知識,我們家裡面有女兒有媳婦,或是我們的太太,已經有身孕了,你們就注意,人身難得,既然很不簡單,又得一個人身,你又一個很不健康的人身,確實艱苦一輩子,我每個人做爸爸媽媽的,我們也會很艱苦。
  
  所以我們人身難得,還有我們這個法,每七月法師的法,拔渡,每一次在拔渡的時候,我們有時候,冷冷靜靜靜下來定下來看,多少人多少人的靈魂世,在世間,他過去他扛著他的靈魂,的形狀,也來參加聽經聞法,所有法師布施,法師布施出去,這搶這樣搶,可憐沒得吃,沒這個人身去維持著,他意識裡面的肚子,只有靠這個聞這個香味,只這個識覺裡面,這個聽覺裡面,聽法師在誦經,然後靈魂世界這些,他的內心經過,經和法師的力,仰仗佛力才能夠拔渡他們,離苦得樂。
  
  那麼我們人有這個身體,要珍惜,我們如果在生不知,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世再來遊,我們六十年中間,我們不知道修,我們很浪費,我們多聽一經,聽一些法師牧師上師,教我們如何多脫了脫,這個煩惱,一旦了脫煩惱以後,我們,我相信我們死掉以後,我們不會變孤魂幽靈,野鬼,我們要仰仗著法師誦經,和人排列,來這裡蓮位,這裡坐,聽經聞法。
  
  但是我們在靈魂世界,要聽經聞法要開悟,是非常的難困難,我們在世我們,有身以後的時候,有身體的時候,我們耳朵所聽眼睛所看,所感覺的,眼耳鼻舌身所感覺的,我們就辦法領悟,沒辦法去開悟的,哪有可能我們死後,那麼快就開悟。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我們要在生的時候,我們還有這個色身的時候,我們就要好好的學佛,唸佛聽經聞法,自己從善事去做,從善念去想,善行去做去走,這樣一來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我每一年七月十五,在超渡沒有我們的份,因為我們都成就,往我們的佛淨土回去,我們往天堂回,我們不會落入這個地獄的世界,地獄就要靠著親人的,仰仗著親人的施捨,仰仗親人替我們拔渡,若是我們的親人,沒有這個因緣,親人沒有這個修行的因緣,哪有可能幫我們拔渡呢。
  
  所以各位方善知識,雖然我們講解風水,但是風水裡面,包容了我們人的肉體,我們人的身體,也是風水一部分,所以我們大家共同,要維持身體的生命,健康的身體好好的修行。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