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三師
授業主題 : 0671集_風水妙法-風水三師

播出日期 : 2000/9/2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71)
風水妙法-風水三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這個妙法。
  
  事實上我們每一天,都生活在風水裡面,我們每一天,都受到風水的庇蔭,我們每一天都受到風水給我們生命的原力,這就是佛法,這就是妙法,無上的妙法,那麼我們風水,也是我們的老師,風和水是我們的老師,因為風和水,它從來都沒有要求我們奉獻,回報什麼給它們,風和水從來不曾和我們計較,計教說我們做多少工作了,風和水從來不曾分我們貧窮或是富有,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不曾把我們分別,時時都在供養我們生命的原動力。
  
  那麼我們誰,曾經去想到這個問題,我們有沒有感恩,風水從來要我們對它們,一個感恩,報恩他們,從來都沒有,因為風水它了解眾生,大眾知恩的,非常的少,知什麼恩,天地給我們的恩,太陽光給我們的恩,風和水給我們的恩,我們幾個人會體會到呢?我們有的說聲聲句句,稱呼我是一個修行人,我一個修道人,結果這個風和水的感恩它們,我們都沒有,哪有資格做一個,修行的人呢?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風和水就是我們的老師,因為它時時教導我們,我們只要布施出去就好了,付出就好了,你不用等待大眾對你的回報,我們不用這樣;我們要學風和水的心胸,和它的大智慧。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為了修行的法,來和我討論研究說,他是修什麼法門的,他是正法的,才能夠成道的,才能夠成就的,未來才有辦法成佛的。
  
  我說是,修行都要,我說請問,你每一天的老師是誰,你的師父是誰,他說我的師父是什師父,是很有名,道行很高很有神通力的師父,我說你師父神通力,是哪一種神通力呢,他能夠化什麼,能夠化什麼化什麼,火化了它就燃了起來,那一種是我的師父,我說你有沒有學到,我沒有,他說他沒有學到,那麼你沒有學到,哪有辦法說尊敬你的師父,稱讚你的師父,這麼有修行,師父他為什麼會這樣,他一定有他修行的奧妙!
  
  我說你所修的是什麼,我每天都觀想我的師父,我只感恩我的師父,他這麼多神通力,讓我開眼界,我說你錯了,你要最尊敬的師父是誰,有三人,最尊敬的師父有三個人,他說哪有三個人,說我的老師,我最尊敬是三個人,眼睛睜開在睡,我都在尊敬這三個人,一個就是太陽公公,一個風,阿風伯,阿水嫂,太陽公公太陽公,阿風伯,阿水嫂,哪是!對啊,太陽每一天照我們,它有沒有要求你,回饋給他嗎?他有沒有叫你要感恩他,他沒有!風給你空氣,風伯就是空氣,空氣讓你呼吸,你才有辦法生活,如果沒有空氣,關住一死翹翹,沒有辦法生存;水你一定要有水可以喝,如果沒有水可以喝,早就死了,萬生萬物這三大恩人。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自己眼淚一直要流下來,他說老師我人生修到,快六十了,我今天才聽到開示,首先我們每個人,要感恩的三個人,父母以外天地以外,大眾以外,最重要的,太陽光、阿風伯、阿水嫂,這三個我們最要尊敬。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就很歡喜頂了三個禮,老師啊!謝謝!我這樣以後,從這個基本開始。
  
  那麼這三個人,不是說只有修行的人要感恩,我們全國所有的萬生萬物,眾生大眾等,我們也要去感恩,所以各位我們學習心胸要會寬,心胸會寬就有福,心胸寬念頭要一個感恩的心,我們自然就有智慧,你有智慧你自然百事就會順,我們就有幸,就會光明;若是我們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的時候,那麼你一定是一個苦惱的人生;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他的教化他的教育,崇尚自然,我們遵守大自然的妙法,它的法則,我做一個知恩感恩,才來報恩;是要怎麼報恩,我們就是說感覺到太陽,三個偉大的人,慈悲的人,這三個人,我們感受到它們的慈悲,我們學習它的慈悲,我們用我們這個身體,身口意我們的意,我們去做一些社會公益,我們在世間布施,我們要多做布施,布施最好的布施,方法財施,法的布施無畏施,無畏施就是用我們的身體,嘴我們的意念,去做利益大眾的工作,這就是我們三業。
  
  三業化為三寶,我們人人能夠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比較平安會比較順遂,我們人在世間最怕,處處要保護自己,斤斤計較別人,來寬諒自己,計較別人那麼來滿足自己,這一種人是有夠多。
  
  我們的現在的教育,快要有這個現象跑出來,過去鬼谷仙師,在戰國時代,那麼那個時候所有的弟子,都示現在世間,示現在世間,當時示現在世間,一直爭求名利的人,到最後所帶走是什麼,沒有,那麼一心要修道的人,修道的人到以後,他會得道,得道就成道。
  
  譬孫臏真人,孫臏真人他就是得道,成道,到現在來他的生命,還是存在,他在利益大眾,他在修這妙法,在替眾生解決煩惱,那麼幾千年來,還是永遠還在。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會多做行善,多做布施;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就錢賺到,賺到很多錢了,在民國七十八年七十九年,房地產時在漲的時候,原來他是很貧窮,三餐要過是很困難,他把持一個觀念,我祖先的土地,我絕對不可以缺角,我如果缺角非常的對不起,我的祖先和長輩,那麼突然,七十八年七十九年,房地產漲,一次漲好幾倍又好幾倍的時候,他那塊土地已經是算好幾億又好幾億的人了,那麼有一天他在睡,在睡覺得很納悶,心頭很鬱卒,覺得他這樣土地,這麼多錢了,他每一天所吃也是有限,那麼如果賣起來,和別人排也排得上了,但是這對他有沒有用,有沒有什麼利益,他就很疑問。
  
  有一天那當時,我剛搬上來仙佛寺,他就上來看老師,來看老師,他跟我說老師,我最近心很鬱卒,怎麼樣,你的土地增值了,他說對啊!就是增值才讓我起了煩惱,我這些錢要留給我兒子,以後我的兒子如果會保守,這些兒子他就有辦法,生活得很平安安祥,若是我的兒子,不會守的時候,為非亂來胡亂花,滿身的罪過,這麼多錢讓他花,賭,這些凌凌亂亂的事情,我是煩惱,而且因為有錢給這些兒子,這些孫子要吃不肯賺,造惡業,不知道要怎麼樣才是好,這是我的煩惱!
  
  所以我跟他說某某弟子,這是我們人最大的煩惱,我們人最大的愚痴,若是你一個人你開悟,我要留給兒子,留德給兒子的時候,勝過所有的財產,那麼你就留德,好好的培養這些兒子,這些孫子,讓兒子得到正常的教育,讓這些兒子多學習佛法,去學佛去修行,學佛在家修行,這你這些財產,你就顧得住了,若是你不知道學佛去修行,不知道行善布施的時候,你這些財產,保證你一定留不住。
  
  我們這位信徒弟子,他說老師,我有感覺我那些兒子,開始在很敢花了,賓士的就要買500了,我土地沒有賣就沒有錢,就開始叫人來家裡說了,要怎麼分期付款,要怎麼,要開500了,要做什麼,厝要換美一點的,什麼要跟得上人了,穿衣服也都不一樣了。
  
  我說你快點,發覺到還不慢,你牽引接引,這些孩子孫子,快點去找一些有修行的,高僧大德,去和他們親近,這樣你才是真真正正,留德的財產,留德的財產給子孫,,要不然者你這樣是,,留一些禍端災殃災禍給子孫,那麼那時候的罪過是你,不是你們兒子。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他就回去去設法,讓那些兒子那些子孫,去參加拜佛禮佛學佛,後來那些孩子,才穩定下來,我你也要繼續再做,繼續再去學佛,長輩帶頭,培養這些孫子這些兒子,能夠學佛去修行,多聽聖賢的真理,如果這樣來,你絕對沒有問題,要不然你這些財產,一定不見;我說這也是風水,這也是風水。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時時要知道知恩感恩,風和水就是我們的老師,每一天就是我們的老師,眼睛睜開在呼吸,我們腦海內大家知道,這是我的老師,要學習這個老師的心,佛祂就是布施出了,祂施捨,風和水也施捨,陽光也施捨,我們學它們的精神,學它們的慈悲心,我相信我們大家、大眾,我們的教育若是說,我們如果有辦法,得到這個教育,將這個教育,給我們的子子孫孫,會去想這一種的念頭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更祥和,大家會更光明,會更幸福。
  
  所以我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那麼膚淺,人死了,去牽一個訂一個方向,一間厝去牽一個向,不是這麼膚淺,不是這麼狹隘,這麼狹隘這麼沒有眼光,這麼自私的想法。
  
  我也希望我們大,每一天的太陽光,我們的老師,風和水我們的老師,我們要學習,它們的慈悲心,要學習它們的大公無私的心,若是我們的社會國家,大家如果有這個心,有這個大公無私的心,和念頭和行為去,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非常富強,我們的社會會很祥和,我們大眾生活就幸福光明。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