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367集_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6/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67)
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恆春林鎮長、李校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介紹著易經和風水面面觀,易經的包含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風水的包容也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有風也要有水,有水也要有風,風和水是兄弟,但是兄弟是兄弟,因緣到的時候,日頭赤炎炎,各人去顧性命;所以風大者,主貧,貧窮的貧;水旺者,主財,表示富;所以地方一定要有水。

  剛才我聽到我們林鎮長在跟我們歐克山莊的董事長,林董事長,年輕的董事長,他說當時我們恆春,牡丹水庫,若沒有建設的時候,今日恆春的飯店,要用水就有困難,大家來到恆春飯店,所住的,所吃的水,就不好了,那就影響到全民的健康,是國家的大損失。

  所以水、風,是我們人的生命,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風水、風水是迷信,好吃懶做的人,才來信風水,事實上不是這樣。

  有的說,那沒智慧的,才來說風水,請問,我們鎮長這麼有魄力,這麼慈悲,把我們恆春建設得這麼完整完美,把我們的文化,一直在保護起來,大智慧就還在說牡丹水庫呢,這樣鎮長難道沒有智慧;所以我們地方,一個水庫,我們地方發展的原動力,水若來,就有財,但是水若太多,財就會失財。

  剛才我們鎮長跟李校長在說,之前幾年前,每次若下大雨,恆春商工裡面就會做水池,因為他是商工農工嘛!所以可以插秧,種水蕹菜,那不是好事啊!

  那麼我們鎮長他的努力,和把這個水土保持,路、水,依照專業,專家的建設,所以將我們恆春的水路,水土保持,能夠非常完完整整建設,讓我們大眾,才沒有這個災難,這也是水;水若適用,我們平安健康,水若不適用,就會鬧水災,這是一定的道理。

  剛才我也聽到我們林鎮長開示說,他的山區,現在開始在種樹,恢復造林,這是大智慧啊!大智慧的做法,我們口口聲聲,在說大陸共產黨,很沒有遠見,事實上共產黨,大陸中共,他們已經很多年前,就開始在種樹,在雲夢山,河南雲夢山,古城朝歌的西邊,雲夢山,過去樹很多,因為中共當時沒有智慧,開始文革,開始土法煉鋼,將所有的樹都砍伐掉,砍伐光光,鋼煉起來有什麼用,整個環境的破壞,到這幾年來,國家一些領導人材,優秀的國民,中華民族,我們的兄弟姊妹,中華炎黃子孫,我們的兄弟姊妹,他們開始種樹,你們去大陸看,樹開始一直種。

  但是我們台灣還沒有動,這是非常非常,當官有要領,我們很多當官的,坐都還沒坐熱,有人會去問我「你看,老師!我何時會再換位子啊!」我都不要跟他說,你們這些沒有良心的人,領我們全民的,血汗的錢,領我們全民納的稅,結果工作還沒有做,就開始說何時會再換位子會再升,這很,哎唷!可惜我們優秀的民族在台灣,智慧不夠。

  那麼剛才,我聽我們鎮長開示,山區都在種樹了,大智慧,水土保持非常重要呢!所以我禪機山仙佛寺,在國姓福龜,我寺裡,我蓋沒幾間,旁邊我都種樹,尤其我那裡種一種樹,很容易長大,一般若土質,從這麼小棵種,十年差不多這樣而已,我十年抱著剛剛好,我就是種五葉松,所以我整山都種五葉松,人家問說「老師,你怎麼種那麼多?」因為我仙佛寺是正常嘛!種松正常嘛!種黑松,種五葉松嘛!

  所以我仙佛寺,種很多松的,我就是正常,我的樹就是那麼會長大,這山川的靈氣,所以我們台灣,山坡地,以前一直砍伐,砍伐後,很少再種,造成我們山坡地會崩,水留不住,水下了,呼一聲到外面去了。

  在過去,我們阿里山,下雨的時候,最上面至出海口的水,要七天,結果現在呢,七個鐘頭就到了,山上下水、下雨,水下來,東西把它放著,七個鐘頭到海口;你看,我們台灣的水土保持,山坡地的資源保護,沒有保護,這也是風水的問題呢,風水、風水啊!

  所以我們林鎮長,剛才跟我們李校長商工說,你要鼓勵那些學生,要會保護,保護水產,保護山坡地的山產等等..這就是大智慧,佛祖菩薩的轉世,才有這個心,才有這個理念,我們保護山坡地、水產、資產等等..山產,這是尊重生命,我們尊重生命,生命會尊重我們,大家能夠互相尊重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和太太,兩夫妻帶到我仙佛寺,也在台中,他跟我說:「老師啊!我們家怎麼很不平安啊!樣樣都不順啊!你看我祖先有沒有問題?」我幫他看,老祖開示說你怎麼會昨天殺生呢,殺祖先呢,殺祖先、拜祖先?「沒有啊!哪有殺祖先、拜祖先。」老祖說你昨天早上,不是殺一隻母雞嗎?「對啊!」那母雞就是你的曾祖轉世的呢!嚇一跳,兩隻腳直發抖,跪下來,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曾祖就吃曾祖,吃掉就算了啦!下次不要了啦!喔!就是這樣,他這樣不順,回去懺悔,跟祖先懺悔,下次絕對不敢了,讓他們這些子子孫孫,大家比較會聽話,要不然都大家四處遊蕩。

  我們不是說殺雞有罪過,不是這樣說,因為因緣的關係啊!但是他們就是這樣,回去懺悔後,哎唷!又半年來,「老師!感謝!我們家裡比較熱絡了,我們這些孩子較聽話了,我這樣知道了。」我說你如果要吃,沒關係,沒有罪過,你去買熟的,買那個回來吃就好了嘛!因緣的關係啦!我們也很多,整個大區域養的,那就另外的因緣,不一樣了嘛!所以這是尊重生命。

  那麼我們鎮長,他說造林,也是尊重生命,保護著山坡地,山資源,山產資源,非常地重要,我們恆春的地方,在台灣在南邊的縣城,我們的這個城,我從我們這個地圖來看,確實一個叫做「大武曲星」;武曲星,武曲星的地勢,和我們後山,山,非常地綿綿的圓圓的,這叫做武曲星,武曲星所出來的,我們的鄉親,很單純很憨厚,這就是我們恆春山形,好風水的地方。

  所以風水法,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今天我就送各位,這一本「風水學的講座」,這本書送給各位,你們回去,很簡單的,但是你們不要將它看做一般的善書,看一看,啊!沒什麼啦!將它丟著,有一天你要買房子,要買土地,這本對你很大、很大的幫忙呢!

  所以風水學的書,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已經說兩千三百多天,哪有那麼多話好說,因為風水的範圍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才講,兩千三百九十多天,八萬四千,還欠八萬的法還沒有說,我歡迎各位,我們早上早一點起來,我們六點開始,我們聽完,你們再去工作,晚上換年輕人,我們數位台,台視數位台,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我們也是在播出「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看多重要;人家說老師,你哪那麼多話好說,說不厭?什麼叫做厭,除非我都將它說完了,說完了,有的也還不曾聽我說。

  那麼這法在你家也有用,這裡一本書「慈悲靈感土地公」,在一個禮拜前,我們台灣一位很偉大的發明家,我們摩托車一千五百西西的那種啊!台灣很少,都銷往美國歐洲去,然後才又銷回來那個,在我們台灣做的,我們台灣貨,世界他第一大的,這個董事長,四十多歲這樣而已,以前聽人家在說風水,他非常反感,說沒做沒賺,說風水有效嗎?說拜神,拜什麼神,打拚就可以了,我們若認真打拚,神不保佑,你拜祂要做什麼?哎唷!還很有道理喔!

  那麼最近,他因為蓋一間工廠,剛好用到台灣水泥,台泥的產品,我一位弟子葉秀英,她都去給他服務這個台泥,水泥,因為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由剛才我們田力維副秘書長,全心在建設,我們也是用台泥,鬼谷子王禪老祖,我們中尊是王禪老祖,開示你去用台泥,比較貴,但是品質可以保證,我說其他難道不行嗎?祂說都可以,但是台泥,他因為制度上的,制度面較完整。

  所以這位董事長,他有去他朋友那邊,看到一本,慈悲靈感土地公,起先翻一頁看,哎呀!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看一看,看到結束,後面看完又從頭看,連續看三遍,才跑來仙佛寺,「師父啊!」我說做什麼嗎?「我土地公,我要安土地公。」我說你沒有安嗎?「有啊!有安啦!我另外一廠要安,因為我發覺,土地公的偉大,土地公的慈悲妙法。」

  我們一般,我們只是香拿起來,快救救我,不然會夭壽,我們的,不然你拜土地公,你要怎麼念?不然你們要怎麼念啊!土地公啊!幫忙保佑喔!我們有的,拜土地公只提香蕉呢,空手趕蝦啊!那就兩串香蕉嘛!提去拜拜就拜託土地公保佑了,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要求人家幫忙,要一點誠心。

  他說我有心啊!土地公慈悲啦!反正祂也沒吃掉啦!我說就是祂沒把你吃掉,才有重要這點心,敬神之心啊!尤其他以前土地公,香拿起來,不知道要怎麼拜,那麼拜土地公的,他看完就很開心。

  我們要香拿起來,要拜土地公,我們這樣念,我們就「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們在第十三頁,土地公這本裡面,我們要請土地公,怎麼請才會到位呢,我們先說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就拜下去,先說弟子,我叫做張某某,一心奉請,拜土地公,然後再念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就,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土地公一定若在外面在吃蚵仔麵線,趕緊衝回來,你放心。

  因為我把土地公的法,我說土地公啊!我要傳你的法,我說的你現在若聽到這四句話,四句偈,你要快點準備回來了喔!好、好、好、好,我和土地公有約定,我認真傳祂的法,祂認真保佑,我們大家平安,這樣難道不殊勝。

  所以我們香拿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弟子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我弟子某某人,因為今年活到五十歲,沒人要嫁給我,請土地公你幫我做媒人,幫我牽一下,無論是美醜,有緣就好了,你直接跟祂說,很快呢,土地公啊!我五穀不豐登,以前我們一位弟子,就是五穀不豐登,每次稻子快要好的時候,突然間不知道什麼來,呼一下,那整片都壞掉了,我說勤一點拜土地公,我拜什麼啊!沒有保佑耶!土地公沒有保佑,為什麼要拜祂?

  我說你沒有誠心拜,你要拜,同樣,我若做土地公,你沒有虔誠,我要保佑你,保佑你要做什麼,浪費我的精神,你就不信我了,即使我給你保佑,你到時你若說,你自己的才能,到後來說完,第二年,早上起來就拜土地公,「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弟子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請土地公慈悲,弟子五穀能夠豐登,請土地公慈悲,保佑弟子六畜興旺,漸漸漸漸,第二年,原來人家一甲地收一萬的,他收一萬兩千斤,那牲畜,原來養豬,養石頭豬,結果他養的六個月,已經可以賣,養豬你若多養一個月,就倒賠了呢,你若沒有賣就倒賠了,算一算,成本會計就輸掉了。

  他想說老師啊!我們鄰里土地公,是有夠慈悲的,有夠靈感的,我說你有誠心啊!要有如法,要知道法,所以我們拜土地公,這本送給各位,你們回去,有空就看,我們這都是例子,不是一般我們所說的,啊!普通的善書而已,當然是善書,對各位有幫助,我們土地公這本書,送給各位,你們若有需要的話,你們可以再來請。

  但是土地公的安神位,也是風水的法則呢,曾經有一個庄子,豬仔得豬瘟,雞得雞瘟,很不平安的,有一天跑來,來仙佛寺問我說「老師啊!我們庄裡,最近怎麼都得雞瘟、得豬瘟、得狗瘟、又得瘟疫?」我請示老祖看看,老祖跟我說,你們的土地公廟,守水口的土地公廟,蓋錯向了啦!土地公要逆水,水這樣來要逆水,我們公司,安土地公也一樣,我要逆水,水流那邊來,土地公這樣的向要逆水,財就收得到,結果他就聽說先生,要轉什麼向的,土地公的八字命,要轉什麼向的,土地公沒有八字命呢!不然你們誰知道,祂的八字命,二月初二,祂是成道呢,八月十五,也不是祂的出生日,祂土地公,很多人的不一樣的生日啊!誰說因為我就八字命,要坐什麼向,結果順水流,歪七扭八,地方歪七扭八。

  所以各位啊!我們風水的法則,我們包括土地公安神位,也非常地重要,我們工廠,住家的神位,在安神位,非常非常地重要,我們也希望,今天我以大體的關係,介紹給各位能夠了解,大家了解以後,我們自然家家戶戶,可以減少掉很多不必要的煩惱;神佛在家中,神佛在我們心中,時時給我們保護,時時給我們保佑。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