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紐約皇后區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935集_紐約皇后區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9/9/2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們紐約的易經大學分校同修,以及紐約的華人朋友,中華兒女們,大家午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與人生」。

  風大主貧,水大主財;若是一個人住家門口出去了,風很大,撲面而來的風的時候,那就是風大,我們一出門,愁眉苦臉,就是風大主貧;一個人的住家,常常希望說在海邊,但是在海邊要小心,門一打開,海風很強烈地吹進來的時候,就是我們的智慧,開始減少了很多的智慧,風大為煞,風為煞;水為財,水神呢,為財;那麼水神呢,它是一個柔性,在先天八卦,水神就是我們的龍邊,我們的龍邊,風生水起好運來。當我們眼睛,你一看到水的時候,眼睛是離卦為火,就是水火既濟,水火既濟會有智慧,有智慧就會發財,所以我們居住的環境,離水越近或是水離我們不遠的地方,那個區域呢,我們的居住的人,生活會比較富裕,無形中呢,我們頭腦比較清醒,比較會賺錢,這是風水的法則。

  在紐約曼哈頓這個地方,那麼多的水神,水神又是緩緩而來,緩緩而去,這一個是發財的寶地;雖然去年、今年整個的世界局勢,這個有那麼大的變化,這除了在告訴我們,要平常防患於未然以外呢,我們要居安思危,寅時要藏著卯時的糧,否則的話,我們世事無常,什麼時候要有什麼變化,也很難講;但是,這個財運的問題啊!和風水相當大的關係。

  我們這一次弘法團,我們有來了十七位,其他其中呢,就我們的法師,元昇法師在越南開課,越南企業界朋友,好多來學易經與風水,那我們越南的台商朋友,企業界朋友,了解到風水以後,對於自己的事業,對於工廠這個經營,都有相當的智慧。

  所以在這一次,世界經濟局勢變動的時候,越南的台商受到衝擊的,尤其在本宗法門的台商同修,受到衝擊是最小的在台灣;我們很多企業界的朋友,我告訴他們,你工廠風水要弄對了,住家風水對了以後,你在做事業呢,你會減少失敗。

  所以去年、今年,在台灣呢,凡是知道,有研究易經風水的朋友們,受的傷害,都減少到最少,在這裡事先告訴各位,我們紐約的朋友,我們紐約的各位朋友們,你們今天在這裡是代表,整個的美國所有的,華人同修,華人鄉親,來這裡接法,唯願各位,你們這個法接回去以後,能夠告訴朋友的,你們可以把裡面的內容,影印送給朋友都無妨,若是有人要發心,要助印的話,我也很樂意,接受大家的助印,送給親戚朋友,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

  曾經有一位企業家,他在大陸東莞,他來問我說,師父,為什麼我的工廠,常常有員工發生:第一、車禍;第二、在工作的過程之中,常常發生這一些意外。那我說很簡單,第一個呢,你的公司工廠呢,向出去,你背後的右方,或是你所有的右手全部有動,機器都在動,那個這樣子一動,你當然災難就很多,他就告訴我說,師父,希望你從頭到尾講給我,為我個人說法一下,若是你為我說法,我了解了以後,我能夠改善,真的功德無量,我會非常地感恩,回來護持。我說好,我說你的員工有多少?一萬五千多位的員工,那好,一萬五千多位的員工;那麼,這個也是一個大菩薩,你必須要平安,你的平安,就是整個你的功德。

  我就跟他說了,風水的法則,不是迷信,風水與人的身體息息相關;我們的頭是乾卦,頭是我們住家的後面;腳就在我們住家的前面;我們住家的左邊,就是左手,就是青龍;右邊呢,叫作白虎;房子正中央叫作勾陳;後面,頭頂,頭後面叫作玄武;腳,我們住家前面叫作朱雀;左邊就是青龍;右邊呢!就是白虎;中間就是勾陳;這是五行,五種氣在運行的人的身體,運行在我們的住家,運行在工廠裡面。

  首先就講到我們的頭,頭部就是我們住家的正後方,正後方叫作先天八卦,風水學就是從先天八卦而來;伏羲氏,祂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一畫開天為陽,就是我們的頭,我們的屋後,我們的住家的屋後,是為一畫,是陽,是代表智慧,陽是代表天,我們的天上,頭頂是天;陽呢,八卦,先天八卦就是乾卦,乾為天,三橫,就是乾為天。所以,你的後面,乾卦是屬於智慧;天,你是不能碰;天,不能逆,天是平靜的,相對我們住家的後面,你不平靜的時候,有機器、有井,有嘩啦嘩啦的聲音,或是風煞,風從後面吹來,或是有巷子沖到後面來,注意!這個風,犯小人,財守不住;背後呢?傷腎、傷腰,這個都是後面屋後的乾卦,乾卦為天,為陽;乾為天,主貴、主富貴、主智慧、主丁。若是我們的屋後是斷崖,我們的丁呢?漸漸會稀疏,我們後面是斷崖,我們所賺的錢守不住,就是後面的乾卦,也就是我們的頭不能傷害到。

  若是我們住家正中央,你挖個水池、游泳池,尤其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土地很廣,屋後呢,你就挖個大水池可以游泳,表面很好;若是地球風水天運,顛倒走的時候,傷丁破財,你累積三代的這個錢,一代你就花光了。所以你的屋後會傷人丁,屋後正後方你挖個水池,當然很好,丁漸漸地稀疏,在台灣的印證是這樣,在大陸的印證也這樣,在澳洲的印證也這樣;那麼美國是不是這樣呢?各位就去證道看看。

  在三年前到泰國,我們李會長的住家,後面有一個大水池、魚池,他沒有靠到魚池,他旁邊有五六戶,後面都是游泳池嘛!我說那六戶很難住,財守不住,他說對啊!六戶搬來搬去常常賣,搬來這裡享受一下,事業就垮了,已經換了十幾個人,一直在換,他也想不通什麼原因,就是你後面那個大游泳池;而且,後面游泳池呢,他池,後面為陷阱的陷,陷也,後面本來是要有山,後有山,前有水,後山,你不能挖個洞,你一挖個洞挖個大水池呢,山呢,你就破掉了,丁啦!貴啦!平安啦!你就會受到影響,這位李會長他說哎呀!師父,還好,本來我想買,沒有買,我說你幸災樂禍啊!他說不是,我認為我有福分,有福氣,我沒有買到,買到這裡後面沒有水池的,朋友笑我說很傻,後面有水池才好;結果朋友笑他傻的,一個一個溜跑,一個個跑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後面有水池的話,你們要考慮,若是後面有水池,那怎麼辦,要挖很困難,一挖好了,問題來了;那你怎麼辦?你就可以化解,在你住家的向出去的屋內,左邊呢,你可以做個水族箱,很大的水族箱,那個水讓它流,後面的金和左邊的水,金水相生,你就可以平衡,我們不求大發,不求大富大貴,我們只求平安。

  所以,我們若是有我們的朋友,屋後呢,挖個水井,這個游泳池,鼓勵他,房子內的龍邊,你一定要做個水族箱;不然,你是在屋外,庭院左邊,你也要挖個這個水池,養魚的水池也好,讓它平衡,金水相生,反而化煞為財,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啊!這是個化煞的法則。

  那麼我們的房子後面是乾卦,乾為天,是要高,屋後要高,屋後有靠;那麼我們在都市大樓怎麼辦?那又另一個方式,那也沒有關係,那屋後,你最忌諱打井。各位我們有別墅的朋友,你水,有這個游泳池,有一個小缺點了;若是我們後面,你再挖個井,那就人會啞巴,出啞巴,我們注意!會中風;在南方的,中女,腦袋會有問題;那若是在東方,長男會有問題,會傷到長男;在北邊,屋後在北邊,你注意中男,第二個兒子,中男會出毛病,他的運會比較不好;若是我們屋子後面,靠著西邊,就是少女,傷到女兒;若是我們屋後在西北方,你就會傷到老父,注意!尤其老父的高血壓、中風,機率非常地高;若是我們的屋後,在東北方,艮卦,艮為少男,這個少男的頭腦,比較屬於鑽牛角尖,會傷到少男;若是在東南方,我們住家後腦袋是東南,那你挖個井在正中央,會傷長女;若是在西南方,井在西南方,也在我們後腦袋的西南方,那就傷老母;這非常靈驗,我在台灣印證了那麼多,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很無奈的事情會很多。

  曾經我路過竹山的時候,剛好那時候,我跟台灣我們的玄空大師李蜀渝老師,路過南投竹山一家平房,老房子呢,後面一個井,人家的老阿婆,在那裡壓著這個井在取水,我師父李蜀渝老師呢,他說你去看,問那個老阿婆,她家裡的孩子會不會讀書,我去問了,我說阿婆,阿婆啊!你的孩子、孫子,會不會讀書,我兒子他從來不念書的,他用看的,他用看的,為什麼用看,因為三個孫子都不會講話,都啞巴;所以看書,用看的不用念,看怎麼辦?孩子都長大了,三個都啞巴。她問我,先生你為什麼問這個?我說因為我的師父,大陸來的地理大師,風水大師,他叫我來請問你,你後面挖那個井挖多久?她說,我這個井挖了二十年,第二年,他的大孫子就出生了,出生了就開始就啞巴,第二個啞巴,第三個啞巴,結果三個人都啞巴。

  所以這個屋子的後面,你要挖井要小心,尤其我們住別墅的,我們要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一定要懂得易經,用易,這個一個例子。

  又一個例子呢,剛好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這個太太呢,走路越走越彎,我說你後面揹著一個磨,這個臼子、石臼,我說你,這個太太,你屋後,你怎麼揹個臼子,說對啊!我們那個臼子沒有用,放在後面,兩個上下磨,一磨呢,把她腰都磨彎了,我說你回去趕快把它翻開來,你就好了,她把它翻掉了,過了三四個月她又來了,挺起來了,她說師父啊!我現在挺胸來拜老祖,以前很謙卑拜老祖,現在挺胸拜老祖;就屋後,我們磨石,那個石磨,石磨會把人的腰磨彎了,磨斷了,這個就是風水法則。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們不去注意風水法則,我們一定會被風水,來跟我們淘汰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