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三十一)
授業主題 : 4357集_地母真經(三十一)

播出日期 : 2010/11/2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的偉大,無論是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不管有成就沒有成就,富有、貧窮,都在地母的腹中,都是平等在讓我們生存,各人的因緣,有成就,各人的因緣,沒有成就,這都是一個因果律的問題。

  地球好幾千億萬年已經就有了,但是我們人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一定轉生著輪迴,光是包括我們中華民族,中國這個土地,有歷史記載來,伏羲帝祖,易經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三祖-黃帝、神農、蚩尤三祖,一直到現在來,有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我們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這中間經過的戰爭,三千七百六十二次,這種是非常恐怖的。

  地球上的人類的沒有愛心,所以地母,祂照常、祂的肚量,也是那麼寬廣,肚量、隨便這些子孫,這麼多人類,萬生萬物,在地球上,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滅、成、住、壞、空等等,但是地母祂的心,也是沒有變動,難怪我們佛家,說叫作阿羅漢,阿羅漢祂如如不動,阿羅漢就是我們五百嶽,地球上五百座大山,以阿羅漢來代表五百座山,它的莊嚴 它的如如不動。

  也是在代表我們這顆地球的殊勝,像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後面如來園,那個天地大八卦,地球上最大的八卦,在我們仙佛寺後面如來園,如來園旁邊有五百尊的阿羅漢,五百尊者,圍在這顆地球這個八卦,大羅盤的旁邊,中央一尊佛是頂天立地,這就是代表我們的地母的尊嚴,祂也是佛,所以我們要了解,一理通 萬理徹。

  一旦你有徹、有通者,你就懂得要感恩我們現在,包括我們在喘氣,我們所腳踩,現在所小便、大便,吐口水的地方,我們要感恩它,這都是地母的胸懷,地母的肚量啊!所以我們有的人問說,師父你看我要來修行,要拜哪一個為師最大?我說要怎麼拜,天地兩個師最大嘛,無形師就是天和地嘛,有形師就是父親和母親嘛,這就是一種老師了嘛!

  我們要學習感恩啊,父母你不感恩要感恩誰,你不會要感恩父母,你要修成正果,很有得拼的啊!很有得拼的。所以有的信徒大德來到我們仙佛寺,這後面就是我們仙佛寺的山,我們的背景這麼莊嚴,來樹下、大松樹旁邊,這樣在走在走,但是不知道有幾個去悟到啊,悟到這個松是怎麼一直長大起來,它從來就不計較,人家對它怎麼樣,它一直放出芬多精,要來給我們大眾呢!

  這個松樹,它也是學習了地母的慈悲,因為地母讓這個松和這些樹,它能夠成長、能夠長大起來,那麼松樹,它就也是盡天職、盡責任,放出芬多精給我們聞了,精神呢,頭腦清醒,這也是地母的化身,所以樹 草 花 木,都會學習地母的慈悲心了,那麼我們人會說話、會動的、會爭辯的又會讀書的,我們不會去感恩地母,那就奇怪了!

  那,我們做人是做到去哪裡了,只是要找明師,腳踩就明師了,要去哪裡找明師?天,就是明師了啦,所以我們要修行的人,我們要懂學習土地的偉大,學習天,天公祂的大公無私,太陽照耀這個光明,讓我們地球上萬生萬物,有辦法生存、生長嘛,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了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所有的賢士弟子,我們要覺,我們若不覺的時候啊,不覺悟又不去悟,任你拜多少師都沒有用,任你穿喔!我衣服很漂亮的啦,呵!揹大的揹小的啦,大結小結啦,這個我們的這些,像這些,像綾羅彩緞,彩緞,彩緞從我出,同樣的意思嘛!

  所以我們身上佩得叮叮咚咚,從哪裡來?地母給我們的啦!我們不知道要感恩,修什麼行?所以有時候喔,我們若在修行的時候,我們若地母真經,我們讀完、誦完,我們來悟,我們就感覺,欸!是啊!原來老師就是大地,難怪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大地為師,大地為師,萬生萬物也是我們的師。

  三人行必有我師,一定他有他們的優點,他們的專長,他們的智慧,讓我們學習嘛,所以大地處處都我們的老師,所以我們要修行,看天 看地,就是我們的老師了啦!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金銀財寶從我出,看來不離我一身,各國王子把我敬,累代帝王把我尊」,這節是很有意義的,所以金銀財寶,也是從地母這裡來的,在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五千年前的當下,我們三祖-黃帝、神農炎帝,還有我們的蚩尤帝,三位祖先,各有不一樣的天上天命,來到世間的人間智慧。

  我們的黃帝祖軒轅黃帝祖,是對我們的穿,發明了船和車等等和造字,所以人文的文化。那神農炎帝,他就是去研究這個耕作和藥,日嘗百草中百毒。我們九黎蚩尤帝祖,祂就從地下,將這個礦石,拿出來燒、拿出來煉,變成出很多的銀金,這些產物出來,所以雖然五千多年了,但是也還在地球上的,若是沒有這顆地球,沒有地母、有地為母,這顆地球的時候,哪有可能發明車?

  我們的嫘祖織布讓我們穿,以後的人才有衣服可穿,沒有倉頡的造字,哪有現在我們的文章,這些字可以讀,可以來修行,若是沒有地母,哪有辦法耕作 種田,藥來治人身呢?若沒有地母這個土地,九黎蚩尤帝祖,他哪有這個機會,發現了地底下,有那個鐵礦、寶礦、寶石呢?
所以這三位老祖先,我們的根源,也是離不開著地母啊!

  所以,我們若了解到這裡的時候,我們當下,我們就說喔!萬項事情,這個金銀財寶從我出,金銀財寶都從地下出來的啦,都是地母給我們的啦,只是借我們看、借我們玩,借我們用、這樣而已嘛!那麼看來不離我一身,你看來也是,從地母這裡地下身體,挖出來的嘛,多厲害?我們啊!

  所以很多人,喔!我哪裡有金礦,有炭礦、有什麼礦、有什麼礦、什麼礦,喔!我那裡有什麼石的,藍寶石的那個石礦等等,呵!自己感覺非常得意洋洋,結果不知道去感恩著地母,所以我們農曆十一月十四開始,我們開始要來舉行著,恭祝阿彌陀佛的聖誕,包括我們在農曆十月十八,是地母至尊的聖誕,我們開始升壇,共同來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仰仗天父地母的慈悲,跟我們加持,饒恕我們眾生的愚癡,能夠消災化劫 天災永息。

  我們的法會,從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的聖誕的時候,我們要來將我們宗門,發動大家恭誦地母真經,一百二十萬部的經文,這些文疏的功德,我們來回向給龍天護法,幫我們護佑地球的平安,這個我們也是在感恩著地母,感恩著龍天護法,感恩著天神,也是離不開地母的這個身體,祂的細胞就對。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要學習地母的偉大,雖然說我們地母至尊,地母娘娘,地球上祂養這麼多人,祂盡量就養,都沒有和眾生在計較,萬生萬物無論什麼動物,都在地母的身體爬來爬去,有的挖洞等等,祂也沒有和我們計較,沒有和我們計較,結果,我們人和人卻在相鬥,人和人卻在相爭,人和地母卻在相爭。

  地母祂也沒和我們相爭,我們和地母在相爭,地母祂也是肚量那麼寬,所以各位啊!我們既然站在地球上,我們要會感恩著地母,所以祂的經跟我們開示,「金銀財寶從我出」,金銀財寶,也是地母那裡出來的啦,不是說我們多厲害啦,看來不離我一身,你看來也是這樣而已啦,也沒有離開地母的身體的,一點點小細胞而已。

  我們在計說喔!我有這鑽石幾克拉的,也是地母的身體,一個細細的塵埃,這樣而已嘛,結果我們人為了那顆石頭,拼生死,為了石頭,大家動干戈,這是很沒有智慧 很沒有智慧,為了這顆石頭這樣而已,這貪念出來,結果惹來不必要的煩惱,一大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又跟我們繼續開示,這不是地母在跟我們討人情,這是我們地母娘娘,教化我們所有的這些子子孫孫,大家要了解真領,要了解到道理,要知恩感恩報恩,不能自私心這麼多,選舉到了啦,拼生死的已經都花樣都來了,選舉到了,大家各盡本分 各盡本事,各人的角頭各人站,那麼我們所站,也是地母的身上而已,這點,我們要一個正確的認識。

  那麼我們來看經文,「各國王子把我敬」,地球上各國,不是只是我們中國,就是說我們中華民族,歷代以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王或是子,都會要尊敬著這個土地,所以啊!我們若做為每一個時代的王或是子,首先我們要會祭拜,尊敬著地母至尊,你的國土才能夠延續,假使不會尊敬著地母至尊的愛和祂的莊嚴、和祂的心的時候啊,那麼我們只是憑著,只是說喔!我什麼都我的、我厲害,我現在佔著哪一塊,到溪為止、到山這為止,這是我的,哎!那不是你的啦!

  我們只是一個身上一隻蚊子,一隻蒼蠅 一隻螞蟻,在那裡四處爬而已嘛,你四處爬、爬到一角說,喔!這就我的,事實你看,呼!沒有了。所以各位啊!我們人要有這個智慧,無論你修什麼行,老師,老師就是地母,就是我們的老師,天父陽光就是我們的天父嘛,一陽一陰,你若會去感恩著,每一天這樣的時候,我們就是當下已經得道的人了嘛!

  所以「各國王子把我敬,累代帝王把我尊」,我們若會敬天敬地,等於祭天祭地,祭天祭地的時候啊,這就我們身為一個國家的領導,我們不要只是說喔 我最大,我是現在的總統,我沒有在信那些,我宗教我沒有在信那個,你所踩的是誰的地是誰啊?若沒有地,你有辦法出生要來做總統喔?很有得拼的了,對不對?

  結果,我們自己認為自己最大,不會感恩著這個土地,台灣是我們大家,共同長大的地方,你不會來顧台灣這塊土地,你要把台灣這塊土地,拿到哪裡去了?你要把台灣這塊土地,你要怎麼亂翻轉了,這是不對的啦!所以我們身為一個,任何一個大官,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每個人都要會來敬這個土地。

  所以說各國王子把我敬,無論是王或是子,或是父或是子,等於也是說各國王子-我們的父 子把我敬的時候,各位你若要一塊好的土地,有緣的土地,你歡喜的土地,要有一間房子可以住,我們要會敬天敬地呢!早上起來,感恩著天、感恩著地,我們就來誦地母真經,你沒多久你就會找到,你很愛、很中意的土地,讓你來運用、來弘法利生,這都是真理呢!

  假使我們不知道要尊敬著土地的人,你要找到土地,即使讓你暫時佔到,很快若不是死,不然就被人佔去,不然就相告,一下就兒子把你毀掉了,賣別人了,也不是我們的呢!各位啊!所以天父就是叫我們要修靈性,要修行,地母就是要知道來感恩,那麼一個人相對,這也在跟我們開示說,我們會孝順父母,孝順祖先,祖先就是過去的就是天父、地母。

  當下我們這個父母的人,我們若不會孝順的人,你得到一個土地,沒多久,換你兒子把你揮霍掉了,災難一直來,所以就是說累代帝王把我尊,累一代、代代呢,你就有辦法,我們的代代都會發達,這個土地,子孫也相對會尊敬我們。所以我們會敬天敬地的人,以後你這些子子孫孫,也會敬父和敬母。

  若是我們不會敬天敬地,以後我們這些子孫,會要尊敬我們喔,很有得拼的,較快活花的嘛,揮霍啊,這都很多很多案例啊!所以我們大家從社會上,都有看到這個社會現象,我們才在說,這個人怎麼會揮霍掉,因為你暫時得到一個土地,一個資產財產,得到金銀財寶,喔!我很富有的,沒多久賭光光了。

  所以金銀財寶,也是我們的錢,也是從地母來的,也是從母親父親這裡來的,的德給我們,祖德流芳,結果,我們不知道去感恩著祖先,不知道感恩著地,感恩著恩的人,我們的資產、財產,留不久,很快就被我們揮霍掉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阿公,我們早上起來,我們向東,感恩著天、感恩著地,我們要感恩他們,今天我某某人做什麼工作,我願意這些功德來回向,來功德回向給天,回向給地,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間成為一片的淨土,這就是「各國王子把我敬,累代帝王把我尊」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