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423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5/7/3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23)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又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每第四禮拜,或是每個月最後一天,都是我們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

  那麼曾經人家問我說,老師啊!光是我們這裡念佛,世界就和平嗎?我說一定會和平,因為我們的聲音,念佛的聲音,我們一秒鐘,地球在轉,四百七十二尺,公尺喔!我們一個鐘頭,繞太陽的十萬八千里,一秒鐘,算起來就看幾公里了說,所以我們在念佛,全民念佛,阿彌陀佛的聲音,傳到虛空、天上。

  我們很多人,有的沒在念佛沒關係,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清淨性,都有覺性,都有佛性,尤其呢,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我們的靈性稟自自然」。所以我們的靈性,靈的性叫做實性,實實在在的性,實性下面有佛性、有覺性、有淨性;我們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靈性,一隻鳥,一尾蟲等等都有靈性,只是牠們的因緣不好,才會投胎到鳥,畜牲動物去,所以牠也有靈性呢!

  我們看馬戲團的表演,獅子最兇猛,老虎最兇猛,牠們也有靈性,會跟主人非常好好來相處,牠們也會表現著各種的奇奇怪怪的行為,讓我們大家高興,那就是叫做靈性。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靈性,我們只知道有靈性,我們不了解我們有一個覺性,我們的覺性,會覺悟之性,覺性最尊貴,是我們做人而已,所以做人,人的覺性最殊勝啊!

  那麼我們人也有佛性,我們的生命,慈悲之性,智慧之性,我們也會覺悟到,我們人與人中間,萬生萬物的調和的狀態,我們都會覺悟到。

  再來淨性,我們每個人的心,都是清淨的,我們的本性,都是清淨無汙垢的,所以這都叫做靈性,也叫做我們禪宗所開示的,佛家所講的叫做「實性」。

  所以我們大家這個實性,聽到阿彌陀佛這四字,這就是我們的實性,也是我們的靈性,也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覺性,我們的清淨性。

  所以現在我們來聽我們弟子,他們對學易經和學佛以後的心得,來報告給各位,大家了解,共同來參道。

(郭文聖)
  師父!各位同修,大家阿彌陀佛!我是原本跟這個宗門結緣,是看電視來的,因為剛好看電視之後,沒有多久,剛好台南先修班開始就開課,所以說,我一看到先修班說要開課,就直接去報名,讀到現在來,有一些經驗,跟大家做一個分享。

  因為我在還沒跟這個宗門結緣之前,都是上班下班這樣在過日子,不過自從跟這個、跟唯心宗這個宗門結緣後,就改變了很多,因為對我的家庭來講,原本我是若看到不太如意的事情,就大小聲這樣喊,自從來讀這個易經風水研究,先修班以後,就開始漸漸穩定下來,在台南先修班的時候,也都鼓勵人大家下去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因為這個南無阿彌陀佛的殊勝,是、阿彌陀是在我們的心中;所以說無形中,會穩定著我們的情緒,總說一句,在我們整個的過程中,人生的過程中若是有什麼不如意,還是快樂的事情,都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大家就能夠將心情放輕鬆下來。

  還有,在前年的時候,因為我哥哥和我弟弟,所開的公司,有發生一段資金周轉的問題,所以說我就,去請教黃講師,他在還沒去看現場之前就先占卦,有一些問題點在卦象裡面,都去到現場都一一浮現,所以說經過改了後,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漸漸他們的財務狀況,也漸漸穩定下來,這都要拜,我進來這個唯心宗,能夠使大家,使他們更了解到,他們公司的狀況。

  所以說,在這裡也深深感謝著師父能夠開這個課,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學習,又再研究,謝謝各位!

*******(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有靈性,動物也有靈性,但是我們人最尊貴,我們有實性的覺性,我們會覺悟,因為我們會料理自己,我們不是像動物,只怕人來打,怕人來追,我們跟動物完全不相同;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說,我們要珍惜我們這生最要緊,所以我們要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靈性,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實性「阿彌陀」。

  所以我們會念佛的人,我們的實性最尊貴,很多我們十方善信大德,自從我們這個節目,全民念佛以後,我們非常、很多老一輩的先生歐巴桑等等,開始會跟著念阿彌陀佛,開始對阿彌陀佛想說,我就拜太子爺,為什麼叫我念阿彌陀佛?我拜王爺公,為什麼叫我阿彌陀佛?我跟你說,「阿彌陀佛」是我們每個人的本來靈性,我們的實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覺性,我們的淨性,總共合起來,叫做「阿彌陀佛」。

  那麼我們不會尊重自己的本性,你要尊敬誰呢?當我們一個人,病到快死去的時候,無奈的時候,叫父親已經回去了,叫母親也回去了,或者叫父親母親無能為力,我們自己在哎、在苦,你要叫誰?一口氣斷掉以後,渺渺茫茫要往哪裡去呢,所以這是人生的無奈,若是大家會跟著念佛,阿彌陀佛,時時念阿彌陀佛,工作、吃飯,我們在走路等等,會念,時時阿彌陀佛的時候啊!我們時時,心就是阿彌陀佛了啦!我們的靈性,我們的實性,我們就發露出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要平時看人浮浮,我們若看人浮浮的時候,你有一天會相遇,我們若看人浮浮的時候,我們有一天,我們開悟,我們悟到以後,我們就對人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們在修道,要學修忍辱,要修我們的心量的寬闊,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同修弟子,各人修行,各人不一樣的心境。

  現在要來給各位報告,他們的修行的過程和心得。

(楊石生)
  阿彌陀佛!大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高雄場道場,第七屆的學員,我叫做楊石生,我來講一個念佛的殊勝的功德,到底是什麼樣子?因為我本人有,不是說一直念佛,但是我都唱聖歌,阿彌陀佛的聖歌,在路上來唱這個聖歌,沿路走沿路唱,那次就是我有在唱聖歌,所以才能夠來,今天能夠來錄影,不然那次的車禍,絕對我要死亡,因為那很嚴重的,那路角,我沒辦法可以看到的,能夠你若沒有,剛念一句阿彌陀佛而已,這樣那台車跟我擦身而過,這樣化解過去,你看我們念阿彌陀佛,得多大的殊勝,是不是這樣講。

  所以我今天來,學到這個風水易經,師父來開示,叫我們要來念佛,是不是有比我們這麼大的、的有益,我們來感謝我們的師父,我們偉大的師父,真正有厲害的這樣,所以我們學易經有一個好處,就是說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我們就能夠說,人家說,在手中我們就能夠掐一掐,我們就會知道說,啊!今天有辦法會產生什麼問題,有問題我們就能夠自己,自然中我們自己,來解決這個問題,這樣就可以了,是不是學這個易經,是不是很好,很殊勝這樣。

  因為以前我不懂什麼叫易經,此時,那就是一次我在電視,師父來弘法,來那陣子就開始,台視開播至今我都在看,就是看到有這麼好的,的那種節目,又在教我們,我們這個風水易經,我本身,也是很有興趣想要學,結果就是怎麼,來跟師父結緣的呢,就是說,看他的台視的轉播,我就直接車開著,去到、到仙佛寺,還沒到寺裡面,下大雨,下到這樣,車開不到,不到這樣五公尺,結果我到寺的時候,這樣雨下不停,所以我自那回這樣,我覺得說,老祖就是要來給我,牽引這段的因緣這樣,我有一個感受,所以這樣,我就繼續來做,我們的那種學習我們的那種易經,風水易經這樣,謝謝,阿彌陀佛!

*******(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全民念佛的功德,無可限量,全民念佛的殊勝,非常殊勝,我們在等一下,我們在二○○五年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舉辦祭祖「中華民族聯合祭祖」,五、六萬人中間,大家共同念佛,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回向給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祖先、祖靈,共同能夠領悟到我們的佛性,我們的實性,我們的靈性的殊勝的偉大,所以我們等一下,請大家共同隨著我們,來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