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49)
授業主題 : 375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49)

播出日期 : 2009/3/2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徐福之時到現在來,已經有一百二十四位東瀛日本天皇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百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在十一月二十三日,我們的下午,我們繼續來共修,來講解《金剛經》,和現在我們世事的一切生活妙法,佛所說的真理,它是不分著過去現在和未來,它也是包含著過去現在和未來,它不分;但是也是包含著。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人所講的話,往往都是有私心的語言和表達方式;但是佛、聖賢,所開示的,它不分過去、現在和未來。譬如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妙法,從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前,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然後呢?到我們中華三祖--黃帝、神農炎帝,還有九黎蚩尤帝祖,這三位我們的老祖宗,都是共同的,生生世世累世以來的祖先,這就是法;我們若不了解的,我們認為說黃帝,我們過去都炎黃二帝,那麼我們若不了解的呢?都認為哇!這樣就對了,把蚩尤老祖宗,你把祂形容成妖魔鬼怪,千錯萬錯,這是非常沒開悟,沒智慧的歷史記載。戰爭有分勝敗,兵家常事;但是祖宗就是祖宗,不能去否認著不是祖宗;所以我們現在大家都說:哇!是炎黃二帝的子孫,不是蚩尤的子孫;錯了、錯了。

  回想在四五千年前,我們中華民族老祖宗三祖,在河北涿鹿,展開著第一場的大小戰爭,阪泉之戰以來,黃帝和神農炎帝老祖宗,聯合起來,把蚩尤帝老祖宗打敗了,以後呢?我們有分五條脈,蚩尤這些部下,蚩尤是一個人,一個當時我們的九黎蚩尤,他九個部落,合起來八十一個大小部落,因為戰爭,世間眾生的沒智慧,不了解我們每個人都有靈性。所以啊!產生了戰爭以後呢?人世間的禍劫已經跑出來了,因為不了解到人性和靈性、佛性,都淨性、有覺性,三性一體沒有悟到,所以才會造成了歷史上的很多悲怨,不僅只是三祖的時候,自三祖以後來到現在今天,到八二三炮戰,總共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不到五千年就發生那麼多次,這是中華民族的一種悲哀,也是我們中華民族,非常可愛的的一個一面。

  所以我們究竟呢?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這麼多戰爭,裡面所表現的是什麼?這就是「諸法無常」。「諸法無常」給我們開示,我們在世間人生是無常,那麼什麼是真常,真真正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就是要找到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真真正正的生命。

  所以我們原來我們自己,本來的靈性、佛性,叫作阿彌陀,我們的靈性就阿彌陀;那麼你若悟到的時候,你就是阿彌陀佛,我們就阿彌陀佛來轉世,既然大家都從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化身,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即就是這樣分化出來。結果我們所看到的呢?只說喔!你是什麼人?我是什麼人?你外省人,我本省人;我是外省人,你本省人,在那裡戰爭,在那裡相傷害,這都不是如來啊!你沒有開悟。

  那麼這是給我們開示什麼呢?給我們開示說世事無常,給我們開示說,我們人要有智慧,我們人要有愛心要有慈悲心,不要再有發生戰爭,戰爭的悲慘;戰爭的可憐,你若看到,我們要自己警覺,我們不要去發動戰爭。若發動戰爭呢?我們就沒資格做領導,也沒資格做我們一個國家的領袖、總統等等。這就是給我們啟示說,我們要有愛心,要有良心,要有慈悲心,我們若從這方面,你去領悟的時候,你表面所看的,表面所看的是戰爭,實際裡面是什麼東西呢?內涵是什麼?是給我們警告,我們不要發動戰爭,我們要心手互相牽連,大家共同來創造和諧的世界,創造人與人中間的,人間的淨土,這就是《金剛經》所開示的,我們:「須菩提,須菩提,凡有所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啊!」

  剛才給各位所講的,戰爭的意涵是什麼?這就是叫我們要有愛心,這個時候你就是如來了啦!各位,你們現在你們就是如來喔!各位啊!我講這個《金剛經》和現在生活,與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易經,合而為一,來給各位,百家思想合而為一,最後的是什麼東西?「唯心」而已,只有這顆心,只有心而已,你若以這個方式,去思考的時候,你當下即是如來。

  若是說:哇!那戰爭,怎麼樣啦!怎麼樣、怎麼樣啦!我跟你說:你不是如來。我們就是凡夫了。所以凡夫和如來的見解,完全不相同,這也是我們一般人,所開示所講的叫作善解;你善解你要了解因果啊!

  那麼剛才我跟各位說,我們也是蚩尤的子孫呢?現在我沒辦法否認說,我不是蚩尤帝的子子孫孫。因為自四五千年來,以前戰爭,這個當時蚩尤這些子孫,一條線往北往韓國去,往高麗去,一條呢?往貴州來,南下,雲南、貴州,一條脈呢?往少數民族去,一條脈是通婚,和這炎黃二帝這些子孫,大家就,頭子打仗,戰你們的啊!對不對?我們百姓歸百姓,就讓他們合成一群,通婚,再來四處流散,一花開五葉,一個花開五葉,分五條子孫的分部出去;所以這中間的通婚,一直交叉五千年,五千年,一代呢?假使以三十年,三十年來算的時候,這樣就多少?在中國來看,差不多都二十五年嘛!就等於二百代,就二百代的一直輪迴,通婚等等,所以誰也沒辦法去否認說,他現在是不是誰的子孫,所以我們大家一直說,哇!我是炎黃子孫,事實上到現在這個時候,是誰的子孫呢?三祖的子孫,這才是合理。若是你了解這樣的時候啊!你就是即見如來了嘛!如來就是心,一心而已,一個心而已,心包太虛。

  所以心呢,我們就我們的生命,緣生我們就投胎來做黑人,緣盡緣滅呢?我們就死翹翹了,我們就再回去了。回去呢?以後若緣到了,我們開始再來轉,某某什麼地方了。所以我們都要珍惜追根溯源。那麼當今,在地球上,尤其中華民族在台灣,優秀的民族在台灣,那麼我們在台灣呢,這些民族呢,我們有幾個宗門,和那個文化單位,來這麼徹底來弘揚,只有我們唯心宗,能夠納受著,這個真理妙法的,只有我們的易經大學,所以我們每一年,都是一直一直在,到處開課共修,全省到處開課,目前開的有八百多班,我們目的是要做什麼?將中華文化的真理,傳給大家了解以後,我們就不會跟著一些,歷史上偏差的記錄、的記載,因為政治上的記載,將事實去把它抹掉,才會我們恩恩怨怨,不願再不願,不願再不願,我不願,我拚你,你不願,拚我,拚來拚去。所以才造成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才會演化衍生著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這是很恐怖的事情。有的早上當皇帝,出世出來的時候,他早上立皇帝,皇帝位子登基,早上登基,傍晚死翹翹了,被殺掉了,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大家對這個靈性的生命,沒有去開發。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大慈大悲開示,我們要全省到處,地球各地都要開這個妙法。所以我們今天中午,由五六百位,我們的這期的初級班的同修,來宣誓,下一節呢?我們會來,帶動我們還有第二梯次的同修的宣誓,宣誓是什麼意思呢?第一:我們代表著我們自己,生生世世以來,在當下我得到真理妙法,所以我在宣誓,就是向列祖列宗來宣達,表達著說我開始,要在世間,當下修行,來接法回向給祖先。第二的意義:就是我們啊!代表著我們的生生世世以來的,護法神、守護靈,來在這裡表達說,我當下,要來接中華文化的道統,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和佛家,佛家、道家、丹家、百家思想,回向給我們的守護靈。第三:就是我們的冤親債主,冤親債主呢?最容易,看我們若沒在修行,我們有機會來出世做人了,我們不知道好修行,不知道聽經,結果呢?我們在那裡四處闖、鬥爭等等,我們冤親債主趁機會,再開始冤冤相報。所以我們在這裡當下,表達著說我是要修行,我願意將這些功德來回向,我們就化解冤仇,仰仗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慈光,和諸天聖神佛菩薩,來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我們讀我們易經大學的重點就是這樣,我們的殊勝,我們的尊貴,我們的莊嚴,就是在莊嚴自性,能夠見到本心自性的如來。

  所以我們若沒有學道者,你要見如來是很困難;那麼,我當今我非常肯定,只有我們的唯心宗易經大學的課程,能夠讓我們見到如來,我們每個禮拜,在每個月,每個禮拜找一天的時間,晚上來上課,來學道,了解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你從這麼大的面,來看待學易經的時候,你就若見諸相非相了,即見如來啊!

  所以我們看到這段的經文,我看到非常讚歎,「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有的跟我說:「啊!師父啊!你只教易經、學算命?」命有什麼命好算?因緣果報嘛!我們若不做善事,你光算命,有命算到沒命了。他說:師父,你看我運如何?你若不行功立德,永遠是歹運啊!你若不做好事,永遠也落魄的啊!我們若不打拚的時候,永遠也是落落魄魄啊!「論相」,師父啊!你看我的相好看嗎!跟我差不多而已啦!我這猴頭老鼠耳啊!耳朵小小的,頭窄窄,下巴斜斜的,我也沒有戽斗,沒有四角,耳朵也小小的而已,大家都猴頭老鼠耳嘛!要修啊!要修啊!你不要只看到我的臉,不莊嚴啊!

  曾經有人說:「哎呀!老師啊!你喔!在家的,你為什麼在講佛經,沒資格講佛經。」呵!很氣的呢?我說:「不然誰有資格講佛經?佛祖走了啦!祂也沒有再來了啦!不然要怎麼講?什麼叫作佛?什麼叫作經?成就智慧之路叫作佛經啊!」呵!就痛罵了;四處罵我,罵是你家的事情,我講是講我的嘛!你若不願的時候,不然你來講嘛!很簡單的道理嘛!呵!這樣,我說哎呀!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啊!

  你不要說看我,這樣這個樣子啊!我雖然還有頭髮,我跟你說,當時佛祖也還有頭髮,比我還長的,是不是這樣,哎唷!你,大家要了解,我們要「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所以各位,我們要學易經,這只有從易經裡面,你才有辦法找到這條路,從易經裡面,你才有辦法找到說「見諸相非相」,你才有辦法見到如來;不然呢?任你哎唷!我穿得全金的喔!全絲的喔!穿怎麼樣啦!戴多大條的這個琥珀喔!什麼琉璃、鑽石的,金光閃閃的,哎唷!沒有用啦!凡夫就凡夫啦!你看很多人在修行那個,只街路邊在撿字紙的,那是誰你知道嗎?那是如來來撿字紙、撿廢物,你知道嗎?那個清潔隊這些的,晚上三更半夜,在為人撿垃圾這些的,這些呢?這些也是如來的化身呢?你不要看他說:啊!他這樣那麼怎麼樣。我跟你說,你若這樣你就不是如來,你就凡夫,比他還凡夫,我們很多呢?最慈悲是什麼?撿垃圾的啦!清潔隊的朋友啦!臭臭的地方沒有人要下去,他甘願下去撿啦!那是如來,人家有見性了,不是沒辦法,要為了三餐的才去做,這清潔隊的工作者呢?我們農人,最偉大啦!若是沒有農人,一大群餓到餓死光光啦!為什麼對農人那麼不尊敬,為什麼會看不起農人,這是桌上吃飯,桌下大便的,有夠沒智慧,農人是有夠偉大呢?他最好的拿出來給我們吃,結果我們不知道去感恩他;結果我們去笑農人,這種的人是有夠那個,是凡夫的凡夫呢?這是永遠不會見如來啦!修行,後來到讓你活幾十年,死翹翹以後呢?也是凡夫啦!下輩子要出世什麼樣的,誰不知道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你若會知恩、感恩、報恩的人,你即見如來,見到如來那顆心。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的法門,我們不分什麼,你是什麼宗什麼教,我只有說悟與不悟而已,悟者讚歎,不悟者我們繼續再幫忙,找機會自己來領悟。所以我也很希望,很歡迎全所有有緣的大眾,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些的課程,我們來這裡接法,接回去,各人很快都會,見到如來於一心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