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地形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我們講解陽宅風水妙法。

  我們人所立足的地方,就是每個人心安定的基礎,一間房子要蓋的位置,就是我們立足的地方,若是我們蓋的地方,能夠得到很平衡的山川靈氣,我相信大家住得心平氣和,做事業也心平氣和。

  古時的房子土地較寬,跟現在的有一些變更,在鄉下氣較散,都市氣較集中,都市的房子高者為山,低者「路」為水。過去的人注重風水,都注重外面的風水,山、田寬寬的風水。但現在的時代變了,若在都市選地理取地形,跟鄉下不一樣,都市找房子,地形要平衡,我們所要蓋的地方,兩邊都一樣高,不要右邊虎邊很高,或是龍邊很高,一定要很平衡,最好的陽宅,前面看出去都很平衡,地勢要很平衡,這樣就會住的很順心。

  當時我開測量公司時,在規劃都市計劃公共設施用地,我都建議規劃人員,比較斜的地方都規劃為公共設施用地;若方方正正的,前後左右都方正,很像簸箕,盡量規劃為商業區;若稍為菱形,就規劃為住宅區,這樣住起來以後會興,不可思議。

  所以有時找房子或蓋房子,若屋子向出去一邊很斜,這就不是很完美的地形,或是虎邊很斜龍邊很高,這種地形要蓋,就要有技巧。若是我們的土地,剛好斜斜的,那也沒關係,我們設計時房門要對,自然就平安,就住的順心,外面有很多地形,有的蓋起來好像住的人不會很旺,很稀疏,地勢有關係。若地勢風煞很重,虎邊風很大,這個地方要住可能比較差。若前面風很大!要如何蓋?要避風,如何藏風聚氣?這是很大的學問,但破解不值三文錢。

  究竟如何蓋好各種地形的房子,我希望以後的課程裡,會跟大家講一些要領,自然我們就住的平安,我們若平安家裡祥和,社會就祥和,所以地形的蓋法要很小心。

  有的人說要看風景很漂亮,結果蓋在山谷頂,山谷頂是孤陰,孤陰財聚不住、散財,若遇到孤陰,圍牆要圍高一點,自然會穩定下來,若喜歡蓋得很高,可以看到山下風景,這財守不住,要守住財圍牆要圍高一點,使他穩定下來。有的蓋在溪底,可以聽到水聲,注意靠水邊很低,兩邊山很高、孤陽,孤陽丁會一直缺少。很多人愈住愈孤僻,愈孤僻人丁自然一直消失。

  所以很高的、很低的地方,我們要蓋房子也是要考慮。若是自己住著很低的房子,究竟如何排解呢?在溪底的房子如何排解呢?八卦一卦通,但沒有絕對不可以的,有法有破解。所以住在溪底的,大門看出去要開朗。但要注意,大門出去不要有水直流,水一直流出去稱牽面水,這樣又不對。究竟如何選門向呢?我們下幾節再來講解。

  門向很重要,若各位房子已蓋好,要開新門,若有一天要蓋新屋,土地的地形如何看?門向要開那裡?這都是很大的學問,而且也是很好的課程。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形就是我們所住的生活,生活若能安定,讓大家看了很有親和力,地形看了很舒服優雅,住了自然就平安,家裡會平安祥和。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希望我們在共同研究妙法。

  今天這節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