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大學奠基典禮(二)
授業主題 : 3196集_易經大學奠基典禮(二)

播出日期 : 2007/9/1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96)
易經大學奠基典禮(二)

  我們現在,我們來請縣長,給我們致歡迎詞,因為我們來南投,你要有歡迎,我們這裡才蓋得成。

南投縣 李 縣長 朝卿先生致詞:
  上混下元大禪師,我們林部長,湯某某湯立委,我們陳某某陳立委,還有許市長,我們幾位議員,幾個議員,還有其他議員,還有誰,看不到,我看好幾位議員啦!和里長代表,我們代表會主席,還有我們幾位局長,還有諸位大德,大家好,大家好!

  今天真的是非常殊勝的日子,我們非常有福報,能夠易經大學,能夠來我們南投縣,來這裡設立,來我們南投市設立,聽說全國有五、六個縣市,在爭取,我們南投縣較有福報,在這裡來設立。

  我們上混下元,這個大禪師,在民國七十二年,就來我們南投縣,在這裡行道。他以易,易經的易的大智慧,來助人無數,來助人非常多,所以他深深感受,社會要和諧,天下要太平。所以一定要以這個,易經風水的大妙法,來設立這個,所以來設立這個易經大學,能夠讓我們來弘揚,我們的中華文化的道統,這是最正確的,所以選到這塊風水寶地,總共有二十七甲多,八萬多坪的這個地,而且在這裡風水這麼好,是絲線吊金鐘的風水地理。

  同時這個地形,好像一隻猛虎、虎威,虎威顯赫的樣子,後面,那前面是我們的虎山,這個地是八卦山,後面又是我們的猴探井,哇!這真的是風水寶地,所以易經大學設在這裡,實在是很適合,過去,彭縣長張縣長的時代,都想要蓋社區,但是這真的是天意,就留到這時,我們的上混下元大禪師,能夠來選到這個地方來蓋,真的是非常非常適合。

  那混元禪師,過去我十幾年前,剛做議員的時候,就跟他認識,在我們的國姓的禪機山那裡,我有一次去喔!過年的時候,喔!看到這樣,那裏人怎麼排那麼大群,是在做什麼?我們也跟人家去排呢,不是在發糖果呢,哪想到說,排到我的時候,我看到他穿白衣服,全身都墨水漬,我說怎麼這樣?就是寫毛筆字送人。他跟我說,有時候都寫整天了,所以弄得全身,噴得全身都墨水。

  所以我就說:「我也要來寫一下。」他跟我說:「你要寫什麼?」他說:「你從事什麼?」我說:「我議員。」他說:「你這樣你自己想,看要寫什麼給你。」我說:「師父我不會想啦!你給我寫啦!」呵!那學問實在好呢,他這樣,沒有第二句話,筆拿起來馬上寫下去,這句對聯喔,我到現在都還掛著,還是當做我的座右銘,可能你忘記了吧!喔!這句很好的,「清淨心為眾生,無所求利萬民。」所以我從政以來,我從政以來,就用這一句話,當做我的座右銘來行政。所以真的是感謝師父,給我開示,讓我能夠很順遂。

  希望,我們今天,易經大學在這裡設立以後,我們南投縣會更加,能夠更加健康,能夠更加平安,同時能夠國泰民安,能夠天下太平,我們在這裡祈求。我們南投縣非常有福氣呢,剛才禪師在說,宗教來設學校,對我們南投,對我們台灣,幫助很大,我們南投縣非常有福報。今天,在這裡易經大學破土,這個月八月份,某某高中在我們名間那裡,也快要招生了,招生,中台禪寺,上個月也高中破土,都是宗教來在這裡設校,對這個我們南投縣,真的是非常有福報。尤其又增加一所大學,我們現在有南開、有濟南,現在又有八卦山易經大學,南投縣很有福報,非常感恩,也祈求,我們都大家平安順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感謝各位,多謝!(完畢)

  我們謝謝縣長,給我們致歡迎詞,現在我們更近的,南投縣更近南投市,我們請我們南投市長,許市長給我們致歡迎詞,若是你們要做媒人,這裡有一個目標。

南投市 許 市長 淑華小姐致詞:

  我們唯心宗宗師混元禪師,以及我們現場,在場的所有的貴賓,林部長與縣長賢伉儷,還有我們的湯立委,陳立委,及我們林理事長,還有賴議員,我們的幾位代表會的主席,還有各位代表,各位議員,諸位信眾大德,大家平安,阿彌陀佛!

  南投市呢,真的是相當有福報喔!我們在幾個月前,我們有在這邊立一個碑,那天我有過來,那天剛好下著一個大雨。那麼那天,我們的立法委員,楊某某楊女士,也有到我們現場。那麼因為我們的,楊立法委員也還沒有結婚,那天我們的禪師,就請我們拉了一條紅布條來立碑,我想從那天開始,老師!我有感覺到神力,從那天開始,陸陸續續有很多人,要幫我介紹男朋友;所以從那天開始,我就感覺到神力了。

  另外一方面呢,剛剛縣長有特別提到,我們總共有,在全國裡面有六個縣市,在爭取我們易經大學,那麼我想,因為老師跟我們夫人,都是我們南投人,對於我們南投這塊土地,有一個情感。

  那麼另外呢,我們八卦山的易經大學,就跟這個名字又不謀而合,我想從冥冥之中,就註定了我們易經大學,要在我們南投市這邊來設立。不過往後呢,有需要我們市公所這邊來協助,任何的一個工程上的幫忙,或者是任何方面,我們都希望能夠盡一點心力,我們南投市公所,絕對會全力來配合,因為易經大學將會是成為,我們南投市一個新的地標,將來也會是我們全省各地,大家信眾,回來這邊修身養性,的一個最好的一個,共修的一個聖堂。

  往後呢,也不僅說是只有全省各地,我想老師的信眾,在全世界有相當多,往後呢,我們可以看得到,.有很多是來自我們全國各地,能夠共同來到我們南投市,這也將會開啟我們南投市,未來在商業界的一個新的一頁,這個是讓我們相當地期待。

  我想在這邊,我們大家共同地來發願,希望說,老師也非常關心我們這一個,整個世界的和平,以及我們全球暖化的問題,尤其老師剛剛特別提到,全世界的世界和平中心,在台灣,那麼台灣的中心就在南投。所以看看我們南投市,雖然是一個小小的一個地方,但是我們在世界上,也是佔有非常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願意跟老師,大家共同來努力,為我們這一塊寶地,為我們整個全世界來祈福,最後也祝福我們今天的破土典禮圓滿成功,也祝福所有的嘉賓,各位好朋友,平安快樂,謝謝!(完畢)

  下一次若是有機會宴會,我希望市長穿新娘的禮服,我們的宗門,易經大學以後要設立的易經學院、商學院、理工學院,理工學院尤其呢,建築設計,土木工程等等呢,非常地重要,很多建築工程設計等等,違背易經法則,所以問題很多的。那我們前交通部部長,林部長,他就是我們工業,工程界的老前輩,他的智慧,那我們沒有話說,我們希望很快的,能夠成立這個工程學系、設計學系、土木學系、建築學系的時候,我們也希望林部長,將他的智慧留下來,留給後代以後的學生。

  那麼今天我們很高興,林部長也邀請到了,我們現在請他,來為各位致詞開示。

前交通部部長林陵三先生致詞:
  阿彌陀佛!師父,縣長、市長,湯委員、陳委員,鄉代會主席,各位代表、縣議員,各位師兄、師姐,各位大德,今天非常榮幸,也非常有福氣,今天來參加,我們中華民國的易經大學。為什麼講中華民國易經大學,自中華民國,這個中華民族的文化,有這個文化以後,還沒有正式的把這個易經,真正的要把它發揚光大,公開出來,讓全民都能學易經的這樣的一個學校,今天在南投,今天動土,這是非常榮幸。

  易經,剛剛師父講的是在,整個中華文化,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一個留下來的,我們先人留下的一個文化。在過去的朝代,很強盛的朝代都是,易經都是非常興盛的。但是呢,易經,自我們清朝八國聯軍以後,民國以後,我們失去了民主自信心以後,似乎,把易經變成一個,比較神秘的面紗,有一點,又有被誤解為,有迷信的一個味道。

  所以,易經到現在到台灣以後,是各個的老師傳授學生的,這個小班、小班的這樣的這個,這樣的傳授,所以各人師父都藏招,所以到後來都不全。

  那所以七十二年,我們的師父混元禪師,開始傳授這個易,風水八卦以後,這樣的這個,他就以無私的一個想法,這個一直把它傳授出來。那今天終於在這邊動土,我們知道一個大學,一個學院要有三個系,才能成一個學院,三個學院才能成為大學。所以,剛剛師父已經講到了這個,易經大學的願景,所以我在這邊,也要恭喜南投縣、南投市,把易經大學設在我們的南投縣、南投市。

  那今天的動土是一個開始,萬事起頭難,這一個開始,以後的責任還是很艱鉅,我們來靠我們的,大家師兄、師姐,還有社會各界,共同來努力,讓這個易經大學,順利地成長發展。易經,大家都學得很好的話,我想國泰民安是指日可待,社會的和諧也是指日可待,謝謝各位。(完畢)

  我們現在,恭請我們的立委,陳立委,年次誰比較多,你年次較多嗎?你要晒太陽,顏面神經就好了,來、來,請,立委,請、請、請、請、請、請,好來,我們來,我們請湯立委某某,請你來致歡迎詞,你們若不歡迎,以後我們這裡蓋不成。

立法委員湯火盛先生致詞:
  今天的主持混元大師,各位來賓,大家午安,大家好,我本來想說不講,但是大師一定要我講,但是要我講,我就一定要跟他討東西,我跟大師很熟,但是每一次,我總是覺得有一個遺憾,每次總統來、副總統來,來了之後,他們兩個就是在闢室密談,我們都不能進去啦!所以這他一定是,進去教功夫的嘛!你都跟我們說,這個天機不可洩露,所以我們也不敢進去,萬一若真的去聽到天機,去洩露,會怎麼樣?滔天大罪,所以也不敢就對了。所以我今天,既然大師要叫我講話,我在這裡就有一個要求,下一次若謝長廷來,拜託讓我進去一下,學一個功夫一下,不然也讓我稍微先猜一下。

  這是,今天是我們易經大學,在南投市的破土,除了說可以帶給我們,南投市的繁榮之外,我相信這個地方以後,易經大學在這個地方,一定有辦法繼續,讓我們混元大師,繼續他的弘法,促進兩岸的和平,促進世界的和平,我在想這是我們大師的,最理想的目標,我們共同來努力來實現,謝謝!(完畢)

  剛才我們湯立委,他講的那些問題,若是最近兩位候選人,都要來,我一定都,電話請你們給我留著,我會再邀請,都來仙佛寺來拜佛,我們都佛祖的弟子,剛才我們媒體問說:師父,在二00八看誰會當選,我說兩個0合起來是為8,對不對?兩個0合起來是為8,我很怕兩個0都是0耶,我們也希望,我們易經大學,能夠培養著未來,培養著未來我們的政治家,政治家來利益整個全民,培養著企業家,培養工程專家,醫學家、宗教家,來利益全民,這是我們易經大學最重要的。

  當時我買這塊地的時候,我三十分鐘,跟某某跟他決定說好,呵!那時我煩惱呢,講完,話講出去四腳追不到了,到後來呢,我弟子元道法師,師父,沒問題,把它買下去,來拚,結果我說好啊!既然有人喊說要來拚,那麼我就半個鐘頭,把它決定下去,然後呢,剛好三天,那天下午,我去我們市長他爸爸那裡,某某兄那裡,去那裡講,我們的市長的令尊,好啊!師父啊!老師啊!把它衝下去,我在想說若衝下去,這下他也要幫我追錢。到今天有了,他交代他女兒,幫我背一只金提袋,四處化緣,共同要來打拚,你看這樣好喔!你把我這段講的錄起來,一定要回去接給你爸爸喔!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護持。

  那麼現在我們請,我們的元道法師,我們基金會的秘書長,元道法師,來給各位致感恩詞,感謝各位大家能夠護持,希望再以後,大家給我們幫忙鼓勵,元道法師,你要戴帽子嗎?

元道法師致詞:
  我們最敬愛的師父,混元禪師,還有今天很多,南投縣的長官、貴賓,光臨蒞臨來參加,八卦山易經大學的破土典禮,有李縣長,謝謝你,賢伉儷,還有我們市長許市長,阿彌陀佛!還有陳某某陳立委,還有湯某某湯立委,還有很多的這個,南投縣的局長,還有我們以前的交通部長,他是混元禪師非常欣賞的,得力的高徒,還有我們各位,唯心宗的賢士同修,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叫作元道,身為混元禪師的弟子,追隨混元禪師將近二十年,對於南投縣,能夠出生在南投縣,在南投縣出現一位,偉大的教育家,偉大的宗教家,在台灣可以說,家家戶戶,老少,都見過混元禪師,因為在電視弘法,以及易經大學在各地開班,大家都看過,同時我受混元禪師,我師父的指派,在中國大陸雲夢山,河南省雲夢山八卦城,混元禪師,同樣建設易經大學,規模比現在的地方還大,師父所作所為,一切都無私無我,為兩岸的和平,為世界的和平而努力。

  所以我身為他的弟子,我非常敬佩,就是因為他有大愛,他所作所為無私心,所以所作所為,我當他的弟子,跟我們現在的易經大學的,所有同修一樣的,師父所作所為,我們都鼎力護持,因為無私心的偉大工作,需要混元禪師,這樣偉大的明師在領導,今天承蒙南投縣縣長,以及各位嘉賓領導,光臨參加,我謹代表易經大學,所有混元禪師門下弟子,向你們致謝,感謝你們光臨參加,加持護佑易經大學建設,能夠順利圓滿成功,謝謝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