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二)
授業主題 : 0709集_極樂淨土(二)

播出日期 : 2000/11/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09)
極樂淨土(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在我們人的生活中,是佔了我們人的全部,那麼在其他的天界,淨土,風和水也是佔了,整個世界其他世界,天人的全部,尤其在這個光,光明光,所以水光風,是我們人或是諸佛菩薩,無論在哪一個世界,是一個很重要重要,的要素,人人不可缺。
  
  所以我們人如果說要,到一個極樂世界極樂淨土,或是東方南方西方北方,上方下方十方的淨土,你要到那個淨土去,我們必須要在我們現在,所腳踏,所生存生活這個地方,風水光這三樣的要素,我們不可缺少。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很認真在唸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唸一直唸,唸到後來喘氣喘不過來,就上來問說老師,為什麼我唸佛這樣,唸到後來我一心一意,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為什麼我這樣唸佛,唸經唸有一會,心臟負擔不了,就很難過,要唸佛我就怕了,我就意志倒退,所以我這幾年來所唸唸佛,不知道有沒有功德?我說你有很大的功德,一定有得到這個心。
  
  我說但是你這間厝,你在唸佛的時候,你最好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去唸佛,你不要說你自己老年人,你房間關著裡面在唸佛,房間裡面唸佛,不是說不可以,時時哪裡唸佛都可以,只是說你房間關起來,沒有空氣,吸就吐出去吸就吐出去,結果整個房間裡面,你空氣不足,所以你心裡肺部會綁住,這就是你的風水不好了。
  
  老年人說老師啊!我想說我外面在唸佛,孩子在玩孫子在玩,親戚朋友來,我在唸佛的時候,會影響到心不安靜,我躲到自己的房間關起來,自己在唸佛認真唸佛,結果唸到氣都無力,我想說在房間唸佛,是不是說不乾淨,不尊敬?我說不是這樣,佛你在任何地方在唸佛,都沒問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都好,任何地方唸佛都沒問題,只是說你在房間裡面,空氣不流通,不流通你唸的時候,呼吸到後來會缺少氧,肺部欠空氣,肺部欠空氣,我們頭腦我們不清。
  
  所以我們很多人,聽到師父在說,不要在房間唸佛,唸佛是很不尊敬,不可以,怎麼樣,那是錯了,不是那個道理,我們要交待清楚,你在房間在唸佛的時候,空氣不流通,風和水,沒有風,沒有風者,我們當然唸佛身體不好,我們這位老先生很歡喜,他就回去,我好幾年來的疑問驚惶,我今天一掃而空,回去唸佛在外面唸,在客廳唸,在空房空氣流通的去唸,你愈唸肺部愈有力,丹田愈有力,丹田有力肺部有力,頭腦愈清醒,這一個例子。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當時來結緣的時候,我說唸佛,他說老師沒空唸,沒有精神唸,沒有時間唸,因為我要照顧孫子,那麼多工作要做,我沒有時間可以唸,我說有一天你不唸的時候,有一天氣快要斷,業力現前的時候,那時候要來唸,你連氣都沒有氣可以唸了,經過沒有多久,病也愈來愈嚴重,在榮總,我去榮總我就去看他,去看我說有沒有在唸佛,老師我沒有空,沒有力唸佛,沒有風沒有空氣,肺部沒力可唸,只用想的而已,用想的可不可以?我說想的也可以,但是我們嘴巴在唸佛,聲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頭腦會清醒,耳朵聽到,自己唸佛的聲音,我們心會靜下去,靜下去你唸佛,所得的功德你有了。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老師啊我現在沒有氣,可以唸了,那是什麼?欠風,欠風,血路不循環,水啊!欠風血路循環,就一直慢下去,脈一直慢下去,心臟一直無力,我說你風水不好,體內的風水不好,快點懺悔,剛好那一年,剛好國曆年底,我說快點唸佛,正月初一我們上來寺裡,我們皈依阿彌陀佛,皈依佛祖,我們來好好的皈依以後,我們好好的再唸佛,他就好啦!他發一個大願,我一定要回來皈依,那時候他九十七歲,我一定要回來皈依,真的卻那個念頭起來,念頭轉過去而已,身體一直強壯一直好,喘氣一直喘一直舒服起來。
  
  所以我們人的念頭很要緊,元旦我這裡講堂在落成,講堂落成他就來皈依,站了半個多小時,快四十分鐘,完了他說老師啊!原來唸佛就是這樣,我以前想說唸佛,以後有空再來唸,沒想到要死的時候,喘不過來,才想要唸佛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已經怨嘆了。
  
  所以奉勸大家有時間,我們身體如果強壯者,我們唸佛,我們身體強壯者,風水就好了,體內的身體強壯,就是風水流通,風水我們就有這個活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思想,我們如果不要固執,我們如果聽到聖賢,高僧大德,有修行人跟我們說,我們好好的唸佛,我們不要有懷疑,我們理由不要藉一大堆,因為唸佛是唸自己的,懷念自己就是佛來化身,所以我們如果頭腦想的,就是風,我們實在去做開始唸佛,我們就來唸佛,有空就來唸佛,這也是風水,然後我們要從哪裡回去,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我們的淨土回去,那就是光就是希望,光者是希望。
  
  我們這位老弟子,九十七歲皈依的時候,聽我跟各位講解,這個道理,所以回去很認真唸佛,而且我說你老年人,我們一般我們年紀如果老,我們房間會潮溼,我們就比較沒有時間掃,我跟那些兒子說,你房間掃乾淨,最好做一個抽風機,讓它對流,這樣老年人住下去,呼吸比較會順遂。
  
  回去那些兒子很孝順,就家裡面整理得很舒適,房間空氣讓它流通,原來都整間關著,往往我們老年人住樓下,自己一間就關著,窗戶打開,窗戶隔出來,好好的讓他去唸佛,在裡面唸,如果沒有唸佛的時候,我們在裡面睡也比較清靜,呼吸空氣比較流通,我們肺部就有力了。
  
  回去就照這樣做,正月初一皈依後,跟他說一說,回去第二天,兒子替他整理,回去那幾天精神很好,到正月初十,正月初十那一天,他就跟那些媳婦說,我今天要吃筍子湯,你們去找筍子,我要吃筍子湯,真的那些媳婦很孝順,就去找筍子,找筍子去找冬筍,元旦那時候找冬筍,下去切一切,他說冬筍殼拔掉就好了,你整個你不要切,整隻你下去煮,那些媳婦和兒子,沒有知覺到他就是要,金蟬脫殼,一心清靜,如來住性的清靜,一塵不染,白筍就是這樣。
  
  那麼煮一煮,自己拿起來,牙齒裝一裝,湯吃一吃,裡面就整隻他沒有吃,這裡要留給孫子吃,他喝湯就好了,吃一吃,頭髮洗一洗,叫人來洗一洗,帽子就戴著,牙齒裝一裝,指甲剪一剪,修一修臉修一修,新衣服就穿著,曾孫子帶來照相,照一照,走了,相照完就走了,你看這是多消遙多自在,到後來那些孫子,是很捨不得,那些兒子很捨不得,但是已經自自在在,已經在世間一個因緣,他另外往一個世界去了。
  
  那麼我們到另外一個世界,我們要去的時候,我們也要腳踏所踏的,這個世界,我們做到心沒有怨嘆,心沒有這些罣礙的時候,我們要走就很自在,若是我們一個人,呼吸很困難,很困難很困難的時候,我們氣斷掉要走,要死掉的時候,我們在靈魂思想的,意識裡面,也是還欠風和水,和空氣和光,你到另外一個世界去,是一個黑暗的,是不光明的,我們識田裡面,風和水就是欠風。
  
  所以我們極樂的淨土,建立在我們每個人,腳所踏的地方,現在所走所踏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淨土,當下的淨土現在的淨土,比極樂淨土更重要,極樂淨土是很重要,但是我們在世間的淨土,我們如果不健康者,我們心充滿一個怨嘆,我們心充滿一個恨,驚惶不滿,很怕氣我們會喘不過來,欠風喘不過來的時候,我們死後,我們靈魂的意識,思想靈魂的意識,也是還在驚惶,也是還在罣礙,也是還在恐怖,也是還在顛倒妄想,根本就沒辦法究竟,沒辦法涅槃。
  
  所以有一次,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是虔誠的佛教徒,有一天他就很遠來,老師請問,你說風水不能究竟,我們唸佛才會究竟,我說沒有錯修行才會究竟,風水也是修行,若是你家裡面,家內不平安者,重重疊疊孩子不平安,那裡不平安,藥罐子離不開的時候,違背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相信你心只罣礙,這些兒子這些孫子不平安,死眼睛闔不起來,這你有沒有辦法去究竟。
  
  那麼這位老菩薩,我沒有想到這樣,我說建立在當下,健康的身體,你身體健康,我們有辦法很健康的時候,我們一邊修行,我們說走就走,沒有驚惶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妄想,沒有恐怖,那麼我們說走就走了,我們才有辦法究竟。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支持,我要印書讓人了解,住所風水地理如果不好者,家內不平安,都重重疊疊,即使我們一個人修行,我們一定會罣礙到,家內任何一個人,那麼最後你要究竟很困難。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每一次,我如果在唸佛的時候,就想到我那些兒子,我那些孫子這麼不平安,兒子工作不順遂,我說你的兒子工作不順遂,他那間厝有問題,那間厝對出去,剛好別人兩間厝的防火巷,一隻刀插進來,百事不順,插進來喉嚨有嘴沒地方說,啞巴一樣,是非官非一大堆,你如果唸佛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前面那一個沒關係,那是騙人的事情,我說你很簡單,你可以你門轉一個方向,你做一個玄關過去就好了,這樣一來你才有辦法平安,有辦法順遂,才有辦法安心唸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風水真經,我們一部風水真經,就是建立我們世間的淨土,世間的淨土有建立起來,我們極樂淨土,很自然就創造起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基本的腳踏步,即是風水真經,風水真經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的思維和力行,和我們所住的環境,整個社會環境淨土的世間,如果世間的淨土,有建立起來,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建立西方極樂淨土很簡單,若是世間的淨土,沒辦法建立起來,你要建立,西方淨土極樂淨土,是非常的困難。
  
  剛才所說過,我們要建立一個,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妄想,的淨土,每一天生活在沒有驚惶,的狀況之下,我們有一天我們心安,我們回去了,我們來世間的任務,我們已經完成了,我們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自自然然,我們就有辦法回去,有辦法去。
  
  那麼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建立在我們的心,現在的心,沒有驚惶的心,沒有煩惱的心,沒有罣礙的心,沒有顛倒妄想的心,就是我們的西方極樂界,我們心靈的淨土,所以心靈的淨土,沒有煩惱者,我們就有極樂淨土了,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們社會我們很多,對這個真理,沒有完全進一步了解,所以我們難免有的人說,老師啊!你說風水哪有辦法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有辦法究竟呢?錯了!錯了!
  
  那麼我們老祖指示,我們這個法門,努力盡力來開課,我們引渡大家有緣的,所以決定在我們,十一月初七明天開始,和九十年的十月三十,我們十二個月,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易經心法先修班,埔里開班,開班,我們在埔里農會,埔里鎮農會農民教室,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半,到十點半,我們在埔里西安路一段,六號,若是你們有興趣要學,這個易經風水,易經先修班者,我們電話,049-724669,049-995929,洪師姐,049-995929,洪師姐,你們可以報名,你報名大家共同來,讀這個易經,這個心法,我們這個一年中間,除了教易經風水以外,我們也會跟各位談起,佛學佛法佛學,和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發覺我們很多人,他一心是認真修行,是沒有錯,但是厝住了很不平安,他每一天只煩惱他的兒子,煩惱他的孫子,煩惱東煩惱西,結果唸佛確實唸不下去,很多老菩薩他來,佛珠一直唸,老師啊我的孫子怎麼這樣,我的兒子怎麼這樣,我的媳婦怎麼這樣,我的孫子,一家人,煩惱得煩惱得徹底,我說你唸佛要做什麼呢?我只求佛祖保佑,我那些兒子大家順遂,會平安,這樣是沒有錯,你已經慈悲願力,你如果慈悲願,你可以得到佛菩薩,替我們加持。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先生,他一間厝原來在半山坡,半山坡住下去是很順遂,原來後面山靠山,前面路,前面路就從那裡經過,很順遂,那一陣子他在唸佛,唸得覺得家裡面,怎麼有紅光出現,那麼我們政府就開路了,開路在他的後山過去,比較大條,他就開始門就從後山,爬上去,上去的時候前面沒有出入,從後面出入,後面,門後面就算是,政府開一條路,十米的道路過去了,他就向那一邊過去,過去出門就碰壁,就碰壁碰山壁,他就沒有知覺到,他就照常那裡出入,糟了兒子做事業,一個一個一直敗下去,每一項一直不順遂,孩子孫子不讀書。
  
  因為山壓過來,我們厝倒過來,後面坑坎上面山高,山高水深,後面水深人面鬼心,你哪有可能會順遂呢?他說老師啊!我家裡面光也不見了,不知道怎麼樣?我說老祖替你查過了,你的厝前高後低,翻跟斗,風水這麼厲害,我說如果不厲害,你為什麼今天唸佛,唸不下去,你為什麼家裡面沒有光了,你孩子不順遂,他說唉喲原來風水,這麼厲害,我很多師父跟我說,不要信風水,風水是生活大環境,我們違背自然環境,你哪有可能順遂,不可能的事情。
  
  我跟你快點,從原來舊的這一邊出入,後山不要出入,你漸漸順遂,經過一陣子來,他就上來就認真唸佛,專心在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唸這樣唸很大聲,我說老菩薩阿彌陀佛,恭喜啊!你是不是從前面出去,他說對啊!我出入後我的孩子,開始就比較穩定,孫子比較穩定,不然孩子家裡面住不住,我也心裡煩,我唸不下去,我極樂淨土都不見了,整片變垃圾堆了,那中間只有煩惱的時候,心內的那一片,都是垃圾堆,大家怨嘆一直怨嘆。
  
  所以我們極樂淨土,建立在心安沒有罣礙,的境界裡面,我們極樂淨土,建立在心安沒有煩惱,沒有顛倒妄想,沒有恐怖的狀況之下,我們極樂淨土,才有辦法建立。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