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59)
授業主題 : 4390集_地母真經(59)

播出日期 : 2010/12/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的心聲,聲聲句句叫我們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地母的心聲,聲聲句句叫我們要感恩母親的恩,也要感恩父親,也要感恩著社會、感恩著山河大地,所以地母的愛是包天包海、包地包山河。

  這是叫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出生的時候,心胸要打開,我們不要只是自私自利,處處為自己好,不管別人的死活,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在世間住也沒什麼意義,有一天我們也要死,你所得到的是什麼,一個靈性的黑暗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傳這部地母真經,講解到現在將近結束了,月底就要結束,正月三十一就能夠圓滿了,我們也唯願,講解這些地母真經的真實義,功德能夠回向給大家,我們也很感恩著,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我們大家所有的會友、會員,你們大家的支持,大家護持和鼓勵與共修,我們來圓滿著天坑地洞,這個災難能夠化於無形。

  我相信在我們每個人,努力的狀態之下和愛心,我們能夠將天坑地洞,這個災難能夠化於無形,坑既然已成就已成了,但是不要再有發生,漸漸大化小、小化無,這是我們大家所祈禱的,也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的賢士同修,共同的愛心的表現。

  我們現在再來看地母真經「地母十月十八生,家家誦念地母經,香燈供果排齊整,做會誦經申表文。」每年的十月十八,是地母的聖誕,我們本宗,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在十月十八我們已經有升壇,在這裡為各界超度,尤其,十月十八升壇之前,我們就鼓勵我們唯心賢士,大家來誦地母經,共同來祈禱消災化劫。

  天父地母的慈悲、龍天護法的慈悲,讓我們這個天坑地洞,旱災天災能夠化於無形,大家共同誦經一百二十萬部的地母真經,由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弟子,在家修行,認真誦經,而且有表文、有文疏,我們在農曆十一月十七,阿彌陀佛的聖誕,已經圓滿,奉送圓滿,而且在十一月十七也是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紀念日。

  以後每年十一月十七是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日子,我們做這些也是在感恩著地母,祂的恩情,讓我們有機會在地球上,我們就做我們希望要做的,能夠有益大眾的這些事,所以我們今天,也非常因緣和合,我們地母真經也在這個時候,我們來傳這個地母真經的真理妙法,唯願天坑地洞,天瘟天災能夠永息,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十月十八是地母的聖誕,地母祂沒要求我們什麼禮敬祂,香花果饌和我們誦地母真經,來跟祂祝壽,這是最上的這個心意啊,所以地母跟我們開示,說祂的生日,地母十月十八生,家家誦念地母經,香燈供果排齊整,要誠心誠意啊!做會誦經申表文,而且我還要有疏、表文。

  「有人傳我地母經,子孫萬代受皇恩,夫人傳我地母經,代代兒女滿堂興。」各位,以後每年十月十八,地母的生日,若是我們每個人,士農工商,我們沒有時間去地母廟,沒關係,我們在家就是地母廟了,我們準備香燈花果饌,素齋就可以了,擺在我們的廳堂,我們來點香,很虔誠恭祝天父地母。

  地母的聖誕,我們今天香花果饌,誦經來回向,這是一個最好的拜神、拜佛、拜聖最好的真理妙法,而且我們要填這個表文,填文疏,填文疏,我們將我們的心願,將我們的心意,表達在文疏裡面,這是我們地母親身教我們的這個心法。

  所以我們遇到佛菩薩的聖誕,我們有這個妙法普傳,妙法普傳裡面,妙法普傳裡面有很多很多的神聖聖誕的這個文疏,我們可以來請,來我們的出版社來請,我們回去,依法來填文疏,來為神聖祝壽,那麼我們家家戶戶會平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有夠慈悲的,實在有夠慈悲,跟我們開示說,祂十月十八是祂的生日,叫我們大家準備香花果,排整齊,而且我們誦經,誦地母真經來跟祂祝壽,這個地母就歡喜了,那麼相對,聖神佛菩薩 也是同樣的,我們對聖神佛菩薩的聖誕日,我們要究竟,怎麼來跟神祝壽呢?

  本宗王禪老祖有傳下妙法,叫「妙法普傳」,妙法普傳這本書,裡面都是我們的這些妙法、文疏,你什麼神聖,遇到什麼神聖的聖誕,我們裡面一定都要照疏來填,所以各位,我們若要修行也好,在家向神祝壽也好,我們大家要有方法,有方法,你才有辦法與神入心,才有辦法和神印心,我們才能夠,我們將我們所希望的,跟神說,跟佛菩薩說。

  所以我們妙法普傳,你們若要的,你們可以去我們,全省我們的各分寺道場去請,去請的時候,我們回去依法,以後過年節、七月半、正月半這些生日要怎麼做,我們這本妙法普傳,街上你沒得買,妙法普傳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這個真傳的妙法,所以地母也跟我們開示啊,說你們若要跟我祝壽,很簡單,香花果饌這樣而已,不用殺豬屠羊,不用!

  因為豬、畜牲、動物,牠也是照常來藉地球,來生存的,我們也藉地球來生存的,為什麼就要互相宰殺,來拜神?這是沒什麼道理啦!所以地母跟我們說,香啊、燈啊、就燭就對了,那麼花啦、果啦,這樣就好了嘛,我們何必一定要殺豬屠羊呢,這是不需要的!

  地母的慈悲,因為在地球上,所有的萬生萬物,都是地母身上,祂腹內所生出來的兒孫,那麼哪有可能,叫兒孫殺兒孫來拜地母呢?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這個觀念我們要改變,要修正,這也是培養我們一顆慈悲心。

  所以地母又開示「有人傳我地母經,子孫萬代受皇恩」,各位,我們要做工作的人也好,士農工商也好,我們會傳地母經,他子子孫孫會受到皇恩,做官,做官會順遂;做生意,做生意會順遂;做事業,事業會順遂;子孫滿堂興。

  所以我們若要求說,我希望要生小孩的人,不會生的人啊,我建議各位,我們最好誦地母經,誦地母真經,你能夠祈福,而且會先將我們的內心,我們原來狹窄的心量,我們把它放寬以後,你自然,你就有福氣和福報了啦,若是我們不會把心胸放寬,絕對無福又無德,這是千真萬確!那麼我們怎麼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啊!

  所以我們的地母非常慈悲,有人傳我地母經,就地母祂所說的真言,子孫萬代受皇恩,一定保佑他子子孫孫,出去有人緣,以後我們來生來世、在世間再來,也是會受到很多的貴人給我們幫助,所以有的人,只是在那裡哎哎嘖嘖,哎哎嘖嘖說是,人家為什麼沒辦法對他好啦,怎麼樣啦、怎麼樣怎麼樣啦!

  哎呀!自己要懺悔啦,不要只是說,人家不尊敬你,為什麼要讓人家尊敬你,為什麼呢?我們要自己修啊!自己要修心養性啊,才人家會尊敬我們,我們若沒有修心養性,誰要尊敬我們啦,很有得拼的啦,世間這種的人有夠多呢!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平時把肚量放開闊,多包容,你自然就有福,我們若處處刁難人家,斤斤計較別人,不曾在計較自己的人,永遠都沒有那個人緣,永遠都沒有那個福報!

  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有人傳我地母經,就假使有人念地母經,將地母的真經,來傳給大眾的時候,你做事業、吃頭路,會受到非常好人家給你尊敬和照顧,這就是受皇恩。所以,王禪老祖要我傳地母真經,地母至尊也要我傳地母真經道理,就是提醒我們大家,修心養性以外,要曉得知恩-知道地母恩。

  我們不要只是認為自己厲害啦,自己沒有多厲害啦,若沒有土地,你要往哪裡去?沒有路可走嘛!若沒有立足之地,你要拼什麼?不可能啦!所以各位記得,要敬地母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的愛,包天包海包大地,地母的心,慈悲好像太陽陽光,普照山河大地,也普照著我們所有眾生的光明、生命的光輝,這是地母,祂在地球上說出祂的偉大的心。

  但是,祂並沒有說祂是很偉大,只是我們每個人,要了解地母祂是偉大的天尊、至尊,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有人傳我地母經,子孫萬代受皇恩,各位,我們假使,我們若會誦地母經,時時誦地母經,跟地母說,說我的兒子在哪裡,做工作、做頭路,求說有貴人,皇恩就是貴人了啦,讓他工作會順遂、會平安,讓他有人緣。

  那麼我們,只有做父親母親的人,我們的修持,我們才有辦法來蔭著子子孫孫,不然我們只是一直求,我們不可能會得到神聖幫忙庇佑我們啊!再來,「夫人傳我地母經」,夫就代表所有的人,也能夠傳我地母經,傳地母真經裡面,任何四句來用的時候啊,代代子孫滿堂興,我們要讓子孫事業會順遂,子孫,滿堂的子子孫孫會和諧、會和氣、子子孫孫能夠孝順,記得我們要傳地母經。

  所以這回,我們這個地母真經的傳法,這個助印,由我們很多同修來助印,義務來相送、免費來相送,我們也祈求地母慈悲,能夠庇佑著所有,誦經、念經的這些以外,庇佑這回我們地母真經,你們,我們這些助印的賢士同修,印兩萬四千本來和人家結緣,若是不夠我們可以再印。

  希望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家家戶戶子孫和諧,滿堂很興旺,這是國家社會的福氣啊,除了我們自己的福氣以外,地球人類也是有福氣,所以整個國家社會福氣,是由我們每個人共同來培養,自己修,而且我們得到好處以外,得到感應以外,我們人要發願力,來傳地母真經的妙理。

  我們這回誦地母真經,一百萬部來回向給地球上,有緣無緣、有情無情法界眾生,我們能夠來回向他,這也是我們地母真經,所開示的,有人傳了這些地母真經,給大家去誦的時候,我們代代子孫,一定會滿堂興,尤其,我們每個人,此去以後,不要說因為我這裡講經,講結束了就結束了,修行念經是我們每個人,每一天固定的功課。

  我們這回,十一月十七阿彌陀佛聖誕,誦地母真經圓滿的時候,已經一百二十萬部,有的同修誦一兩千部,為他家裡的人不平安、長輩不平安來誦經,結果身體漸漸好起來,我跟他說,你有時間可以誦經,你一定沒有時間,可以去顧父親母親在醫院,他說對啊!我以前都有空,光是顧父親母親,現在誦地母經以後,我父親母親不用讓我顧,他醫院他不用去了,也不用常常在喔咿喔咿,SOS,那麼就滿堂興嘛!滿堂的快樂、滿堂的和諧、這就滿堂興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跟我們開示,我們會誦經修持的人,我們會得到福報,那麼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台視的節目,我們在正月三十一,就要圓滿了,一段落以後就不在台視播出,要在我們的102、03、04,或者06,也有07的,也有97的,我們宗教台。

  我們打開宗教台,你就能夠看到我們這個唯心電視台,每一天二十四小時,傳更多的法,我們也很感恩著台視和我們配合,我們已經十三年的歲月,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此去以後,你們若要接這個法,我們要再繼續再延的時候,請你們就看唯心電視台,也希望各位,大家多念經、多修行,我相信家家戶戶,代代子孫會滿堂興啊!祝福各位。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