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520)阿彌陀經(479)不可思議13
授業主題 : 1228集_極樂淨土(520)阿彌陀經(479)-不可思議13

播出日期 : 2002/4/1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228)
極樂淨土(520)阿彌陀經(479)不可思議1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我們昨天說到世界和平的原點,世界要和平,都要從我們的內心去開發我們的良心,開發我們的好心,開發我們的善心,世界就會和平。無論是大世界、小世界、心靈的世界,良心、好心、愛心、慈悲心、善良的心,這都是非常重要、非常重要。若是我們一個人,我們不會珍惜我們那顆心,不會珍惜我們那顆好心,我們想盡辦法要騙別人、拐別人、搶啦、告啦、抹黑人、污辱人、貪別人、奪別人等等,我們那顆心丟掉了、丟掉了,這是最可憐的人生,我們有形好像殭屍一樣,沒什麼用。所以,各位啊!我們都來世間,我們都是神來轉世的、佛來轉世的、菩薩來轉世的,那麼,我們大家要好好的來珍惜我們的人性,如果這樣,世界就會和平、世界就會和平。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學習會互相尊敬、互相尊重。我們在世間很多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妙法,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煩惱,有夠多、有夠多,我相信大家都有體驗到,沒有體驗到的人,那個人一定殘廢,不會想的人,才有可能不會體驗。所以,人在世間,十項有九項、八項不如人意的,這就是跟我們說,我們還是人,還是人才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所以,大家,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來到世間再出生一遍,我們來世間投胎一遍,都是為一大事而來,世界和平的任務而來,世界不是只有我們所說的世界,是我們內心的世界,也是內心的世界,自己都不和平,每天很生氣,每天只想誹謗人,想要騙人、想要拐人、想要打人、想要殺人、想要搶人,如果這些,你都沒辦法和平了,要說到外面的和平,這根本就騙人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界和平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所發露出來的結果。世界和平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所發露出來的一朵、開出來的大大朵的蓮花。那麼,我們要珍惜、珍惜。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自成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以後,到現在來已經四、五年了,這四、五年中間,大家的功德、你們的慈悲,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會費,讓我們能夠在台視弘法利生,這是非常的感激、感謝各位你們的慈悲,也希望更多人,你們再找你們厝前厝後、街頭巷尾、親戚朋友,能夠來參加這個功德會,我們這個功德會,不是只有說、我現在我在說易經風水、佛學以外,我們已經在新的年度,我們開始要成立愛心團,愛心團,陽宅風水的服務,免費、免費為十方服務,歡迎我們來結緣、歡迎來結緣,目前已經有登記報名來替各位看,已經二、三百戶了,二、三百戶以上,我們有二百一十組的弟子來替各位服務,若是有的還沒派去、還沒去的人,你們再等一下,我們一定會去幫你服務,若是有的人,他覺得家內生活陷入瓶頸的時候,要改沒辦法改的時候,我們也會希望十方能夠來支持,能夠來替各位以最少的錢、最少的經費,來替各位改善、改善我們的住家。只要各位若會平安,我們社會就平安。各位如果和諧,我們社會就和諧。這非常的重要。
  
  那麼,要服務大眾,必須要訓練一批很有智慧的學員,我們目前學員將近三千個,有的還在精進、還在學習,已經和我讀五年、六年的弟子很多。所以,現在才派出替各位服務,反應很好,大家很歡喜心,我們也很歡喜,我這些弟子,大家都是社會上有工作、有地位的弟子,他服裝穿著,倒駕慈航去到各位的家庭,幫你看厝、畫圖、了解回來,然後改善,批了才替各位改善,那麼,這樣,我們是繼續最好的善緣。
  
  所以,我們法要能繼續讓它流傳下去,我們才要繼續開這個「易經風水先修班」,所以,我們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斗六區第二班已經開班了,第二班,我們在四月二十二日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為期一年、為期一年,教各位易經和厝場風水怎麼保護自己。在斗六雲林國小視聽教室、雲林國小視聽教室,地下二樓,若是你們要報名者,有心要讀的人,049-2724669仙佛寺的本部,或者05-5362918、5362918、05-5362918陳師姐、陳師姐,我們那裡報名,希望各位,我們有這個機會,我們大家共同來學習易經,易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算是不要拖累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也是修行。當今在台灣有這麼好的妙法的,還沒有第二個這麼好的妙法。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些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確實是一個寶島的國家,我們台灣人確實很純,我們台灣人、這些所有的同胞,大家都很有愛心,我們也希望我們的愛心繼續再流傳下去,叫做祖德流芳。古時候人傳這麼多法給我們,流這個德、流這個妙法下來,讓我們下代人聞到這麼好的芬芳、這麼好的法喜。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祂的心法在台灣,這二十多年來,救渡無量無限的家庭,幫助他們的事業,幫助他們家庭的和諧,幫助他們的身體,幫助他們的孩子,大家得到圓滿和諧是不計其數。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一定要將妙法傳給世間、普揚在世間,這有很多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妙法,叫做知機,知道我們的因緣。
  
  所以,我們知機者,知因果。我們人最怕犯了因果問題,若是一個人糊里糊塗,覺得認為說自己很行,結果事業做得霧煞煞,把親戚朋友拖一大堆、拖得歪七扭八的時候,你才來說「我不對了。」不對?別人跑去跳樓、有跳去自殺,有的家庭生活不能過了,那麼,何苦來哉呢?他說:「我就不知道。」不知道,要學。沒智慧,不要貢高、不要驕傲。所以,我們在台灣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弘法利生,到處開班,晚上都在開班,我們這些法師有夠辛苦,各位,晚上艱苦,法師每天都有課,每天都要上。我們一個禮拜上一天而已,一天如果學一個妙法,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不造惡業、不造惡業,這個不可思議的妙法我們不會想要,我覺得很可惜、很可惜,可惜的人生。妙法難得有、難值遇、難得去遇到,妙法出世間,我們眾生要把握,妙法出世間,我們努力去勤習。所以,現在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易經心法在台灣普遍在弘揚,我們希望各位,我們有緣的人,我們大家共同來學習。
  
  所以,我們在斗六,斗六開第二班了,四月二十四、禮拜一,為期一年,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斗六雲林國小視聽教室,電話、要報名的電話05-5362918、5362918,這都可以報名。再來,我們北部,我們台北樹林第四班已經要開了,我們在大安寺、我們很莊嚴的道場,台北樹林第四班要開班了,四月二十三日、四月二十三日起,我們差不多十個月、十個月,每星期二晚上七點到十點、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大安寺大安講堂、大安講堂,如果有心要學的人,02-26837266、26837266大安寺,歡迎我們共同來讀這個法、來讀這個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世界即和平、世界就和平了。
  
  所以,我們要通往一條心安的路,只有一條易經這一條路,沒有第二條路,因為你其他的法,你不知道是是是非、對還是不對?只有易經一條路,通往成功、失敗之路,就是易經,你要通往成功之路也是易經,通往失敗之路也是易經。那麼,讓你要通往哪一條、要怎麼走哪一條路?只有易經一條路,沒有第二條了。若是我老師傳法這麼多年,若是有錯誤的時候,早就上天不容允我再傳這個道、傳這個法,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古聖先賢,尤其在戰國時代,最大的大智慧者鬼谷子,我們現在在前面的這個法相,祂的法相、鬼谷仙師鬼谷子,祂傳的妙法,所傳很多、很多妙法目前在台灣,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我們都沒有去知覺到,我們都不知道,認為這樣而已。事實鬼谷子的妙法,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鬼谷子叫我們要知機、叫我們要知機,我們知機,我們要會知機,「知機自律即無憂。」知機自律,約束自己即無憂。你要怎麼來約束自己呢?我想要什麼方法,能夠了解我這件工作該做不該做?該為不該為呢?你知道嗎?問算命的,有時候算命的也不一定會達成你的願望,你問神,也不一定問到神,神,祂也有天大地大的事情祂去做。只有自己將你們內在的寶貝、內心的寶貝拿出來用,叫做易經,通往大慈大悲的彼岸的一條路叫做易經,通往大慈大悲內在心靈智慧的彼岸、內在心靈的彼岸,為易經、為易經。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事業會順心。大家來學易經,一家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客戶中間就不會互相有欺心。大家學易經,我們心靈就會清淨了。大家學易經,天下會太平、世界會和平。所以,我們來世間,是為一大因緣而來世界和平,天下太平。我們來世間,體驗人生的寶典,體驗人生的寶貴,體驗人生的法喜。所以,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天下一定太平。大家如果有時間,認真來學易經的時候,我們能夠家內會平和,家內會順心、會祥和。
  
  各位十方善知識,西方極樂世界的寶藏,取之不盡,用不完、用不完,心量一出來,法喜就充滿,西方極樂世界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功德,說也說不完,說十劫、一千萬年,還說不完。那麼,我們娑婆世界的世間,不可思議的也很多、很多,你們可以冷冷靜靜想看看,我從講經以來,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你們遇到的時候,「老師啊!我過去的觀念很多錯誤了,我聽完以後,我才認識自己不可思議、不可思議。過去我驚驚惶惶,眼睛不敢睜開,天亮眼睛還蓋住,很怕看到太陽光,很怕看到今天,晚上要睡,很怕明天會天亮。」我們很多信徒都有這個感想。所以,這是不可思議的煩惱、不可思議的煩惱。那麼,從我們接觸這個節目以後、這個時段以後,不可思議的法喜、不可思議的歡喜都跑出來。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人生是寶貴,人心是更寶貴,人心的寶貴要安心,心不安者,我們一定充滿著驚惶、充滿著苦惱。人心不安者,我們就顛倒夢想、有罣礙、有恐怖。所以,我們一條安心之路,從外面通往裡面那顆安詳的心,這一條路、一條路,易經、易經。所以,我們成立這個愛心團以來,服務那麼多有緣的人,各位不用客氣,你們有機會讓我們愛心團這些團員替你們服務,我們也很感謝上天、感謝老祖的牽引,我們和各位一定有生生世世很深的緣份。各位,你們如果打電話來仙佛寺、我們的台中道場、仙佛寺功德會的時候,我們派人去一定有識別證,穿得有法服,顏色就是灰色的法服,而且這裡有一顆釦子、仙佛寺八卦的釦子,這個仙佛寺八卦的一顆釦子,衣服完全顏色不一樣而已,大家提個背包,三個人開著車,很有禮貌,到各位的家庭為各位服務。因為我派出去,和各位生生世世一定有很深、好的善緣,所以,各位,你們放心,我們在世間很多妙法,我們要共同來檢討,學習中間改善,然後將我們的煩惱解除掉了。所以,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這就是仙佛寺的功德會,我們愛心團,服務陽宅風水。那麼,免費為十方來服務,歡迎我們來結緣,電話者,04-24727757、04-24727757。台北02-26837265、02-26837265,這是我們的電話。
  
  再來,我們大家若是說,我們要參加以後服務大眾的行列的時候,你們必須要參加我們「易經風水先修班」、來讀這個書,所以,我們四月二十二開始,斗六、斗六區第二班要再開始了,每星期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剛好一年。如果,假使教不完,必須再教下去。在斗六雲林國小視聽教室地下室二樓,如果要讀者,05-5362918、05-5362918、05-5362918陳師姐、陳師姐,歡迎你們大家來讀易經。再來,我們有北部、北部地區,在我們台北大安寺,我們已經開第四班了、開第四班了,這三班所有得到的同修弟子,了解很多世間的萬法、不可思議的法,有夠多、有夠多,能夠離苦得樂。我們只有一個建立在心安的狀態之下,我們才有辦法成就,我們才有辦法到佛淨土、到佛國。我們心如果不安者,根本就不可能到佛國去,世間業力牽住。
  
  所以,我們如果在修行的人,會念佛的人最好,但是,念佛中間,是有時候,世間的生活也是繼續要做,那麼,要為、不該為?清清楚楚。你們如果說,「我順其自然。」拖累別人一大堆的時候,那就不是順其自然了,那個違背自然。我們來世間,不是要拖累別人的。我們說:「我修行,我認真念佛,認真拜佛。」結果,拖累一大堆。順其自然,違背自然。這一種人非常的多。你們要找這條路是什麼,易經、正法,讀易經,你才會了解。所以,我們很多弟子減少失敗,建立成功未來,很多。 所以,我們台北縣樹林第四班,我們要開班了,在四月二十三日,十個月,如果教不完繼續再延下去。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大安寺,我們台北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大安寺大安講堂。我們如果有想要,北部地區的朋友信徒,你們要讀可以報名,02-26837266、02-26837266、02-26837266大安寺,你們來報名,你們今天讀這個,是為利益大眾,為要服務大眾,為了幫助一些貧困、艱苦的人,能夠離苦得樂,社會會祥和、會和諧,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今天我這個不是在廣告,廣告沒什麼用,只是一種妙法說給大家知道,你們要學的人,可以共同來學習,因為世間的妙法、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都是要好好的去把握的,好好的把握,這有很多不可思議。
  
  當我們心安的時候,我們有不可思議的法喜出來,當我們心安的時候,我們有不可思議的智慧會跑出來,有智慧、心安、有智慧的時候,我們事業才有成功的一天。我們如果心不安,拖累一大堆,驚驚惶惶、心不安,你說要有什麼成就,要成就佛果位,這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希望各位,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家家戶戶會安心。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