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縣六甲鄉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048集_台南縣六甲鄉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7/4/1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48)
台南縣六甲鄉弘法(五)

  混元大師,現場我們的沈鄉長,還有很多我們的大德,都在現場,某某在這裡先跟我們恭喜,二○○七年的開始,今天有這個緣分,來這裡和大家一起結緣,混元大師,也不太嫌棄,讓我有這個機會,在這裡我要先跟他感謝。

  這段時間,較沒有時間來聽我們混元大師的開示,在這裡也要跟他抱歉。最近就立法院較忙,易經可以說是我們過去祖先,留下來的一個寶就對啦!我們混元大師,能夠透過科學的方式,加上風水能夠結合,將這套來講給大家,能夠進一步來了解,我想這實在功德無量。

  所以,今天利用這個機會,跟你拜年,也跟你恭喜,也祝我們混元大師的功夫,愈來愈精,能夠將他這套,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真正撿起來適用,在這裡祝福我們今天大會,順利成功,多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我們謝謝侯立委,我們沈鄉長,侯立委、林校長,我們的議員,還有我們的蔡局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台灣,台灣是我們腳踏的地方,是我們成長的地方,讓我們吃,讓我們穿,培養我們成就,甚至納受著我們,百歲年老以後,回歸淨土的地方。所以我們要惜著台灣,要珍惜著台灣,那麼真正要珍惜台灣,除了那顆心以外,我們要學道,我們學易經,我們若家家戶戶學易經,減少失敗,減少不必要的煩惱,我們台灣,我們會非常地富強。

  我們全國的鄉親,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愛台灣者,我們要顧台灣,除了就學習正法以外,我們要真正用心來感恩,我們的知恩、感恩、報恩。我們若不知道台灣的恩,我們就不是台灣人,我們不知道感恩著台灣,把我們養成長大,給我們吃,給我們穿,讓我們打拚,有一個安全感在台灣,我們就不是知恩的人。我們若是,不會將台灣這塊愛惜,大家共同來尊敬,大家共同團結,來顧著台灣這塊土地,那麼我們就不可能,來做報恩的人。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說,要會知恩、感恩、報恩,這三寶,我們若用在生活上,我們的家庭也一樣,感恩我們的父母,感恩我們的祖先,感恩我們的國家,感恩我們的政府,感恩我們的社會,感恩我們的老闆,感恩我們的員工,大家互相共同來創造一片的人間淨土,這也叫作易經。

  所以,易經的範圍包羅萬象,但是不離開著我們的生活。那麼今天大家來讀易經、學易經,我們這裡一首歌,這個叫作易經的歌,送給各位-「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你們早上六點,開始起來,看我們這個節目以後,你就最後我們有這個「大家學易經」,一段歌,你們若要者,可以來我們基金會,或者我們的分道場,來這裡請回去。

  我們「大家學易經」這首歌,能夠啟發我們的智慧,母親的名叫台灣這首歌,能夠啟發我們的良知,能夠讓我們走著正義的路徑,我們若有正義,事業一定會成功,有正義家裡一定和諧,事業會順遂,家庭會和諧,國家會安定,我們正義很重要,這都是易經的中道,中道,中道就是正義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來到學甲貴寶地,我們唯願在學甲的地方,我們能夠繼續,再開更多這個課,能夠給各位傳授更多的妙法,我們在台南,台南市麻豆,我們接下來,在楠西鄉,我們也是會來開這些課,全省到處都開課,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愛惜台灣這塊土地,共同來珍惜台灣,這塊寶島。所以只有這樣,我們每一天來在世間,才會過著和諧安定的心靈,和我們的心靈的世界。

  我們易經的妙法,講起來是很長的,我們有這個八卦真言,我們今天,我們要教各位念這八字,八卦真言,第一就是乾,第二就兌,第三離,第四震,第五是巽,第六是坎,第七是艮,第八是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很簡單若會讀,你時時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智慧會增長,身體會漸漸更健康。

  那麼現在,我們大家共同來念八卦真言,我念一句,你們跟著我念一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用念的喔,繼續一直念下去,念到我說停止,我們就停下來,你們就記得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好,來,一二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你要給孫子收驚,右手把他按在頭,左手把他按在心窩,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孫子驚嚇到了,你把他念差不多五分鐘,然後前後一直把他挲一挲,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孫子受驚會好了。或是人去受驚到,嚇到,大人,你頭把他按著,乾兌離震巽坎,乾就頭嘛,兌就是嘴嘛,離就眼睛嘛,震就是腳嘛,巽就風嘛,坎者我們的血路嘛,艮啊,就是我們的心嘛,坤啊,五臟六腑嘛!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若會,人若受驚,你頭把他按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這樣念熟,你很快你會和王禪老祖、八卦祖師,諸天聖神佛菩薩,天人合一,降下來給你幫忙加持。

  我們若是說,我要做一件事業,我心會起驚惶的時候,你自己靜靜的合掌,面向東,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或者向南也可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八方,不管什麼方你都可以念,這是增強智慧,開發我們的智慧,開發我們的心靈生命,增強我們靈魂的光強,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若是我們要考試,有的我要考中醫師,考很多年考不上,你勤一點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勤一點念,你勤一點念,你要考試的時候,你要考的時候,你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心裡一直念,你智慧就一直開發出來了,我們的驚驚惶惶,自然就安定下來了。包括孩子要考試,每次考試就失常,你叫他現在開始,要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叫他念這個,要讀書之前,書打開,我們合掌:「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念差不多十二遍,到二十遍左右,心靜下來你才再讀書,讀完,你感謝八卦祖師王禪老祖,感謝八卦祖師王禪老祖,那麼要考試的時候,你在考場外面,你不要只是急說,喔!我要考試,你也不用急著讀,你急讀,你該讀的讀完了,你若沒讀的,你這個時候,你就讀記不起來,沒有用,那麼開發你的智慧,在考場外面,自己靜靜,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把心安定下來,心安定下來,那麼進去,考卷分下來,分下來的時候,你就打開,打開,冷冷靜靜,你就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該讀的,有記的,你當然你有辦法發揮,你若沒讀的,那也沒辦法,你不要說不讀,我只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考得了試,我就不相信,你不要把我害死耶!你這自己要,要自己要實讀,你開發不出來,我今天,送一支金鑰匙給大家,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打開生命,打開智慧的一支鑰匙,易鑰、易鑰、易經之鑰,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樣你們有收到嗎?

  所以,各位,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我們人的生命的全部,乾兌離震,是我們身體上五臟六腑,維持調和的原動力,乾兌離震是你與我,我與你、我與他、他與他,共同和諧的光明的一支鑰匙,也一個原動力,士農工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龍天護法,諸天聖神佛菩薩,祂也離不開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看哪一尊神,沒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哪一尊沒有頭,沒有眼睛沒有嘴,沒有耳朵,沒有身體,沒有肚子,沒有五臟六腑,沒有溫度的循環,沒有血路的。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無論是人、天神、鬼、神等等,佛菩薩都是,他的原動力,就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傳這個易經的心法,然後進一步,來要傳更好的妙法給大家,希望各位,你們若有時間者,一個禮拜的時間,找一天,我們楊村長,非常非常地熱心,我們鄉長幫忙護持,我們元賀法師,來這裡給各位傳這個妙法,希望各位,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今天,來到我們六甲貴寶地弘法,這個宗旨,在這裡,除了感恩著大家以外,我們也歡迎各位,大家來學易經,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謝謝大家護持,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