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1)
授業主題 : 390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1)

播出日期 : 2009/8/2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大家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東渡日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眷靈,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和我們的生活的關係。

  《金剛經》和生活是非常地密切,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只有這句話呢,和我們的生活呢,我們就已經合在一起;我們有的人修道,修行,要離開繁雜的社會,你要去深山林裡修行,修不了行啦!你放心,我們要在這社會,娑婆世界,任何一個角落,你要去悟,你要悟到你就修得行了,你要了解,我們的本性我們就是如來;你若今天,悟到你們都是如來的時候,你轉世來世間,你這趟你就沒有白走的,你也是能夠開悟,你也能夠成就;不過今天,我們大家回來共修,我跟你們說了,你們要見本尊,在哪裡?阿彌陀佛就是你們的本尊了啦!也是我們的本尊,也是我的本尊,也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本尊,所有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本尊,統稱為阿彌陀佛,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很多靈修呢,喔!我比阿彌陀佛還大啦!我是什麼啦!哎喲!全沒讀書不懂營養的人,你只有喔!我是王爺,我就比阿彌陀佛還要大,在那裡在比手畫腳,在那裡在相爭辯,沒有用啦!不懂事的修行的,哪有在修行,製造山頭的對立,自己根本就不懂。

  所以各位,我們要誦經,要讀經,要讀聖賢留下來的經;那麼很多歷史學家,寫很多歷史,一代一代一直寫,寫歷史下來,有解決到人世間的問題嗎?沒有:沒有解決到問題;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唯心文化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我們的妙法。

  那麼2010年,我們祭祖的時候,由我們政治大學黃教授女士,寫一本我們的論文就是,中華文化對世界和平的貢獻;那麼其中呢,她一直檢討,從古崑崙古文明、中文明到現在,所有的歷史學家,一直都在寫天下不要有戰爭,都聽他在寫戰爭的這些的書;結果哪一位你有寫的書,真的有拿出方法,讓世間人有辦法不要戰爭?沒有,沒有;說起來是很好笑的。

  歷史上的歷史學家,你只有一個人寫一大片,書抄一大片,你沒有拿出一個好的方針方向,叫大家互相尊重,我也知道互相要尊重,桌上一個麵包,五個人要搶那個麵包,若沒有打架,我輸你,對不對?所見諸相非相嘛!你看這個麵包,不是要給大家都會飽的呢?是要給大家相搶的呢?所見諸相非相,裡面的內容,是要給人家相搶的而已嘛!你五個,你難道會心平氣和來相分嗎?沒有啦!不可能啦!所以很多很多很多呢,你沒有從根頭開始,去發現。我才請我們的黃教授,她說師父啊!歷史以上過去的事情,都是很多理論,很好的理論,但是沒辦法去落實,說,說得滿山野沒有用,你一定要有辦法,法給大家去落實,去實踐,那最簡單呢,現在的時代和過去的時代,過去的時代,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沒有人像現在王禪老祖師尊,倒駕慈航,他來傳這麼多,我們的門徒弟子,將各位的智慧開發,告訴各位你們都是如來,都來化身轉世,你們是要來,為著安定世間人類的和諧,來到世間的,所以大家學習一切法,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和佛法、道法、一切法,然後用在,未來的人有一個依循。

  所以在我們,唯心人文講座的時候,談到世界的和平,我就提出一個世界和平的方案,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修行可以見性;見到什麼性?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嘛!何必要到處跑,阿彌陀佛祂是大慈大悲嘛!阿彌陀佛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是極樂世界的淨土,裡面的空氣,一切都沒污染什麼環境什麼。所以我在,買到禪機山仙佛寺以來呢,我一定要把禪機山仙佛寺,建設一個佛淨土;結果,滿我的願了。阿彌陀佛也是這樣而已,西方世界的建設一個淨土,那就是風水嘛!極樂世界建設得,水又清,空氣又好,四時八節什麼等等這麼好,那就是風水學嘛!喔!所以我們有的人不知道啊!

  所以,我們的法門,我們就是遵照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師尊,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嘛!我們現在所住的環境,你若不建設一個淨土的時候,你等候要到西方淨土,還沒到你就,我們屋前的糞坑,你就跌進底下了啦!哪有可能去西方極樂世界,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嘛!很簡單的道理啊!比如說,我們若易經風水我們沒學,公司,你在開公司,明明呢,公司地理都不對,做下去沒多久呢,歪七扭八,債務把人家倒一大群,有的因為我們的倒債務,夫妻帶去跳樓自殺,親戚朋友去自殺,你修得了行,有辦法到西方,我就不相信啦!

  回想到民國七十四年,有一個出家人,女人,頭髮剃掉了,我在台中的時候,她來找我,人家跟她介紹來找我,我說你在躲債務喔!你怎麼知道;知道,怎麼不知道,頭上還沒做記號的,你一定在躲債務的,又四十多歲人了,她說對啊!我老公支票把我開啦!我公司倒掉啦!用我的名字啦!我說你不用騙,本身你自己想做董事長,愛做得要死的,你說你老公?她說沒有啦!那我是說自己管得到較好啦!我說公司倒了,對啦!債務跑不掉了,我就乾脆 啊!我剃度啦!來出家,看有沒有辦法保佑我老公啦!你還是人,不可能保佑啦!神才有辦法,佛才有辦法保佑,哪有可能,問我要怎麼辦?我說好好修行。

  再幾天又來呢?老師啊!我說怎麼樣?糟糕了,我早上在那裡拜佛的時候,拜完,後面站起來,喔!我欠他的錢的都來了啦!在那裡等我啦!我說你怎麼這裡來,那些,啊!阿彌陀佛喔,師父啊!罪過,罪過,你欠我的錢什麼時候要還啊!哎!糟了,這下要支支吾吾了啦!她自己出家修行,開始也沒工錢的啦!要怎麼還債務,不可能的事情嘛!過兩天她就換別間去了,換別間呢,別間佛寺就在那裡,早上在掃,掃地,後面一個嘛!在那裡站在旁邊,也拿一支掃把在幫忙掃,她掃大的葉子,後面那個掃小的葉子,掃好了,站起來,嗯!糟了,你怎麼來,那個又來了啦!又再師父啊!錢什麼時候能夠還我,我很難過的呢?弄得沒有辦法了,才來問我,問我呢,我說你北部苗栗,有哪一間佛寺的山,你往那裡去,去那裡找,去那裡有人能夠容納你,去那裡好好修行,幫人家收驚。她說老師啊!我不會收驚,很簡單,出家人一個心經都不會誦,要修什麼行?喔!這樣我會,我教你啦!這衣服拿來啦!下面放米啦!上面呢!放衣服啦!我們的往生錢放一疊啦!香把它插下去,你幫他誦經,求佛祖幫他收孩子會比較乖啦!老公不要喝酒啦!賭博也不能輸啦!喔!求這樣啦!或是老婆出去不回來啦!怎麼樣,你替他們求啊!一次就一個禮拜,放一個禮拜。哎喲!孩子不乖的也乖了呢?孩子不好帶的也好帶了呢,人家的老公,愛玩的也能比較穩定了,人家的老婆,常常就出去不回來的,夫妻吵架,我有夠衰嫁到你,喔!那麼大家好運,好運的不會和歹運的在一起啦!你放心啦!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在一起啦!喔!一陣子後呢,人家就供養她了嘛!我跟她說,你讓人家供養了喔!你每一個月要下來山下,你,人家跟你供養你這些,你跟佛祖說,先借我用一下,我債務還完,我專心要來修行;但是放心,我絕對不會,永永遠遠,不是說不會永永遠遠出家喔!我一定永永遠遠會出家,我不會再還俗啦!要跟菩薩說一下呢,真的呢?兩年多將近三年了,那時候就錢就還了還完了,還完了呢,她就,我仙佛寺剛搬來,第一年剛搬來的時候,那個背包揹著,走路又有風起來了呢,我說阿彌陀佛喔!你錢還完了,對啊!你又知道了,我怎麼不知道,我跟你說,若還沒還完,你不能來找我,你就還完了嘛!好好修行,哎!老師啊!你這個法是有夠好用的啦!但是我都還完後,卻沒有人要讓我收驚了。

  所見諸相非相,她表面看,喔!我在收驚啦!我覺得很厲害啦!我跟你說都佛菩薩在幫忙,不是你厲害啊!這樣而已,諸相非相;原來她的公司,自己就吃飽太閒,工廠普通前面空地,她就去把它蓋一間當車庫,怕車子去淋到雨,曬到太陽,蓋起來,公司一直倒,一直敗,風水嘛!違背風水的法則而已嘛!所以,修行道上可見性,我們要修行,一定要懂地理、懂易經;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貧賤夫妻百事哀啊!一定的道理嘛!

  每天為了養孩子的三餐,為了孩子的學費,人家的補習,一個月一萬二的補習費的,我們連錢都沒辦法補,老公怨嘆老婆,老婆怨嘆老公,老公怨嘆老婆說,你沒有陪嫁財產來,老婆呢,怨嘆說我嫁到這個這麼差,才來怨嘆,人家的阿君在穿西裝,我們的阿君在牽豬哥,在那邊怨嘆有什麼用,沒有福,沒有福分的在一起嘛!要打拼嘛!所以夫妻家庭怎麼會圓滿,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所見諸相非相嘛!你不要哎喲!這麼英俊喔!這嫁了以後一定很有錢;我跟你說,英俊不一定有錢,臉上痘疤,厚厚的那個啊!那個才是以後的有錢人呢,打拼的,有錢在打拼的地方呢,打拼那個就會有錢呢,是這樣而已;所以所見諸相非相啊!

  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嘛!易經你學了,你該投資,不該投資,能投資的不能投資的,已經清清楚楚嘛!所以我這兩天寫一個《唯心用易》,《唯心用易》的一部經,給大家我們宗門的,教外沒有傳的,只有我們這宗門學員弟子,賢士你們有傳而已,傳給你們而已,我們若了解以後,不該投的,我們就不要投嘛!哎喲!很簡單嘛!不要看到說喔!像現在選舉到了,股票起起落落啦!喔!開始漲了,你們就投下去了,你們家的私房錢湊一湊,那個湊一湊就把它投下去了啦!投下去,這下糟了,人家大股的釣去吃了,換我們小股的在那裡直發抖,浮水魚兒蹦蹦跳啊,有什麼用,所以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嘛!這是所見諸相的最高境界,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唯心宗的文化──易經風水,以後,我們要建設一個唯心文化,唯心宗的文化,來弘揚在未來世間;未來的世界,大家依法修行,我們社會就少一些怨嘆嘛!少一些沒必要煩惱的人嘛!少一些不要互相傷害的嘛!這樣而已啊!社會就,國家社會見太平;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就有希望了嘛!不然,你寫得滿山的滿山遍野,也沒有用啦!

  當下,當下,當下的問題,三餐的問題,家庭的問題,馬上投下去馬上被咬走的問題,你會太平喔!你歷史,喔!我很高境界的,我寫高水準的,沒有用啦!沒有用,看有夠多了。

  若有用的時候,歷史以來,寫那麼多為什麼世間不會和平,哎哎嘖嘖這麼多,呵!說起來實在我們就很痛心。所以中華文化這麼好的文化,我們沒有拿出來用,放在那裡讓他睡午覺,中午睡過頭又用冷氣給他吹,吹到晚上,晚上起來茶泡一泡,泡一泡又讓他睡,睡到天亮,天亮睡起來,太陽出來又忘記起來,他就睡到快要中午,你就在那裡伺候他,有用嗎?沒有用啦!

  所以,實在落實,落實,落實,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易經的真理呢?八卦的先天八卦的真理呢,我們這個,坤就大地;乾為天,為智慧,我們有智慧一定要行啦!兩足,兩隻腳,兩足,兩足尊。

  所以釋迦佛祖叫我們要行道,我們都知道要行道,實實在在去走正道,坤卦就是菩薩;所以叫做菩薩,叫做神,這都是行道的;所以已經伏羲氏,七千三百四十多年前,一畫開天,先天八卦已經跟我們說,來到世間,你一定要行道,叫做行道,這就是大地,你大地,你將大地建設一片的淨土以後,我們才有立足的地方嘛!這就是風水了啦!風水學。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呢,這說起來是非常深又淺,淺又深,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開課,你們若有機會,若有好因緣,我們就來讀易經嘛!讀一讀是你們家自己的啊!又沒人把你搶得走啊!世間的財富,人家搶得去呢,名利搶得去呢,就像現任的總統,已經一年而已,一年而已,還有三年,是不是有辦法讓他做呢,還不知道的呢,人家會搶走呢,比較強的就搶走了呢,若再更年輕的就搶了走了,因為天運艮卦嘛!艮是少男。

  凡是若要選舉,以後若要選舉,老的都不會當選比較多,都年輕的當選,天運是這樣走嘛!你們要知道呢?所以這就是無常啊!無常嘛!我們不是說老的沒有用,老的要讓年輕的,讓賢嘛!為什麼很多老的,就一定要跟人家拼得到手;結果每次拼,每次輸,輸掉面子就全沒有,要知進退,我們要知道,找我們的最年輕,我們的如來的本性,我們的阿彌陀,阿彌陀佛的佛性,這是最重要,不是世間在那裡,想辦法我把你抹黑,不是事實的,把人家抹黑,哎喲!這個喔!世間是有夠可憐的眾生呢,台灣的選舉文化有夠可憐呢,一些這些政治騙子,開始在選的時候點頭,他三個頭嘛!在選,第一,點頭嘛,跟你拜託,點頭嘛,選上,抬頭嘛!第三呢,要拜託他了,搖頭嘛!搖頭,沒有、沒有、沒有,我錢買的呢,提前來,提錢來,提錢來,提錢來,提前來,有的是這樣嘛!拿錢來。

  所以各位,這種很多台灣很多政治騙子,實實在在要為大家服務的,有幾個,算起來有限,這是給各位的考驗,考試嘛!我們要有智慧;所以世間,你能夠永遠得的是什麼,找到自己的佛性,找到你的本性,找你的阿彌陀佛的佛性,我們自己的如來性,這是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了解,我們被搶不走的,永遠伴我們的;所以易經風水,唯心宗的唯心文化,讓人家搶不走的嘛!你學了以後,你就讓人搶不走了嘛!搶不走,世間就沒有一些,這些鬥爭的的問題了嘛!若沒有鬥爭的問題,世間就和諧,世界就和平,我們人世間,就一片的佛淨土了嘛!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