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重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1801集_三重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3/11/1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801)
三重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三重埔的各位善知識和各位同修,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

  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風水的妙法處處都在,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到而已,我們每一天眼睛張開,我們修行的三大要素,要感恩的三種,我們的恩人,對我們最有恩的人:
  第一、風。
  第二、水。
  第三、光。

  三項我們人世間最大的寶貴,若是一個人眼睛張開,認為說只有我最厲害,怨天、怨地、怨政府、怨社會、又怨父親,這種的人,俗話說沒有用了、可惜了、丟掉了啦、丟掉了,我們眼睛張開要感謝風、空氣、感謝水,眼睛張開一定要有水刷牙洗臉,要不然會臭兮兮,臉髒成這樣。

  水,我們要感恩它,光、光明,包括現在我們有電燈,我們對電力公司的工程師、電力公司的工程人員,我們要感謝他,晚上找不到路可走,有燈火讓我們看,這是電力公司,這些工作人員的恩和德。所以我們在世間,三種要素我們不能疏忽掉,那麼相對我們眼睛張開,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我們要感謝天和地,若是沒有天、沒有地的時候,就沒有我們的存在,沒有我們的存在,天、地、人三才呀!

  所以三重埔,三重的功德都在蔭給我們大家,蔭給我們整個全國的同胞:
  第一、天之恩。
  第二、地之恩。
  第三、我們人之恩。

  三重的恩情,時時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若是一個人世間,我們會去時時感恩著天、地、人三才,天、地、人三炁,三元的功德給我們的時候,我們若會感恩,我們修行第一步,我們事業一定會順遂的,一個人的事業不順遂建立在不滿,我們若不滿天、不滿地、不滿政府、不滿國家、不滿社會的時候,我們的人一定充滿著黑暗,充滿著人生很多很多無可奈何的時候,絕對不會順遂的。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五穀爺也給我們開示,我們每一天飯端起來的時候,我們要感恩,你看天主教、基督教有沒有?那感謝主賜這個飯給我吃,主就代表天,天賜五穀給我們吃我們要感恩。這第一個修行,我們佛教合掌起來感恩,是要合掌,是這樣,合掌起來就是十,我們感謝著十方給我們飯給我們吃,有的人說我錢買的。各位,不要說你有錢就買得到吃的,戰亂的時候沒得吃。

  當時台中市,以前日本時代在戰亂的時候,一棟樓房換一隻鵝、一棟樓房換一隻鵝、一隻鵝換一棟樓房,結果民國七十七年開始,那棟樓房漲價漲到一棟將近七千萬,等於說一隻鵝七千萬買不到,時代的不相同。所以各位,不要說我有錢我買的,有錢買不到的事情有夠多的,社會給我們的公益,民意代表為我們百姓來爭取到很多的福利,雖然是這個國家、雖然這個縣,我們都是股東,我們大家都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

  我們的國家、我們是股東、我們是一個大公司、你們都是股東、大家都是股東,但是我們股東的董事長跟這些總經理,若是他很多政策上的不合理,將我們股東所交投資的稅金、投資的福利做不好的時候,我們需要民意代表為大眾來講話、來監督政府一切的政策,監督一個公司的一切政策,這也是一種修行,這也是很感恩的。

  可惜有的人對民意代表不了解,就說:『哼!他就愛做官啦,愛做什麼啦。』哎喲!阿彌陀佛,台灣經濟已經很好了呢,知識很好呢,為什麼這麼沒有智慧的人這麼多啊?所以台灣要再教育,要知道去感恩我們很多民意代表為我們所做的工作。

  結果我們台灣同胞的文化,要選舉就要買票,不買票,你鈔票不來我不要選給你,千錯、萬錯啊!現在我們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當時做立法委員要選舉的時候,人家說要買票「我為什麼要買票?要拜託我做事情,我要拿錢跟你買噢?這我就要變貪汙的才可以,他就這樣不願買票,你要我工作、要來拜託我,為什麼我要拿錢拜託你,那不就顛倒了。所以田再庭先生,現在的田董事長他沒有這個想法,不能買,買是壞習慣,我若給你買票,我就是不尊重你、我看輕你、看輕我們,所以跟你買票,因為你的人格才五百元而已噢?

  五百元的人格就買著走了,以後就隨便人了,所以這是什麼?教育、教育我們要有智慧,我們若是心有智慧的時候,腦海裡有社會互相尊重的心態的時候,大家共同來創造這個人間的淨土,這就是我們敦親睦鄰協會的另外一種化身嘛!

  所以我們敦親睦鄰協會,你們若要選舉不能買票噢!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提倡著人倫教育,人理、倫理教育,教育第一,人互相尊重,若在選舉的時候,我跟你買票,第一步我看輕你了、我輕視你了,若有的說你要買票拿錢來,不然我不要投給你,自己看輕自己,罪過自己擔,人家跟你買票的,人家沒有罪,你自己的罪,二條罪自己揹,以後不會有錢是我們家的事情,落魄是我們家的事情。

  各位、我們要注意,全國同胞,我們要記得,台灣已經走到人民主宰自己的社會、主宰自己的國家、主宰著我們的權利的時候,我們一切對我們大家有用的善法、有用的妙法我們要爭取,我們要把握、我們要吸收、歡喜信受。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我們已經一百零六班,我們這麼多講師,我們全省四處在開班傳授妙法,只要各位你們若平安,就是我的平安,你們若幸福,我就幸福。

  因為有的時候,我們在想說,眾生怎麼這麼多對妙法的懷疑?有的弟子一再說:「老師啊!師父啊!為什麼眾生、大眾沒有辦法去接受我們傳給他們的妙法呢?」,我說:「這個有緣的關係、因緣的關係,我們要有耐心、要等,和國家的政府一樣,民主開始要走,還不懂的時候也要有耐心要等,只要為了全民、為了社會、為了國家全民的利益的時候,我們萬項事情也要等。

  所以這半年來,我全省四處各鄉鎮舉行著風水學的講座,不同的立場,講解不同的妙法,然後我們藉這個,再來,台視每一天早上五點半,將這個妙法講給大家各位了解,我們各位三重埔十方善知識,三重埔的可愛非常地多,因為人口的較多,我們當然在住的厝裡,我們會較窄,但是較窄,我們也是有風水的觀念。

  我們不是說:「我這個比較窄就沒有風水了!」我們眼睛所看到的一個環境就是風水了,我們的呼吸之間就是風和水了。比如說,我們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隨便把它翻一頁提出來跟各位講,比如說第四十三頁第六項,住家後院正中央最好不要做水池,我們在第四十三頁第六條,住家後院正中央最好不要做水池,這點就很多人犯到了。

  曾經我一次去埔里,有去一位藝術家的厝,他們這個藝術家,台灣很有名的藝術家、雕刻家,他認為說,他能夠創造著人間的一切,能夠創造著所想要的東西,要名、要利他都有辦法創造,所以他厝後面挖一水池很大池,山溪水就衝下來,正對後腦就衝下來,嚕嚕叫,魚很美,我跟他說:「李大師啊!魚美人就衰,魚美人衰噢!」

  聽我一說臉色馬上綠了,他問我說:「老師啊,這有什麼問題?」這個很簡單,後腦沖,第一高血壓、第二中風、第三屎尿失禁,這樣而已沒有什麼,他說:「我現在最近都不能工作,我中風升得很高,他那時就還沒有中風,他就是血壓升很高,一天要吃兩次才降得下去,這樣看有沒有很嚴重?再來太太,手在走路一甩一甩的在走,好像在拿掃把掃地一樣,一手就稍微中風這樣,再來我女兒搬來這裡,晚上沒有辦法睡,一直瘦下去是為什麼?就是晚上只是頻尿、漏屎不然就漏尿,我說:「這三樣你都有了吧!有啊,你不是說你很會創造人生、創造一切嗎?」
  
  「老師啊,我這個也是一個老師告訴我的呢,這個老師害我」,「沒有人害你,你自己害自己,你陷這個師傅、先生陷於不義啊,你的貪念、貪心,你的無福,你的德不夠、福不夠,所以你會去後面做這麼一大水池,你認為這樣人家來,就帶人家來看」,本來我不想要去後面看,他帶我去後面看,到後來要怎麼辦呢?填掉。「老師,那些魚怎麼辦?」「你有夠阿達,生命較要緊還是魚較要緊呢?你的生命較要緊,魚抓去送人嘛,很簡單嘛!要不然,你前面龍邊那裡有空地,挖一池嘛」

  他說:「老師啊,人家跟我說那個方向不能有水呢,那若有水,說我本命方是絕方呢,叫做絕命方。我說:「你這裡也是絕命方,若照一般地理書說的,生氣方、本命方,生氣會旺,結果這是絕命方,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啊!」我說:「可惜你這麼聰明的大藝術家,結果頭腦不知道長到哪裡去?」後來「好啦,聽你的話啦!」「也不一定要聽我的話呢,好壞你家的事情喲!」

  回來,我回來就結束了,經過幾天就又來找我,老師:「快點,快點很急喲,拜託很重要喲」「怎麼要緊?」「我太太愈來愈嚴重嘍!」我說:「好啦,擇一個日子移位置,馬上挖洞,魚抓去託別人,水先填掉。」嘿,漸漸好了,到後來連魚也不養了,魚給別人了,身體好起來,想說還是身體較重要,養魚沒有用是不是。

  所以我們人,很可愛的人呢,要有智慧。那麼我們第七條,住家後面龍邊要做水池,必須要合旺運,否則不做為佳,所以我們各位,我們若要做水池要注意,曾經有一位我們信徒,他前面虎邊也做一水池很美,這個土地差不多二百坪,我們台中那裡,我去幫他看,在虎邊水弄得彎彎曲曲,彎到厝前面旁邊來,人家說是九曲水啦,這樣一直屈,屈到彎至門口來,叫做九曲來朝去之玄哪,九曲來朝啦!

  我跟他說:「哇,某某人啊出來,你這樣叫做滿天全金條,你就抓了都沒半條,你只是把你口袋裡的錢拿出來算沒有用,口袋錢拿出來算沒有用,你有能耐從外面牽了外方的水來才有用啊,你若沒有,在厝裡面的水只是在那裡翻、在那裡轉,你只是錢一百塊算起來也是一百,再算也是一百,三算四算,掉到地上剩五十,或許喲!」

  我說:「沒有用啦,那是做什麼,我們若右邊彎彎曲曲的,鑽直來就像鑽子鑽直來,女人卵巢子宮出問題你要注意。」他說:「老師,前幾天我太太去問而已,子宮裡面生三顆瘤、卵巢生二顆。」我說:「這樣可能要彎五彎,你算算看,一彎、二彎、三彎、四彎、五彎,五彎生五顆,你若彎六彎就生六顆了,你看。」

  我說:「哎呀,沒智慧呀,填掉!填掉!經過沒有多久就又跑來找我,「老師,謝謝。」「謝什麼?」「我太太那個卵巢和子宮瘤現在驗不到了呢,會再來嗎?」「你若要再來,有方法,我教你,水再開一樣的就有了,試試看。」說不敢了、死都不敢。

  所以風水啊,很多家庭的問題,我們裡面我寫得很詳細、很詳細,還有我們厝、我們都市,我們厝裡面會較窄,沒有關係,較窄,我們有的厝裡面、有的房間,很愛說弄一個水族箱,水族箱看漂亮感覺很好。各位,我們房間裡面絕對不能有水族箱,我們睡著的時候,它在那裡哩哩落落,你的腦神經沒有辦法休息,沒有辦法休息的時候,漸漸腦神經會哀弱,腦神經哀弱到後來就神經病,神經病就是精神病啦,神經病啦,客家話叫做神經病。

  那麼,開始腦神經都沒有休息的時候,你整個氣會沖到腦心上去,沖到腦心上去的時候,你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著,精神特別好,一陣子開始消瘦下去,開始變毒瘤,毒瘤來了,手呢,開始會驚惶,好像濟公拿扇子在扇一樣,這樣抖這樣抖,你就拿一支扇子讓他扇,扇到一個習慣就會抖了,手會抖,就好像濟公拿扇子在扇,房間若有水族箱的人,都會得病的比較多、起驚惶,這個也是風水啊。

  我們不知道,說:「哎喲,我命就要有風水,我屬木欠水,就厝裡面裝水。」錯了,所以我將很多風水的妙法,都以最簡單方式寫在這裡,至於,各位你們若要更了解、深一步的時候,我仙佛寺的書差不多有很多了,頭至尾已經很多了,再寫、再讀下去讀也讀不完,但是我最重要,各位用得到的,我講給各位了解。

  這本,我們就送給各位,只要社會若和諧,國家就福氣,那麼要再進一步,我們若有時間,我們抽時間來上課,目前我們三重埔黃經理,他在這裡開一班,又接下來,我們的蘇講師這裡也會開班,來將很多妙法傳給各位,我們傳給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不是培養先生,我們培養讓各位了解到環境,我們還有子子孫孫、孫孫曾孫一直上去,一直上去的時候,我們很多妙法就要把它留著。

  不過我們這本,雖然你們看成善書,拜託你們不要丟到垃圾桶,全省同胞,你們認為說這個我不要了,要丟到垃圾桶,拜託幫我寄回來,住址寫給我,我郵票,我一定會再寄回給你,因為東西要珍惜,這不是一般的善書,這是讓我們保安、保健康的一本書,不要看它小小的,小小的包天、包海、包整個人生的福禍都在這裡。

  我們各位三重埔的所有善知識,三重埔,站在易經來講叫做澤水困,澤水困的卦象變為澤地萃,澤水困就是四邊周圍都有水包住我們,顧住氣幫我們守住,然後化為澤地萃,澤地萃者鋤地得金。所以我們台灣客廳即工廠,從三重埔起步,帶動台灣經濟的進步,這是澤地萃,所以三重埔的地理和易經的卦象,澤水困變為澤地萃,萃者集大家的智慧來發揮,大家會賺錢,鋤地會得金子啦。

  所以各位,我們三重埔繼續再住,明年開始鋤地得金子,我們機會就很多了,很多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