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天瘟永息(三)
授業主題 : 3822集_天瘟永息(三)

播出日期 : 2009/6/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師訓班的我們的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玄之又玄,說玄不玄,但是玄之又玄,究竟玄在何處?究竟玄在多高又多深?玄者,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在我們一個一念之間,一心之間,即是真玄。

  所以我們真玄在哪裡?慈悲,慈悲才是真玄;我們的慈悲心,我們的力量,確實不可思議;我們宗門,自從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日,開始以易鑰社,三塊錢卜卦,在一間五坪,很小間的房子裡面,我三塊錢的卜卦,當時七十一年的時候,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以及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慈悲開示,開示我身口意三業供養,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以後呢?用易經真理妙法,和佛法、道法,百家思想融合為一,一定能夠用三塊錢,天、地、人,三才,易經的真理,用易的真理,來利蒼生、利眾生、利大眾。

  當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這玄,玄之又玄,什麼叫作真玄?慈悲心、信心,慈悲心和信心,即是真玄。我呢?七十二年開始以後,有一天,在我住的門口電線杆,柱子上釘一塊基督教的名言,信耶穌得永生,信耶穌得永生,當時我心很不服,為什麼信耶穌得永生,信別種的神沒辦法永生嗎?我一直想,想很久的,很想要把那塊給拆下來;但是我想一想,若這樣我的心很狹隘,沒修行,我們要去了解著,信耶穌得永生的真理;有一天,我在靜坐靜坐的;突然,講一句YES,不是NO喔!YES、YES,一直喊YES、YES,我想說我今天,也沒有要講英語,是不是真的有外國人,要來問我事情嗎?不然怎麼一直說YES?隔天早上我就去買菜,又看到信耶穌得永生,啊!YES就是心啊!YES 耶穌,耶穌就是心,信心得永生啊!所以,各位這就是真玄。

  所以真玄是什麼?是心,心是無形無相,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們全都講完了。這幾天我們台視在播出,希望各位同修,早上早一點起來,今天講到哪裡?已經三千七百九十五集了,今天講到你們拿錢要給我,我跟你們謝謝嗎?我不用跟你們謝謝!因為你們拿錢給我呢,我給你們轉施作,有需要的布施,做你們的功德,蓋道場讓大家千秋萬世會來這裡修行,你們是要跟我謝謝才對!說到這裡,對不對?我們現在沒有人看嗎?嘩!糟糕了那,你們可能都聽完了,所以你們就不要再看了;但是呢,各位要了解,什麼叫作真玄?玄就是信心、慈悲心、愛心,即是真玄啊!真玄。

  在前幾天,我們有師兄,他跟我說:「師父!謝謝你喔!」我說:「謝什麼?」在我們大里的師兄,呵!我最近喔!很愛跟我老婆吵架,我老婆也愛跟我吵,吵到後來找不到公親,沒有公親,那要找誰?說出去又讓人再笑話,不然這樣啦!請師父,師父不知道在哪裡了,乾脆打開109宗教台,我們的唯心電視109,看師父怎麼說?兩夫妻就坐在椅子,兩夫妻坐在那裡聽,師父怎麼說,不知道看到哪一集,說:「夫妻是有緣,你夫妻不要計較,夫妻不要互相恥笑,夫妻互相尊重,相佔便宜也沒有別人,是孩子的爸爸佔了便宜,或是孩子的媽媽佔了便宜,這樣而已。」嘩!一看,對啦!解決了啦!兩夫妻握手言和,跟我說:師父啊!我現在以後若要,都可以怎樣呢,我打開看,看講到哪裡?可能有在講我們的事情,咦!難道會那麼剛好嗎?但是心念一動,湊巧問題就來了,這什麼?真玄,玄之又玄啊!

  所以各位,我們心裡的精神,是無象之精神,什麼無象的精神呢?喜、怒、哀、樂,無象之精神;無象之精神,喜、怒、哀、樂。那麼喜、怒、哀、樂要怎麼修?一定要經文所開示,我們來看經文:「守無象之精神,藉假身以修真道。」那麼我們人,若沒有假的身體,不可能修真道,不可能,我們要修道一定要有身體。

  所以我最近呢,就業障現前,修不好,眼睛就較不好,較不好就較霧,誒!眼睛霧有霧的好處,看起來又像霧又像花,照鏡子,較看不到自己的皺紋,還不錯;但是呢?再怎麼樣,這個身體雖然是假的,也是很有用,眼睛若看不到,去讓人請客,一定每次夾都夾到肉,為什麼?人家不好意思,看我們眼睛看不到,就前面都肉,你若要夾下去,那碗肉就放在那裡讓你夾著,喔!是啊!這對我這麼好,不會說看不起我,眼睛看不到的人,誒!這樣呢!所以眼睛,大眼小眼不重要,有看到最重要;藉假身,藉假以修真。

  那麼眼睛是我們修行成道的;但是,我們眼睛,也是我們那個墜入地獄最好的工具。你看不慣別人的行為,看不慣別人的兔唇,看不慣別人的身體不適,那麼開始我們心生著恥笑,笑別人,那都不對,我們看到人家不好,就是都我們的老師,在給我們提醒,要注意!我們若像他這樣,有一天也會像他這樣,這是一個非常玄的教育方式,這叫作真玄。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他呢?很會笑人,人家老婆死去,就你看,這個人就是壞,老婆先死了喔!怎麼樣喔!都笑人家。有一天我聽到,我說:「喂!有一天若輪到你要怎麼辦?」「我哪那麼衰!」說他哪那麼衰啊!會這樣。經過沒半年,上來仙佛寺,原來頭髮梳得亮晶晶,西裝穿著;結果上來換穿夾克,頭髮散亂,我跟他說:「你老婆死了哦!」「是啦!老師,我有夠可憐。」「以前人家老婆回去,業障結束了,你就去笑人,現在換你了哦!」「是啦!不好意思啦!原諒我。」我也沒有責怪你了,因因果果自己背,各人的緣嘛!退休就先跑嘛!死的好過日呢!活的難過日呢!你相信嗎?你說死的知道地方嗎?好回去嗎?這也各人的因緣嘛!

  所以各位,我們要心存一種教育,看到丈夫已經回去了,我們做太太的,女人身的,我們也要好好地,也要做一種互相祝福,祝福自己丈夫,他能夠回去西方淨土,可以回歸西方極樂世界,這是都我們每個人,應該要有的心。我們一個男人,看到人家太太先回去了,我們也給她祝福,她能夠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這都是這樣,我們不要去笑人啦!龜笑鱉無尾,這到後來就會相遇了啦!

  所以這都是借假修真,假的,你所看的,人回去,假的,回去了啦!我們假的身體丟掉,回歸大自然了,我們的靈性回去,淨土回去了,我們知道嗎?我們不知道。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這個假的身體,一定要好好愛惜,好好珍惜!

  那麼有人說:「師父啊!你休息啦!要多休息些,不然我會煩惱呢?」等一下:「師父!我事情問一下?」後面排一大群:「師父!該休息了,好了,快點該去休息,你辛苦,先休息了。」欸!真糟,你的後面一大群你要怎麼?你把人家插過來,說你叫我休息,問一問事情,才在叫我休息,後面那群要怎麼辦?我們很有趣喔!這就是叫作眾生,習性,都是差不多一樣的習性。

  那麼我們修道,我們借假修真,我們知道眾生的,這個假的現象,他這樣,考驗我們,是不是有真真正正有開悟;所以這個太上道祖,開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假的,藉假身以修真道,這確實很深的道理,這就是禪,禪宗的禪。我們比如,人與人中間的禪的修法,一個很簡單,乾卦,乾為天,老父,就是較有智慧、較成熟,你若老母,看到阿婆,老母,坤德,他的度量很大,子孫那麼大群,坤德,你看到長男,長男他是震木、魄力,等於大哥,長男、魄力、長女、負責,做大女兒的,大部分都很有責任感較多,因為天命就下來,她就要很有責任感,負起家庭的,代替母親的所有一切行為,她的天命,她的工作,長女。

  再來呢?中女,中女,中女是離卦,先天的離卦,離卦就較火性,中女是較火性;到後來中男,他就要較柔性,你看一般若第二的,兄弟第二的呢?柔性的較多,因為柔性呢?我們祖先風水後面是武曲星,武曲,武曲就有威,較柔性,剛中帶柔,柔中帶剛;那麼少男,艮卦,少男是像一座山,能夠頂天頂地,那麼有力;那麼少女,兌卦,較嬌滴滴的。

  所以六親,不一樣的性,當我們若在想一件事情,你想得很煩的時候,想得很煩;你所,突然你去看到這個一個長男,一個長男的時候,你就要覺到,要有魄力,你所想的事情你才會完成,才有辦法滿你的願;長男,你要非常,誒!這件事情要怎麼做啊!想得這樣喔!想不出呢?你遇到,剛好一個中男,第二個兒子,男生,朋友來,喔!長男、長男,坎水嘛!剛中帶柔,處理事情要柔中帶剛,剛中帶柔,金水相生,要靠自己,開金取水,金星裡面有水,開金取水要靠自己,從裡面,內心去調適,那都不卜而卜;那麼這件事情,快要煩死嘍!可要怎麼辦?要怎麼處理、怎麼樣、怎麼樣,咦!你看一個小女孩過去,小女孩過去,啊!兌卦,你講話嘴要甜一點,較撒嬌一點,我們較純樸些,你事情就會解決了。

  所以,我們若六親都是老師,當你事情在想,想得很懊惱的時候,眼睛張開你看到,喔!阿公在那裡過去,啊!老父,乾卦,乾為天,你要遵天理,乾為天,我們就要用智慧,多用智慧,多用智慧思考,坤為地,你看阿婆過去,你就要有包容,要包容心,所以這些呢,都是我們真禪嘛!學易經用易啊!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我們師訓班的同修,漸漸、漸漸呢?我講的你們記得,一定很好用,不卜而卜,卜而不卜,叫作真禪,叫作真玄,玄之又玄啊!那麼你,我今天講這個,你們聽到腦海裡,練習、練習,你來用你的眼睛,第一觀,觀心,看自己的心,藉自己的心,你眼睛所看的,都是好現象。

  早上,我們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我和他去看一間廟,然後去我們一位信徒師姐,去那裡呢,去讓她請吃筒仔米糕,嘉義米糕,那原來她家庭,她的孩子,很不平安,他去給她看房子的時候,神明廳上面放一個大水塔,中宮放水塔,腎臟、傷腎臟;結果,她的丈夫就要洗腎,真正要洗腎。

  看到孩子的床,睡的呢?旁邊衣櫥角射進來;那麼孩子的脖子都這樣很酸,做媽媽的說是啦!早上起來看孩子頭在那裡晃,在那裡晃,嗶嗶啵啵這樣晃,就很暈,人若晃就暈嘛!你沒晃就很奇怪嘛!為什麼?我們床睡的位置,旁邊剛好衣櫥刀射到,或是這邊射到,脖子你就只在那裡晃,晃不好了,叫她衣櫥,要移無處移,你把床頭拖較前面來,閃過了,現在這個孩子呢,讀國中,生龍活虎,早上不會只在那裡晃頭,這就真玄嘛!玄之又玄嘛!

  你只修有形那些東西,物質,呵!這座衣櫥幾萬塊,這什麼料的,沒用啦!布的就好了嘛!你只要睡對位置啊!床要照風水法睡對位置啊!沒有啦!料多好,照常啦!照常。所以這都是真玄,真玄,我們法門!各位同修,我雖然為什麼不對你們,風水學裡面加強,一直下去說呢!因為,各位你們的心境,你們的思維,一定要有很健全,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大勢至菩薩的喜捨,王禪老祖的智聖,山、醫、命、卜、相,五種,五大洲的智慧,我們都要修。

  那五大洲的智慧,在我們書裡面很多,尤其我們唯心電視台,現在開始在開播了,二十四小時都有在播,我們大家,要好好用時間,電視雖然是假的,假的一個法的身,但是能夠讓我們各位,修得真性和真靈,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