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48)-無貧無富
授業主題 : 1475集_風水真經(48)無貧無富

播出日期 : 2002/12/1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475)
風水真經(48)-無貧無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偉大,風水的慈悲,它從來不曾把我們分成,是富有或貧窮,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它從來不曾將我們分別,我們很富有的人,它也給我們風和水,它從來沒有把我們看成很窮,風和水,阿風伯和阿水伯,它不曾看我們這麼窮,它就不給我們風和水,尤其是空氣這個風,空氣,我常常自己靜靜坐著,一直在反省自己,我真真正正,有沒有這樣去做,是不是只有嘴巴說,只有頭腦想,沒有去做,是不是學到風和水,它的偉大,它是我最好的老師,風和水,是我最殊勝最殊勝的妙法,風和水,它是每個人生命的原動力,風和水是我們的父母,除了我們世間的父母以外,我們大自然的父母,即是風和水。

所以有一天有一位信徒,他來到仙佛寺,很歡喜,他就來買四本,易經風水面面觀,台視這個書請回去要讀,我說你買這個要做什麼?他說老師啊!我自聽這個節目以後,我整個人生,一百八十度的改變,過去我很消極,過去生活在,恨怨不滿的環境裡面,過去我充滿著嫉妒怨妒,想盡辦法,要來把人壓倒也好,要把人打敗等等的時候,實在說,我活到五六十歲來,我生活在地獄裡面。

自從我聽到這個時段,這個節目,老師你在開示以後,我一直一直在反省,一直一直在檢討在懺悔,我和別人相處的方式,完全改變,我和別人相處的心境,我完全去改善,去學習風和水的肚量,他說我悟到風和水,它不曾和人結冤仇,風和水它不曾,因為你窮或是富有,有所分別。

所以我今天非常感恩,鬼谷仙師,也感恩老師你這樣,這麼多這麼多好的妙法,把我整個人生重新改善,讓我一家,原來大小聲的家庭,讓我化為祥和,我和我的長輩,很會起衝突,那麼我自這樣以後,我才會了解到,為父為母的偉大,活到六十歲來,我不曾遇到這個妙法,過去我也聽很多人在講經,講講講,一支到通宵,洞簫一樣長這樣而已,所以我都聽不進去,老師你說風水,息息相關,我悟到了,感謝,感謝。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時段,我們得到大眾的支持,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大眾所有會員,你們一個月一百元的支持,我們也希望各位,你們能夠繼續再支持,也更多人能夠來護持,做護法,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你們的一百元,能夠幫助,還沒看過這個時段的人,他們心靈的煩惱,能夠改善,這即是你們的功德,社會人人心靈能祥和,我們即是,清淨人間的佛淨土,也是鬼谷仙師所開示,所希望的天下太平。

各位,世間的妙法世間的一切,都是和我們息息相關,離不開風,離不開水,在一個月前我到北港,也是我們易經大學,雲林地區的學生,給我的教育,給我的實習,那麼去北港,去北港,第一站就是,北港天官武財神,五路財神的地方,去那裡禮敬五路財神,我在民國七十二年,用三塊錢的卜卦,五路財神的鼓勵,只要對大眾有益的,廣結善緣,指點人生眾生,的一條明燈的時候,你這三塊錢的硬幣,卜卦的硬幣,你可以開創一片的,人間淨土,所以當時主財神,祂的扶乩扶鸞,說到這裡的時候,我自己心內很大的懷疑,結果剛好二十年了,二十年來,廣結這麼多的善緣,這麼多善緣。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自我貢高,我們了解一切法的時候,我們有心要學習神的心,學習財神爺祂的開示,財神爺祂說,我們如果要有所發達,的時候,事業發展的人,我們一定要行功立德,要正心正念,天官賜福,天官如果要賜福給我們,我們要從自己做起,我們廣結善緣,做善事,打拚一點,多努力,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和我們很有緣,有緣的人,要學習風和水的偉大,風和水的大公無私的心。

所以我這二十年來,本著財神爺祂的開示,努力用在生活中,和大家廣結善緣,這中間來,還算是大家善緣,結得還不錯,我也很感謝財神天官,武財神所開示,風和水,是我們最好最好的老師。

各位十方善知識,北港武財宮這個財神爺,天官武財神,祂的偉大祂的慈悲,祂也是代表一切法,一切法即是一,天官武財神,祂保佑我們台灣的經濟,這二十年的興旺,但是財神祂的慈悲,祂為了要讓我們台灣經濟,大家能賺錢,做得成功,武財神祂的愛心,時時的教化,我們人都沒在注意,我們台灣,我們這一片土地的大眾,當時經濟正值好的時候,拚命花,四處投資,胡亂投資,武財神財神爺搖頭,眾生的貪嗔痴還是這樣,到最後的後果,要自己去承納去承受。

過去讓我們台灣經濟,這麼好這麼好的時候,我們能夠守的沒有幾個,大家都拚命花,去餐廳叫一大桌,吃不到一半就要丟掉,不會惜福,孩子在吃東西,吃一吃不愛吃,我不想吃,就丟掉了,看了心疼,財神爺看到世間人這樣,心疼,要怎麼再幫忙保佑呢?但是一心一起來求的人,也非常的多,我們武財神,祂的偉大祂的慈悲,時時教化我,教導我心量要寬的心量,要看遠,不要只看眼前,很多人看到眼前一些錢,大家弄壞感情,父子弄壞感情,母子弄壞感情的人有夠多,好像前一陣子,女兒在告母親,叫母親去關,這一種天倫人倫,已經顛倒的社會,看了痛心,痛心。

所以財神爺,一再跟我交代說,你一定要好好的教化大眾,大家要知恩感恩報恩,知天地之恩,知父母之恩,知國家之恩,我們要感覺感謝感謝,要報恩的時候,我們要放棄私見,我們要努力打拚,來服務社會人群的時候,我們大眾,我們會富有,我們永遠就富有,我們的心靈我們會安詳,會富裕,這是一定的道理,武財神這二十年來,對我的幫忙,幫忙我有那個智慧,能夠讓我們大眾,所結緣的人,他們能夠得到事業會順遂。

鬼谷子鬼谷仙師的偉大,的慈悲,和天官財神的慈悲,鬼谷仙師請天官武財神,下來護持,我們所有結緣的弟子眾等,他們能夠事業順遂,家庭能和諧,鬼谷子鬼谷仙師,祂時時在啟化教訓我們,要有智慧,要有我們的慈悲心。

所以我們這中間結緣的人,這麼多這麼多,我們二十年已經過去了,二十一年的開始,也是本人行道,二十一年的,一個階段的開始,過去我們所有一切法,在台灣弘揚,我們秉尊著鬼谷仙師,五路武財神的慈悲開示,要將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弘揚到世界各國,有緣的地方。

那麼我也心裡很驚惶,但是也很歡喜,上天賜福給我這個天命,這個任務,我覺得很光榮,但是我也是很戰戰兢兢,驚驚惶惶,但是我一定會把它做好,我一定會遵照鬼谷仙師,和五路財神,會將這些福分福氣,老祖和五路財神的福分,要賜福給我們所有的百姓,有緣的百姓,只要我們大眾,有那個善良的心,一定得到王禪老祖的護佑,和加持我們。

所以我們在二OO三年,九十二年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五點,我們就要做一個,祈求世界和平,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這個時候要成立,然後最重要,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交流大會,我們在林口體育館,林口體育館,九十二年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五點,在台北林口體育館,我們將近有四五萬人,這麼多信徒,來自十方的都會來,大家仰仗著老祖的,神光威光佛光的普照,和我們財神爺,賜福給我們。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我們不離世間覺,若是我們有悟到真理,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有貴氣有智慧,若是我們違背真理,的時候,違背風水的時候,我們即是無貴,即是無貴,沒有這個貴氣,貴就是智慧了,貴就是光明,若是我們離開風水,我們不如法的時候,無貴,但是我們如果,依照風水的妙法,出的人就不會賤了,不會賤,不會有一些壞習慣,不會有壞習慣,過去我的師父,跟我開示,地靈人傑,地靈人傑,地靈人傑者,我們就無賤了,出的孩子就有貴氣,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的法則的時候,無貴,這門風水看了,或是這個住家看了,會出會讀書的,或不會讀書的人,清清楚楚。

所以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那麼膚淺,風水在我們的腦海內,在我們的心中,這一種的風水的真理,才是真真正正天機示現,妙法真理在心田。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北港武財宮,武財神,天官武財神,祂是五路的財神,前陣子去那裡參拜以後,聽到當地的百姓,說老師啊!台灣也有說,出一個八路財神,我說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八路財神,這是個人為了什麼心態,去創造的一個八路財神,是怎麼樣我不便去說,但是真真正正的五路財神,十字的,東西南北,或是東西南北,然後是中宮,中路財神,就是我們中庸正道的心,善良的心,大慈大悲的心,有智慧的心,有愛心的心。

我們如果沒有智慧者,你只一心一意,想要求能賺錢有財者,這就不可能的事情,天官,祂也是審判著我們人世間,人的功德如何,審判著我們人的心如何,若是我們有那個善良的心,我們認真去做,天絕對不會辜負我們,財神絕對不會辜負我們,財神不會放我們在那邊,載浮載沉。

所以五路財神,我們要有正確的見解,東西南北,東者為光明,我們心靈要有光明,我們才會賺錢,西者為金,金者堅強的意志力,堅強的信心,堅強的善心善良心,你才會賺錢,人者,我們的腦,我們的腦要有這個念,念者要有慈悲的念,愛心之念,時時想好事,想好話,想好工作,你才會賺錢,是不是,北者水,我們要柔,我們要柔性,要像水的柔性,像雨,它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給我們水,要有這一種心量的人,你才會賺錢,然後是中,我們的心,天心,中道,中央,不偏不倚的心,你如果有這五樣,合起來的時候,才會賺錢。

要不然你說我什麼多幾路,那是你個人個人的事情,我不便跟你說,我們正法傳世間,我們應該好好的好好的,依照正法去悟這個真理,要不然者,我們只想說我拜幾路,十路二十路幾路,這都是迷信迷信迷信迷信,妖言惑眾,沒智慧,我們帶著百姓眾生,走入沒智慧的時候,我們有罪過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拜五路財神,我們要了解,天官武財神的真理和大道,我們不是要來開大家樂,開大家樂,樂透,這樣我來簽,不做,想要賺錢,很拚的,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大家,我們若是有智慧者,我們就無賤,我們如果有智慧,正心正念的時候,無賤,我們如果有邪心邪念的時候,你就無貴了,邪心邪念為無貴,正心正念者無賤,無賤,這是我們的心,我們要發財也是一點心,我們要富有也是一點心,有所成就也是一點心。

所以本人以易經的妙法,來和各位十方的結緣,結緣這中間來,已經二十年了,二十年中間所結的緣,好幾十萬人,在電視中間,我們結緣的不知道多少人,我們沒辦法去統計,但是各位啊!記得,正心正念,即是我們富強安邦,或是我們對自我的心靈,的境界的提升,最好的妙法,無論是人,眾生百姓等等,也是離不開風和水。

所以我們這個風和水,就代表了一切法,五路武財神祂的法,也是風水的妙法,叫我們要有風的慈悲,也是教我們要有水的慈悲,風和水都不分,我們是富有貧窮,他們也是一心一意,讓我們大眾的生活,讓我們的生命,能夠永永遠遠,在我們世間這中間,能夠得到無限的法益,給我們健康,那麼請問在座各位,你們誰有辦法讓大眾,得到生命的和諧和安詳呢?我相信也沒有,抱括我也沒有,沒辦法,我是一部分,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大家共同來結一個善緣,而已。

那麼還是我們要尊敬,風和水,風和水它的偉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開示,風水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風水是我們整個國家,安定和諧的基石,好像最近南部在缺水,大家開始在起煩惱,上天不給我們水,我們多行,如果很壞的空氣,給我們的時候,我們多行,要跑到哪裡去。

所以我們喝水要飲水思源,我們喝水要了解,我們對單位這些工作者,他們的慈悲,他們的苦心,我們喝一口水很簡單,但是這口水,來到我們的嘴的時候,要經過多少人的辛苦,經過多少人多少人,他們的智慧。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風水,風和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要知道,時時知恩感恩報恩,那麼上天天地,給我們這麼好的,這麼好的的法寶,給我們生命的泉源,風水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智慧,即是會開了。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