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四二)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六)
授業主題 : 3528集_禮運大同篇(一四二)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六)

播出日期 : 2008/8/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28)
禮運大同篇(一四二)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禮運大同篇》。

  昨天我們播出在雲林縣警察局,對所有我們的警察先生,給他們提供關於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治安,這也是禮運大同的其中一個空間。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世間的萬法,我們都不可以把它藏在私心裡面。所以我因為根據王禪老祖祂開示的萬法,所學到的智慧,我們不用把它藏在私心裡面。

  這也剛好跟禮運大同篇所開示「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藏於己」就是說,我們不能有私心,尤其呢,我們人的智慧,我們的智慧是社會大家共同所給我們的,不是我們自己厲害。雖然我們是累積著生生世世的這些智慧下來,但是生生世世的智慧,也是大家共同所給我們的智慧。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絕對不能私心。

  前一陣子呢,我也看某一個學校,某一位教授,他就很多這個把它上網上去,學生呢他就把它下載,他也說歡迎人家下載啊,結果孩子下載了後呢,提出告訴,讓那些孩子直發抖,家長不知道要怎麼才是好。這種的行為,教授他這樣作法,我們不知道他的內心的想法,我想當然也有他的道理存在,是不是在教訓這些孩子,平時不要貪小便宜,我們要尊重人家的著作權,著作人的智慧財產權。這我所想的,應該這個教授是一種愛的教育。

  但是我們大眾知道嗎?因為面對著台灣,現在漸漸呢,我們的知識的開放,所以很多人不知道這些智慧要互相尊重,尊重人家的智慧財產權,尊重人家的智慧,我們的著作權。但是呢,我們過去的習慣,就教育的方面,我們不知道這個知識,和不知道法律的厲害點,所以我們很多人在法院上,因為著作,著作權財產權的問題,弄到法院法官為我們在忙碌,讓二千三百萬人請的法官,他辛辛苦苦來為我們一人的糊塗,二人的自私等等呢,造成社會的亂象。

  回想起來,我們從天上的世界來到世間來,短短幾十年,所要的什麼東西呢?我們都是覺得非常渺渺茫茫的知識。所以啊,我們才很容易犯法,來互相傷害等等。那麼今天,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慈悲開示,我們若有智慧者,我們要公開。我們不能說,喔,我若悟到什麼,我就自私自利,那要多少錢多少錢。那麼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不能有那個心念,也不能有那個心態,也不能有那個思維,也不能有那種的私心。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我們開課、開班,弘法。明天呢,我們也要來播出在基隆我們的瑞芳辦一場,我們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也是將妙法傳給大家,大家有用到,我們社會就多賺一個福報嘛。

  所以我們除了這樣以外,我們每一年九月初六,我們在仙佛寺,我們舉辦著一年一次為期四個月,世界華人養賢班,易經風水的養賢班,歡迎他們回來。來這裡呢,只要有時間,有那個心,會講華語,然後學了以後,要回去他們世界各國,弘法利生幫助有緣的人的人,我們都歡迎他來這裡,仙佛寺來上課。四個月由本人親身給你們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和佛學、道學、百家思想。

  我們今年舉辦這個呢,我們在易經大學,我們易經風水學院,在我們的、我們南投市,我們的這個文化路,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也已經蓋好了,在國曆八月二十四我們要來落成,我們會在這裡上課。易經大學在我們八卦山脈,南投市文化路705巷,八月二十四我們落成,然後九月初六在這裡開課。歡迎我們在座,我們若有緣的親友在外國,他們有心要來了解中華文化道統的時候,歡迎他們回來這裡讀書。

  而且呢,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這裡所有傳的一切妙法,我們都沒有私心。所以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學習,我們的禮運大同篇所開示「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鬼谷子,鬼谷仙師祂是一個戰國時代的教育家,祂所教育的弟子,蘇秦、張儀,當時六國,戰國七雄的這個秦國,合併了六國為一統之時的這個大智慧者,蘇秦和張儀,因為這樣呢,讓世間減少著戰爭的悲劇。孫臏,我們的財神爺,徐福,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

  那麼歷史上,很多人對鬼谷子都以一個陰謀家,陰謀的人。事實上,我們沒智慧的人才會這麼說。佛所開示:「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我們絕對不能批評他人的是非。」尤其是我們中國一位聖賢,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修心養性的真理,無字天書等等呢,祂都是在教導我們,如何降伏自己那個妄念,降伏我們的三毒:貪、瞋、痴,我們的無明,如何來降伏呢。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修心,我們的心要很寬闊。我們來修我們的口,我們的口,我們不需要無中生有;再養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性是最偉大的,就是我們的靈性。可惜,我們很多人不知道去找靈性的重要性,只一直在將自己的靈性,把它毀滅掉了。毀滅靈性的原理從哪裡呢?我們不知道好修慈悲心,我們不知道好發愛心,發知恩,感恩的心。

  所以,「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的道理,就是知恩、感恩、報恩的心啊。所以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知道知恩,要感恩,要報恩,用我們所學的,我們來回饋給大眾。所以天下間最慈悲的人,就是老師,學校的老師是最慈悲,他都將他所學的,怕我們的孩子學不會,怕我們的孩子變壞了,自己這樣辛辛苦苦來在為這些孩子,三餐就辛辛苦苦來顧這些孩子,我們的孩子。所以我們要感恩的人,即是我們的老師。

  以外呢,我們要感恩著我們的父親、母親。再來,我們感恩著整個國家,整個社會大眾。所以我們社會大眾,共同創造我們活動的空間,給我們路,出門會順遂,東走西走,四處有風景好參觀,這也是我們大家遵守著禮運大同篇,由政府來成就,來建設的風景區也好,或者各種各點的,文化的精華的地方。這都是在應著禮運大同篇所開示,「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的真理啊。

  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的法門,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的開示,我們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我們來把它弘揚,我們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的風水學弘揚,然後建寺納眾。

  尤其我們在八卦山這文化路,南投市文化路705巷裡面667號,我們建設一個易經大學,我們易經大學的建設,我們除了硬體以外,我們有這裡的環境,我們這裡的環境是非常的好,一片的大草埔等等呢,這都是我們易經大學周邊的活動空間。我們也很歡迎,我們南投市附近或者各學校,我們大眾你們若有時間,要郊遊也好,你們可以帶孩子來我們這個易經大學,我們這裡來活動。

  我們有二十八甲,我們歡迎大家來這裡,共同享受大自然的美妙。我們易經大學所對出去的就是九份二山,就是我們南投市,到我們的九二一的九份二山,看向埔里,看向九九峰去,非常非常的莊嚴啊。我們這也是在履行著,禮運大同篇所開示「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所以我們萬項事情,世間的大自然我們要拿出,我們讓大家共同來享受,我們也要來把它美化,讓大家來享受啊。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邀請著各位,我們八月二十四日,國曆八月二十四剛好禮拜日,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落成之日。我們各位來,我們有很多妙法書寶要送給各位,歡迎來這裡享受我們周圍大自然的美化環境,這也是「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現在我們再來欣賞著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個環境,我們這個環境呢,我們是一片的草埔,整山我們都是與這個大自然環境。我們若學生,我們孫子可以帶來這裡遊玩,平時讓孩子多接近大自然,我們的孫子、孩子以後心胸會較寬。這我們也是在履行著,我們的禮運大同篇所開示,「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我們心量要放開,心量要寬,我們不要常常自私自利。所以我們本宗門唯心宗,我們的法源也是禮運大同篇裡面所有的開示,也是我們的唯心宗唯心弟子,所有信眾大德,大家共同遵守的法門─「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就是說,我們人你悟到什麼,我們要知道好知恩感恩,我們回饋社會,不是我們厲害,我們是社會給我們的機會和因緣。

  所以我們本宗門,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總本山,我們整個山上,我們是一片的淨土,我們是一片,我們學習著阿彌陀佛的慈悲,建設一片的淨土。大家若有空來仙佛寺,我們來禮佛、拜佛,我們將我們的心情,我們歡喜的心來拜佛,煩惱的心丟給佛祖,丟給老祖,然後,我們歡歡喜喜回去再打拚。這也是禮運大同篇所開示的,裡面的內涵。

  那麼我們仙佛寺一個唯心園,我們這個呢,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漢白玉聖座,這個呢,我們所有的也是其中,我們仙佛寺的其中的一景。我們將大地放在那裡在閒著,大地放在那裡在閒著呢,我們不如呢,我們將大地,我們拿來用在把它美化,美化讓大家有地方來遊玩。因為大地不是說都我們的,名聲就是說,「喔,我們錢呢,我們錢買的。」

  事實上呢,不是說我們錢買的就萬項事情呢,我們就能夠說什麼都我們的。所以我們要學習禮運大同篇所開示:「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的道理。所以,老祖王禪祂的聲聲句句,字字的開示,都是在叫我們把心量放寬,我們不用私心。我們若私心,我們出門要走別人的嘛,為什麼我們要只是走別人的,佔別人便宜,不回饋給人,這就是我們人非常孤僻。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我們雖然只有弘揚易經和風水,易經是讓我們知道明天和後天,我們要做工作能不能做。風水,讓我們美化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的工廠厝場等等,我們能夠不要違背了大自然,不要違背環境美化,讓我們每個人得到心非常清爽,心安。所以我們今天唯心宗的法門,易經和風水和諸家的思想,我們若知道者,我們都很沒保留會拿出來,供養著諸天聖神佛菩薩以外呢,供養著大眾。這也是我們宗門「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的真理。

  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瑞芳的這個弘法,我們陸陸續續會每一個好的因緣,來播出著各地我們這個弘法利生,在各地將各地的真理妙法,講給大家去了解。了解以後,讓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也是「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三寶寺每一年我們的盂蘭盆法會,與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的第三天,我們還有四天的。我們若是各位啊,你們要超度你們的祖先,讓你們的祖先能夠來我們這個壇上,聽經聞法的時候,歡迎各位,你們還可以來報名,還可以將你們的祖先來奉請臨壇來聽經聞法,這些功德啊,也照常的無上的功德。所以我們到這個八月十七,在我們三寶寺,我們若要超度的呢,我們就祖先,冤親債主等等呢,我們可以來報名,我們電話在這裡,我們各位若有需要。

  你們一家平安,就是國家社會所得到的福報,一家人一個平安,等於二千三百萬人共同分擔一個福報。若是一個不平安,我們共同也要分擔著共同的煩惱。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的宗門的修行,我們在后里三寶寺,我們的梵唄學院元松禪師,他將所修的真理,佛法,每一年適當的時間,尤其在七月來超度著我們各界有緣的,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來聽經聞法,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大家福慧增長,家家戶戶平安。

  這也是禮運大同篇裡面所開示的,我們把它用在生活,用在古聖先賢的真理。我們不要說,古聖先賢所講的與現在都沒有關係,古聖先賢所傳授的真理,我們要把它用在生活上,那這樣的時候啊,你一定會得到無上的法喜,你即是開悟者。

  所以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我們再來看這個文,這個「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叫我們不要私心,不要私心,我們大家要有這個寬闊,寬宏大量的心,我們一定要用我們所學的來回饋社會,供養社會。我們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我們台灣是一片淨土,我們世界就永遠沒戰爭,世界即是真和平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