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十八)
授業主題 : 3043集_大家學易經(十八)

播出日期 : 2007/4/1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43)
大家學易經(十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易經的妙法,包含著修行的道上可見性。我們易經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這就是我們修行道上,見性不二法門。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帶我去一處地方,去看他的工廠,看他的房子,然後才去,他的朋友的房子的地方,他的朋友的房子,就一個佛堂,那時候剛好十多位修行者,在佛堂裡面在靜坐,為著一個孩子,為什麼這麼不乖,一個孩子為什麼這麼壞,所以這十多位修行人,各人靜坐,各人比手,各人畫道,各人裝各種的不一樣的姿勢。有的去天堂,有的去地府,有的去人間,有的去十八層地獄,任何一個地獄去在查這個孩子,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壞?我靜靜坐在那裡看,有的去地府,他就回來說,地府的簿子,人有夠多,要找這個孩子的名字,很難找,若要找,可能還要一年,才能找得到,因為地府裡面,下地獄的人是有夠多,那麼你要找到這個名簿,實在不簡單,一個一個慢慢對,又同名的又那麼多,同日生的又那麼多,同一個縣市地方也那麼多,要找到來,找到這個名字,又地府沒有電腦,所以要找,慢慢翻,翻得到,可能還要一年兩年三年,也不一定,有的就去一人分開,一人去一個地獄查,結果都沒有結果。

  那另有從天堂下來了,就回來了,也眼睛睜大,說他們去天堂下來了,天堂也沒有他的名字,地府沒有抽丁,天堂沒有掛名,究竟這個孩子,為什麼會這麼壞,我八字把它拿來看,哇!何時生的?什麼年次?那孩子就破到底?命帶破?銅刀削不落,命入骨,銅刀削不落,這個孩子就破,出世出來,三歲開始破,這個孩子,原來鼻子就有問題,著涼鼻子就有問題,因為六爻中間,它動在第六爻,動在第六爻就在鼻子了,鼻子不通,鼻子塞住,孩子心狂火熱,頭空空、濁濁,糊裡糊塗就到來了,我說這是身體的關係,天堂地府沒有關聯,那麼那麼多修行者,你怎麼知道,我說很簡單的道理嘛!易經就清楚了嘛!不用五秒鐘,清清楚楚。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啊!易經怎麼那麼簡單啊!這樣就知道,一個人的因因果果。」因為鼻子不好,結果頭空空,你說好的,他有聽,但是記不下去,說不好的,他也有聽,他也記不下來,記不住,讀書有讀,眼睛有讀,但是進入腦海裡,沒辦法表達出來,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我說不用觀了啦!也不用跳了,先從帶去他去耳鼻喉科,鼻子醫好就好了,不用弄那麼大片了。醫學歸醫學啊!靈學歸靈學,我們的身體故障等等,這都是命入骨,銅刀削不落,這就因因果果的問題了。因為身體不好,因為鼻子,小時候感冒沒有醫好,造成孩子頭有問題,就叫做果,報呢,因緣果報,報是什麼?全家亂糟糟啊!有錢花到沒有錢啊!

  再來呢,我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你孩子,早上毛巾擰熱熱的,額頭把他敷著,把他敷額頭,一天敷十多分鐘,早上,晚上要睡之前,額頭用熱毛巾敷,敷了再敷下去,敷額頭,一陣子就好了啦!不用在那裡搞東搞西,無效啊!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跟我說:老師!那麼簡單喔!不然要多困難,萬項事情要把它化為簡單,不要越化越困難越複雜,越複雜的時候,讓人家心不安,這就是唯心宗的精神。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這個宗旗就是說,我們若越有越智慧,我們煩惱就越少,病就越少,我們若越沒有智慧,越沒有智慧,病就越多,煩惱就越多。所以這就是易的真理,我們有一天會教各位,了解到我們的命,命入骨銅刀削不落,我們出世的時,年月日時,這個空間,來到大地接受這個空氣,我們從媽媽的肚子裡,我們是陰,沒有見到光,我們出世下來的時候,小時候的時候,若是我們這個智慧不夠,當父母的智慧不夠,那麼沒辦法把孩子照顧好,所以孩子他的健康問題,就這麼多,我們若是有辦法,有智慧,將孩子的健康照顧好,我們的煩惱就這麼少了,這就是易,這不是算命,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嘛!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的親戚,聽到我說,非常高興,跟我說老師,這個這麼簡單而已,本來就這麼簡單,我們再來呢,你孩子在睡,腳尾,你不可以冷氣正面吹,電扇不可以正面吹,正面吹,鼻子就癢,癢呢,開始就一直牽,牽往這裡去,頭就不清,頭濁濁,就沒有智慧,我們若吹冷氣,現在很多,我們的房子都冷氣時代了,我們腳尾睡著,上面剛剛好吹冷氣,吹冷氣,冷風鑽到鼻子進去,鼻子進去,我們眼睛就同公司,眼睛痠,鼻子就不通,頭就不清,就沒有智慧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大家來學易經,還有很多、很多的妙法,很多我們每個人所發生的,不一樣的煩惱,每個人發生著不一樣的這些吉凶禍福的事情出來,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學易經而已。我們不是要各位的錢,賺了錢,失了德,我划不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鼓勵大家學易經,尤其我們的國家政府,應該共同來推動大家學易經,這是對全民對國家對政府,都有幫助的,有用的一個法門。可惜!我們政府有智慧的官員,了解這個真理的很少,一直說易經是什麼的立場,把它忽略了,疏忽了,非常、非常可惜。

  我們也唯願我們的政府官員、教育家等等,多用心來研究易經,多了解到易經的真理,我相信,我們的國家社會會和諧,我們身為王侯將相,我們要懂易經,我們要來做佐國良相的,更要學易經,我們要做事業的,更要知道易經,做人父母的,我們也要知道易經,無論士農工商等等,軍事政治家,我們一定要懂易經,我們若不懂易經者,我們自自然然,莫名其妙的事情會發生,到那個時候,叫天叫地叫爸爸都沒用。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以外呢,我們弘法,四月十七日,我們要在台南縣楠西鄉,要來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六甲,在那裡弘法的當時弘法的實況,和將大眾有疑問的問題,拿出來公開,讓大家共同來了解,這都是叫做易經。懂和不懂就是易經了,好和壞也是易經,賺錢、賠錢,合起來也是易經。那麼至於我們要做那一邊的,要做光明,或者做黑暗的,各人去選擇。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我們台視三千零一集開始,我們就開始推動「大家學易經」,這是我們共同建設,台灣一片淨土的第二個階段。再下去呢,我們也是要來建設,世界的淨土。

  在很多年前,我到大陸,他們大陸有關的一些官員,聽到我在說易經,嚇得不敢說話,怕拖累到他的官途,我說你千錯萬錯,若是你若說,你若在說易經的時候,拖到你的官途,你是沒有智慧,國家用你這個官,也是沒什麼意義。我說易經,就是教我們如何奉獻,易經教我們如何做對的工作,易經教我們做如何來做這個利益全民,利益,利人利己的工作,這都是易經。

  所以這位官員,他說師父啊!你這樣說,我要接受了,因為過去我聽到說,易經都是在算命,我說算命是雕蟲的小技,小小的技術,一尾蟲牠在摳樹皮,的小小技術而已,並沒什麼大的作為,所以易經它的作為,是包羅萬象,易經的功德,它的功能,無所不包,包括太空,包括地球,包括人、事、物,都是易經。

  曾經有一位在美國回來的,我們的信徒,他來跟我說師父啊!美國政府,拿一筆錢很大筆的錢,給他研究豆子,代替牛奶,因為牛奶呢,有吃到很多農藥的毒品等等,再經過牛奶出來,孩子吃下去不好。所以,美國政府他就很用心,用拿很多錢,讓他去研究豆粉,來代替奶粉的這個研究。結果三年了,那在前年的新正年頭,來到仙佛寺,我就用手我把它算一算,用易經算一算,我說你這個東西,技術還有問題,你這個豆粉要變成牛奶,你這個距離還差一大截,他說對啊!沒辦法突破,結果他沒有問我,就這樣而已。自己很懊惱,他也花很多錢了,若是沒有研究出來,對美國政府過不去。我從卦中把它看了,就溫度的過程問題而已,他就走了,我最後跟我這些弟子說,這種的問題,若有智慧者,他一定會問說,師父啊!有什麼方法,能夠來改善這個豆粉化為牛奶呢?我然後跟他的朋友說,他的朋友剛好我們的學員。所以我們這個事情,我們若了解到易經的真理,很簡單嘛!溫度的問題嘛!火度的問題,溫度火候的問題,這樣而已。

  結果我們以一般,只是說科學、科學、科學,科學名聲是很好,但是如何能夠將科學,化為神奇,將科學,化為真空妙道,將科學,和我們的生活合在一起,合成一點,合成一面,合成為一,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間上很多冤枉路,會減少了。

  所以,各位,我們易經的用途,非常地寬闊,不是只有說算命而已,這點大家要了解,易經也不是一般的人,文學家,吃飽在那裡在論,論古聖先賢他們的,這個思想的觀點,我們要將易經用在生活,要用在生活呢,實在這個易經也很不好講。我這麼多年以來,一直在試驗,將易經以非常白話的方式,講解、解說,讓各位能夠了解,如何來運用易經,我們若會運用易經的時候,我們能夠減少不必要的煩惱,也能夠減少不必要的災難。

  又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要養雞,在彰化海邊的地方,他要養雞,有一天,和他的親戚來仙佛寺,他跟我說他要養雞,我把它卜看看,我說哇!你這個地方,卦中都沒有天醫,沒有天醫,雞養下去就沒有抵抗力,常常得雞瘟,得雞瘟。那這位先生他說,他有和這個畜牧獸醫,有研究過了,獸醫跟他說沒問題,這個下去做,怎麼就怎麼做。結果養下去,雞快要可以賣的時候,有一夜呢,幾萬隻,就這樣跳一跳、跳一跳,得雞溫死光光,天亮早上起來,一看,人快要暈了,快點到仙佛寺來問我說,「師父啊!這是怎麼樣?」我說:「這個問題,你要養雞,要拜土地公,得罪土地公,養不成雞鳥,道理就是這樣,你都沒有拜嗎?」他說:「我們就沒有拿香的啦!」「那麼你沒有拿香,來問我要做什麼?」他說:「你易經就不用拿香啊!所以我朋友跟我說,我就來請你跟我查,結果你跟我說會得雞瘟,偏偏得雞瘟,你怎麼知道我這裡會得雞瘟?」因為卦中開示,易經裡面跟我們開示,忌神動,帶鬼來相剋者,這就是得雞瘟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啊!妙法今天既然出現了,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早上起來,打開電視,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那麼我們這位信徒,雞就這樣敗掉以後,我說不要再養了啦!因為你沒有那個福分,你也沒那個因緣,你看人家賺錢,人家會賺,你不會賺,人家不會賠,你會賠,這就是易經的真理。所以這個呢,賺錢、賠錢、這邊陽,是賺錢,陰,是賠錢,陰越多賠越多,是越沒有智慧才會賠越多,賺越多就是越有智慧,越有智慧,你從哪裡來?從易經,來學易經,你會增加智慧,能夠增加智慧,你自然就賺錢了嘛!這就是很簡單的道理,這樣而已嘛!我們若越沒有智慧,黑暗,茫茫渺渺,走路看不到路,四處碰壁,你哪有可能會賺錢。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會賺錢,這就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傳這個妙法,千古不傳的妙法,藉這個因緣,跟各位講解,歡迎各位,我們大家參與,我們全省各地各處,我們都有開易經班,我們大家學易經,學這個易經,是要為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易經的真理的妙法,若是我們有福分,有福報者,我們有機會就來讀易經,若因緣時機還沒到者,我們就再等,但是我們也在這裡,來祝福各位,大家闔家平安,明天來欣賞我們的,六甲的弘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