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祭祖的功德(三)
授業主題 : 2577集_祭祖的功德(三)

播出日期 : 2005/12/3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77)
祭祖的功德(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這一年中間,我們也非常感謝著我們所有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我們的會員,對電視弘法,這一些做善事,每個月各位一百元的布施,讓我們能夠,我們台灣電視台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這中間,每一天都一個鐘頭的「我家的風水」和「易經風水學面面觀」能夠準時播出,也在這裡,感謝著所有的會員,祝福各位會員,你們閤家平安,事業順遂,大大小小,孩子會乖巧。

  我們回想著這一年來,我們國家裡面,民主的進步,民主的變化,充滿著我們每個人,人與人中間,所表現著恨、怨、包容、毀謗等等,也包含著我們有的人,身為做人處事,有的貪、瞋、痴,這種種的問題,在一年中間,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做一年的反省,回想在我們這一年來,我們的國家與社會與世界等等,不平安的也很多,但是平安多了,和諧多了。

  在這一年中間,我們每個月全民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昨天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日子,我們這一年來,世界的問題,平安的問題,我們從媒體,從美國一位,這個國家的調查單位,這一年來,我們世界的災難,也已經就這一百年來最平安的一年、最平安的一年,可見我們大家每個人,發出愛心、發出善心、發出善良心、慈悲心,我們布施普施一切法,然後我們時時念佛,回向給「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也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所有的大家,功德會的會員,所共同祈禱的;我們今天在這裡,將這個所有的功德,我們來回向給我們所有的,發出愛心的,我們的會員同修,希望大家繼續再發露這個愛心。

  我們的這個節目,這麼久以來,已經二千五百多集,二千五百七十幾集了,這中間來,我們七、八年來,承蒙我們的會員,每個月一百元,雖然說起來,啊!一百元沒有什麼?但是集合來,一百元,能夠做很多很多的善事,比如明天,也是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第三年圓滿之日,我們也很多善書,和各種的法寶來印送,我們也來送給我們很多、很多大眾,希望家家戶戶,接到法寶以後,能夠了解,我們唯心宗和我們鬼谷仙師,和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

  所以明天,明天我們在這裡邀請著各位,我們舉辦著二○○六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在明天下午一點到五點,在這中間呢,我們,將近四個鐘頭的時間,我們有很多、很多,各界的來祭祖,我們也是請到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列祖列宗,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不是百家姓喔!不是百家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可見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多紛亂,多戰爭的民族。

  為什麼那麼多姓?兄弟中間,不喜歡、不融洽,還是戰爭產生著大屠殺的時候,改名換姓,連本身自己祖宗的姓都不要了,為了保命,所以姓就這樣改掉了,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不幸,這點呢,我們大家要認識到這點,既然過去的歷史,這麼多了,這麼多年,四、五千年來的歷史恩怨,我們也沒辦法去改變,已經過去就過去了,我們也沒辦法從頭再去思考,我們只有共同來重新祈禱,我們世界能夠和諧,祈禱我們中華民族,黃帝、炎帝,這個蚩尤帝三祖,三位老祖宗,能夠庇佑著我們子子孫孫,大家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

  因為世界上所有的人民,世界上無論哪一國的人,都有機會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因為我們都有轉生輪迴;從本人修行、修道、悟道,了解到我在世間,繞二十八圈,連現在二十八圈,過去也是投胎出世在荷蘭人、出世在日本人、也有英國、也有其他黑人等等,在大陸,我們中國大陸也投胎過,會飛的、會潛水的等等,都有投胎過,所以我們每個人,不是說只有我中華民族就中華民族,中國人就中國人,我們都有機會投胎世界各國不一樣的人種,不一樣的皮膚,這就是我們非常殊勝,這也是我們要祭祖的宗旨與原動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轉生輪迴,不是只有一世而已,比如我姓張,我前生我不是姓張,過去生我也不是姓王,也不是姓蔡,在各種不同的環境投胎輪迴,我們的身體,是暫時借用的;但是,我們生生世世的恩恩怨怨,造成人與人中間的恨與怨,實在說,沒辦法用一句話去形容;回想在近十年前了,本人有一回兩隻手開始都酸又麻!沒辦法捧碗,要吃個飯呢,都有問題,膏藥敷沒有效,讓人推拿也沒效,什麼也沒效,那我晚上找時間,我自己靜靜靜下去念佛,安自己的心性。

  各位!我們若要靜坐的時候,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念佛安自己的心性,念一段,我們就開始就定下去了、定下去,我那個時候,前面剛好一年輕人,也一、二十歲與我坐對面,我說請問你是誰?他說:「我和你一千一百七十多年前,我們在大陸,中國綏遠,綏遠的某某庄,你和我鄰居,有一天,我們兩個下午去砍柴、砍柴,你就這樣你先回來,回來擔著,結果擔到我的柴,就擔回來,回來又不還我,不還我,我回來被父母親罵,說我為什麼擔這一點點,你給我裝不在乎,不理我,所以我恨你,被父母親打得很嚴重,我一定下輩子,生生世世要跟你討,要跟我討。」

  沒想到這件事情,大家長大以後,死的死 ,逃的逃了,沒想到這個怨,他就這樣沒有去投胎,找、找我一千一百七十幾年,恐怖的人生,我今天既然找到你了,我一定要還我,我說好啦!不然我再擔一擔還你,時間過了,你要怎麼還,我要錢還你,要怎麼還,實在說都沒有辦法了,所以過去的問題,過去的糊塗,這生能夠還趕快還就對,就是這樣來,那那個時候,我說這樣我手不能動,不就你讓我的,他說:「是、對。」讓我因為我擔人家的柴擔走,我結果沒有跟人家致歉,就這樣把它放著,不在乎,恨,一恨、沒有去投胎,一千多年,就這樣我的手都脫臼,手都沒力可以捧碗飯,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問題,所以我跟他要求說,我還,什麼來還都不行,做功德給你也沒效,跟他說不然這樣啦!我現在每天,我們就有人來在問事,來在給人收驚加持,這些功德回向給你,好,跟我點個頭,都沒有回答,然後呢,我說五天好嗎?默默的,七天好嗎?默默的,九天好嗎?搖頭,十二天好嗎?搖頭,愈惡,哎唷!我說不然一次十五天,十五天,十五天好嗎?好,十二天愈惡,十五天呢,才好,點頭,就這樣就走了,沒看到了,沒看到。

  我第二天早上,我就開始,一早想說上來寺裡這裡,上來寺裡這裡,沒想到那天早上,信徒更多上來,集在大雄寶殿,也有各種有問題,各種的病,各種的問題這樣,我想說就開始,粥吃了,我就開始升座,開始接受人家問事情,加持啦幹嘛!弄到晚上,都將近十二點才結束,平時傍晚時就結束了,為什麼在那天有夠多,我們的信徒大眾愈多,愈加持,每天,那十五天,每天都晚上弄到十二點,但是手都很勇,但是回去就又軟下去了。

  等到第十五天那晚,剛好到一點多,用到完一點多,十二點半以後,之前他就開始坐在,我們的大殿的旁邊那裡,角落那裡,靜靜那裡坐著,一直看我,那個時候我看得出來討債,討這個冤親冤債的,那我就那天一直做,做到晚上剛好十二點多,結束了,我才結束了,大家回去了,我才在老祖的面前求老祖作主,弟子過去無明,給人貪了一擔柴,到現在冤債已經還了,我這中間,十五天的所做的求老祖師尊慈悲,我這些全部要來回向給這位我們鄰居,這個朋友,要回向他,請他納受,那我結束,我就再向這位坐在旁邊桌子這裡,我靠過去,跟他好朋友、鄰居好朋友,我這個十五天的債,都還你了,我這裡向你感恩,磕三個頭,磕三個頭起來,沒有看見人了,我的手整個,整個力氣全部恢復,我就這樣下來,到這個時候來,幾十年也不曾再酸,這就是只有一個小小的問題,結到一個冤一個怨。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究竟有犯到什麼,都有因因果果,所以我們這一年來,我所做的,我們一定我要來回向給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和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大家能夠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力,加持賜福大家能夠平安,明年會更加順遂,這也是我們每個人要做的,反正在年尾,我們一定要去好好反省著,過去我們一年來,所犯的錯誤,我們冤可以解掉,不能再結,這就是我一年來所感想的。

  以前在不懂的時候,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這是本人這中間,時時早上若拜佛、拜神,我一定香拿起來:「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給我們開示,我們人不是聖賢,哪會沒過錯,一定有過錯的,神仙打鼓有時也會錯,我們只要能夠將這個,向我們的祖先來懺悔,向我們的守護靈,指導靈,指導菩薩,我們來懺悔,以後不要再犯到,這樣我們就好了,冤冤相報何時了,所以在昨天,我們的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法師開示,給我們的一些名言,「有恩於我,必須回報,有怨於我,我們能夠原諒,我們就不要計較。」這中間,我們包涵著多少,那距離,這個空間,這就是說給我們開示,我們一年就已經過去了,我們希望今天三十一,也過去一切的我們能夠好好地一筆勾銷以外呢,我們大家重新要好好做一個新的計畫。

  所以明天,我們舉行著中華民族我們的二十一世紀,二十一世紀最後一次,第三次的圓滿祭祖大典,明天下午,下午一點到五點,這也是我們仰仗著我們的老祖宗,黃帝、炎帝、蚩尤帝,這我們的三祖,中華三祖歷史上的記載,不管是是非如何,我們大家都有機會,都是蚩尤帝祖的子孫,因為我們五千年來轉生輪迴通婚等等,我剛才跟各位報告說,我都會投胎到荷蘭去了、到日本去了、英國去了、其他國家都有機會去了,怎麼不可能和蚩尤帝祖,這些子子孫孫混合。

  所以我們中華三祖,蚩尤也是我們的老祖先黃帝,也是我們的老祖先炎帝,也我們的老祖先,所以過去都說炎黃,炎黃子孫,我們此去,應該說中華三祖,若這樣者,我相信能夠化解歷史上以後的干戈,若是我們現在,一直再執迷著說我是炎黃而已,不是蚩尤,把蚩尤形容為魔鬼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界大亂還會再來,若是我們把蚩尤老祖宗,看做沒有一個愛心,沒有一個慈悲心的時候,我相信世界,原子彈會再爆炸,核能會再爆炸,非常的問題。

  所以各位,蚩尤帝,蚩尤是我們中華三祖的「工業初祖」,在黃帝時代,神農炎帝時代,那時工業只有蚩尤,他有辦法煉鐵、煉銀、煉金,所以當時,他所有煉的銀、金、青銅器,青銅器時代,這些,這個寶,都是由蚩尤所蚩尤帝這些子子孫孫,所煉出來的,結果戰爭的關係,因緣的關係,才將所有這些功德,都列為炎黃二祖,這是我們歷史上以來,我們應該重新思考的。

  所以明天,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我們邀請、召請著中華三祖祖靈黃帝、炎帝、我們的蚩尤帝降臨,來納受著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子子孫孫,他們,我們的祖先祖靈,來萬靈歸宗,萬靈歸宗;歸什麼宗?歸我們蚩尤三祖「炎帝、黃帝、蚩尤」三祖之心,所以我們在這裡邀請著明天,我們歐吉桑、歐巴桑、十方善知識,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來參加這個祭祖大典,我們的祭祖大典,非常地莊嚴,早一點來,我們中午有便當,簡單的素食便當,我們來、來供養來請大家,你們來吃一頓簡單的便當,你們也是將這個供養著,給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的祖宗九玄七祖,我們的聖靈、覺靈、諸眷靈,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龍天護法諸天聖神所交代的天命。

  我們也希望,我們自此以後,能夠共同提倡著孝道,我們只有從孝道裡面去提倡,我們的民族才會興旺,民族才會和諧,我們的民族才會圓滿,世界才會圓滿,若是我們,若沒有這個孝道的時候,我們的世界要圓滿,民族要圓滿,是非常非常地困難哪!明天我們聯合祭祖大典,我們世界同胞華人同胞也回來一百六十三位,大陸少數民族的代表,這個學術界的,文化界的,也過來祭祖,也很多位過來參加祭祖,這目的是什麼?中華民族的圓融,過去的五千年的不幸,過去五千年的恩怨,我們都過去了,講也沒有用,只有創造著未來,創造著當下,我們應該盡的本分,民族文化道統的圓融。

  所以我們今天,大家很有福氣,出世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今,我們有機會來圓融,中華民族道統這個文化,我們能夠圓融,多少做,我們不要,不用嫌少,也不用怕說都沒有做,只要有一點心,大家都能夠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啊!所以我們在這裡,呼籲邀請著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能夠共同來創造世界真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