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妄語
易經風水面面觀(177)
風水真經-妄語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淨土的世界,風水真經,早上跟各位講解,就是我們風水真經所開示的,妄語。

  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最寶貴不是有多少錢,他的地位多高,不是他賺多少錢,我們一個人賺更多錢,死後造成讓子孫,為了財產相告也很多,報紙常常看常常聽到。

  所以我們要留給後輩留什麼,最好呢?留一個良心給兒子最好,給女兒最好,留給後輩良心,留給一個兒子,一個很尊貴的嘴巴,一個口,因為口能夠說很多好話,幫助很多人,說實話幫助他人,我們有的人留很多財產下來,子孫在相告。

  我一個徒弟第三的徒弟,叫做元松徒弟,過去就因為四處跟人做佛事,做佛事做到前幾年,突然他就不要做了,他為什麼發生這個問題,就是說他前面很勤於誦經,在幫助超渡他人往生的長輩,結果後面為了財產在吵架,相罵,誦經誦完出殯完以後,回來靈位安好,順便要幫他們做公親,孩子孫子姐妹,為了財產開始在相罵,準備相告。

  所以我這個元松法師,他也很看破世間,啊不做了,幫他們調解也不行,大家都為了名為了利為了財,不顧父母的辛苦,不顧兄弟的親情,只重財重利,非常可憐說給我聽。

  我說隨便你的意見沒關係,世間的人就是這麼笨,這麼愚痴,世間的人就是這麼悲哀,為了錢為了什麼,什麼謊話都敢講,為了錢為了什麼,為自己的自己自利,說一些傷害他人的話,騙他人的話,這個妄語是有夠多。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嘴巴除了,吃飯喝茶以外,就是要說有益的話,說我們內心的話,說我們真心的話,我們真心的話就沒有,彎彎曲曲的話,我們真心所想的就沒偏掉的,我們心所想的都大公無私。

  是為什麼會說出這些妄語?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說騙他人的話,人最可憐這種的人最可憐,這種人為了打一個妄語,想盡辦法編故事來,讓他人霧煞煞,這種的非常不好,這除了自己的前生後果,三世因果以外,我們所住的環境也有關係。

  我曾經去看一個徒弟的房子,我跟他說某某人,你家裡面的人,第一愛相罵,第二愛說謊話相騙,第三都說一些奇奇拐拐的事情,你不知道到底什麼人的話,那一句才是真的。

  他說老師你怎麼知道?我說你的房子有問題,你的家裡對出去,對面都厝尖,尖尖的這樣,厝尖尖的好像火,都像火星,厝角鵝頭沖進來,所以造成口業很多,造成口業,到後來為了保護自己,都製造一些說一些騙人的話。

  所以你這間房子若是說,要讓你家裡的人,較平靜較平安的時候,我建議你你對面那裡,可以拜託封掉它,他說老師不可能,別人的房子,那怎麼辦?做玄關,改九十度,改九十度過來,做一個彎進來這樣,不要直接看。

  他就照我說的方式,他則改一個九十度彎進來,那一邊看不見,出門就看不見了,的原則去做,做了一陣子,家裡面吵架的機會少了,孩子騙父親的機會少了,大人騙孩子的機會少了,妻子騙先生的少了,先生騙妻子的,這些現象少了,對外朋友互相遇到的,別人來騙我們的少了,我們去騙人的少了,妄語。

  所以風水會造成妄語,還很多還很多,曾經我看過一間工廠,我說某某人你的工廠,你開這口井開下去以後,你工廠師父很會吵架,很會說謊話,騙來騙去他說對啊,老師我也不知道這樣。

  我說那口井不對了,那口井你開了虎邊,虎動者離離卦就虎口,虎口就胡亂叫胡亂罵,問我說要怎麼辦?我說封掉而已要怎麼辦,問我怎麼祭?我說沒有祭,封掉而已簡單,哦老師要花好幾十萬,你賠的不只幾十萬幾百幾千,他說對啊我那口井開了以後,賠很多錢都少賺好幾千。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正知正見,那麼回去他沒有辦法,他就封掉,封掉我說換龍邊,龍能夠打井,虎不要打井,改完以後安定下來,才自己來發願說老師,以後若是道場要做慈善事業,功德,做一些功德的事情他很樂意。

  我說你是聰明人,你種福田,我說這樣來護持功德會,來播這個節目讓大家知道,他說好啦老師啊,我負責三集,負責三集,我說三集不夠,十集,他說好啦沒關係。

  所以只要有益大眾的,公益事業,大家都要一起做,不要有私心,所以我們如果好地理,我們做人就會正,出的人也會正遇到也會正

  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