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485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5/9/3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85)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時間也很快,我們今天又是我們「全民念佛」,念佛的功德非常地大,要成道成佛,只有靠自己,自己來念自己的本性「阿彌陀佛」!

  所以今天是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等一下,我們也大家來聽,我們所有有緣弟子,他們對修行,讀易經以後的路徑,然後加上念佛,讓大家得到無上的心安的境界的時候,所以我也歡迎大家,共同來念佛。

  我們今天,我們有播出四位弟子,跟各位報告念佛的心得,現在我們來請大家,來聽我們弟子報告念佛的心得。

(吳永南)
  師父!各位同修,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是第七屆那個學員吳永南,我的、我自這個民國八十七年,在電視看師父在弘法,感覺這個,這個、這個易經,易經妙妙,易經心法妙,那個很殊勝的這樣,聽師父在講經聞法這樣很,很正確的那個,我本來也稍微也有學佛,自從聽師父那時候八十七年聽師父在講經,就有聽到這個心得很好,這聽師父這個,那個在弘法和這個開示,我們這個念佛的功德。

  我自、自這樣,自這個九十,算九十年五月二十那時,聽說這裡那個易經要開課了,那時我就去跟那個打電話去給,給那個我們的謝主任,謝主任報名,謝主任說你那時五月二十五,這裡報名就能夠上課了;我就直接就開始報名,報名的時候,那時感覺說師父這個說,這個那個念佛的殊勝,剛好又一直上,跟黃老師上這個易經,也上得很有心得。

  有一天那個,九十一年的六月十九,要去那個淨明小築,淨明小築回來,剛好發生、我剛好坐我們剛好坐這台車,本來我是坐車是坐這個,高雄道場這台車,這台車什麼說沒有到達,沒有什麼那個,我又跑去坐那時跟台南班的一起坐,坐,坐回來那時,那天剛好地震,地震回來,到白雲山莊那裡,那台車,喔!那個司機開很快,開很快的就是了,大家想說這個司機怎麼、怎麼這樣開車開這麼快這樣,又這樣,喔!開很快,那時不知道是趕著晚上他說要回去台南這樣,那台車,坐那台車有夠差的,哩哩囉囉。

  又再那個車又會漏、漏水啦!那冷氣又會漏水,滴了滿頭,我跟劉師姐、跟黃師兄剛好在那裡那個,到後來就大家,那台車就發生車禍,那個都撞向那個懸崖下去,前輪下去,後輪沒有,大家都念阿彌陀佛,喔!這是這樣,這樣師父教我們這個念,這個念佛的功德的這個殊勝,有夠殊勝的喔!

(陳信宏)
  我敬愛的師父,各位師兄師姐,電視機前面觀眾朋友,大家阿彌陀佛!

  我是高雄易經大學第七屆陳信宏,在這裡深深地感恩師父來高雄開示這個易經大學,我深深了解我們這個大學「易經大學」,對我們的人生過程當中,很大的幫助,尤其師父在上課的時候,輕輕地講,我們要重重地聽,他每一句、每一句都是他的金言妙語,所以我們,他在講話、講課中間,大家要輕輕地聽,輕輕地聽做筆記,好好地複習。

  尤其師父在這個、這二年中間,這二年過程中間,我深深了解師父他所講的,我深深記在心裡,尤其是說教我們念佛、念經它的殊勝功德,我現在講那個殊勝功德給你們,給大家一個分享。
 
  我、因為我本身之前也修過很多密宗的事情,但是我覺得說,念佛的時候,你若說靜靜地坐,坐的時候念南無阿彌陀佛,它那個無形中間的時候,天地交合的時候,你全身很舒服,這個妙境可以說用錢買不到的就對了,尤其喔!你若說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你側臥的時候,對不對?我們念阿彌陀佛!那個妙境喔!有時候喔!會真的說,會飛出去,會飛出去啦!真的啦!飛出去那個妙境,會覺得說很舒服的,讓你用說金錢能夠買不到啦!

  尤其我們念佛的時候,能夠逢凶化吉,而且師父有一種無形的力量,能夠開發我們的智慧,我有一次的時候,在我們、我們這個上面的老祖前面的時候,我學老師、師父靈修的時候,對不對?在那裡靈修的時候,去給他開發後的時候,我的心境會慢慢開了,甚至我再接個靈完的時候,對不對?我的靈性能夠合一,甚至我能夠隨時能夠和仙佛講話,對話就對。

  所以喔!我會希望我們、我們這一屆,能夠在師父的指導之下,對不對?能夠開我們的妙智慧,讓我們的智慧能夠開,到時候我們大家能夠說一種師父講的一種天語就對了,很有趣的,所以這種東西,是無形中間,希望我們師父能夠在上課中間,能夠給我們加持,讓我們的智慧能夠開,妙智慧能夠開,讓我們永遠跟隨師父對不對,能夠普度大家,能夠大家能夠閤家平安,社會安定,國家安定,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全省開課,輪到在雲林縣古坑鄉,古坑道場初級一班,我們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總共有二年,我們這個課一個禮拜一天,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雲林鄉古坑鄉永光國民小學,永光國民小學在那裡借教室,我們在那裡傳易經這個妙法,跟傳我們一些修道如何念佛等等的真理的妙法。

  所以歡迎各位,你們晚上若有時間者,請你們這個直接到我們的古坑永光國民小學,我們來那裡報名,我們來讀易經,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讀易經,我們能夠減少著很多失敗的機會,增加成功的機會,這就是我們傳易經的真理,也是傳易經的殊勝法門。

  我們有福的人,才能夠來讀這個易經,若不然者,你要讀易經,確實機會難逢,我們一面讀易經,一面念佛、一面修行,我們就能夠成道成佛,證到無上的菩提啊!

  那麼現在我們再繼續,再來聽我們易經大學同修對讀易經和修行的心得。

(鄭麗麗)
  各位師兄師姐,我是那個易經先修班第七屆的學員,我叫鄭麗麗,其實要接觸這個易經,是一個很好的朋友,臨時拖我來,其實那時候我也是滿想對易經也是滿有興趣,可是就是聽到易經好像很困難,結果在上的時候,當然是,有一些古字,真的是看不懂,有時候還要查字典,然後漸進的,還有在黃老師的指導之下,黃老師給我一直一直給我一個很好的念頭,就是說,當你在困頓的時候,就是誦經念佛,是真的她是親身的體驗。

  那時候,我就從來沒有在念經,那個誦經念佛,所以那時候,都根本就沒有接觸到佛經,結果經過那個黃老師一直在推薦的時候,我就漸漸帶那個,請一些佛經回去誦,然後說,在誦經的時候,過程中,你可以讓你心很寧靜,在困頓的時候,真的是幫助很多,而且本來是在以前,在拿經書起來看的時候,真的是看起來真的是靜不下來,結果那個黃老師一直在推薦的時候,漸漸,她是說她的體驗,結果我就真的是很用心把它很專心地把它那個經誦完以後,一直漸進式的,每天都誦它的時候,真的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而且黃老師一直也推薦說,我們的那個妙法很不錯,其實在那時候,我兒子在找工作,很不順遂的時候,那時候剛好黃老師一直在推薦祈福香案的時候,那我真的把它拿來用,真的效果真的不錯,漸漸地都很平順,這是我親身的體驗。

  而且在誦經回向的時候,真的是你自己要親身體驗,你才覺得說,因為我們一直在鼓吹不見得是你沒有體驗你不知道,鼓吹你也聽不懂,只要你自己親身去體驗,你才會那種效果才會出來,而且師父也常常一直推薦說,我們要念佛,那個念佛,尤其我在騎車的時候,有時候我一直有空,有時間我就念阿彌陀佛,然後一路很順暢。

  結果,我覺得真的誦經念佛,真的很不錯,希望大家可以嘗試看看,沒有親身體驗,你不知道這個效果多好,感恩,謝謝!

(孫英塘)
  阿彌陀佛!師父,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第七屆的學員孫英塘,今天在這裡報告學道的心得,覺得一個恐慌、緊張,回到八十四年,是無意中在第四台看到師父,在那裡講風水真經,就去到仙佛寺和師父結緣,請幾本書回來家裡,在研究在看,八十七年,師父在辦皈依的時候,我做皈依弟子。

  九十年因緣際會到,剛好台南先修一班開課,我開始上課,我學道到現在,差不多在三、四年左右,多少都有一個學到老祖的心法,以及先賢古聖的易理,多少有一些皮毛解決我們事業上,有時有些迷途的事情,沒辦法解決,用卜卦來解決,到師父開示,學以致用,我們先學會保護自己,有夠那個能力去幫助別人,解決些眾生的苦楚,離苦得樂,還是我們本宗門要行的菩薩道,在這裡大家共勉一下,師父和老祖的心法難聞,大家精進再精進,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非常地大,念佛的殊勝,我們有念佛的人,你才會體驗到念佛的殊勝,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每個人他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若是我們悟到本性都是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在生,我們時時就要念阿彌陀佛,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們能夠消著很多業障,我們念阿彌陀佛,會讓我們的家庭增加很有那個福報,增加我們的福分,增加和諧。

  所以今天是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也希望大家,藉著善良的心,共同來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為本願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